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浮士德的食譜】十九、牧羊人派

夢墨輓歌 | 2021-10-17 11:00:04 | 巴幣 114 | 人氣 234

【浮士德的食譜】
資料夾簡介
將你的罪惡,拆之入腹

  忙碌的外貿部門,最近終於迎來了清閒的空窗期。

  潔樺已經很適應這裡的工作環境,想趁著空窗期業務量較少的時候,做點什麼跟秦莉增進情誼。

  一大清早,潔樺進到公司別上寫有Zenobia的名牌,腳步輕盈的跑到秘書辦公桌旁,露出燦爛的笑容。

  「Gretchen!下班要不要一起吃飯?」

  Gretchen停下手邊的工作,瞄了Zenobia一眼又看了一下行事曆,接著語氣如往常那樣平淡的回應:

  「家裡有點事。」

  「啊、Gretchen最近好像都提早下班,還好嗎?」Zenobia皺起眉,雖然沒辦法約到Gretchen讓她有點失望,但她更擔心Gretchen的近況。

  最近的新聞都在播報社會案件,山裡似乎出現了隨機傷人案,Gretchen居住的地方似乎就在那座山裡。

  「我可能要請個長假,有段時間見不到面了。」

  「什麼!」Zenobia悲傷的發出不明呻吟,「我明明很期待和Gretchen到處吃喝玩樂,現在連上班都見不到了面了嗎?好難過!」

  Gretchen摸摸Zenobia的頭,露出溫柔的淡笑,「我又不是要離職,只是家務太多,必須要回去處理一下。」

  「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Zenobia跳起身,握住Gretchen的手,「我可以幫你分擔工作量!或是家裡有缺什麼,我幫忙送過去!」

  「缺……食材。」Gretchen小聲的說了一句,隨後搖頭嘆氣,「不用了,這段時間盡量待在家裡,不要隨便亂跑。」

  「嗚、好吧。」Zenobia愁眉苦臉的回到座位。

  當天晚上,Zenobia卸下名牌恢復潔樺的身分,打卡下班後有氣無力的走在街道上,看著別人都是成群結隊行動,自己卻獨自一人。

  好羨慕啊!

  潔樺一聲長嘆,自己搬來這邊住也一段時間了,交友圈沒有擴大,朋友也只有秦莉一人。

  平常也沒人能約出來逛街、吃飯,都是待在租屋處睡覺、追劇。

  比起在家裡閒到發慌,她更喜歡到公司裡工作,至少在公司裡還有秦莉和其他同事可以聊天。

  啪滋。

  泛黃的路燈忽然閃爍一下,潔樺抬起頭眨眨眼。

  她感受到詭異的視線從後方而來,然而回頭卻沒看見任何人。

  心跳碰碰碰的加速著,雖然沒看見人,但她有種不好的預感,就像是知道有某個東西躲在黑暗中。

  潔樺加快腳步,原本只是快步前行,但沒過幾分鐘便拔腿狂奔,而盯著她的視線從未消失,就像是緊緊黏在她背後一樣,無法甩開。

  途中潔樺回頭好幾次,但都沒看見人影,似乎也沒有動物尾隨。

  究竟是什麼東西?

  潔樺面有難色,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內心忐忑不安的翻著鑰匙,快速刷過門卡逃進公寓裡。

  她居住的公寓因為在山腳下有點偏僻,房東為了安全加裝了兩道門鎖,第一道就是要刷磁卡才會打開的大門,第二道則是住客房門上有生物辨識鎖,要按指紋或掃臉才能開鎖。

  當然,如果有備用鑰匙還是能打開門,只是多層防護讓住客很安心,所以就算這裡偏僻,房租價格不低,仍舊有很多人願意租屋。

  上樓前,潔樺焦慮的盯著大門外,確定沒人影後才慢慢爬上樓梯。

  怎麼會突然這樣?潔樺不斷冒著冷汗,內衣內褲都被汗水浸溼,回到家中後趕緊進浴室盥洗。

  她的房間在七樓,就算真的有變態跟蹤,應該還不至於爬水管上樓,即使如此潔樺還是很害怕。

  潔樺很清楚那不是錯覺,雖然什麼都沒看到,但肯定有什麼跟在她身後。

  整晚,潔樺在床上翻來覆去都睡不著。

  最後她只睡了三個小時就起床上班去,原本想說早上應該不會有事,結果一踏出公寓,詭譎的視線便刺入她的後腦。

  潔樺急忙攔下路邊的計程車,搭車到公司頭也不回的衝進辦公室。

  「Zenobia?你還好嗎?」最早上班的Gretchen好奇的問。

  「呃、沒事!我只是想運動一下。」Zenobia看Gretchen工作量那麼大,不想增加她的困擾,也就沒把昨晚的事情說出來。

  由於Gretchen要請長假,她打算提前把工作做完,還跟部長申請人力支援,要先把最麻煩的事情解決。

  外貿部門現在雖然是空窗期,但每當空窗期其他部門都會因為銷量不足導致庫存爆增,有些東西有保存期限,所以要快點銷出去。

  Zenobia坐回座位上,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幫忙解決庫存,外貿部門本來就沒有銷售業務,但因為部長愛面子,擅自攬下這個工作導致外貿部門變得很忙。

  忙碌了整個上午,Zenobia身心疲倦的離開座位,獨自來到茶水間想泡杯咖啡喝,卻又突然到受到那個視線。

  「誰?」

  Zenobia回頭問道,後方卻是漆黑的長廊,沒有任何人回應。

  不可能跟到公司裡吧!是我多心了嗎?

  Zenobia按著眉心,昨天沒睡好加上工作壓力太大,神經緊繃才會出現幻覺,這是她安慰自己的說法。

  這幾天,Zenobia的臉色都變得很憔悴,現在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她都會嚇到失神,其他同事都有來關心Zenobia的狀況,可是Zenobia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遇到的事情。

  究竟自己是真的被跟蹤,還是反應過度,她已經無法判別了。

  「Zenobia,要不要吃點心?」Gretchen拿了一盒甜點遞給Zenobia,「這是業務部門的手工甜點。」

  看見Gretchen,Zenobia雙眼都亮了起來,這幾天下來的疲憊瞬間消失。

  「業務部門什麼時候開始賣手工甜點呀?」Zenobia開心的接過甜點。

  「來支援的人送的,他來這裡三天了,你沒發現嗎?」

  「欸?啊、好像有吧……」Zenobia斜過眼僵硬的說,「多虧他才能解決庫存的問題,真是個優秀的職員。」

  Gretchen面無表情地盯著Zenobia,她早就看出Zenobia有點問題,只是最近工作太忙沒辦法問清楚而已。

  「Zenobia,晚上跟我吃個飯吧。」

  「咦?可以嗎?家裡不是也有事情要處理?」

  「我偶爾也需要休息一下,吃個晚餐沒關係的。」

  「好!那我們晚餐去你哥哥開的咖啡店吃吧!」

  「嗯……」Gretchen有些意外的眨眨眼,畢竟咖啡店裡的菜單每天都會改變,萬一今天的菜色Zenobia不喜歡怎麼辦?

  「啊!忘記你家不方便。」Zenobia苦笑著按著眉心,「我們還是隨便吃吧,今天想吃簡單一點的東西……去逛個夜市怎麼樣?」

  「好。」

  有了愉快的約定,Zenobia忘卻煩惱整個下午都帶著笑容工作,不過她的臉色依舊不好,同事們依舊替Zenobia感到擔憂。

  堅持到了下班,潔樺開心的牽著秦莉的手走出公司,就算感覺到奇怪的視線她也不在意。

  在夜市裡轉了好幾圈,吃了許多小吃、玩了很多遊戲,跟秦莉分開之前潔樺都保持著愉悅笑容。

  兩人坐在公園長椅上喝著飲料,秦莉抓住機會詢問潔樺最近的狀況。

  潔樺猶豫了一會兒,最終才把事情娓娓道來,雖然沒有明確的證據,但她就是能感覺到身後有東西跟著,既然看不到人影,那是不是鬼怪呢?

  對於潔樺的疑問,秦莉認真思考之後給出答覆:

  「不要想太多,你只是最近太累了。」

  秦莉拍拍潔樺要她別擔心,親自送潔樺回公寓之後,秦莉站在公寓外滑起手機,假裝正在跟家人聯繫的樣子。

  隨後,秦莉也感覺到異樣的視線,不過她沒有潔樺那麼敏感,所以只能隱隱約約知道有某個東西在注視她。

  要用力量感知嗎?秦莉按著下顎沉思,最近山神的力量衰弱,隨便使用能力搞不好會造成山神的負擔。

  普通人如果遇到這種曖昧不明的事情,會怎麼解決呢?

  秦莉腳步緩慢的走在街道上,那股視線依舊存在,為了確保視線不會消失,秦莉故意走到人煙稀少的河堤步道。

  一離開鬧區,視線感劇烈增加,彷彿要用雙眼把秦莉瞪穿一樣。

  看來確實有變態呢,秦莉刻意走上河堤,上方除了設有慢跑步道外,旁邊也有可以休息的小空地、鐵製長椅。

  由於左右兩邊都沒有遮蔽物,秦莉可以隨時注意四周的狀況,她遇到的情境跟潔樺相同,明明感覺到被人注視著,卻沒看見人影。

  秦莉坐在長椅上,用手機登錄匿名聊天網站。

格蕾琴發表於 2020-06-27 20:01
【求問】我好像被人跟蹤了,怎麼辦?
#0
最近下班回家,都覺得身後有人跟著
可是轉頭又沒看見人影,但就是心裡毛毛的
現在那個感覺又來了,請問各位有這種經驗嗎?
還是有人給我一點建議
我想反過來抓住那個跟蹤者
在線坐等回覆

元素週期原子序第20號發表於 2020-06-27 20:03
#1
樓主你應要報警吧!這太危險了

比利士發表於 2020-06-27 20:05
#2
你有被害妄想症喔.
動不動就說被人跟蹤,少自以為是了.

三葉草發表於 2020-06-27 20:08
#3
回復 #1 元素週期原子序第20號
沒有證據警察也抓不到吧
嘖嘖、所以電影裡的警察一點用處都沒有
現實應該也是這樣

碰碰小蹬羚發表於 2020-06-27 20:10
#4
跟蹤你的是人還是鬼呀?
如果是人的話,應該看得見呀!
難道他有千里眼?

比利士發表於 2020-06-27 20:11
#5
我還順風耳嘞.白癡喔
就是自己想太多想要引起大眾恐慌啦.
樓主大概是沒人愛才會有被害妄想症.

沒工作,毋寧死發表於 2020-06-27 20:12
#6
回復 #4 碰碰小蹬羚
不需要千里眼,現在科技那麼發達,用望遠鏡不就好了嗎?

三葉草發表於 2020-06-27 20:13
#7
回復 #6 沒工作,毋寧死
天才!這個答案比某個標點符號都不用的垃圾好多了!

回復 #5 比利士
你才白癡,你全家都白癡!

碰碰小蹬羚發表於 2020-06-27 20:14
#8
回復 #6 沒工作,毋寧死
哇!好合理!真的是天才耶!

元素週期原子序第20號發表於 2020-06-27 20:16
#9
不過用望遠鏡還能感受到視線嗎?
被偷窺人的直覺有這麼敏銳?

移動式陰宅發表於 22020-06-27 20:18
#10
嗚嗚嗚 聽起來好恐怖
要不要請個保鑣護你上下班啊?

比利士發表於 2020-06-27 20:19
#11
樓上智障喔.那麼有錢就不用上班了.
我看樓主先去掛精神科啦.
有時間疑神疑鬼.不如趕快吃藥

三葉草發表於 2020-06-27 20:20
#12
回復 #11 比利士
你有什麼問題?一直罵樓主
你才智障,你全家都是智障!

沒工作,毋寧死發表於 2020-06-27 20:21
#13
我有個建議,樓主看看就好
這種方式有點危險,還請斟酌嘗試
如果對方是個變態,肯定很容易就上鉤
樓主可以故意穿少一點走在人煙稀少的地方
變態抓到機會就會現身
因為是變態,所以看到一點膚色就會用下體思考

移動式陰宅發表於 22020-06-27 20:23
#14
這也太危險了吧!
樓主不要輕易嘗試!

碰碰小蹬羚發表於 2020-06-27 20:24
#15
可以準備電擊棒或防狼噴霧劑呀!
真的應付不了,就把變態撞飛好啦!

比利士發表於 2020-06-27 20:26
#16
回復 #13 沒工作,毋寧死
這麼清楚.你48494那個變態.

格蕾琴發表於 2020-06-27 10:27
#17
謝謝各位回覆,我會好好考慮的

  秦莉收起手機,雖然覺得網友的建議有點不靠譜,但確實變態就是變態,把西裝外套脫掉、稍微把袖子捲起來,想試試看這樣有沒有效果。

  視線比預期的還要強烈,就好像有人貼在背後竊笑著。

  哇!真的是變態耶。

  這時秦莉忽然轉頭,這次眼角餘光看見了一個人影閃過,似乎在不遠處的河堤上方,好像有人站起來又快速趴下。

  還真的是用望遠鏡偷窺呢,不過能發出那麼有存在感的視線也不簡單。

  秦莉徒步回到咖啡店裡,一進門浮士德便抬起頭問:

  「外面的是你朋友嗎?」

  秦莉搖搖頭,故意不把門關好,留點縫隙對浮士德說:

  「我有很多想法,想親手製作料理。」

  「原來如此,我幫你邀請他進來吧。」

  浮士德一個彈指,外頭突然傳出吵雜的鳥叫,沒多久一個身材高壯的男子跌進咖啡店內,背包裡的器材散落一地。

  「呃、我我我……」男子慌張的收拾器具,半跪在浮士德與秦莉面前。

  「肉質很不錯耶,應該能做出好吃的料理。」浮士德露出和善的笑容說。

  「嗯,今天吃到了不錯的蘋果派,現在來做肉派吧。」

  「等等!我只是、只是喜歡跟蹤和偷窺!沒有要傷害別人的意思!」男子焦急的替自己辯解。

  浮士德揪住男子的衣領,不顧對方的慘叫和掙扎,直接將他往後方房間拖去,而秦莉到地下室取了一瓶紅酒,隨後跟著浮士德一起進房間。

  ……

  隔天早晨,潔樺盥洗之後神清氣爽的外出,這次沒有詭異的注視感,讓她能安心的到公司上班。

  一進辦公室,就看見部長抱著一個紙盒,滿臉幸福的吃著肉派。

  「部長的早餐會不會太豐盛了?」潔樺皺起眉吐槽。

  「唉,原本想分給大家一起吃的,結果被部長搶走那就沒辦法囉。」Gretchen無奈地嘆氣。

  「咦?Gretchen做了什麼料理?」潔樺小聲地問。

  「加了紅酒的牧羊人派,早上吃確實有點太刺激了。」

  Gretchen才剛說完,部長就滿臉通紅的倒在桌上,剩下的肉派也沒有人敢吃,Gretchen只好把派放進茶水間的冰箱裡,等下班再讓部長帶回家吃。

  「部長也真是的。」潔樺皺起眉嘆氣。

  「你精神變好了,看來昨天去逛夜市舒緩不少壓力。」

  「是的!非常感謝Gretchen!」潔樺九十度鞠躬,雙眼神采奕奕地看著Gretchen,「今天我也會努力工作!請您放心!」

  Gretchen笑了笑,摸摸潔樺的頭,接著替她別上名牌。

  「努力工作之餘也別忘記適度的休息。」

  「好的!」

  外貿部門又恢復以往的氣氛,雖然大家沒吃到秦莉做的肉派覺得有點可惜,但至少這天部長非常安靜,也不會隨便亂接別人的業務。

  愉快的日子沒多久,秦莉就請了長假,不在公司的那段時間,潔樺有些寂寞,有好幾次都想跑去咖啡店找秦莉。

  可是,每當她踏出家門的那瞬間,就會忘記怎麼去咖啡店,反覆思考過後,記憶越來越模糊,最終連去的理由的都忘記了。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某理髮師:原來加紅酒燴更好吃!
2021-10-18 00:15:06
夢墨輓歌
生意已經很好了XD不用加料w
2021-10-18 00:19:18
橘みかん
我明明很期待和Gretchen到處吃和(喝?)玩樂
只是多層防路(護?)讓住客很安心
Zenobia的臉神(臉色?神色?)都變得很憔悴
就算感覺到奇怪的是現(視線)她也不在意

尼瑪這山腳下的公寓好先進!!!(☉x☉)大驚嚼
哎呀……妹妹該不會是工作都處理完就以長假為由離職了吧?
好不容易有個小迷妹的。
看一半本來以為部長會變成肉派的食材……結果……呵呵(迷樣笑

看這劇情進展,山神那裡也要進入另一波高潮了吧?(正面意義)
2021-10-18 02:41: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