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英雄學院】茉紅 (爆X自) / 24. 支援科日常

青小豆 | 2021-10-12 09:00:04 | 巴幣 0 | 人氣 220






24. 支援科日常
我々サポート科




  雄英高中的英雄科長久以來一直與支援科維持著不錯的關係,總是在外戰鬥著的候補英雄們總會需要一些輔助道具讓自己能更加順心的使用個性或加強保護。

  雖說在校期間支援科總是無償製作給英雄科的人們使用,但他們會這樣無怨付出的原因,除了能當作加強實力的練習之外就是為未來鋪路了,等這些孩子成為真正的英雄之後,能購入這些道具們的鈔票可是數也數不完呢。

  而現在一年A班的學生們,自從體育季認識了支援科的發明奇才發目明以後,三不五時都會有人跑到工作室去請求裝備的改良。

  而這一天,在經歷過激烈對抗的課程之後又有學生來到了工作室請求支援。

  更正:不是請求,是命令。

  「哎呀,我記得你是英雄科的那個......」

  在工作室的厚重大門被暴力甩開後,發目的注意力便從手中的設計圖上移動到了門口,無論來者是誰她都不會排斥、只要是跟她的寶貝道具們有關她是絕對歡迎的,發目熱烈迎接出現在門口的人,那個人就是——

  「抱歉,我忘記你的名字了!」口氣中一點歉意也沒有。

  不過來者並沒有打算報上姓名,應該說他認為這根本就無所謂,他之所以前來的目的只有一個。

  「喂,發明宅女,這個妳明天之前修得好嗎?」

  此方也是同樣的沒禮貌,他將帶來的壞掉的道具扔向發目。平常英雄服的維修都是找當初設計的支援公司幫忙,但基本上都要花個2-3個工作天,後天早上就要用到了根本等不了那麼久,所以才會來這邊碰碰運氣。

  發目接起了手榴彈造型的配備仔細端詳,外觀保險卡榫的地方已經鏽蝕了,往內部一看也會發現的到處都是高溫侵蝕的痕跡,難以想像這個東西是經歷了怎麼樣的戰鬥。

  總是樂天的發目難得些微皺眉,「嗯......這種損壞程度要讓我修到百分之百復原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喔。」語畢,她立刻把手榴彈擺在一旁,開始去她的寶藏堆裡東翻西找,「這段期間我可以先提供我各式各樣的寶貝們給你用用!」

  眼看對方從奇怪的道具堆裡頭扔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過來,下意識的接起,看了看手中不知所云的道具他又開始暴怒了。

  「這種鬼東西我不需要!我只要妳把我的東西修好就行了啊!」

  「可是期限只有一天的話實在有點困難呢......」手拄著下巴開始思考了一會,發目突然想到了什麼,立刻抽出口袋中的手機將號碼播了出去,「喂喂,精細同學,要不要來一趟工作室呢?有個有趣的案子可以接喔。」

  原來是呼叫救兵,說到底,一年A班的人永遠都只找發目明一個人來幫忙而已,支援科可是還有千千萬萬個同學呢。

  五分鐘過去,被傳喚的精細終於來了。

  再多等個30秒爆豪可能就會把工作室給炸了吧。

  「明!我來了,有趣的案子是什麼?」精細雙莎的聲音吸引了兩人的目光,看到轉過頭來的凶神惡煞,她認得這個人,「是爆豪啊。」

  爆豪瞇起眼:「妳認識我?」

  撇開雄英整所學校沒有人不知道他這件事不談,光是淤泥事件時期就是小有名氣的了,更何況,她可是茉紅梨的好朋友。

  「精細同學,這個妳有辦法在明天之前修好嗎?」發目也沒在理會其他人的對話直接插嘴,「在妳修理的這段期間果然還是讓我的寶貝大顯身手比較好呢!」

  「就說不需要了喂!」

  雙莎接過手榴彈造型道具,雖然的確損壞的很嚴重,這種程度通常都是要專業的裝備技師才修得好,身為剛入行的一年級學生很難完成,但這難不倒她的。

  「期限是明天嗎?那明天晚上九點交貨。」熟練的估測所需時間,不多加思索直接預定時程。

  能夠這樣完全是因為她非常有兩把刷子。

  「精細同學可是我們支援科維修競賽的冠軍喔,太好了呢這位同......抱歉,你說你叫什麼來著?」

  大家有所不知,雖然跟英雄科最多互動的人是發目明,但支援科裡面有大大小小的競賽活動,發明狂人發目明的確很厲害、也是歷年賽事「八百屋創意大賽」的冠軍,但針對道具的維修方面,最厲害的人非雙莎莫屬了。

  精細雙莎,個性:精密操作,任何細微需要技巧的操作都難不倒她,夢想成為頂尖的英雄服設計師(如果不走這行則會去當外科醫生)。

  既然對方已經答應了交期,現場也沒有其他事情可做了,爆豪便轉身準備離去,「喂馬尾辮,明天九點啊,我會再過來。」

  「等等,爆豪!」雙莎在他開門之前即時叫住了他。

  「幹嘛?」
  「既然幫你維修了,總該給點報酬吧?」

  面對雙莎如此不懷好意的要求,爆豪難得沒有因為被索求而惱怒,反倒是非常坦然的接受這個狀況,「多少錢?」

  「錢?哦不不不,在這個工作室裡一切道具的製作改造都是不收費的。」雙莎望向牆壁上的掛鐘,現在是下午的4點47分,她僅是露出了個旁人不明白的姨母笑容,「我只要請你多待在這裡一陣子就好。」

  這是什麼奇怪的要求呢,爆豪完全不明白,「蛤?我為什麼要......」

  「這點要求沒什麼吧?恕我直言,全一年級的支援科大概也找不到第二個能在明天之前修好它的人了哦。」

  「呿。」竟然拿這個來威脅實在是讓爆豪有夠不爽的,要不是後天就要考臨時執照了一定得用上它,這個大爺根本甩都不會甩妳呢。爆豪隨便拉開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所以勒?妳要我留下來幹嘛?」

  此時雙莎也在自己常坐的位子拉開椅子坐下來開始她的工作,兩眼專注盯著手榴彈道具裡頭的細小線路,沒有打算別開視線,「什麼都不用喔,待著就好,你想幹嘛就幹嘛。」

  「蛤?!」

  從來沒遇過這麼莫名其妙的要求,說到底,爆豪這輩子根本就沒遇過幾個敢開口向他要求事情的人。

  整個空間就只有沈浸在自己小世界中的發目明、眼前這個已經完全進入認真狀態的精細雙莎、以及無事可做的自己,試圖壓制住隨時都可能爆發的怒火,爆豪從口袋中抽出手機排解一下無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除了時針滴答走動的聲響,唯一能聽到的就是另外兩人使用螺絲起子在道具上面碰撞的聲音了吧。

  安靜、安靜、還是安靜。

  一直到又有人闖入這裡為止。

  「發目!我眼鏡裡頭的瞄準器又壞掉了,幫我修一下啦。」
  「早就跟你說了胡亂放電一定會造成眼鏡短路的嘛。」
  「真羨慕你啊瀨呂,你看你對膠帶的控制這麼輕鬆。」

  無償生意又來了,沒有關係因為一切都是對寶貝們的愛,雷達早已全開的發目衝向前去接待三番兩次就來這裡的熟客,「沒有問題的上鳴同學,不瞞你說,我早就想在這副眼鏡上面多增添一點新構想呢!」

  「......那些莫名其妙的爆炸感應裝置真的不用了。」被陰了好幾次的上鳴真的很努力在拒絕了,他在避開發目熱絡眼神的同時發現了安靜坐在位子的稀客,「噢,這不是爆豪嗎!什麼風把你給吹來了啊?竟然跟兩位女生獨處一......啊痛痛痛痛!」

  「喂!好了沒啊馬尾辮?」在炸完這個白癡之後,爆豪再度詢問了一次,最後仍然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沒有人知道雙莎的目的是什麼,她也沒有打算說明的意思。

  「好餓喔......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下下啊......」在等待發目幫他修理裝備的期間上鳴與瀨呂選擇在此處多待一會。

  聽到上鳴的哀嚎,雙莎突然放下手邊的道具,從其他座位的抽屜拿出了一大疊的食物。

  如狗聽到零食包裝袋的聲音般上鳴耳朵抖動了一下,「是巧克力嗎!」

  「吃吧吃吧,這是茉紅梨的補給品。」雙莎把巧克力分給上鳴跟瀨呂,最後繞到爆豪旁邊把巧克力放在他面前,刻意在耳邊開口,「因為常常太專心製作道具,為了即時補充血糖,無論是教室還是工作室裡茉紅梨都備了一大堆高級巧克力分給大家呢。」

  「只要有人血糖不足,她就會現身給予巧克力的救贖,所以大家都稱她為『支援科的南丁格爾』,很可愛對吧?」

  雙莎在提及茉紅梨時總是有意無意的瞥向爆豪,當然敏銳的他有注意到不尋常之處,但也沒想多管她的用意。

  而此時南丁格爾本人出現了。

  「終於來了......」茉紅梨推開工作室的門走了進來,只見雙莎自個嘀咕了一下,隨即就在她搞清楚狀況前把手榴彈交給了她,「茉紅梨,這個案子的交期是明天哦,交給妳了。」

  「什、什麼?」呆楞看向手中的綠色裝備,茉紅梨滿臉問號,「雙莎?這是......?」

  可是雙莎沒有理會,急忙把工作室裡剩下的其他人用各式各樣的理由唐塞趕出去,最後她要踏出工作室之前在茉紅梨身旁細語,「我最多只能幫到這了,之後再請我吃飯啊,還有下次早點來好嗎!慢死了!」

  砰!

  厚重大門被關上,巨大聲響的回音在空蕩蕩的工作室裡徘徊,哦不,並不是空蕩蕩的。

  一臉莫名其妙的爆豪勝己正坐在那裡呢。

  茉紅梨圓潤的褐色眼珠子眨呀眨的,這才恍然大悟這個精細雙莎到底在搞什麼鬼。

  她早就打算把維修的工作交給茉紅梨了,儘管全一年級裡頭手藝最高強的是雙莎,而茉紅梨的實力大家也不清楚(因為她從頭到尾只專注在自己專屬的道具上),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撇開「發明道具」這個項目,單看「修理機械」這一方面的話,茉紅梨總是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把東西給修好,而雙莎就是看上這一點。

  茉紅梨有事先傳訊息告知雙莎在下午英雄科的訓練結束之後大約五點左右會去工作室找她,這就是她拖延爆豪的原因——為了等茉紅梨來,幫她製造獨處的機會呢!

  她朝著爆豪敲了敲手中的大型手榴彈,「怎麼壞的這麼嚴重啊。」

  「妳剛不也看到了,老子把它扔到火裡引發大爆炸了啊。」爆豪說明起剛才課堂上的恐怖行動。

  「所以說後天就要考臨時執照了,還把裝備弄成這樣到底在想什麼。」茉紅梨走到了抽屜充滿巧克力的那個屬於她的座位坐了下來,戴上裝有放大鏡片的眼鏡開始研究裝備的損壞線路,十秒之後猛然拔掉眼鏡,「欸!與其說是修,裡面全部燒壞了根本跟重新做一個沒差別了!你真的是瘋子欸!」

  「就是知道你們會修好才敢這樣的啊。」爆豪單手跨在椅背上坐起兩腳椅晃呀晃的,「哼,況且老子可不想輸給那個半邊混蛋。」

  「有我在你才不會輸呢!」她看向爆豪極力反駁。

  不自覺的脫口而出,茉紅梨意識到剛才的課堂的練習根本就跟爆豪不同隊,還把自己當作UFC四強賽時的隊友才講出這種話。

  發現自己此時正與爆豪四目交接,她趕緊別開視線繼續看向手中的手榴彈。支支吾吾躊躇了一陣子,她終於開口,「我還以為你不會再跟我講話了。」

  「蛤?妳在說什麼鬼話?」

  「因為你不是在躲我嗎!」茉紅梨有點激動,今天已經是禮拜五了,從禮拜二到今天為止都沒有什麼機會能跟心儀的對象說到話,女人可是最愛胡思亂想的生物呢。

  「蛤?老子幹嘛要躲妳?」爆豪的聲音也逐漸增強,隨著不理解的事情增加他的眼神又更可怕了。

  「因、因爲我不是和你......」彷彿突然被人調了靜音,茉紅梨句尾所講的話應該這世上沒有人聽得見,「所以沒有嗎?沒有特意躲著我之類的?」

  「誰有閒工夫做那種無聊的事啊!再說了,我們都在不同隊根本就不會講到話,我也沒有非要去找妳的理由吧?」

  啊啊,說得好像也有道理。

  茉紅梨雖然不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是她一直以為自己跟爆豪之前曾經發生過什麼,而這件事可能就是造成他們這幾天以來連一句話都沒講到的主要原因。

  「所以你沒有躲我?而且什麼都沒發生?」
  「啊啊!煩死了要老子說幾遍啊?沒有就是沒有!」

  一個沈重的小石頭終於卸下了,茉紅梨鬆了口氣,原來一切都只是自己想太多而已。

  她慶幸的笑了笑,雙手平貼手中道具的表面,一瞬間,那些被燒毀的痕跡消失,如同課堂之前的全新樣貌,「來,修好了。」

  「噢。」

  「啊!等等!」在他伸出手接過裝備的同時茉紅梨打住了,把道具收回懷中,「我再幫你改良一下,後天才會用到的嘛?那我明天給你。」

  不知道這個女人又再打什麼鬼主意,但是裝備能夠改良絕對是百利無一害,況且眼前的她不光是作為英雄志願的人、身為支援科學生的她在道具製作的實力上是無庸置疑的。

  更何況,親臨戰場的人才更能知道使用者有什麼樣的需求,光這一點看來全雄英的支援科就只有茉紅梨做得到了。

  「可別給我亂加一些奇怪的設定啊。」爆豪沒有拒絕,但還是有他自己的堅持,「妳打算改良什麼?該不會跟妳的刀一樣是溫度轉換的系統吧?」

  關鍵字一入耳,茉紅梨甚是激動,「你怎麼知道我的新武器的事?我明明都還沒在課堂上用過......」

  「蛤?你腦子撞壞了吧?就是妳跟我吿......互相殘殺的那天用的啊!」

(*解釋:這邊的用詞「吿」以日文發音開頭爲ko,爆豪打住原本想說的話改口為「互相殘殺(koroshiai)」,日文發音開頭也是ko。)

  因為聽不明白的原因眼睛不自覺睜大,但又馬上用她靈光的小腦袋把一切都解釋清楚了。她有一段空白的記憶,這大概是那時候發生的事情吧。

  「哦......對啦,差點就忘了。」茉紅梨試圖掩蓋自己剛剛不小心流露的真實表情,卻只換來爆豪敏銳的疑惑表情。

  但這也不是重點,真正重要的是幫他修好手中的東西。

-

  翌日,也就是臨時執照補考日的前一天晚上,茉紅梨在努力訓練整個白天結束後拼命趕工最終還是在晚上八點多左右完成了道具的改良。

  這個時間點雖然有點尷尬,她還是決定賭一把,動身前往一年A班的宿舍打算親送成品。

  可是當她踏入他們大廳和眾人們一一打聲招呼之後,茉紅梨就知道自己撲空了,「爆豪他果然已經去睡了啊......」

  「嘛、爆豪就這一點健康地像個老頭似的。」這是身為他同層鄰居切島的稱讚。

  儘管茉紅梨跟A班的人相處時間沒有很長,但大致上的朋友群還是有觀察出來,每次都看到切島出現在爆豪旁邊,感情一定很好才對。

  「那切島你幫我放他門口吧。」口袋抽出了一張紙條,夾在裝備的夾縫之中遞出,「幸好我有寫一份說明書。」

  此時總是窩在客廳愛熱鬧的上鳴又湊了過來給個提議,食指指著天花板,「要不直接拿給他啊?現在這麼早一定還沒睡著啦,就算睡著了就叫起來,都免費幫他改良了爆豪那傢伙總該會有點良心吧?」

  不,並沒有。

  蘆戶突然探出頭來,跟上鳴單純的提案不同,她詭譎的笑容看起來就是在策劃什麼般不安好心,「對啊對啊茉紅,妳就直接上去找他啦,新功能什麼的不是應該由設計者親自解說最好嗎?反正爆豪要是敢對妳怎樣就大叫,我們這邊可是有耳郎在呢。」

  看蘆戶笑的如此詭異,茉紅梨不禁想起了雙莎的臉,她大概也知道是什麼原因。

  一般人應該會拒絕的吧,畢竟這可是攸關生死、畢竟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被炸的連灰都不剩,可茉紅梨並沒有拒絕的打算,「嗯......好吧,他在幾樓啊?」

  連她自己都覺得,或許有一天她會為了愛情送死也說不定(比如現在)。

  叩叩!

  抑制不住敲門的手微微顫抖,雖然這種緊張感和比賽時的那種截然不同,但仍然是屬於對心臟有害的心情。

  爆豪他會生氣嗎?因為把他吵醒了?還是會欣然接受然後說聲謝謝呢?算了這個選項不可能,先刪除。或許他會很認真的詢問追加功能,就像當初四強賽前一晚討論戰術那樣?咦等等,......他確定會開門嗎?

  身為15歲的青春期少女,雖然也是個滿腦子希望成為超厲害英雄的機械宅,但陷入愛河之後她的思路就與一般女孩子無異,腦洞大開胡思亂想。

  「就說我要睡了別敲我的門啊雞窩頭!」

  門被踹開的速度堪稱光速,而那顆探出來的頭臉上表情堪稱一隻生氣無比的吉娃......呃不,是敵人、生氣無比的敵人。

  直視門外一個人影也沒有,爆豪差一點就要大吼。

  「嗚哇......果然又爆走了。」

  爆豪憤怒地往聲音旁邊一望,那個人原來已經躲在三公尺外了,她雙手舉在胸前獻上貢品,「您的宅急便到了。」

  收起原本被吵起床的脾氣,伸手接下了屬於他的東西,「動作也太慢了吧!」

  「『謝謝』呢?我回去一定先在製作紀錄表上備註爆豪勝己是奧客。」茉紅梨手插在腰上歪頭看著他稍微被枕頭壓亂的頭髮,「話說裝備都還沒拿到你還真睡得著啊?」
  
  剛剛在敲門前的內心小劇場上演了什麼,茉紅梨已經記不得了,追根究底腦中的人像與現實生活中實際出現的對象怎麼可以相提並論呢。

  結論是他開門了,而貨物也送達了,這比什麼都還重要。


  「好啦,那我趕快跟你說明一下我改良了哪些地方,就是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