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你的名字後續 生子篇

晨曦(DM) | 2021-10-14 13:29:53 | 巴幣 102 | 人氣 390



2024/01/25(生子篇)

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照進了房間,我半躺在床上看著窗外橘黃色的滿月,輕輕摸著已經大了起來的肚子感受著肚子裡的小生命的脈動。
「在想什麼呢?」
我聽到聲音轉頭往房間門口一看原來是瀧幫我煮了東西要給我吃。
沒什麼,只是感覺這小傢伙真好動。」
瀧將吃的放在桌子上,過來跪在床邊輕輕握住我的手,溫柔的說。
「辛苦妳了,三葉;我想聽聽孩子的聲音。」
瀧說完這話就將耳朵貼在我的肚子上靜靜的聽著生命的聲音,我微笑著將手放在了瀧的頭上輕輕地撫摸著他。

2023/05/07
我跟瀧還有四葉在奶奶房間外面等著父親回來;奶奶自從我跟瀧蜜月時住院後,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了,到四月多時奶奶臥病在床,在奶奶臥病在床這段時間神社的事務是我來維持,而瀧在旁補助我;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瀧在旁邊陪我的話我或許會想逃避,但現在瀧陪伴在我身邊並為了減輕我這邊的壓力主動做出令我感動的舉動;例如主動學習神社事務運作減輕我身上的壓力……等

在某天晚上要睡覺時我頭靠著龍的肩膀感謝著他,他則是笑笑著回我:「這是身為妳丈夫因該要做的事,而且看妳這麼累我心裡也會不捨。」
「瀧……,謝謝你,我愛你。」
「我也愛妳,早點睡吧,明天還要忙呢。」

就這樣我跟瀧忙於神社事務跟照顧奶奶的情況下,時間來到了五月初。我還記得那天是五月七號,那天奶奶的精神忽然好了起來。

我以為奶奶的身體好轉了,但奶奶的下一句話就推翻了我的想法。
「三葉,妳叫妳爸回來,我有話要跟他說。」
「奶奶……,我知道了。」

看著奶奶嚴肅的表情,我就知道奶奶這次的好轉只是迴光返照,我只能轉身出去照著奶奶的話做。

在父親回來後我們把這段時間留給了奶奶跟父親他們兩個……。

=============宮水俊樹視角===========

在母親叫三葉讓我回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母親的狀況不是很好了,而當我到的時候三葉跟瀧他們兩個帶我到母親的房間後救出去房間外了,把這段時間留給了我跟母親。
當我在母親旁邊跪坐好,母親忽然問了一個問題。
「俊樹,你還在恨我嗎?」
「……不恨。」
聽到母親這樣問我,我只能回答不恨了。畢竟至從那天之後我才了解二葉的臨終前跟我說的話。
「是嘛……,幫我叫三葉進來吧。」
「好……。」
母親聽到我的回答好像不意外的閉起了雙眼我站起來看著母親,轉身走出了房間在房外看著三葉心裡覺得真的越來越像二葉了。
「三葉,奶奶叫你進去。」
「恩……。」
我看著三葉走進了母親的房間後,轉頭看著瀧跟他說:「瀧晚點陪我喝兩杯吧……。」
「好……。」
「那我先回房間了。」
我聽到瀧的答應陪我喝酒就慢慢走回房間了,我想此時我的背影應該是很落寞的樣子。
我回到房間後,默默的坐在床邊回想著我遇到二葉的經過、向母親提親的過程,三葉、四葉誕生的時候、二葉去世的時候……以及最後我放著三葉四葉離家出走的時候。
「父親,你在裡面嗎?」
當瀧的聲音從門外傳進來的時候剛好打斷了我的回想,我看了一下時間原來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恩,進來吧。」
「那就失禮了,父親你怎麼連電燈都沒開。」
瀧拿著一瓶日本酒跟兩個杯子打開房門走了進來,順便幫我開燈。
「父親……,」

去年五月的時候奶奶離我們而去了;在奶奶離去時的前一個禮拜奶奶也跟父親和好了,並將教導瀧宮水神社的傳統的職責交給父親。
雖然對這狀況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奶奶離世的那天我們全家人都很難過;我們也依照奶奶的遺言將她的骨灰撒在御神體;看著隨風飛揚的骨灰,我想我以後跟瀧也會這樣做吧……。


奶奶離去後這一個月,我們雖然傷心但是宮水神社依然運轉中,只是神主從奶奶變成了我,並跟父親一起教導著瀧。

但是在六月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大事,迫使著我必須停下來好好休養身體;那就是我懷孕了。

在知道我懷孕的那天是因為奶奶離世時到現在,跟著父親學習以及教導瀧跟正常運轉神社而導致身體有些勞累;在晚餐的時候,在晚餐的時候我看到肉食忽然有想吐的感覺,急急忙忙衝到洗手台,瀧那時跟在我的旁邊溫柔看著我並拍著我的後背問我說身體還好嗎?
我回答瀧還好的時候,我才想到我這個月的月事沒來,當我把這件事跟瀧說了之後瀧馬上跑去町上的藥局買了驗孕棒回來。

等到瀧買回來讓我用了之後才知道,我已經懷孕了;這件對於宮水家來說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所以我們兩個馬上跟父親說。
隔天瀧開車載著我,我們兩個人去了飛驒市立醫院的婦產科給醫生檢查;等醫生檢查完畢之後看完報告隨即恭喜我們兩人要做父母親了並跟我們兩個說明懷孕時期需要注意那些事項,瀧聽到我懷孕的消息震驚了一下子之後開始一臉喜悅的低喃著我要當父親了……等到醫生要說明注意事項的時候才跟醫生要了紙跟筆記下了注意事項。
等聽完醫生的交代後我們兩個出了醫院並到了車上之後,我才從我要當母親的震撼回復過來之後我輕柔撫摸著我的肚子心想著(我要當母親了……。);瀧看著我撫摸著肚子輕輕握住我的右手。
「老婆,以後辛苦妳了;以後家事我來幫妳做吧。」
「恩,要不要打電話給父親跟四葉知道?」
「對對!那我打給父親妳打給四葉。」
瀧跟我說完之後我就拿起手機準備要撥給四葉但是考慮到他現在正在上課我還是用LINE跟她說好了。
『四葉……』
『跟妳說個好消息跟壞消息,妳想聽哪個?』
過了10分鐘之後四葉回訊息給我。
『什麼好消息跟壞消息?』
『好消息是妳要有個姪子了。』
『……真的嗎!?壞消息呢?』
『今年的秋祭妳要回來幫忙。』
『……,姐姐……我可以說不要嘛?』
『欸〜為什麼?』
『沒什麼……,只是不想回去看到妳跟姊夫放閃而已。』
『……好過份。』
『開玩笑的,姐我到時會回去幫忙的,所以就安心養胎吧。』
『恩。』
當我這邊聯絡完之後,剛好聽到瀧在跟父親報告我懷孕的事。
「恩,父親檢查已經做完了。」
「……」
「醫生說確定懷孕了。」
「……」
「恩,知道了。」
我看著瀧卦掉電話後,轉頭跟我說。
「父親跟我說叫我們回去時順便買些妳喜歡吃的東西回去;還有要妳準備好養胎了。」
聽完瀧對我的叮嚀,摸著肚子的我只能點頭說好;畢竟身體已經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了。
從我知道我懷孕了之後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感覺上身體沒什麼變化只是常常會感覺到餓,而且也不能做太激烈的運動所以瀧每天下午都會陪我出去散步;在散步的中間鎮上的鎮民一看到我跟瀧就會叫瀧等他一下之後就拿蔬菜或者一些肉類給瀧要他做好吃的給我補身子,所以每次出去散步後回來幾乎瀧都會帶著一堆蔬菜回來。

這幾天晚上瀧在我睡著之後都會看一些有關孕婦知識的書籍;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前幾天半夜醒過來後發現瀧沒躺在我旁邊而是開著書桌上的書燈趴在桌上睡著了。
而我仔細看了一下放在旁邊的書名,大多都是"太太懷孕了,丈夫該做什麼?"又或者"母親辛苦了,父親該知道的產前教育與生產知識"這類的書籍,當我看完書名之後我便默默地拿件毛毯蓋在瀧身上並輕聲地說:「親愛的,辛苦你了。」

就這樣三個月過去了,而我的肚子也開始明顯大了起來,這時我才感覺到我正在滋養著我肚子裡的新生命。
懷孕後第四個月勅使跟早耶香打電話給我們說要來拜訪我們,所以瀧那天下午就準備了他的拿手料理要招待勅使他們。
等勅使他們來之後,因為我懷孕的關係所以瀧要我坐著就好他去端菜出來,而勅使跟著瀧去幫忙端菜只留下早耶香陪著我,不過早耶香一直在問我懷孕的事;雖然他們兩個結婚兩年多了但還沒想要生小孩,看到我懷孕之後早耶香跟我說她也想要生個小孩了。
「三葉,懷孕的感覺是怎樣?」
「恩〜該怎麼說,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明明為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但還是很開心,畢竟在肚子裡面的孩子是屬於我跟我所愛的人的結晶。」
聽到早耶香問我懷孕有什麼感覺,我歪著頭摸著肚子身上散發著母愛的光輝回答她,早耶香看到我著樣子別過頭把眼睛遮住打趣我。
「嗚哇〜三葉……我剛剛好像看到了妳母親的感覺。」
「欸〜很像嗎?大概是因為懷孕的感覺吧。」
早耶香看著我的肚子問出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三葉,你知道孩子的性別了嗎?」
「不知道呢,上次去做產檢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說因為孩子的姿勢還沒看出來性別是男是女。」
「但是現在不是有羊膜穿刺測驗嗎?那個聽說絕對會驗出來。」
「那個我有跟瀧討論過了,瀧是跟我說『不用急不管是女是男都是我跟你的孩子,所以不用做羊膜穿刺。』我聽完之後也覺得不做也好。」
「嘿……是喔。」
在我跟早耶香討論懷孕的話題時,瀧已經準備好飯菜來到房間準備帶我去客廳吃飯。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聊,只不過勅使跟早耶香一樣都在問瀧跟我懷孕的問題,看來他們也想要個孩子了吧。
歡樂的時光很明顯地過得很快,到了晚上我們吃完喝完要開始整理桌上的碗盤以及酒杯,瀧要我坐著就好,但我笑著跟瀧說:「你老婆我簡單的家事還是能做的,你幫我送勅使他們出門吧。」
當瀧送勅使他們出門後回來我剛好全部整理到差不多了,瀧看得我準備要洗碗盤時就過來一旁邊幫我一起洗。
我們一邊洗一邊討論著孩子要叫什麼名字,一邊討論著什麼時候回東京一趟。

在懷孕個月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噩夢,夢我抱著小孩慢慢的向瀧將小孩交給瀧抱後張口說話卻沒辦法喊出聲音,我低頭看了一下發現我的裙子都是鮮血;夢到這裡我就被驚醒過來了……心裡想著這個噩夢是代表著……什麼直到快要生第二胎的時候我才知道那個夢代表著什麼。

11月的時候我跟瀧回到了東京找司他們要聚一聚,在聚餐日子到來之前瀧帶我去以前常去的咖啡廳吃甜點。
但有可能是懷孕的關係我到了咖啡廳之後我反而都點偏酸一點的甜點,所以我點了一個莓果蛋糕慢慢吃著。
===============瀧視角=============
   我喝著拿鐵看著三葉吃著莓果蛋糕吃的津津有味,我的嘴角不自覺的浮現了微笑。
三葉懷孕也已經過了六個月的時間,看著三葉的肚子一天又一天大了起來,我不自覺的想要幫三葉做些事情以分擔她懷孕的辛苦。

所以我在三葉懷孕的時候把一些不重要的工作都推掉好陪著三葉;至從奶奶去世的時候我的主業已經從建築設計師變成了見習神官,而副業才是建築設計師。

但在三葉懷孕個月的時候,我每周都會夢到一個很奇怪、很不祥的夢……,在夢裡我看著三葉抱著嬰兒向我走過來她的裙子已經染上一片血紅色,三葉將孩子託付給我並要我好好照顧自己便含著淚轉身離開了;我一直想追上她卻怎麼追都追不到,夢到這邊我就被驚醒過來了。
看著旁邊熟睡的三葉,我在思考著這個夢境到底是什麼……?是警訊?還是……?

那天後我就開始稱著三葉不在的時候,偷偷查了一下孕婦的生產過程、孕婦本身生產所要注意的事項,我查這些只是想讓我自己安心或者說以防萬一……。

過了兩天,司跟他太太奧寺前輩來到了我們家,跟著他們來的還有四葉;四葉因為父親沒住在東京家了所以寄住在司他們家,想當初四葉說要寄住司的家的時候還差點鬧出家庭革命,但主要是因為我跟父親談了一夜所以才沒鬧革命。

當吃完飯收拾好之後,奧寺、四葉還有三葉就在客廳裡聊著懷孕的話題,隱隱約約聽到四葉說也想交個男朋友,而則我陪著司在陽台上聊著天。

「瀧你還有做到那個夢嗎?」
司看著客廳問著我。
「沒有了……,但心裡還是有點不安。」
我皺著眉看著客廳裏面三葉的笑容,心裡發誓(不管怎樣發生什麼事,我絕對要再拯救三葉一次。)
「……,你要的書我幫你帶來了,然後如果說要在東京生的話我是能介紹醫生給你。」
司嘆了口氣將書遞給我。
「恩,到時因該會在東京這邊生,謝謝你。」
我接過司手中的書笑著回他,之後我跟司兩人一起從陽台回到客廳加入了三葉她們的話題。
晚上九點多我送司他們回去;四葉則是留下來陪三葉,畢竟四葉也有一段時間沒見到她姐姐了,在我送他們到樓下這段時間,司在途中就跟我說:「瀧,如果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就跟我聯絡一下,我會盡量幫你。」
「謝了,如果有需要會跟你說的。」
「誰叫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只可惜今天真太有事要忙不能來,如果他來了也一定會跟我說一樣的話。」
聽到司的話我內心裡由衷感謝你們兩個也覺得交到你們這兩位朋友真的是今生第三幸事。

等我回來家裡的時候,四葉趴在三葉的肚子上聽著胎兒的聲音;三葉看到我回來了,微笑的跟我說:「你回來了。」
「瀧哥,你回來啦。」
「恩,我回來了,三葉最近天氣比較冷,衣服多加一點吧。」
我走到三葉旁邊幫她披了件衣服之後坐了下來。
「瀧哥,小孩的名字決定了嗎?」
「我跟你姊商量好了,女孩的話叫立花愛、男孩就叫立花慎。」
「還蠻好聽的。」
四葉還問我們取這名字有什麼涵義,我跟三葉一起對四葉解釋起我們為什麼決定要取這兩個名字的涵義,之後我們邊吃零嘴便閒聊,過了不久我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已經有點晚了,我便站起來把桌上的東西收一收
「好了,時間也有點晚了四葉你也別纏著你姊了,該去睡覺了。」
「「欸~~我們還想聊。」」
「不行!」
真不愧是姊妹連鬧脾氣都這麼一致,但是時間真的太晚所以我只能強硬的要她們去睡覺。


一早我們開車載四葉去學校後,回到家後我向三葉提議要不要去附近的公園走走。
「好,我也想去散步一下。」
三葉想了想也微微點了點頭。
我牽著三葉的手回想起了那個不詳的夢,手不由自主的用力緊握起來。
  「痛!瀧你握太大力了!瀧你怎麼了!?你的臉色怎麼那麼差。」
  「啊……抱歉,我沒事;天氣開始慢慢冷了起來,先回家吧。」
  我看著一臉擔心我的三葉,讓她不用擔心;心裡也決定回家後跟她說“夢”的事。

  回到家後我讓三葉坐好我坐在她身旁側身將雙手包覆著她的手,慢慢地說起我做的惡夢。

夢中三葉手中抱著一個嬰兒裙子染上一大片血走到了我的面前將嬰兒託付給我並要我好好照顧自己跟小孩後轉身離開,而我只能眼睜睜的看三葉離開不管怎麼追都追不上三葉。

  三葉將手抽出來摸了摸我的頭,將我拉向她的懷裡。
  我抱著她帶著哭腔輕聲說著。
  「我真的好怕……妳……又再次離開我身邊……。」
「瀧,其實我也做了跟你一樣的夢,我也好怕就這樣離開你但我懷孕時你一直陪伴在我身旁才減少我的不安,所以我也會一直陪著你。」
這時我才知道三葉有做過跟我一樣的惡夢,我抬起頭望向她只見她眼中也泛著淚,她伸手擦拭掉我的眼淚後依偎在我身旁輕聲安慰著我。
「就像你陪伴在我身旁能減少我的不安,我也希望我陪伴著你能減少你的不安,所以別多想了,好嗎?」
  「恩……好。」


至從那天跟三葉互相安慰過後內心放寬了不少;我跟三葉要生產前先回糸守老家待到過年,等過完年後再回東京待產。
時間流逝的非常快已經到了2023年的最後一天了;跨完年後我跟三葉來到家裡的神社準備新年參拜;來到神社看到神社人山人海便決定先來後殿休息一下等人潮不多時再去參拜。
約一個小時後人潮沒那麼多了,我跟三葉一起去參拜祈求順利生產,之後就先父親還有四葉打聲招呼就準備先回家休息。
  
隨著三葉的預產期快到就先三葉住院準備迎接我們家的第一個孩子;在三葉住院後,我也維持著每天下班後都會來醫院陪伴著她。

  
2024/03/28
                                      ========三葉視角=========

  在我預產期快到時我跟瀧就回到東京家裏,準備住進醫院待產;在我住院後瀧每天下班都會先回家裡幫我準備吃得,他自己梳洗乾淨後再來醫院陪我過夜。
   我也曾經要瀧別這麼累,但是他很堅決的要這樣陪著我。

   
住院後的第四天半夜一點多時我感覺到我下半身濕濕的同時肚子也開始陣痛了起來,而我的叫聲將在睡覺的瀧給吵醒了;他看見我痛苦難耐的樣子急急忙忙地跑出待產房外找護士。

  護士在將我推進產房時一邊安撫著我,但我因為承受巨大痛楚的關係一直喊者瀧。
   「好痛……好痛啊……瀧你在哪?」
  「你老公等等就會進來陪妳了,立花小姐請冷靜下來聽我指示;深呼吸……吸氣……吐氣……」  
  我因疼痛滿頭冷汗照著護士小姐的指示做時,朦朦朧朧間看到龍穿著手術衣來到我旁邊握著我的手。



2024/04/02

                                       ========瀧視角=========

   當我穿好手術衣走進產房就聽到三葉一直在喊我的名字,我便快步走到她旁邊緊握住她的手。
  「我在……我會一直陪著妳的,所以要加油!」
  我從她的手就知道她現在正承受著巨大的痛楚而我只能在旁邊心理著急地陪著她。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小孩總算從媽媽體內出來了。

  「哇……哇……。」

  「立花先生、立花小姐,你們的小孩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唷。」

   我從護士小姐的手裡接過嬰兒,原本還在哭的小孩在我的懷裡就安靜了下來,我將孩子抱給三葉看。
  「三葉妳看,這是我們的小孩。」
  三葉虛弱看著小孩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小嬰兒好像也察覺到媽媽正在看著她也咯咯笑了起來。

創作回應

Takaru
還會有後續吧?
2021-10-28 17:54:59
晨曦(DM)
會有 ˊ中年篇的進度已經到 67%
2021-10-29 01:25: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