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十月新番快評第一彈! 我的手變成妹子的衣服=我跟妹子貼貼?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10-17 22:59:59 | 巴幣 1442 | 人氣 4597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十月新番快評,新番已經陸續開播,這次又有什麼好玩有趣的故事在等著我們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宿命迴響:命運節拍》

本季的「白毛真香」擔當作品,以婆追番的觀眾本季必看名單之一。越懂音樂越有樂趣但也會看得越尬,到底該捨棄多少腦內的音樂知識去看這部作品,簡直就是觀看體驗的靈魂拷問

劇情很好懂,就是用音樂打壞人(物理),不過這種兩人一組,然後這種一個負責打人另一個負責當行動電源的設定,FATE的既視感都快要溢出螢幕啦!那個指揮棒肯定是寶具對吧?你們後面是不是要開音樂會召喚聖杯啊??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種熟悉的設定以及目前看來不會太複雜的故事走向,妹子很香、打戲精彩、故事好懂又能看個爽,何樂而不為?

評價&預測
畫面: A- 戰鬥畫面十分暢快
節奏: B+ 本渡楓的吐槽讓整部的節奏輕快了很多
劇情:  無功無過,只能說是靜待展開
預測後續表現:B-~B+ 不知為何這部片給我的感覺跟上一季的偵探已死非常的像,總感覺頂著精良的製作卻好像沒有與之相襯的故事內核,這邊就先反奶一口希望可以被狠狠打臉。

《前輩有夠煩》

這部就是看跟熊一樣大隻的暖心前輩捉弄可愛後輩,卻又方方面面的體恤後輩,以此展開各種故事的可愛向職場喜劇片。

製作十分用心,分鏡設計、作畫、節奏、光影處理都很有水準,雖然說背景比較簡潔,但是人物的表情細節非常的豐富,搭配聲優的演出整體氛圍營造的很棒,可以說製作組非常清楚他們想要強調的重點是什麼。整體氛圍處理得甜而不膩、現實又不過於殘酷,這大概就是動畫之所以為動畫的美好吧。

評價&預測
畫面: B+ 光影以及人物的豐富表情加了很多分
節奏: A- 不疾不徐,非常的舒服
劇情: B+ 將溫馨的甜以及挫折的甘苦融合得很好
預測後續表現:B+~A- 目前的觀看體驗真的很不錯,我對他的下限有信心,如果後續能夠有令人更加驚艷的表現也有機會成為更加優秀的作品。

《四季櫻》

類似假面騎士的特攝風格動畫,人物使用三渲二的技術,可惜表情上還是有點生硬,這終究還是3D的硬傷。不過也要稱讚製作組,用3D去做類似假面騎士這種可以把臉遮起來的變身戰鬥題材,算是蠻聰明的選擇。扣掉表情的問題,3D動作流暢也自然,整體還是OK的。

除了主角群以及較常出現的腳色是3D路人採用2D,2D對著3D講話那個表情和質感的差異,多少會造成觀感上的不連貫,不過我覺得這部已經算是把2D和3D結合的不錯了。

巴哈上面分數會比較低,我想主要還是因為這樣的題材比較小眾以及3D和2D的混用不夠完善。而劇情上也是顯得比較套路,就是茫然的主角突然獲得了強大的力量,從此振作起來拯救世界的王道劇情。但我自己是覺得《四季櫻》已經有努力地做到揚長避短,而且在動作場景的處理也確實很不錯,對於特攝以及假面騎士題材有興趣的人我覺得還是很值得看的。

評價&預測
畫面: B  打戲好看,但表情略顯生硬
節奏: B- 有些轉折稍嫌突兀,但整體還OK
劇情: B  很傳統的王道劇情,靜待發展
預測後續表現:B-~B 表情僵硬對於文戲的發揮還是比較傷,也注定了這部片的上限不會太高。不過打戲製作確實不錯,下限也是蠻有保障的。

《進化果實~不知不覺踏上勝利的人生~》

老婆開局就送,奶子福利直接糊你臉上,走到路上就能撿到超神道具,整個劇線走向單純到令人難以相信這是2021年的動畫,完全就是那種經典爽文的模板作品,製作組你們484是撿到了10年前的網文當劇本?可能也是因為整個劇情實在單純得過頭了,目前動畫瘋上面的評分正在絕讚反向噴射中XD。

但說真的,整體製作其實蠻有誠意的,而且從第一集開始也很直接地跟你講白了:這部片別帶著腦子看。所以假如可以接受這種超級直腸子的爽文劇情的話,這部當作搞笑認婆番其實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評價&預測
畫面: B  除了打戲沒這麼精彩
       人物作畫穩定尤其美術背景是真不錯
節奏: B+ 人物塑造和劇情都交代得很輕快
劇情: C  都2021年了怎麼還有這麼耿直的爽文啦XD
預測後續表現:C+~B 這部作品給我一種生不逢時的感覺,畢竟它的製作是真的不差,如果他可以早個十年出現說不定會很不錯,但2021年還來這種無腦爽文是真的有點尷尬。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看標題就可以把劇情大綱看完的異世界轉生番,雖然是非常氾濫的題材但是製作非常良心。畫面、節奏、OP和ED都很不錯(封面的福利鏡頭就是出自這部喔!)。劇情雖然是異世界題材但是內容很用心,配合主線一邊把男主幹練冷靜的個性塑造得很有立體感,整體看下來絕對可以在一大堆的異世界轉生動畫裡面排到前段班的水準。

從以前到現在也算是看了不少轉生動畫,這部在主角轉生之前就把人物個性塑造得很不錯,這點在轉升題材裡面不僅少見而且效果也確實不錯,我覺得這點蠻值得稱讚的。大部分的主角都是剛登場就暴斃,然後到了異世界才開始塑造人物個性。就劇情來說確實比較方便,不過這就會產生一個問題,就是我其實根本就還不了解這個人的個性但是他就轉生了。這部在一集的時間內,就很快的把男主原本是頂尖殺手的實力以及冷酷但不冷血的個性給塑造出來,除了男主不講廢話的務實個性很討喜,我也能從這一集去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一位主人公進行了轉生"。

製作精良、劇情用心、節奏掌控也很舒服,簡單來說就是一切安好。再看一眼作者之前的作品-《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阿嘶~穩了穩了。


評價&預測
畫面:A- 差不多剛好摸到一線水準
節奏:A- 男主人狠話不多讓整體觀感很爽快
劇情:B+ 都是轉生但是他就是特別帥
預測後續表現:B~A- 目前的表現一切安好,整體製作也都很有水準,只要後面不出太嚴重的意外,這部完全有可能成為轉生異世界的優秀佳作。

本次的新翻快評就先介紹到這邊,隨著新番的陸續開播後面也會繼續更新,如果你覺得這類型的文還不錯,請幫我點個GP讓我知道有人需要這樣的文章,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之後也會為你帶來各種動畫點評。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感謝你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吧~

~延伸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看的好看動畫.
2021-10-18 20:04:40
千緒
暗殺的人設很喜歡
2021-10-19 01:38:31
西子灣溺水鱷
那個女僕一直讓我想到異世界食堂~
2021-10-19 01:40: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