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生日

冰凜 | 2021-10-10 17:08:01 | 巴幣 12 | 人氣 177




虐文警報(拉鐘
這兩天大概寫虐寫上癮了
通篇敘事,幾乎沒有對話
是卡珊德拉為妳擋咒語而死的幾年後的故事


今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的忌日。

妳如往常一般穿好衣服,騎上飛天掃帚準備去上班。

脖子上黃色的領帶是她在成年後送妳的第一個生日禮物,頭上帶金邊的綠色髮夾則是妳送她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來到魔法部,身為一名傲羅,今天也是滿檔的困難訓練,妳則是每一項都滿分通關。

聽著身邊人的奉承與長官的欣賞,妳笑著,眼裡卻沒有笑意。

看著上層發下來的追捕名單,妳瞪大眼睛,雙手忍不住的顫抖。

當時奪走她生命的巫師,再次露出馬腳,再次成為妳的目標。

拿著情報單,妳什麼都沒想就衝了出去,連夥伴的勸阻都聽不見。

到了現場,妳輕易的解除四周布下的魔法障壁闖進屋裡,那個矮胖的身影縮在廢棄的小屋裡,一臉驚恐,像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發現。

妳笑著,滿臉淚水,正面接下他的咒語,想像當年為妳擋下咒語的她一樣。

但妳沒有死。

經過這些年,那矮胖的身影早已失去當年的意氣風發,驚恐過度,連咒語都無法念得正確,打在妳身上的只是一個虛無的煙霧,一點都不痛。

妳的淚停了,嘴角垮了下來,身後傳來夥伴的聲音,妳卻聽不清他在說什麼。

明亮的褪藍光從魔杖尖端散發,妳看著眼前驚恐到無法言語,一個勁往牆角縮的身影,從來沒有這麼堅定過。

咒語出口,他淒厲的慘叫響徹整間屋子,不斷在地上打滾,嘴裡胡亂吐出一些求饒的話語。

再過幾秒,他就可能因酷刑咒的折磨永久精神失常,妳不打算收手,卻被身後趕來的夥伴箝制,魔杖也掉在地上。

妳看著他,可悲、虛弱、毫無生氣,還想動他,無奈身後的夥伴拚命阻止,妳只好作罷。

過沒多久,妳就收到上層的處分通知。

大概是念在妳這幾年的功績,上層只下達了留職停薪幾個月的處分。

回到家,距離隔天只剩幾個小時,妳拿出路上買的蛋糕,放在桌上唯一一張她的單人照前,點上蠟燭。

自從跟妳在一起,她便不再拍單人照,每次拍照都要跟妳一起,否則就賭氣不願拍,現在妳也不拍照了。

妳愛她的小脾氣,愛她綠色的眼睛,愛她打理許久,完美無缺的金色髮絲,更愛她對妳所有藏在彆扭後的真心。

自從跟她在一起,妳每年都會送她一份繫上綠色緞帶的生日禮物,而她會小心翼翼的收起來,並在每天早晨要求妳替她繫上緞帶。

現在卻沒有人叫妳起床,沒有人會要求妳替她繫緞帶了。

妳想到她最後的模樣,用一貫命令的語氣讓妳不准太快去找她,妳聽了,心卻在那個夜晚與她一起死了。

妳沒有丟掉她的任何物品,只是也不再送她禮物,默默維持著每年買蛋糕回來慶祝的習慣。

「生日快樂,卡珊德拉」

妳對著那張照片輕聲開口。

對面已經不會再對著蛋糕說出她的願望,妳再也聽不見她銀鈴般的笑聲,只能看著蠟燭不斷燃燒,直到熄滅才連同蛋糕一起處理掉。

食之無味,連硬吞都顯得毫無意義。

妳爬上床,床頭的小櫃子裡,擺著二十三條早已用不上了的,綠色的緞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