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浮士德的食譜】十八、幸福肉乾

夢墨輓歌 | 2021-10-10 11:00:02 | 巴幣 106 | 人氣 117

【浮士德的食譜】
資料夾簡介
將你的罪惡,拆之入腹

  「阿慧!怎麼還沒去市場買菜?順便送兒子去上學啊!」

  「衣服洗了沒?不要整天坐在沙發上發呆!會變笨!」

  「假日不要到處玩,還有很多事情沒做!」

  婆婆喋喋不休的碎唸使我煩躁,雖然心有不滿,但我依舊低著頭默默做事,畢竟回嘴只會徒增更多麻煩。

  除了婆婆之外,公公也是讓我很頭疼的人。

  他很喜歡一大早跑去登山,爬山爬到忘記時間,甚至忘記回家的方法,幾乎每天都會打電話叫我載他回家。

  雖然有點累,但除此之外沒有更大的問題,有問題的是婆婆,每當看見我騎車載公公回家,就會指著我的鼻頭大罵不要臉、狐狸精之類的。

  唉,好累。

  當初跟老公結婚,也說過希望搬出去住,結果婆婆一哭二鬧三上吊,還到處跟別人說兒子被狐狸精魅惑,都不要爸爸媽媽了。

  後來跟老公改變策略,想說先住在婆婆家,之後慢慢脫離,誰知道結婚三個月後老公就是外地出差,留我一個人照顧公公婆婆。

  最近老公一直說很忙,也不跟我講電話聊天,家務太多根本出不了門,根本沒辦法去外面找朋友訴苦。

  今天早上公公又迷失在登山步道,他打電話給我,要我在某條步道下面等他。

  打開網路地圖,看見公公竟然跑去國家公園的步道,聽說那裡人煙稀少非常荒涼,深怕公公發生意外,也不管婆婆的碎唸,抓著鑰匙跟安全帽就出門了。

  小心翼翼的騎在山路上,明明已經早上十點多了,山路還是有點水霧,微風也有點冰涼,還好公公沒有走很遠,不久我就在路邊看見吃地瓜的公公。

  「阿慧,要不要吃地瓜。」公公把地瓜放在菜籃裡,開心的繼續咬著地瓜。

  「不用了,趕快回去,山裡有點冷小心生病。」

  我拿了比較大件的外套給公公,哪知公公根本不理會我,吃地瓜的同時看向樹林,我正要開口叫他時,一隻鸚鵡拍拍翅膀飛過來,停在我門前方的矮樹上。

  「我是黃月輪!」

  「好、好!」公公開心的點頭,還對鸚鵡拍手。

  我看傻了眼,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那隻鸚鵡對我來說有點大隻,很怕動作太大會引來鸚鵡的攻擊。

  「公公,我們走了啦!」我下機車拉著公公,想試著快點讓他上車。

  可是公公把我甩開,繼續對鸚鵡拍手,我非常困擾無助的看著他們玩樂,手機顯示的時間已經快要中午了,再這樣下去會被婆婆罵的吧。

  「阿慧,吃地瓜。」鸚鵡有些含糊的點頭說著。

  「咦?」

  「阿慧,離開吧。」鸚鵡又繼續說。

  內心湧起莫名恐懼,總覺得這隻鸚鵡不單純,搞不好是新的詐騙手法,訓練鸚鵡誘拐人之類的。

  此時,手機突然響起,來電人顯示老公,我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婆婆。

  「老公!我告訴--」

  才想跟老公說遇到奇怪的鸚鵡時,老公突然語氣沉重的打斷我的話。

  「我們離婚吧。」

  「欸?什麼?」

  「我發現我們不太適合,所以就別互相耽擱對方的未來了。」

  「你在說什麼!你才出差多久而已……難道……」

  「別亂想,只是我聽了老媽的抱怨,覺得你應該不適合我們家,這幾天處理完工作我就會回去,你不要亂來知道嗎?」

  嘎擦。

  電話冷不防不切斷,我傻愣在原地,腦中不斷迴盪著老公無情的話語。

  莫名其妙,說離婚就離婚,究竟把我當成什麼?

  心裡燃起一把火,有點想直接放生公公騎車回去收拾行李,拿出鑰匙時,看見菜籃裡的地瓜,頓時心又軟了下來,還是下車去勸說公公。

  「阿慧,吃地瓜。」公公把菜籃裡的地瓜遞給我。

  「好。」我無力嘆氣,反正也沒吃早餐,就拿地瓜充飢吧。

  就這樣,我跟公公一起站在路邊吃地瓜,而那隻鸚鵡也還在矮樹上看著我們,偶爾會發出滑稽的笑聲,或是突然拍拍翅膀嚇人。

  還好,他沒什麼攻擊性,現在看來還覺得有點可愛。

  公公先吃完了地瓜,把地瓜皮包起來放進口袋,接著指著鸚鵡說:

  「你們老大受傷了吼!以前說要幫我做幸福的肉乾,肉乾呢?」

  「肉呢?」鸚鵡反問。

  「山裡那麼多肉,你們自己不會抓喔!」

  就這樣,公公跟鸚鵡無裡頭的吵了起來,我雖然聽不懂他們的吵架內容,只能猜想這隻鸚鵡是公公朋友養的,他們感覺認識一段時間了。

  吃完地瓜,公公總算願意跟我回家。

  回去免不了被婆婆罵得狗血淋頭,不過我也不在乎了,收拾簡單的行李就坐車去飯店躲著,反正都要離婚了,還需要管這麼多嗎?

  飯店裡,手機調成靜音之後清幽了許多。

  打開電視,新聞正撥著最近的隨機攻擊案件,事發地點竟然就是公公今天叫我去吃地瓜的山路。

  還好警方說兇手已經身亡,而且確定沒有共犯,要社會大眾多注意夜間出遊,特別是國家公園那條路,由於地處偏僻路燈稀少,就算沒有殺人犯也會有野生動物出沒,晚上沒事最好別過去。

  我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著新聞,不知不覺就這樣睡著了。

  入夢前,隱約聽見陽台外有鳥啾啾聲音,我沒有多想,就這樣沉沉入睡,在夢裡我發現我又回到那個可怕的家。

  奇妙的是,婆婆跟公公都把我當透明人,而且他們兩個年輕了不少,感覺時光倒退了十多年。

  公公全身泥巴像是剛從田裡回來,他拿著地瓜想給婆婆吃,結果婆婆不領情,指著公公大罵不認真工作。

  那些話語也曾經對我說過,不管怎麼努力,都不會得到婆婆的喜愛,甚至會把所有苦勞當成理所當然。

  公公忍無可忍,丟下地瓜騎腳踏車往山上去,似乎只要壓力大就會到國家公園的步道爬山。

  步道中央有個簡陋的涼亭,一位黑色長髮的男子坐在裡頭,公公在那裡與男子巧遇,像是找到久違的宣洩出口,劈里啪啦的陌生人抱怨很多。

  說當初根本不該娶婆婆,要不上面兩個老的指腹為婚,他也不想跟個性不合的人結婚,但在那個時代隨便離婚會被人說閒話,也只能忍了。

  男子靜靜的聽著,沒多久幾隻鸚鵡飛到他身邊,還讓鸚鵡跟公公玩。

  公公看起來很開心,離別前想知道男子的聯絡方式,下次如果有機會,會邀請他一起來爬山。

  只見男子伸出手,掌心上出現一隻小麻雀,讓小麻雀跟著公公回家。

  小麻雀乖巧可愛,還會像鴿子那樣傳送信件,公公就這樣跟男子變成筆友,直到某天被婆婆發現麻雀的存在。

  婆婆每天都拿著蒼蠅拍追打小麻雀,公公因此和婆婆大吵一架,而婆婆此時搬出懷孕的理由,要求公公專心對待孕婦,為了胎兒健康應該要驅逐骯髒的動物。

  公公無奈之下,只好請麻雀送最後一封回信。

  原本以為不會再收到回信,但在兒子跟我結婚後,婚禮第二天就收到一個製作肉乾的食譜,上面還標註『幸福的肉乾』。

  那封信後來被婆婆看到,婆婆誤以為是某間店的宣傳單,所以就把信丟進回收,公公也沒有很在意,不過他從那天開始就會每天早起登山。

  他在找,當年的那位男子。

  「啾啾、啾啾。」

  小鳥的叫聲把我叫醒,我才發現陽台窗戶被打開,一隻麻雀站在床邊,歪著頭看向我,他的腳上綁了一張紙條。

  我意識有些朦朧,還沒意識已經從夢裡醒來,有些遲鈍的取下那張紙,發現上面寫著:想要脫離的話,就來Faust咖啡廳吧。

  什麼?

  無法理解紙上想表達的意思。

  就在精神恍惚之餘,麻雀突然跳到我的手上,做出拉拔的動作,似乎想帶我去某個地方,我也傻呼呼的換一套衣服跟著出去。

  被麻雀帶領是很奇妙的一件事,也許是人生太過枯燥乏味,所以會對這種奇妙的事情抱有期待,我毫無懸念的跟著麻雀搭上公車,來到一處樹林前。

  又是國家公園的步道啊……

  正確來說,是步道附近,還沒抵達步道的某一段路上,有一個隱密的山間小路,因為雜草叢生讓我有點猶豫不決。

  「阿慧!」

  耳熟的聲音讓我驚恐地回頭,婆婆竟然坐計程車追到這裡來,不過他是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

  「婆婆……我跟阿勇要離婚了,可以不要一直纏著我嗎?」

  「說什麼鬼話!阿勇是你老公耶!你要挽回他啊!他在外面被狐狸精搞到神智不清,現在又說不回國了,你趕快去勸勸他。」

  對於婆婆的話,我一點也不想照著做,如果是從前,可能還會為了這件事焦頭爛額,如今我看開了。

  這就是一樁爛婚姻,一個失敗的家庭組合,一條沒有希望和未來的人生道路。

  離婚也好,我何必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犧牲前途?

  沒有那個男人,我也能獨自活得很好。

  「大嬸。」我的語氣變得冷漠,就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去叫你兒子滾回來,我如果沒簽到離婚協議書,就會告那個小三妨礙家庭。」

  「沒禮貌!你怎麼這樣跟婆婆說話!」

  「我要跟阿勇離婚了,你是哪句沒聽懂?還有,你如果繼續跟蹤我,我就會去警察局備案,你最好注意一點。」

  「誰跟蹤你呀!是老頭說這裡有他想念的人,我是要來這裡抓那個不要臉的狐狸,誰知道會在這裡遇到你!」

  「難道是那間咖啡廳……」

  下意識的聯想到麻雀給的那張紙條,我會跟婆婆同時出現在這裡,莫非是某人設計好的,那紙條上說的「脫離」是什麼意思?

  「你知道什麼?」婆婆激動起來,表情變得扭曲猙獰。

  「就是不知道,才要去看看啊。」我稍微退後,故作鎮定和婆婆保持距離。

  我們一起穿越樹林,發現樹林後有間古老的歐風建築,我想那應該就是咖啡店了,建築附近有許多鸚鵡駐紮,他們感覺都在睡覺。

  婆婆很害怕鸚鵡,擔心吵醒他們會造成鸚鵡群起圍攻,於是躲在我身後小心移動腳步,就連地上的小樹枝也謹慎避開。

  進到咖啡店裡時,我們只看見一名青年在吧檯裡擦杯子。

  「歡迎光臨,兩位今天要喝什麼呢?」

  青年胸前的名牌寫著浮士德,看上去應該只有二十多歲,笑容和藹、身上散發著溫暖氣息,寶藍色的雙眼深深吸引著我,宛如會將人吸入浪潮的漩渦中。

  我跟婆婆坐在吧檯邊,我點了一杯黑咖啡,而婆婆只想要喝水。

  「你是我老公跟賤人生下來的雜種嗎?」婆婆沒禮貌的開口問著。

  浮士德沒有生氣,聲音輕柔的說,「我不認識您,也不認識您丈夫,這應該是誤會,我的父母在很久之前就過世了。」

  「是嗎?」婆婆依舊用質疑的眼神盯著浮士德。

  「如果懷疑的話,可以到樓上的房間看看,我的私人物品都放在裡面。」

  「這是你說的!」

  婆婆來勢洶洶的往後方長廊走去,婆婆臉皮厚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竟然到別家裡翻箱倒櫃。

  丟臉死了。

  浮士德將咖啡遞到我面前,悠哉的模樣像是不在乎婆婆的無禮。

  「真抱歉。」我下意識的道歉,儘管婆婆的行為跟我無關。

  「是我同意他這麼做的,請不要自責。」

  嗅著咖啡香,我突然感到放鬆,視線迷濛起來,像是半身進入夢境,明明身處在現實卻很不實際的感覺。

  雖然有點不安,但這種狀態讓我感到舒適,感覺很久沒有像這樣輕輕鬆鬆的過一天了,之前不管過得有多糟,在這一刻都被拋諸腦後。

  我不確定自己怎麼回到家的,只知道恢復意識時,已經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發呆,而公公拍著我的手臂,問婆婆跑去哪了?

  「嗯?」

  我腦袋一片空白,只記得自己去某個地方喝了咖啡。

  然後……怎麼了?

  「算了,那個瘋婆子應該是聽見兒子不回來,所以跑去騷擾別人,希望有人把她兒子帶回來吧。」公公搖頭嘆氣。

  「那也是您的兒子呀,您不擔心嗎?」

  「擔心什麼?我聽說他在外面賺了很多錢,多到花天酒地搞了很多女人,做了那麼對不起阿慧的事,他的良心大概被狗啃了。」

  「嗯……說到這個,我要跟阿勇離婚,他不回來我會很困擾。」

  公公聽了有些不捨,紅著眼眶看著我說,「下次再一起去吃地瓜吧。」

  「好,公公您也保重。」

  幾天後,我順利和阿勇離婚,而婆婆失蹤到現在都還沒找到人。

  阿勇沒時間照顧公公,於是把他送去老人院,給個月定期匯錢給公公,叫他自給自足,而我找了一份工作開始新的生活。

  某天下班,我打開郵箱發現一包信,拆開信後看見一小包肉干,上面還貼著幸福肉乾四個字。

  這是新的行銷手法嗎?

  看肉乾其貌不揚的樣子,不是很想吃,原本想把肉乾丟掉,卻在看見下面壓著另一封紅色喜帖。

  阿勇要結婚了。

  盯著喜帖許久,我決定把肉乾寄過去當賀禮。

  就祝他,新婚快樂吧。

致親愛的維特你好:

  抱歉,很久沒寄信給你了,其實我因為某些緣故受傷住院。

  我的同學傷得更嚴重,好像還因此轉學了,老師被開除了,我很難過。

  唉!總覺得最近變得好寂寞,末班車司機也換人,生活漸漸變得無趣,現在唯一的樂趣就是和你通信。

  偷偷跟你說,我之所以會重傷,是因為遇到壞人,那個壞人想要殺末班車司機,為了保護喜歡的人,我非常努力喔!但結果就是住院幾天,出院也要注意療養。

  細節我記不清楚了,可是我還記得那個壞人欺負末班車司機的樣子。

  真是太可惡了!那種人應該要被碎屍萬段!

  雖然這麼想,但實際上根本沒辦法那麼做吧(笑)。

  新聞說兇手已經身亡,除了我跟爺爺外,其餘的人似乎都不關心這件事,維特你還是要小心啊!壞人死了一個還有很多個。

  祝你平平安安。
             威廉.麥斯特敬上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本系列有史以來最難吃料理XD
2021-10-12 02:26:31
夢墨輓歌
別這樣XD這是幸福的肉乾~
2021-10-13 00:27:36
橘みかん

公公也是讓我很疼痛(頭疼?頭痛?)的人
問婆婆跑去惱(哪)了
希望有人拔(把)她兒子帶回來吧
幾個(多字?)天後

孩子,恭喜你的願望成真了(噗
2021-10-12 03:57:59
夢墨輓歌
他的精采人生才正要開始w
2021-10-13 00:29: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