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4-12 只想告訴你的事情 (Case 4 Closed)

伍德‧瓦懷特 | 2021-10-09 15:22:31 | 巴幣 2166 | 人氣 514

完結Case 4 賽蓮女妖的沉默
資料夾簡介
聲優兼歌手的女星屢屢收到恐嚇信函,身為粉絲的賀輔義不容辭接下委託。不料事態卻在眾人各懷心思和暗藏的惡意中變得越來越難以收拾...

27
  和煦的朝陽透過落地窗撒入毓修位於國北市郊的自宅中。他在流理臺旁輕輕攪拌著新鮮的生菜和沙拉醬,隨即滿意地端著五顏六色的早餐走進僅僅一步之遙的客廳。一連串動作恰如其在大眾印象中地優雅。
 
  「娛樂重磅頭條!知名配音員及歌手涵瀅昨天在演唱會自爆自己是妖怪……」
 
  餐桌上的筆記型電腦傳來新聞台直播的聲響,就連擱在一旁的手機也時不時跳出類似的新聞通知。
 
  涵瀅昨日演唱會上的一番真情告白霎時搶占各大新聞版面,就連想炒作的政治人物們都自嘆弗如。然而大眾所知的內容也僅止於此,所有報導都隻字未提涵瀅這陣子所受到的恐嚇,一方面或許是經紀公司介入,另一方面也是相關人物守口如瓶,沒再橫生枝節。
 
  毓修咀嚼著入口的沙拉,滿意地享受著自己調出的醬汁滋味。他瞥了眼新聞畫面中的涵瀅,暗自想道:一開始只是想看看狂粉的佔有慾膨脹後會發生什麼事,以及涵瀅的反應罷了;沒想到後來還能把那個混血給扯進來,甚至看到涵瀅對大眾公布她是賽蓮,怎麼想都是賺到了。
 
  想起昨天賀輔抓著胸口、咬著牙,無計可施的樣子,毓修就忍不住笑出聲:那傢伙是有兩把刷子,但還是傻得可以。再怎麼說,他怎麼有膽單獨約除妖師談判嘛。
 
  「鈴──」「搞什麼,難得我今天休假呢。」
 
  聽到手機鈴響的毓修邊嘟噥著,邊盤算著乾脆直接掛掉電話,不料一看到來電者,他便強壓下心中的不快,露出親切的微笑:「您好,理事,我是毓修,有什麼吩咐嗎?」
 
  「最近看你演藝圈事業還挺有聲有色,還真是很久不見了。」
 
  電話另一頭的是除妖師協會其中一名理事:亞馬諾‧信雄,同時也是彩欣及錦懋的父親。他的語氣雖輕鬆,聲音卻仍沉穩。
 
  「呵呵,我可從沒忘記過自己也是協會對外的發言人喔。」
 
  「這樣呀。」信雄意味深長地附和了聲,旋即彷彿不經意地問道:「今天早上的娛樂版,你看了嗎?」
 
  「是說涵瀅突然坦承自己是妖怪的事情吧。」毓修將筆電蓋上,表情也稍微正經起來:「其實昨晚我恰好在現場,理事如果想知道詳情,我能跟您報告。」
 
  「這就不必了。」信雄輕笑了聲續道:「畢竟是和妖怪相關,社會又這麼關注的事情,我已經讓人調查了。」
 
  「所以是需要商討協會怎麼對外評論嗎?」
 
  「唉,還不知道等等那些守舊派要怎麼囉嗦呢。」信雄輕描淡寫地應了聲,隨即話鋒一轉:「不過我更好奇,這位涵瀅最近好像飽受狂熱支持者的騷擾,你有聽說嗎?」
 
  突然提這件事想做什麼?毓修挑起眉毛,暗自盤算著:而且他從哪裡聽說的?以他的身分,和警界熟稔也不太稀奇,還是穩重點回答實話比較好。
 
  「是呀,我和涵瀅算有點交情,最近合作也不少,有聽她提過。而且我聽說昨晚犯人被抓到了。」
 
  「那可就太好了,不然本來我還想請你去了解一下。」信雄嘆了口氣後續道:「她最近身邊事情不少呀,經紀人兩個禮拜前不也出車禍嗎?我覺得時機有點巧,請人秘密去現場採證,結果竟然有除妖術的痕跡。」
 
  毓修屏著呼吸、不發一語,邊等待著對方出招,也同時納悶著對方為何對此事深入追查。
 
  信雄刻意留了幾秒空白,才壓低嗓音問道:「你應該能知道是誰吧?」
 
  在毓修意識到前,他已經倒抽了一口氣。他知道自己絕不該如此反應,趕緊笑了幾聲:「呵呵,我怎麼會知道呢?」
 
  像是早就預料到發展一般,信雄好整以暇地說道:「我以為以你的探測和感應能力,讓你調查應該沒問題的。」
 
  毓修硬是把差點出口的罵聲吞回喉嚨裡,眼神冰冷地盯著屋內擺設,腦中揣想著此刻信雄的神情,不知究竟是得意地微笑,還是嚴肅地沉下臉。他暗暗在心裡咒罵著:該死,這老狐狸敢設計我?
 
  「毓修,你在人面前舉止應對都很得體,辦事也很機靈,我們家那不成材的能學學你這方面就好了。」
 
  在兩人劍拔弩張的沉默中,信雄突然開口,語氣聽似真誠,卻又隱隱帶有一絲威脅:「但最重要的是,我想你都聽得懂我真的想說的話。」
 
  「理事謬讚了。」毓修壓抑著情緒,隨口應了聲。
 
  「果然留你在我身邊做事是對的。」
 
  信雄淡淡地說著,讓人分不清究竟是出於真心,還是逢場作戲。他輕嘆口氣後續道:「不過毓修,我在協會打滾這麼多年,就算不作為理事,也想以朋友父親的身分給你句忠告。」
 
  話筒另一端寂靜無聲,然而信雄確信對方絕對正好好地聽著,一字一句強調著:「玩火者,必自焚。」
 
  毓修沒再多說,只認分地應和著:「理事說的是。」
 
  「那就說到這吧。要是協會需要你統一對外發言,我會再通知你。」信雄如同捕獲獵物的沉穩獵人般,雖壓抑著,卻無法完全掩蓋語氣中的得意:「祝你演藝事業順利。」
 
  在信雄掛斷電話後,毓修輕輕將手機擱在桌上。他一手握著拳、咬著牙,思索著剛才的通話,最後終於忍不住捶了下餐桌,還能微微聽到餐具碰撞的聲響。
 
  「去你的死老狐狸!什麼玩火者必自焚?」
 
  那傢伙從哪裡聽說這些消息?從他的語氣聽來八成是什麼都知道了,還特別打來是什麼意思?毓修暗自思索著:要是昭告天下,受傷最重的會是協會的形象,諒他也不敢這麼做。那麼是想要脅我嗎──別開玩笑了。從我接發言人後,協會和除妖師的社會觀感都變好了,跟我同輩的那些菜雞裡誰有這種能耐?想清楚究竟是我需要協會,還是協會需要我吧?
 
  「叮咚!」「嘖。」
 
  手機傳來簡訊通知,毓修雖滿心不耐煩,仍瞥了眼內容。
 
  「嗨嗨毓修哥!這兩個禮拜跟你跑行程,雖然很累,但還是學到很多很開心喔~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不成材的兒子嗎?」毓修冷笑一聲,將手機翻面蓋在桌上:「蠢死了。」
 
28
  「這次真是太謝謝各位了。」
 
  幾天後,涵瀅和終於傷癒的莎碧亞經紀人一同來到事務所答謝。
 
  涵瀅穿著白色V領襯衫,搭配淡褐色的長裙,比起首次造訪的打扮更加休閒,卻也不失莊重和魅力。她一看見賀輔,就滿面笑意地湊到他的辦公桌前,看得彩欣心頭酸溜溜的。
 
  賀輔搔著後腦杓,表情裡藏不住得意:「哪裡哪裡,不過是作為偵探兼忠實粉絲該做的啦,哈哈。」
 
  「只是沒想到恐嚇我的人竟然是冠騰。」涵瀅在沙發上坐了下來,忍不住嘆了口氣:「雖然他一直對我工作有意見,但也幫了我很多忙,我本來是很感謝他的。」
 
  賀輔事後向涵瀅報告事發經過時,對於動機只輕描淡寫地帶過;他實在不敢想像要是冠騰瘋狂地訴說自己扭曲的愛時,涵瀅目睹全程會是什麼反應。
 
  「妳就是人這麼好呢。要小心男人們都是群可怕的生物。」
 
  「嘻嘻,賀輔先生難得說了句好話咧!」
 
  彩欣的調侃讓賀輔忍不住噘起嘴哼了聲,但他的面容很快又正經起來:「不過說到這點,妳以後真的得小心毓修那傢伙,誰知道他下次會不會又捅妳一刀。」
 
  「演唱會隔天他就一直傳訊息跟我道歉了。」涵瀅微低著頭、聳聳肩說道:「我想……他大概也不是故意的啦。」
 
  對於當天在倉庫前的對峙,賀輔對任何人都隻字未提。他並非對自己發言的信用全無信心,只是多說無益,不如至少先別在檯面上撕破臉。
 
  相較一臉不是滋味的賀輔,彩欣倒是終於抓到空檔問了壓在心底好幾天的疑問:「那個──不知道能不能問,涵瀅小姐為什麼會突然決定公開自己是妖怪的事情呢?」
 
  「啊。」「唔……」
 
  涵瀅將目光拋向賀輔,卻發現他同時望著自己。四目相交的兩人馬上別過臉,裝作什麼都沒發生。
 
  「等、等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啦?」兩人的反應看得彩欣心癢難耐,但她的追問並未得到任何回覆。
 
  「不過做這麼大的決定,妳就算不跟公司說,也應該跟我商量一下吧?」剛才始終對著手機聯絡工作事項的莎碧亞忍不住念了聲:「後續的問題可都是我得處理的。」
 
  涵瀅像個犯錯的少女般,有些無辜地說道:「對、對不起嘛。」
 
  莎碧亞也彷彿慈愛的母親般,露出拿她沒辦法的神情:「雖然網路上不全是正面的意見,但幸好大部分還是支持妳的。」
 
  「我當然也想過嘛。」
 
  看著兩人彷彿母女般的互動,賀輔想起初次見到她們兩人時的場景:原來私底下是這種感覺。
 
  「其他人要說閒話就隨他們去說唄。妳又沒做壞事。」賀輔雙手枕在腦後,裝作瀟灑地說道。而彩欣也點頭附和。
 
  「而且說出來後,心情變得好輕鬆。已經碰過不只一個人跟我說覺得我以前太拘謹呢。」涵瀅嫣然一笑,輕撫著自己的胸口續道:「接下來也不知道大家會怎麼看我,但是總算不用再扳著一張臉過日子。」
 
  「涵瀅的話,不管碰到什麼難題都能繼續帶給大家愛與勇氣啦。」賀輔大喇喇地笑了聲:「我也會繼續當妳的粉絲喲!」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涵瀅靦腆地掩著嘴輕笑,隨即出聲喚了一旁的莎碧亞:「經紀人,下個行程是──」
 
  「《City Woman》的訪談,也差不多該過去了。」莎碧亞看了眼手錶,提著包、撐著桌子站起身:「那麼賀輔先生,我們就先離開了。」
 
  「這次真的多虧有你。」涵瀅離去前,刻意瞥了眼沙發,笑得有些調皮:「那麼下次再見嘍!」
 
  「下次可別帶麻煩的案子來咧,哈哈。」
 
  賀輔和彩欣目送著兩人出門,恰好和剛上樓的錦懋擦身而過。錦懋和兩人點頭致意後,掩上門走進事務所,一屁股就在沙發上坐下:「嘻嘻,本所的首席除妖師正式回歸啦!」
 
  「終於回來啦,你這小鬼。」賀輔見錦懋一副疲勞相,忍不住調侃道:「怎麼?跟著別人兩個禮拜,終於發現在我手下多輕鬆了吧!」
 
  「可是毓修哥有準時給我薪水耶。」
 
  儘管提到毓修讓賀輔有些不快,但在這點上算來是自己理虧,讓他也只能窩囊地聳肩:「不要一來就談錢的事情嘛,又不是討債集團。」
 
  「至少看起來又順利解決一件案子了呢。」彩欣對催不到薪水已經見怪不怪,她嘆了口氣,在錦懋對面坐了下來:「但是這次運氣還真好耶,幸好在恐嚇信上發現犯人的指紋,才讓他賴不掉。」
 
  「喔,那件事呀。我哪有那閒工夫去驗指紋啊?」「咦?」
 
  彩欣和錦懋難掩訝異地對看一眼,而賀輔理所當然地續道:「真的要證據,涵瀅家裡的Wifi登入紀錄就夠了,夏斗也跟我說查到了。」
 
  「那還需要指紋做什麼?」
 
  「為了讓他當場認罪,沒時間在查登入記錄前搞小動作呀。」賀輔得意地解釋著:「拜託夏斗陪我去也是一樣的道理,一般人做了虧心事看到刑警還是會心虛啦。」
 
  彩欣一手扶著額頭,對於發生什麼事情已經有底:「所以那封恐嚇信其實是你……」
 
  賀輔的嘴角不自覺揚起,眼睛溜了溜才笑道:「啊,讓恐嚇犯嘗嘗被恐嚇的滋味,超讚。」
 
  「你有時候也是蠻惡劣的……」「鈴──」
 
  在錦懋吐槽之際,賀輔的手機突然作響。儘管不認識的號碼讓他有些疑惑,但仍舊將其接起。
 
  「喂?」「呀,賀輔先生嗎?我好像把手機忘在你們事務所了。」
 
  話筒另一端是剛才才離開的涵瀅,她苦笑著解釋道:「可能是掉在沙發上。」
 
  「沙發?」「喔?誰的手機?」
 
  錦懋下意識看了自己座位周圍,果然在縫隙中找到一支手機。賀輔見狀伸出手,示意錦懋將其遞過去:「沒事,我們找到了,妳要什麼時候來──」
 
  「現在就來。」
 
  涵瀅話才說完,就看見門被推開,她向沙發上的兩人微笑頷首後,就直接走到賀輔的辦公桌前。
 
  「你看是這支嗎?」「沒錯,謝謝你。」
 
  接過賀輔遞來的手機、並放進包包後,涵瀅露出一絲調皮的微笑,將食指放在鼻頭前說道:「之前都用公務用的號碼打給你,但是剛才這支是我私下用的號碼──不准刪掉喲!」
 
  「咦?」賀輔瞥了眼自己的手機,還沒搞清楚狀況,涵瀅就轉過身,遮住自己微紅的雙頰。只不過在她走到門邊之際,仍忍不住回過頭,臉上的神情發自內心般地光采動人:「那麼下次見嘍,大偵探!」
 
  一連串的攻勢看得彩欣目瞪口呆,而當事人呆坐在椅子上,腦袋似乎因為突來的訊息而當機:「涵、涵瀅的私人號碼──唔唔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
 
  「哇咧,賀輔哥喪失語言能力了啦!」
 
  「哼,隨便他去啦!」
 
  相較既好氣又好笑的錦懋,彩欣雙手叉腰、嘟著嘴嗔了聲:「賀輔先生大色狼!」
 
  「唔喔喔喔我是國北市最幸福的大偵探啦──」
 
  《Case 4 Silence of Siren》 Case Closed
.
作者補充:
  Case 4完結,希望大家喜歡!
   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賀輔過太爽(O),不過看在他作為偵探該做的事情都有做、該帥的時候也有帥(?),就讓他爽一下也沒關係啦。《魔都妖探》就是這麼溫馨(?)的作品呢。而且是說伍德事後想了一下,涵瀅最後這套Combo是不是有點強呀?彩欣你再不主動真的會有危機喔。
  至於毓修,大概不是不報,但真的時候未到,人__自有天收,還是會有人盯著他的。話說回來,能讓討厭鬼得到報應還真是在創作裡的特權,現實裡多的是比毓修還更__卻沒有報應的人咧。不過毓修嘴巴雖毒,倒是有乖乖給錦懋薪水。錦懋面對的大概就是勞工們的終極(?)二選一:其實瞧不起你、表裡不一,但會按時付薪水的上司 V.S. 老是欠薪水、吊兒郎當,但會好好照顧人、和你互相信賴的老闆。
  涵瀅看來未來參戰勢不可擋(?),賀輔這個廢柴到底什麼時候、又為什麼會變成《魔都妖探》這部黨爭番(類型錯誤?)的主角啦。賀輔和眾角色的感情發展說不定也是未來值得關注的一環XD
  這Case中想跟大家談的,比較技術性的問題或沒用到的裡設定我們等到下禮拜的後記再來談,當然照慣例,也會稍稍透漏一些(現階段)下一個Case的規劃,屆時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岳父:玩火者,必自焚。
2021-11-06 23:54:50
伍德‧瓦懷特
賀輔:「知道了,我會把事務所裡的瓦斯爐拆掉。」(X)
2021-11-07 05:34:15
ソケノ‧諾
Case4完結灑花~
最後的涵瀅的攻勢太強大啦!!彩欣正宮(?)的地位不保了,我開始懷疑把手機忘在沙發是設計過的了XD 賀輔真幸福呢(・∀・)
2021-11-08 00:43:10
伍德‧瓦懷特
把手機忘在沙發是故意的喔,涵瀅第一次離開時不是看了沙發笑了一下嗎?那就是藉機甩開經紀人、又順理成章給私人電話號碼的鋪墊XD
涵瀅這記回馬槍真的蠻厲害的,我覺得要是自己的話肯定馬上暈船(
所以彩欣主動點、加油點呀(作者說什麼)!然後再喊一次賀輔過太爽(X)
2021-11-08 06:15:19
ソケノ‧諾
哦哦,原來那時瞥了眼沙發是那樣,我以為是在看誰XDDD
2021-11-08 10:28:54
伍德‧瓦懷特
從那時就在鋪梗了,就知道涵瀅最後這套Combo技多厲害XD
2021-11-08 10:33:16
十鳶
哦哦哦,信雄又出現了
原來電話號碼要這樣要XDD (誤
2022-05-16 14:06:37
伍德‧瓦懷特
信雄躲(X)了一整個Case,最後還是要出來露個臉。
涵瀅最後這套Combo技大概是徹底KO賀輔了(?)
2022-05-16 15:31:20
各種一山還有一山高呢(思
後面一片白,看不清楚啊作者!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c1b3db203fcf31f9311bfcd3ac58df1e/tenor.gif
2022-07-03 20:37:28
伍德‧瓦懷特
毓修以為自己贏了,沒想到理事什麼都知道。基本上理事就是個作弊角(X)
最後那一片白真的是蠻白的,我當初到底是心情多彩色呀(欸)
2022-07-03 23:41: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