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31。迷路與幽靈(上)

唯伊說 | 2021-10-16 14:00:04 | 巴幣 1000 | 人氣 84


  沿著山路往上走,四周景色都是花草樹木互換,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他們村莊很大,東邊到西邊可能就要花上半天的時間,更別說山上了,走了一兩個小時離目的地還有極大距離。

  明明都是同一條路,越往上卻覺得周圍氣氛越來越怪,空氣似乎越來越稀薄,下降的溫度也讓他們不適應。

  即使太陽已經升起,仍是有些許霧環繞山區,使他們視線越來越模糊,身上的雞皮疙瘩慢慢出現。

  不知走了多走,感覺謎之山仍很遙遠,偉賢受不了這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實在是走不下去,「我看我們回去好了,再走下去也沒有意義。」

  一開始提議的穎傑立刻同意,點頭如搗蒜,他也受不了這種感覺,「讚成!我們還是回去好了!」

  果然變成這樣,凱一嘆口氣,一開始別來不就好了嗎?「恩,那回頭吧。」

  三人朝著唯一的一條路回去。

  然而越走越覺得不對勁,凱一擰著眉,四周的景色跟剛來時好像不太一樣,「我們好像走錯路了。」

  「你在說甚麼阿,路就一條,哪可能走錯!現在這種時候不要開玩笑!」穎傑心裡已經夠毛了,沒有多餘心情思考他的笑話。

  「來的時候四周不就一堆植物,哪會有什麼差別,你記錯了。」偉賢現在只想快點離開,一分一秒都不想待在這奇怪的地方。

  是這樣嗎?希望真的是他多心了......

  然而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他們的腳步越加越快,到最後放棄了走動,他們不得不承認,迷路了。

  「我們似乎早進到謎之山了。」凱一撫著一棵大樹,上頭有著他剛才做的記號,這記號他已經看了第五次。

  「這怎麼可能阿,路只有一條,怎麼可能走不回去!」穎傑不可置信,他們現在完全迷失了方向,這種詭異的事怎麼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別抱怨了,想辦法走出去才是重點,沒有人知道我們來這。」偉賢擰著眉,事情會發展成這樣他也很意外,難道這座山真的有詛咒?否則怎麼可能沿著同一條路會回不去......

  似乎聽到了甚麼聲音,凱一將手指放在唇邊,要他們安靜,「仔細聽。」

  兩人安靜下來聆聽四周,大部分都是草木被風吹的沙沙作響的聲音,但是仔細聽......

  「有水聲!」聽到救命似的水聲,穎傑垂下的嘴角立刻揚起,「只要沿著河流我們就可以找到村莊了!」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會回不了家!

  找到了回去的方法,他們稍稍鬆了口氣,雖然表面看似鎮定,其實凱一心裡也有那麼一點害怕,「那我們快走吧。」

  努力朝著水聲的方向前進,但始終到達不了,聲音仍是那麼一點,心裡那份著急又浮上來。

  「該不會......」

  「到了!」凱一打斷穎傑的話,指著岩壁的上方,那由上而下湧出的瀑布。視線隨著向凱一指著的方向,兩人眼睛緩緩睜大。

  這......這麼大的瀑布......

  「這該不會就是我爸說的瀑布!也太壯觀了吧!」穎傑不可思議的揚起頭,他們簡直不敢置信,這地方竟然有這麼宏偉的瀑布!

  繞過山壁,少了遮蔽物,瀑布撞擊在水面上的聲音如落雷般洪亮。完全看不到瀑布的起源,彷彿水是由雲上落下。

  若大的水面隨著離瀑布的遠近濺起似大似小的浪花,彷彿有著生命般舞動著,四周巨大的岩塊如守門人般,威武佇立在河岸。

  「現在不是看傻的時候。」凱一喚醒兩個看呆的傢伙,現在他們的當務之急是在日落前離開這個地方。

  想起他們不是來這看美景,偉賢立刻收起下巴,「那我們快走吧。」

  兩人轉身想快點離開,發現凱一並沒有跟上,穎傑回過頭催促,「你在幹嘛?快走了啦!」

  凱一擰著眉,看向急湍的瀑布,「有人。」

  「甚麼有人!我們要快點下山,你......」穎傑已經無法思考,他現在只想快點離開這鬼地方,然而就在看往瀑布時噤了聲。

  他們心臟一瞬間多震了下,恐懼的感覺衝向腦門,瀑布裡有一個慢慢走出的人影。

  什麼都還沒看清楚,也完全不想看清楚,穎傑忍不住大叫,「阿阿阿阿阿,傳說是真的,這座山真的有幽靈存在!」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偉賢也無法保持冷靜,往後退了一步,腳一軟跌倒在地。

  凱一動也不動站在原地,不是不怕,是他不知該如何反應,雙腳也動不了,眼神直勾勾的瞅著慢慢從瀑布裡走出的女人,直到對方走出瀑布,他才發現是個極為美麗的女孩,瀑布激起的水花讓他無法看清楚,但是他知道那女孩一絲不掛......

  雖然無法完全看清楚,但判斷的出來是個漂亮的幽靈,彷彿是櫥窗櫃裡美麗的娃娃,又猶如下凡的天使。聽說那種東西都會讓自己的外貌變得非常美麗,借此來吸引人類落入陷阱,所以他們真的已經沒希望了嗎?

  不對,他曾見過這女孩一次,是之前誤闖迷之山時……

  「深山精靈……」凱一喃喃自語。

  對方停在原地望著三個奇怪的人,絲毫不介意身體無衣物遮蔽,平靜的朝一旁的岩石走去,隱蔽在一棵大岩石後。

  「天阿,消失了!偉賢你看一下她有沒有在我後面!」穎傑緊閉著雙眼,怎麼才睜開眼就沒看見那幽靈,他不敢再開一次眼,深怕下一秒她就出現在旁邊!

  「要看你自己看!現在要怎麼辦!」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就算求救也沒有人聽的到。

  眼神始終盯著深山精靈隱沒的岩石,下一秒她又從岩石後出現,凱一心臟震了一下。

  對方再次出現時身上穿著一般人的衣物,而且也有腳......

  「哇阿阿阿,她朝我們走來啦!」再次睜開眼的穎傑見到這景象完全失去了理智,死命抱著一旁的偉賢,對方沒像平常一樣推開他,已經不知該有什麼反應,「快想想辦法!你們在王道裡不是很行?想辦法對付她啊!」

  「遊戲是遊戲!如果她是人類還好,問題就是她不是啊!」他可沒學過甚麼降妖伏魔,遊戲裡的那套根本拿不出來!

  凱一緊皺的眉頭隨著對方的靠近慢慢鬆開,深山精靈還是一樣漂亮......

  不過這清澈無暇如天空般深沉的雙眸,搭上這冷漠傲人的氣質,總覺得很熟悉......



創作回應

朔月蓮
祝賀
2021-10-16 14:10:10
唯伊說
謝謝[e34]
2021-10-17 23:31: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