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書語】景仰與厭惡的化身,戰地狙擊手「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10-17 20:50:40│巴幣:48│人氣:158

〈少數暴力精銳:狙擊〉

  身為狙擊手,成功不僅僅取決於準確率。狙擊手通常要在無人之地或是敵方陣線內活動,這意味著要尋找或創建合適的躲藏地點,並進行全身偽裝,以免行動、呼吸吸菸時和槍枝裝備中發出的閃光為人所見。
  就像大部分成功的暴力一樣,狙擊手殺死的是暫時無力抵抗或極其明顯的目標,通常是軍官、砲兵或機關槍手。由於他們的攻擊出奇不意,因此也最令人恐懼和憎恨。
  一旦被抓獲,他們幾乎一定會被當場處決,儘管這違反戰爭規則,但狙擊本身也被認為偉反了戰爭精神。反之,砲兵部隊儘管製造最多的傷亡,卻不被認為有違反戰爭精神之處。

  就連戰友往往也不喜歡狙擊手,或者至少是與他們相處時不太自在。一次大戰中,一名英軍狙擊手軍官注意到,砲兵部隊部員與狙擊手混在一起,「因為有些東西讓他們跟普通人不一樣,也讓士兵感到不舒服。」
  二戰的士兵有時候會嘲笑他們。越戰的美軍狙擊手曾面臨這樣的評論:「殺人公司來了。」二十世紀晚期的高科技狙擊手依然面臨這樣的態度,一九八零年代末期的英軍狙擊手小分隊被稱為「痲瘋病人」。

  這種不合一部分來自於狙擊手的與眾不同和他們享受的特權。一般情況下他們都不需要完成日常任務,也不容易疲憊,擁有不同尋常的自由,能夠自己選擇時間和地點隨意行動。
  他們通常穿著特殊的制服,為了達到最佳偽裝效果而顯得更加古怪。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在情感上拒人於千里之外,通常不善社交,比其他士兵更為內向。此外,他們能夠冷靜地執行自己的任務,這也讓他們獲得「冷血殺手」的名聲。

  並非只有士兵才對狙擊手態度冷淡和抱有敵意。在世界大戰中,古板的軍官一開始並不認為有必要設置狙擊手,直到後來才不太情願地設立這個編制。
  軍官也認為狙擊手不屬於正常的策略,違背戰鬥精神:士兵在試圖奪取敵人生命的時候,自己至少也應該面臨一定程度的危險。

  事實上,狙擊手的傷亡率也很高,但這種在極度隱蔽的地方開槍,避免與同樣危險的敵人正面對抗的衝突模式,讓人感到有違軍人的榮耀。
  因此,狙擊手的訓練與武器供應在戰爭開始時會倉促建立,但戰爭結束時也會迅速停止,這並不令人驚訝。


  狙擊的確是一種需要冷靜和計算的工作。成功的狙擊手需要極具耐心,反覆尋找合適的觀測與隱蔽地點,通常每天只會開幾槍而已。
  這部分是為了保證安全,避免洩漏隱藏地點;但這種隱藏其實也是一種攻擊,因為他們在等待合適的目標出現,以便盡可能準確地擊中對方。

  這也是為什麼狙擊手很少能在一天之內擊中大量敵人,大部分狙擊手都需要等待一個月甚至更久才能完成任務。但的確有些狙擊手比其他人戰績更好,那怕是在同一前線也是如此。

  這些精英殺手不僅善於隱藏,還會主動出擊尋找目標。另一方面,普通的狙擊手很可能錯失目標,但表面看來卻可能只是技術原因所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3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暴力|狙擊手|戰爭規則|戰爭精神|冷血殺手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他們是翱翔於高空的獵鷹,強大卻又孤獨且不被人所理解

10-17 21:31

伊凡尼古拉斯
狙擊手的存在和部隊的教誨是完全違背的,會格格不入也很正常...就像普通社會人無法適應會殺死人類的軍人、軍人也無法適應會獵殺軍人的存在⋯⋯

10-17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catClan』... 後一篇:《86 -不存在的戰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