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新北市的實境射擊遊戲發表會場前的閒聊

作者:飄泊筆尖│2021-10-09 17:20:02│巴幣:16│人氣:247

深夜,攏長的人潮隊伍。

身穿特製夏季紅色西服的男子,與另一名身穿黑色長擺外衣,配上西裝襯衫與黑色休閒西裝褲的男性,兩人坐在板凳上聊著天。

儘管是夏天,但深夜卻依舊寒冷。



「愛是暫時的,恐懼卻是動物最原始的本能」

紅衣的男性如是說。


但愛的本源卻是繁殖,若一種動物不再繁殖,那就必將會踏入毀滅。

有著金髮的黑色外套男子,則如此反駁。倘若沒有愛,何來永恆?


「實際上比起恐懼,愛更能夠控制他人,讓你對所愛者死心踏地,看看那些被情緒控制的受家暴者,這就是實證之一」


「當然,也只是稍微做個例子,並非這就是絕對的事實」

「但統治者們卻不使用"愛"來控制民眾,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因為太沒效率了,恐懼擁有極為龐大的失敗風險,或說恐懼統治根本沒有成功過,但恐懼太容易就能達到控制全世界了,所以沒有人想使用"愛"來當作統治工具」


那麼,我們該如何才能達到圓滿(永恆)?


「追根究底,世上根本就沒有永恆」

「人類甚至沒有資格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他笑著說。

「這當然包括那些統治者們,因為統治者的責任就是保持存續,如果他們不在某一方面上成為暴君,國家就會瓦解、人民當然不是死光就是流亡」


「我們看似擁有選擇,可以選擇早上要喝美式還是拿鐵、中午要吃麥當當還是KFP、我們可以自由選擇工作、選擇去哪裡玩,我們甚至可以投票選擇我們想要的法案與總統」

「但仔細一看就會知道,我們根本毫無選擇」

「 一切的一切早就都準備好了,我們只能被迫從中進行"選擇"」


「那又是誰幫我們侷限了我們的一切選擇呢?」

伸出右手,他提出問題。


「答案是我們自己,因為我們根本懶得去決定自己的"世界法則",所以才會隨波逐流的依靠絕對的權力,而這就會逐漸演變成暴政,但方便生活的代價卻終究是讓別人來幫我們做主」

「就算最終,暴政終於遭到了推翻,但我們也終歸會拖出一個人來幫我們所有人做決定,這就是政治啊!」



那最終,我們到底有沒有機會選擇我們的一切?

騷了搔頭,他有些無奈地說。



「這取決於你想過上甚麼樣的生活,不過我們都以人類與國民的身份出生在地球與這個國家當中了,你覺得我們還有多少東西可以"自己"選擇?」



我覺得我能找到答案,因為我終究能決定自己面對生活的態度!



「哈哈,這樣就對了!」

「然後呢———」



突然間,有人插進來打斷了他們說話。

「欸少年仔!不好意思餒,你有空嗎?」

滿臉鬍渣,穿著黑色大衣的男子以單手合掌的姿勢大咧咧的說道。


「喔,當然!」

「請問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雖然真的很不好意思!」

他騷了搔頭。

「就是啊,我這裡有一張抽獎抽到的虛擬實境試玩卷,而且這張是可以多帶一個人去玩的,而且還不用排隊喔!」

「但我只有一個人用相當浪費,所以想問問看你們對這個有沒有興趣?」

他從風衣的口袋中拿出了一張票卷,並遞給了兩人。


「欸,這樣沒問題嗎?」

他們接過票卷檢查了一下,前陣子該遊戲公司的確是有辦過這樣的抽獎,而且這張票也的確是貨真價實的。

「你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其實我是在這附近工作,希望我把這個名額給你,啊你可以幫我排隊到早上,就是到我下班過來可以跟著你們一起進場這樣啦!哈哈」

男人真誠的笑著說到。


「原來如此,你早說啊!」

「我本來還以為你是什麼刑警,要找我們調查事情之類的」

「看你穿這樣超有日本刑偵劇那種感覺,害我冷汗都冒出來了」


「我有給人感覺那麼專業嗎?」

他看起來相當開心地說到。


但兩人早就注意到了,男人的脖子上有著一道相當驚人的傷疤。

那可不是日常生活中隨便就可以弄得出來的。

而是像某種恐怖的野獸利爪,才能弄得出來的恐怖傷痕。


「還有雖然我不會這麼做啦,但你不怕我拿走這張票之後就翻臉不認人了嗎?」

無視了那點,他再次露出微笑並以稀鬆平常的態度發問。


「不會啦,就是這張票啊,上面其實是有認證的,只有當初抽中的人拿出身份證來檢查才可以使用」

男人相當敏銳的感覺告訴他,這兩人已經發現了自己的不尋常,且正在試探自己。

不過對方並沒有惡意存在,只是對自己稍微有點好奇罷了。

「而且上面有寫在本人到場同意的狀態下,這是可以進行轉讓的,所以我是不怕這種事情發生啦!」


「這樣的話就沒有問題了,你儘管去工作吧!我會好好守住街亭的」

他將票收入自己的背包當中,並向對方比了個讚。

「喔對了!你的聯絡方式可以給我一下嗎?這樣我們比較好聯繫!」

他接著拿出手機,並攔下了對方。


「說的也是!等我一下喔」

於是,在兩人交換完聯絡方式之後,神秘的男人便離開了此處。




「好尷尬喔,我剛才那個玩笑......」


你是說守街亭嗎?

不會啦,對方也有接你的梗啊!

而且我也覺得滿好笑的!



「這樣喔,謝了!」



話說那個男的叫什麼?



「"張鹽城"」

「還有一個很酷炫的綽號」



「"牛鬼"」



(0)





出場人物。



紅衣男

「眼線」"奇譚"

都不是本名,「眼線」是行動時所使用的正式通訊代號。

平時都被人使用「眼線」來稱呼,"奇譚"是當作正式姓名登記用的假名子。

真正的本名,只有三個人知道。



黑衣男

「哨兵」"亨利·S·席貝爾"

自稱「單身男子的正義之拳」,平時人稱「尻起來」

但主要還是被稱呼為「哨兵」居多,那也是他的正式通訊代號。

養著一個鬧鬼的精緻人偶,有許多有趣的相關故事

人偶被他命名為:賽因·A·席貝爾

「獨眼戰神」則喜歡稱呼這個精緻的人偶為「懷錶小姐(Ms. Pocket watch)」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6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已經,不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叛變特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