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原來鬼是不戴口罩的

風靈草 | 2021-10-09 11:18:17 | 巴幣 1040 | 人氣 285

◇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各種短篇的放置處




  這則短篇故事改編自我的親身經歷,包含時事跟少量的靈異成分,我個人覺得沒有很恐怖。但是如果你不喜歡這類怪力亂神的內容,可以直接跳過本則文章。

  所以,各位讀者們準備好了嗎?

  那麼下面,故事開始。



  那是發生在中秋連假時的事情。我在這裡也不諱言,我是新竹人,在新竹市住了整整二十多年,這一兩年才搬去新竹縣。

  西元二零二一年,由於疫情的攪局,新竹市沒有舉辦元宵燈會,但主燈還有其他燈飾畢竟都做好了,如果就這樣丟掉也很浪費,於是新竹市政府便將原本元宵節燈會的那些燈,改成在中秋假期時展出。

  由於家人邀約賞燈,我難得在日落之後出門了──這邊還是說明一下,由於我本人的體質因素,相當受到鬼神的喜愛,也曾經有被阿飄附身的經驗,所以我其實能不在日落後出門就盡量不出門。

  但我的家人基本上都不太相信鬼神之類的,即使我的眼睛被封印前曾經能夠見鬼,家人也都只當作是小孩子的胡言亂語沒當一回事,所以我如果用日落當作不出門的理由大概會被罵,加上我自己其實也很想看花燈,我就還是出門了。

  但是保險起見,為此我也暗自做了準備,我再三確認戴了護身符,記熟了口訣,準備看情況不對就直接出手,畢竟被路人當成神經病,總比被阿飄附身或攻擊好。你們不會想知道那究竟是甚麼體驗的。

  但還好或許是身上配戴的護身符起了作用,從新竹縣到新竹市一路上都沒發生什麼怪事。

  那天的下午家人和我先去了花市閒逛,也許是因為疫情的緣故還有太陽快要下山了,花市裡面的攤販並不多。

  在這邊幫不熟悉新竹市的人說明一下,新竹市的花市,算是花市跟夜市的綜合體,但是跟夜市的區別是,大概下午四、五點左右大部分的攤販就會收攤了,當天可能還是因為有花燈活動的關係,所以有些攤販才開比較晚,有到五、六點後才收攤。

  我們逛完了花市,等日落以後才前往麗池那邊的主燈,主燈的光影表演非常好看,有著台灣藍鵲跟迎曦門(也就是以前竹塹城的東門)在花燈上面,充滿著在地的本土氣息,另外也因為是牛年的關係,花燈上還做了水牛的造型,總之這應該是我看過新竹市燈會歷年來最好看的主燈之一。

  唯一小小可惜的地方就是這次燈會並不是元宵節期間,但是因為疫情,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也正因為疫情的關係,不管是在燈區賞燈的人,還是在逛花市的人全部都戴了口罩。

  由於新竹公園也是燈會的其中一個燈區,所以我和家人在看完了麗池的主燈光影表演以後,就去了新竹公園。

  也就是在新竹公園那裡,我看到了有一個男人呆坐在階梯上,可是周圍的人群彷彿都像是沒看見他一樣,直接從他身邊走過,也沒有特別繞開。

  那個男人看起來年紀大約四十歲左右膚色偏黑,面部神情有些呆滯,而且他沒有戴口罩。

  也正是因為他沒有戴口罩,我才會特別注意到他,畢竟在新竹地區,不管是新竹市還是新竹縣,我就幾乎沒見過有人沒戴口罩,即使是老人家也都把口罩戴好好的,平常八卦的婆婆媽媽們更是很注意社交距離,都不會跟鄰居閒聊了。

  所以怎麼會有個男人坐在階梯那邊沒戴口罩,還沒有人管他呢?

  正當我覺得有些古怪時,那個男人從階梯上憑空消失了。

  我這才意識到,喔喔,糟糕,剛剛那個男人是鬼吧,難怪他沒戴口罩,鬼是不會怕新冠病毒的,而我就算眼睛封印了,但是在某些情況下還是有可能會見鬼,比如在某些特定的時辰,或者是某些特定的地點,老新竹人應該都知道新竹公園跟麗池那邊很陰,就算我的眼睛偶然恢復了一下也是沒什麼奇怪的,但比較不妙的地方是,那個男人絕對有注意到我在看他,雖然阿飄不一定會跟可以看到的人回家,但我要是被那個男人跟回家就糟糕了。

  畢竟我原本眼睛被封印前,也只是一個可以見鬼的一般人,只會一些很簡單的防護,並沒有什麼對鬼魂的戰鬥力。

  我在心中默念了幾次護身咒文,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就決定當作沒發生這件事情了。

  反正發生什麼事情,我家那位都會默默處理掉,畢竟我的眼睛也是他封印的。這樣一想之後,就感覺安心多了呢。所以在疫情期間看到沒有戴口罩的人,除了故意不戴口罩的人以外,也許那並不是人而是鬼魅喔。

(完)

  為了證明我沒有亂編故事,新竹公園跟麗池那邊以前真的是墓仔埔(台語:墓地),這裡附上文化部國家文化資產網的連結。

新竹市-示禁碑記碑

然後我還可以跟你們說十八尖山也是喔

創作回應

風靈草
我這邊說個小常識好了,不管你是有信仰去廟裡求的護身符,還是白水晶黑曜石這類辟邪礦物,最好是選擇項鍊類的戴身上,那樣防護效果最好,其次是手鍊,再次才是放在隨身的包包。
2021-10-09 11:49:18
任孤行
我家族以前的祖墳就在以前大馬路旁邊,現在填平變成住宅區了,還一堆商家。
2021-10-09 15:53:54
風靈草
新竹變化很大呢owo

以前新竹沒竹科的時候,我老家那裡都田,現在都變商家了。
2021-11-15 15:55:21
LOVe高橋李依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讚na~
2021-10-09 16:30:24
小宥韓諾非
很久都沒有看花燈了~

有想過要帶手鍊式的護身符,因為自己不愛戴東西在脖子上,手鍊還可以接受
但不知道怎麼樣的手鍊比較適合?也想知道怎麼樣才算有護身?
2021-11-15 15:36:08
風靈草
混搭金屬或是其他非辟邪礦石的手鍊,要有一顆直徑大於2公分的白水晶(黑曜石)主珠。或者至少直徑8mm的整串白水晶(黑曜石)手鍊。

白水晶可以有雲霧沒關係,但如果是要辟邪,不要用跟其他礦物共生的異象水晶,用一般的白水晶就好。

黑曜石的話,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如果用大的黑曜石(3公分以上)注意不要有太多裂紋跟礦缺就好。

白水晶跟黑曜石的珠子單邊直徑在2公分以下的話,基本上不太會有礦缺owo
2021-11-15 16:06:58
風靈草
你有信仰的話手鍊可以拿去過爐,但沒有特定信仰直接用也行。

手鍊只要戴在身上就有護身效果,但如果莫名斷掉就不要再重串來用了,那表示手鍊幫你擋過災了。另外如果珠子突然裂開也表示手鍊擋過災,就算有沒裂的珠子不要再重新用。

洗澡的時候不要戴著,每天回家以後可以把手鍊放在白水晶碎石上面淨化,這種淨化法手鍊的礦石不要用硬度低於白水晶的可能會刮傷。

如果用了硬度低的礦石,可以點一柱檀香,拿著手鍊在煙霧中順時針繞三圈就好了。(香可以熄滅下次繼續用)
2021-11-15 16:17:48
小宥韓諾非
原來如此!謝謝說明![e12] [e12] [e12]
2021-11-15 16:55: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