創作內容

11 GP

韓劇《D.P:逃兵追緝令》觀後簡短心得

作者:金手錶│2021-10-18 00:57:33│巴幣:30│人氣:718


以韓國軍中生活作為故事題材,
並著重在身為逃兵追緝組的主角在外抓捕逃兵的內容,
來探討、評判軍營中老兵欺負菜鳥新兵的霸凌以及學長學弟制的問題。
寫實又富有娛樂性及寓意的內容,讓這部Netflix韓劇-D.P:逃兵追緝令也獲得不少好評。



 
 
我在Netflix點開來看逃兵追緝令前,完全都沒有看過本劇的劇情簡介,
只知道男主角是丁海寅且評價頗高,又只有六集,每集不到一個小時,
每天花些時間看兩集的話,三天就看完了,抱著這樣的想法,立馬就看下去了。

還沒看以前,我以為本劇是在講主角去當兵後被欺負並逃跑躲避追捕的故事,
想不到首集看到一半才發覺原來是主角在軍中加入了逃兵追緝組,負責抓逃兵作為任務目標。
也因為主角必須要追捕逃兵,透過這樣獨特的職業,
讓主角在執行任務過程中,可以看見許多軍營中及社會環境上不公平甚至是黑暗面的體系。
類似先前同樣是Netflix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這樣的單元劇架構,
幾乎每一集都是講述一名逃兵的故事,許多小支線串成一個大主線,
讓僅有六集的逃兵追緝令有著很完整的故事性及豐富的內容。



 


 
雖然說D.P:逃兵追緝令是部韓劇,
但它比照許多Netflix劇集,都是一口氣釋出完整的集數,嚴格上來講更像是比較長的電影。
節奏快速又定位明確,內容尺度上比起電視上播映的韓劇,還要更加大膽。

在劇中丁海寅飾演的男主角是菜鳥憲兵,
因為觀察力敏銳且是非對錯分明的個性,而被選上加入抓捕逃兵的追緝組。
此外,劇中更大的亮點則是與男主角搭檔的具教煥,
具教煥飾演的角色性格吊兒啷噹又痞氣十足,與憂鬱型又個性沉穩的主角形成強烈對比,
兩人互相合作追捕逃兵的過程中摩擦出不少火花及化學反應,戲劇效果相當不賴。



 



 
因為逃兵追緝令是在強烈探討軍營中見不得人的一面及殘酷的霸凌問題,
所以內容上確實是比較黑暗又嚴肅。
不過實際上該劇在前幾集中依舊帶有不少笑料和喜劇(或說是黑色幽默)效果,
這部份當然都是來自具教煥飾演的上等兵韓浩烈身上,
他與主角合作追捕逃兵,過程中還要像偵探一樣到處詢問人們,抽絲剝繭推理辦案,
兩人的組合確實讓我想到了大陸電影唐人街探案的王寶強及劉昊然。

劇中也穿插一些緊張刺激的追逐戰以及動作場面,
雖是小成本格局不大,但拍得也算是不錯,融入感佳。
只是該劇那朦朧的濾鏡色調太強了些,剛開始看得不太習慣。



 

 
從前面幾集比較簡單好解決的逃兵追捕任務,
直到後來面臨最棘手的逃兵,
一方面要保護逃兵的安全,另一方面逃兵本身還帶有強烈的復仇之心要行兇殺人。
此刻開始,劇情也從前面的詼諧輕鬆步調轉為沉重、絕望的氛圍。

對於霸凌的問題,觀眾們也都很能感同身受,
畢竟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會有強者欺負弱者的情況,
不只是在軍中,家中、校園、職場上,每天都會有類似的狀況不斷發生,
甚至我們本身也時常都會成為霸凌事件的加害者或是旁觀者,
對於這樣的問題,身為人類的我們,也總是只有無能為力的去默默忍受。

有趣的是,
逃兵追緝令劇中將蒙提霍爾問題(三門問題)這個賽局理論代入到故事裡,也是處理的相當不錯。
 




 
 
在D.P:逃兵追緝令,讓我們看到了韓劇再度觸及了人們那不堪且敏感的脆弱面。
另外也讓總是演偶像劇的美型男主角丁海寅可以跳脫過往的形象,
演一部完全都沒有女主角以及愛情戲的精彩作品。

個人對於類似像這部逃兵追緝令或是前陣子的遺物整理師都很滿意,
因為這些劇中有著很生活化且容易懂的情節,
藉由獨特的題材來演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願意去面對的部分。


PS:最後一集結束時,後面還有一小段,記得要看到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3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逃兵追緝令|D.P:逃兵追緝令|丁海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魅魔SUCCUBU... 後一篇:遊戲《與魅魔莉莉姆的同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