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存在的分支——少女引渡記 1-2 陌生的城市:在神社降下的細雪(上)

墨魚大師 | 2021-10-11 20:05:52 | 巴幣 0 | 人氣 109

連載中不存在的分支——少女引渡記
資料夾簡介
原創角色和魔法紀錄角色們相遇的故事

     1-2 陌生的城市:在神社降下的細雪(上)

如同跌入夢的深淵,眼睛睜不開,身體動不了,她們只些微的感覺到空氣在自己周遭快速流動的樣子,彷彿是自己破開了大氣,正在往下墜,依稀中,聽到了意義不明的聲音:
「世█同▉率........100%」
「身分██開始.......進度54%」
「██系統挑選,轉█成固有██.....進度80%」
「██值系統代換開始,轉換系統為靈██石......100%」
"做到這樣應該可以瞞過去了吧,不會被這世界所██掉"
一個模糊不清的青年聲音響起

"關於變身的部分.....怕自己去製作變身後服裝會因為兩者系統不符出現問題,設定成收集這世界的████到一定程度之後會自己████出相對應的戰██裝吧,畢竟還是要██這世界的██呢,ok,目前檢查到這裡都沒問題,你們就好好在這裡體驗一下新的生活吧,我的作品.....不,是「孩子們」......"
留下像是祝福的話語,她們伴隨著這句話徹底失去意識

--------------------------------------------------------------------------------------------------------------------------------------

在冰涼的石頭地板上,一個小女孩正在上面熟睡著
如雪一般純白的長髮,頭上的粉色緞帶彷彿是在雪地裡活出生天的小花,天藍色的圍巾和粉色毛衣給了她溫暖,讓她可以如同躺在被鋪上一樣安穩地睡去

又過了一段時間,太陽緩緩地升起來了,彷彿是想要再慢一點讓這孩子從夢裡醒來一樣,陽光慢慢地,先從鞋子,再來是小腿,大腿,衣服......用自己的光由下而上的照亮她的身體,最後照到臉上的光,是就算再舒服也要醒來跟世界道早安的溫柔叮嚀

「唔........棕毛、白耳,可可娜還要玩啦....」
身體逐漸傳來的暖意,讓少女的意識逐漸清醒,用手撐起自己小小的身軀,揉一下自己睜不開的睡眼,抬頭看看四周,只有樹木,還有木製建築,要說最能讓她印象深刻的東西,就是頭上高高的,紅色的,像是立牌一樣的東西
「潔琳姊姊?克里娜姐姐?去哪裡了呢.......」.
在連這裡是哪裡都搞不清楚,熟識的人也不知在何處的情況下,她開始向小動物一樣到處竄
不管是盯著可以流出水,放著無數勺子的流理台,跳到屋頂上眺望風景,還是撥開粗大的棉線,打開裡面有許多亮晶晶東西的小箱子後面的小門,甚至是在這些建築附近的樹林裡竄動,呼喊她們的名字,也都找不到她們,找到的只有越來越多的資訊:比城市街還要大的地方,充斥的建築物,以及最清楚知道的,自己現在是孤身一人的事實

「......可可娜,是一個人.....棕毛和白耳也不在....又和姊姊他們分開了,怎、怎麼辦......」
孤獨的恐懼逐漸浸透全身,可可娜的眼睛開始濕潤,不知道的事情有太多了,一直陪著自己,令人安心的人也變多了,自己好像也變得,沒有她們就很膽小的樣子了。
這裡不是自己和白耳棕毛他們住的那座純白雪山,在那裏不管躲在哪,跑去哪裡,可可娜都不會不安,因為那是他們的世界,不管時間多久,他們兩個總有辦法找到他,但是這裡是沒看過的大地方,跟加入騎士團時所第一次接觸的王城一樣,不過王城有騎士團的大家陪著自己認識,但這裡甚麼都沒有
......嗚....嗚嗚嗚....
小小的眼淚和啜泣聲在空無一人的神社特別清楚,可可娜彷彿是要發洩恐懼一般,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但哭著哭著,她想到了他們的笑臉,以及之前跟那個人做過的承諾:
「雖然離開這裡,世界會變得很大,可能沒辦法像棕毛先生跟白耳先生一樣那麼厲害,在龐大的山裡一下子就找到你,但是我可以跟你約定一件事情,不管可可娜在哪裡,我,還有騎士團的大家,一定會過來找到你的」

「....王子桑......嗯.....可可娜會加油的,可可娜不想讓大家擔心,所以,可可娜不能一直哭,可可娜會想想辦法,讓姐姐們有辦法找到可可娜的!」
身體因為那句話沒有那麼沉重了,可可娜擦掉自己的淚水,拍拍自己的臉,雙手握拳輕輕往下一頓,重新打起精神
「嗯嗯嗯~~~~~~姊姊和王子桑說過:『如果和大家走散了的話,就待在原地不要動,等大家來接你,或者找有可以跟大家問問題的哥哥姐姐.....』這裡沒有人......所以可可娜就待在這裡吧!」
用食指底在自己的下巴回憶思考著,可可娜得出了結論

「可是,要是姐姐們來到這裡找不到可可娜怎麼辦.....?『那時候的話,可以找容易被發現的地方等人』......那容易被發現的地方在哪裡呢.....?」
一邊想著符合條件的地方一邊搖頭晃腦著,可可娜慢慢抬起頭,看向眼前那個,被陽光照耀,閃著美麗紅色的巨大「門牌」
她呆住了一下子,然後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找到了!很容易被發現的,高高又漂亮的地方!!」
--------------------------------------------------------------------------------------------------------------------------------------
10:30AM
三日月莊裡,彩羽和八千代正在為了午餐的準備動手切菜,處理食材中
「八千代小姐,馬鈴薯和高麗菜我切好放在這裡喔」
「阿,謝謝你彩羽,那胡蘿蔔能順便拜託你嗎」
「沒問題喔,八千代小姐!」
「那、那個,八千代小姐,洋蔥切好了,還有其他要幫忙的地方嗎?」
一個綠色頭髮,綁著波浪雙馬尾的少女,用小小的聲音問著八千代
「恩...目前應該是沒有了,阿,紗奈你幫我去叫菲莉西亞回來好了,餐桌上可不能遲到——」
「碰!」
異常大聲的開門聲驚動到了三人,抬頭望去,是一個氣喘吁吁的金髮女孩
「菲莉西亞,不用那麼大力吧,要是門被你拆掉怎麼辦?還有,是甚麼事情要讓你這麼趕跑回來——」
「呼、呼哈……水、水名神……哈、哈嘿……」
似乎是急著衝回來的樣子,菲莉西亞上氣不接下氣,完全沒辦法好好說話
「『水名神』.....?水名神社怎麼了嗎?」
「痾,那個,我來幫菲莉西亞說明吧......」
門外一個綠色短髮的少女探頭進來
「小女子也可以喔!」
接著另一個粉色雙馬尾的少女也開心地探頭進來
「佳子、菖浦.....?」


「有人先是覺得神社附近的路好像變冷了,結果再靠近一點發現水名神社周圍正在下小雪,而且有個白色頭髮圍圍巾的小女孩待在神社的鳥居上,現在大家都在圍觀嗎?」
「跟雪女很像,不過待在神社感覺就跟神仙一樣呢......」
「對阿對啊!有些阿姨跟叔叔很急著要她下來,不過她說「可可娜要等潔琳姐姐跟克里娜姊姊來接我,所以不~行~!」一直不肯下來呢」
在餐桌上,聽見這事情的彩羽和八千代兩人感到不可思議
「是跟家人走丟了嗎,而且名字聽起來像是外國人.....」
「不過正常來說,鳥居的高度,應該是不靠梯子是爬不上去最頂端的吧?」
紗奈對於三人所見到的東西首先發出了疑問
「有人這麼問了,然後那個小女孩說「可可娜自己跳上來的喔~!」,我們聽到也是很不敢相信......
佳子對於紗奈的疑問做出回應
「就算是小女子也知道身體能力再強大的人也不可能一口氣跳上那種高度的!雖然沒有看到梯子但是肯定是用了甚麼東西爬上去的吧!」
菖蒲在旁邊說著自己的看法
「那種高度......跳上去......下雪.....女孩.....」
八千代托著下巴,咀嚼著那些詞,認真地思考著
「.....不,是有可能的,應該說也只有那個可能」
像是確定好了答案,八千代抬起頭來,說出自己的想法
「說只有那個可能,該不會是......」
「嗯,那孩子大概是魔法少女吧,忘記了嗎?成為魔法少女後,身體性能會被大幅強化,所以我們才能跟魔女戰鬥,會下雪大概是魔法的效果吧」
「你是說那孩子就這樣維持變身的樣子待在鳥居上,還讓魔法影響到神社附近嗎?」
「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呢,這樣下去會引起更大的騷動的。快點把午餐吃完後過去吧,佳子和菖蒲要順便在這裡吃嗎?」
「可、可以嗎?那我就不客氣了.....」
「那小女子先和葉月還有木葉說一聲喔!」
「我、我也要去!」
「好~!快點吃完一起去吧!(咀嚼)」
「不要太急,你剛剛用那種速度跑回來,要是肚子痛怎麼辦,所以請不要像這樣一直狂塞飯菜進嘴裡,菲莉西亞」
「好啦~」
「姐姐?你們剛剛在說什麼?」
「阿,羽衣,那個——」
在動身去神社之前,眾人享受了一段愉快的午餐時間

--------------------------------------------------------------------------------------------------------------------------------------
12:30AM
「事情也發生了一段時間了,連警察都來了......這個樣子我們也不好跟她接觸呢」
看向神社附近的人潮,裡面甚至混雜了警車,八千代雙手交叉,十分困擾的樣子
「沒有接觸過她的魔力,所以也沒辦法使用心電感應......」
看著手裡的蛋型寶石,彩羽也很苦惱的樣子
「幹嘛想這麼多,「咻~!」的衝上去抓住她就好了啊!紗奈也在,我們不用怕被看到不是嗎?」
「要、要是人們看見上面的小女孩突然被某種「看不見的東西」帶走會引起更大的注意的......!」
「要不要用我的燕子先生呢......?這樣應該也不用親自過去了」
「配合上紗奈的能力確實能做到呢,不過要是在抓人的途中她掙扎的話......雖然對方是魔法少女,但我希望能用不會受傷的方法解決」
在眾人一籌莫展的時候,可可娜所在的鳥居底下,幾位警察正在和她說話

「小妹妹阿,待在那裏很危險的,快點下來吧」
「不用~!可可娜很厲害的!一點都不會危險!你看可可娜還可以這樣喔~!」
可可娜開始單腳在鳥居上轉圈圈,白色的雪像是葉子般跟隨著少女的動作灑落
本人看起來是很開心,但下面的警察快要嚇死了
「我我我知道了!所以不要再做那個動作了,快停下來!」
「嗯......一下子要可可娜動起來,現在又要可可娜不要動,叔叔還真是奇怪的人......」
可可娜對於下面的大人反覆無常的要求感到困惑,嘟起嘴巴
可惡,還有什麼辦法能.....
「前輩,那個小女孩剛剛好像說她在等人來接她的樣子」
一位年輕的警察走了過來,向那位焦慮的警察說著

等人來接嗎......我知道了小妹妹!聽說你好像在等人對吧?叔叔有辦法找到他們讓他們來找你,在這之前你有沒有辦法先下來跟叔叔講他們的事情?」
找到了能讓勸說進展的線索,警察對著上面的女孩大喊著
少女聽到之後,有了不一樣的反應
「可以找到潔琳姐姐他們?真的嗎?」
「對!所以需要你告訴叔叔我們她們的事情,我才能幫你!所以小妹妹快點下來吧!」
「嗯.....雖然說不可以亂跑,但現在有人可以幫可可娜.....嗯.....嗯嗯嗯嗯嗯嗯~~」
現在苦惱的人變成可可娜了,同伴之前的叮嚀和現在有人幫自己的機會互相衝突著,讓她用手指抵著下巴,發出長長的聲音
「咕嚕嚕嚕嚕嚕~」
在思考的同時,肚子發出了聲音,可可娜聽到這個聲音,才下了決定
「如果叔叔願意給可可娜東西吃,可可娜就願意下來」
「诶......?我、我知道了,肚子餓了是吧?我們這邊會買給你,所以——」
「所以叔叔先從那邊離開喔!1、2、3,嘿咻~!
下面的警察還沒反應過來,可可娜就這樣直接從鳥居上跳下來,在空中翻滾一圈之後如同羽毛一般輕輕地用腳尖落地,最後全身立直,雙手抬高,做出跳高落地後的收尾動作
「約定好了喔!要幫可可娜找到她們喔!不能說謊喔!」
落地的少女轉向警察,再次確認
「阿、阿……我、我知道了,那先讓我帶你去警察局吧……那你的名字是……?」
為了閃避少女的落地一屁股跌倒的警察對於眼前少女的異常啞口無言,呆住了一陣子之後,勉強找回自己的理智,問著眼前的少女要幫忙找人前最基本的問題
「雖然不知道警察局是甚麼,不過可可娜的名字是可可娜!」
少女露出了可愛的笑容,如此回應著
「是、是這樣嗎?看來我問了多餘的問題阿.......」

.....
「八千代小姐,總覺得人群好像散開了.....」
「那個是.......」
「啊!那個小女孩被警察帶走了!」
「這,這樣算是事情解決了嗎?」
「好像,是吧....?」
三日月莊眾人發現自己在討論的時候事情就已經結束了,那個小女孩被警察帶著,從其他警察在人群裡開出的路走著,最後進了警車,就這樣離開了
....................................
在一陣尷尬的沉默後
「那個,八千代小姐,不知道為甚麼,我很在意那孩子.......可以,再陪我一下嗎?」
彩羽苦笑著,對著八千代提出繼續查下去的要求
「......嗯,可以喔,而且對方對於自己是魔法少女的事情,好像完全沒有自覺......總覺得有點擔心
「既然彩羽和八千代都說要去了,那我也要去!」
「可是姐姐,這地區的警察局有好幾間呢.....不能一間一間找吧?」
「那、那個,我剛剛去看了一下警車上的名字,已經用手機查到警察局的地點了,距離離這裡稍微遠一點,要走一段路....」
「謝謝你紗奈!那大家,我們走吧!」
-------------------------------------------------------------------------------------------------------------------------------------
                                                                                                                                         (上段劇情結束)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