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43

森璟 | 2021-10-17 21:49:06 | 巴幣 102 | 人氣 141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梁蒨葳

即便是高雄,入夜後的氣溫也降了不少,澄恩一邊碎念著高雄欺騙她感情,一邊把圍巾圍高高的包住將近半張臉,還把背包裡的暖暖包直接拆了兩包塞進外套口袋裡。

來到愛河旁的小市集,澄恩手刀先衝去買了兩杯熱可可回來,喝了一口後彷彿靈魂終於回到體內的滿足嘆口氣說:「我又活了。」

「你應該很適合去赤道附近生活。」我笑了出來說。我想澄恩在溫暖的地方應該會活得比較快樂。

「有這麼誇張!?」她訝異的挑高眉。

「你真的是我見過最怕冷的人了。」

「我相信你只是樣本數太少才會這麼認為。」澄恩哼哼兩聲才不承認自己有夠遜,我忽然有個頑皮想法,把手從她的圍巾鑽進去摸了她的後頸,「雅美蝶!!」她立刻尖叫大動作往一旁避開我的手,拉拉圍巾包好脖子後驚恐地看著我說:「天啊!你的手好冰!」

「嗯......風吹久了就變這麼冰了。」我雙手合十搓搓手掌說。

「走吧!我們去看看有沒有人在賣手套。」好行動派的她立刻牽起我的手去找手工藝攤位。

「不用這麼麻煩吧?」我覺得有點受寵若驚,她看起來是真的很擔心我的手繼續這樣受凍,當然也有可能是不想再被我冰一次就是了。

「不麻煩。」她轉頭笑著對我眨了右眼,「我也想趁這個機會跟你一起買成對的手套。」

找到一個專門販賣手織圍巾跟手套的攤位,那是兩個大姊姊擺的攤子,俏麗短髮的姊姊在前面招呼客人,另一個留著波浪長捲髮的姊姊坐在她斜後方很認真地織著手上的圍巾,細框復古眼鏡都滑到鼻樑中段了。

「妹妹,你們想找什麼?」短髮姊姊很熱情地對著我跟澄恩說。

「我們想買手套。」澄恩微笑回。

「是哪位要戴的呢?」

「我們想買成對的。」

短髮姊姊了然地點點頭,又挑眉問:「你們是姊妹嗎?」

澄恩羞赧地笑了一下,我也跟著不好意思地微微低下頭。

結果短髮姊姊突然用雙手摀住嘴巴不敢置信地看著我們說:「天啊你們好可愛喔!是年輕小情侶耶!」隨後轉頭對著長髮姊姊說:「親愛的,可以給她們打折嗎?」

噢......原來她們兩人也是一對的。

長髮姊姊聞言放下手中織到一半的圍巾,抬頭往我們這看了過來,很溫柔地對我們笑了一下後又將視線轉到短髮姊姊身上無奈地說:「你今天給這麼多人打折已經讓我這個月要少吃好多便當了,還不肯放過我啊?」

「可是、可是!」短髮姊姊著急地小跳腳說:「遇到這麼年輕可愛的小情侶,而且又都是女生很難得嘛!」

「每一對來你都嘛說人家年輕可愛。」長髮姊姊拿她沒辦法的搖搖頭說,隨後又看了我跟澄恩,沉默五秒嘆口氣說:「好吧,的確是滿可愛的,今天最後一組折扣就給你們了。」

「好人一定會有福報的。」短髮姊姊開懷笑出來彎腰抱了長髮姊姊,隨後轉身過來對我們說:「你們挑吧!挑完了姊姊給你們打八折。」

「真的嗎?這樣感覺很不好意思......」澄恩摸摸後頸說。

「沒關係,記得買完後戴上手套拍張照幫我們宣傳一下哦。」長髮姊姊笑著說。

「嗯!」

我跟澄恩對穿著的品味都是以低調為主,我們挑了一款相當簡約的黑色手套,沒什麼過多的圖樣或裝飾,只有在手背處有幾朵雪花點綴著。

澄恩戴著手套露出的燦爛笑容讓我捨不得將目光從她身上移開,當她牽起我的雙手握在手中,用著關切的雙眼柔聲問我是不是溫暖多了?我點點頭,但沒有告訴澄恩她才是那個讓我真正溫暖起來的原因。

告別了兩位姊姊的攤位,我們在愛河旁走著走著,她從口袋掏出手機停下腳步說:「蒨葳,我們拍張照吧?」

「嗯。」

「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合照。」她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機打開相機模式,伸長了手抓好角度後摟過我的肩讓我緊緊靠著她,「覺得可以在這裡跟你留下回憶真是太好了。」

我們同時露出微笑拍了第一張,在準備拍第二張時我看著她側臉,胸口突然漾起一股衝動的抱住了她的腰,仰頭吻了她的臉頰。

「唔!」她震驚地眨眨眼,看著我愣愣地說:「怎麼突襲我了?」

「嗯......就是突然想這麼做。」我把臉埋進她頸窩小聲說。

「你可以抱著我讓我再拍一張嗎?」她輕笑兩聲說。

我維持著一樣動作點了一下頭,在聽見快門聲音後才緩緩從她懷中抬起頭,看見她帶著淺笑靠上我的額頭,蹭了我的鼻尖。

她溫熱的氣息撫過我的臉龐,我闔上雙眼親暱地磨蹭她的臉頰,她愉悅地笑著,顯然很喜歡我這樣對她撒嬌。

「我們回旅館吧?」她輕聲問,同時也輕輕吻了我的嘴角。

「好。」我揚起嘴角回。




我們簡單地在外面買了些食物填飽肚子後就回到旅館內了,房內的溫度溫暖不少讓澄恩放鬆下來的卸下身上厚重的衣物,和她一起掛好大衣外套後她忽然定睛在我身上,抿了一下唇說:「蒨葳,你要跟我一起洗、洗......」

「洗?」我疑問地看著她,怎麼突然結巴起來了?

「洗、洗......」她猛地吞了口水,然後豎起她的右手食指說:「洗眼睛!我有帶洗眼液喔!」她迅速地從行李包包拿出一罐洗眼液跟兩個洗眼杯出來,回到我身邊對我露出憨笑。

雖然覺得她剛剛的模樣有點怪怪的,不過她現在的表情好可愛,我沒有想太多的和她一起走進浴室了。

洗完眼睛的確清爽很多,而當我捧起水簡單沖洗完臉頰起身時又看見她呆呆地看著我,我微微皺眉帶著無奈笑容問:「澄恩,你有話要跟我說嗎?」

「嗯?」她好像才回過神來的眨眨眼,驚慌一下說:「沒有、沒有。妳、妳先洗澡吧!待會再換我洗。」

不等我回應她就轉身離開浴室了,怎麼覺得她的背影有種倉皇逃跑的感覺呢?

我走出去拿換洗衣物時澄恩站在落地窗邊背對著我在用手機打字,從窗戶的反射我看見她緊皺眉頭咬著牙,打字的力道也大到跟螢幕發出喀喀聲了。

「可惡,謝姿尹這個小王八蛋!」她低聲罵。

不會是她們兩個吵架了吧?

「還好嗎?」我忍不住擔心地問,不過似乎是我問得太突然了,澄恩明顯被嚇到的抖了一下肩膀。

「噢!我以為你在洗澡了。」她轉過來感到意外的乾笑說。

「我拿衣服。」我說著蹲了下來打開行李包說,翻找衣物的同時關心問:「妳跟姿尹吵架了嗎?」

「沒有啦,只是她又講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話而已。」她呵呵笑,把手機丟到床上後雙手叉腰說:「下禮拜訓練時我一定要踹她屁股。」

「你們沒事就好。」我放心一笑,拿好衣服後就走進浴室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