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學佛轉心消定業,唸經持咒樂逍遙

文月 | 2021-10-16 18:58:01 | 巴幣 0 | 人氣 184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往生後,無論是否需要受刑,都須經過十殿地獄的審判,一殿一殿地過,這是一視同仁。除非有特殊任務,或是有很大的渡眾功德,才能直接被超拔升天。」
「夢到亡者有幾種情況:其一,若尚未被超拔在地獄受苦,大多是來求你幫忙超度;其二是要去投胎了,來向你辭別;其三是家中有事,來提醒你;而尚有一種,則是干擾所化的。」
對於未知的世界,每個人多少存著好奇心,尤其是往生後的世界。不知從何時起,往生的親人都會出現在我的夢裡,有的會交代事情,有的則像演默劇一樣。先前填寫網路請示單時,腦袋真的不靈光,連最重要的請示者出生年月日都忘記填,後來補登還是忘了其一,原來是有一位急著求超度的親人。
補登資料當天一早,在夢境中,自己被通知前往一間五樓公寓,領收自殺的遺體。上樓當時有個女生幫我開門,進門時室內昏暗、空無家具,水泥地上只有兩張併在一起的床墊。當時清楚的感覺到,腳下踩的位置,是當初趴著遺體的地方,有個形體的感覺,但遺體已被領走。我看見自己走下樓時,邊掉淚、嘴裡邊唸唸有詞:「媽媽帶祢回家。」清楚的夢境讓我醒來時,看看身邊的女兒,疑惑了一下,這是什麼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消業障的順序,以佛菩薩開示的次序為主,除非有要趕著投胎的業障,才能挪到前面還。」
剛好一早又收到補登請示資料不完全,詢問迴向組師兄姐,可以與當週一起請示。佛菩薩開示:「前世的女兒病死,回來求超度。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50部,助其投胎轉世。需於農曆七月底前迴向,趕八月中投胎。」難怪請示單的資料一直無法順利填寫完整。收到開示通知後,當天把手邊已開示的所有業主菩薩一個、一個請來,擲筊徵求祂們的同意,先唸誦一個月後即將投胎的超度經文。過程中13個業主菩薩同意,只有3個業主菩薩不同意,經持續懺悔與溝通後才擲到聖筊。
最後把前世女兒的靈請來,為過去世讓祂在外病死,且未將祂的身後事處理周全,以至於讓祂無法投胎之事道歉,並承諾祂:「即使時間緊迫無法唸完,也會用轉換功德的方式,超度祂去投胎。」話至此時,感覺到祂用意念傳達:「媽媽,我愛妳!」我頓時眼眶泛淚,勉強收起悲傷的情緒,感謝各位業主菩薩的慈悲體諒,趕緊唸經去。
終於在七月底順利迴向成功。這一個月當中,還有其他親人求超度,龐大的經文數,讓我都不知該怎麼跟業主菩薩開口。面對陽世親人與求超度的親人,我需在中間求個平衡點,身體狀況是現實的,顧此失彼,可能讓自己陷入更兩難的情況。有能力幫助往生親人離苦,是難得的機會,也是種考驗,唯有堅持,別無他法!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本世的所做所為不要造成來世的負擔,不然就是惡性循環,苦了自己,也苦了家人。」
前陣子夢到有個女生下體流血,我緊張地找人救她。又莫名跳到另一個場景,手中的塑膠袋裡,裝著未成型的嬰兒胚胎,不小心撞到椅子,結果變肉泥,內心感覺很殘忍、很難過。因夢境清晰而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的結果為:「前世我是元配夫人,同一個妾懷孕三次,我逼她打胎,所以有三位嬰靈菩薩前來討報。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20部,超度其投胎轉世。」
《六祖壇經》:「世人性本清淨,萬法從自性生。思量一切惡事,即生惡行;思量一切善事,即生善行。」過去世因沒有修行,所以心隨境轉,清淨的自性被貪嗔痴覆蓋,為了自我保護,生起自私自利的心,再殘忍的事都敢做,導致本世的八字中婚姻不順,子女多為討債的敗家子。
還好今世有福報能遇到精舍,可以「因果債,功德還」,能夠償還過去世的惡業,還能藉此修行懺悔、反省自己、提升心性,不用生生世世在痛苦中輪迴。可以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是多麼殊勝的因緣,所以每次開示有因果業障時,我都特別地感恩。也加深自己的信念,一定要把握本世能夠遇到正法的因緣,努力的修行、消除過去世的惡業以及修偏入外道的業力。
聖嚴法師說:「相信因果的人,不會做壞事,一定會努力修行佛法;相信因緣的人,一定能夠看得破、放得下。」
「世間任何事、任何人、任何物,都是在因緣的和合關係中出現,又在因緣的離散中消失,所以沒有一樣東西,沒有一個人,沒有一樣事,是永恆不變的。那就不必執著了,沒有什麼放不下的了,沒有什麼看不開的了,這就是大智慧。」
分享完畢
世間人喜歡算命,過去生生世世為善或為惡,都能在自身的八字命盤中清楚看見。過去殺業重,今生呈現在八字命盤中的,必是多病或短命;過去壞人婚姻,今生呈現在八字命盤中的,必是婚姻路坎坷不順;過去傷害人、陷害人,今生呈現在八字命盤中的,必是人生處處碰壁,沒有貴人幫扶。如分享案二的有緣人:「過去身為元配夫人,因忌妒侍妾懷孕,擔心從此失去地位與寵愛,因此生出歹毒心,傷害侍妾並逼迫其墮胎,故今生呈現在八字命盤中的是婚姻不順,若生有子女,則多為討債的敗家子。」
俗話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間若到,不管是過去的因果業力,或是求超度的家親眷屬,都會想方設法讓你知道祂們的存在,尤其有在唸經修行之人,靈界眾生常會在夢中示現求救。
不懂因果的人,不知道人與人的相遇皆因緣和合而成,身邊親愛的人走後,會期望常在夢中相見,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人死後有祂們該去的地方,在陽間流連不去的人,會成為孤魂野鬼,對於心中摯愛的人,您總不希望祂們因為您的眷戀與不放手,成為在陽間流連的孤魂野鬼吧!福德資糧足夠且生前修得不錯的人,不用親人幫忙,因緣安排妥當後,即能投胎轉世,但這樣的人畢竟是極少數。大部分會託夢的人,幾乎都是來求親人幫忙超度的。
那問題來了,是不是有在學佛修行的人就比較「倒楣」?因為求超度者不找別人只找你?凡事看人怎麼想,若能將一切事都往好的方面想,結果會皆大歡喜。今生您幫祂們,來生祂們會結草銜環以報,成為您的貴人;世人往壞的方面想,則是求超度者無法得償所願,而您則是憤恨難平、被干擾不斷。相逢自是有緣,能幫的就幫,能做的就做吧!唯有先人好,後代子孫才能安好。不然,求超度的先人在地府受刑,或是欠缺投胎的福德資糧,一直不停地來求救、干擾,想來日子就令人難過了,真不幫忙,於心何忍!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如果目前已開示的經文數確實很多,無法顧及祂們,可先想辦法超度先人至「平民區」,讓祂們以後隨順因緣,待緣投胎轉世。或者,待日後你手上的經文數較寬鬆、較有能力時,再超度祂們去投胎。
其實講了這麼多,先人求超度的處境,也必是我們往後的處境,為了避免日後發生「沒人理」的狀況(這個機率非常大),現今的我們還是多精進點,努力將自己修好,未來靠自己的力量去想去的地方,不用到處給人託夢,四處求人幫忙!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就是一世世在輪迴,信願行要俱足,且心性要提升到某一程度,才能往生淨土,不是想去就能去;上中天,則是福德資糧夠,就可以上去。希望,是爲未來埋下種子,有願就有方向;今世要去,則要具備許多條件,要用心,比別人更打拼、更認真,更要信願行、聞思修。信,相信有淨土;願,往生後願意去淨土;行,指修行,修係修自己的心,行則是付諸行動利益眾生、渡化眾生,並且勸人念佛、多做善事。若什麼都沒有做,該怎麼去呢?肚子餓時,只吃兩粒米是不會飽的,修行亦復如是。」
至於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去想去的地方?當然就是趁著還有體力唸經時,多多消除業障與外道願業力,並盡己所能廣行善功、廣結善緣。人死後能帶走的只有業力與功德,生前多消業障、多行善佈施,功不唐捐,點點滴滴都在自己的身上,別人無法搶走,這些才是有智慧的人該做的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