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43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10-09 10:00:03 | 巴幣 1002 | 人氣 225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148~153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43 人理補正式


  所羅門的身邊散發著點點金光,對於自己的即將消逝,他顯得非常坦然。
  畢竟這是在諸多考量之下,最終得出的結論,也是最終贏面最大的結論。
  他看著立於約櫃前方的羅馬尼,對方堅定底下隱藏著的憂傷眼神他可沒有漏看。
  人類的自己為什麼會露出那樣的表情呢?這是理所當然必須發生的事情,他應該很清楚才對。
  回想從被召喚的那一刻至今,他看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快樂、悲傷、喜悅、憤怒、痛苦、猶豫、憐憫、慈愛……
  如此豐富的情緒與自由……或許,這就是原因吧?
  人性,與自己截然不同,人類的自己──羅馬尼.阿基曼擁有豐富的人性。
  所以會對犧牲有所猶豫,並為此悲憫、憂傷與害怕,並做出對所有人而言最安全的選擇。
  但即使懷著如此負面的想法,即使感到恐懼,他也依舊直視著現實。
  不像自己,只是看著一切發生,並知而無為。
  人類的自己是個很勇敢的人,他很放心,即使對方大概不會接受這樣的評語。
  他張開左手伸展指節,細細地凝視著羅馬尼方才丟給自己的那枚戒指。
  第一寶具的呼喚要素已備齊。
  他手中十只戒指散發出金光,緩緩的飄離自己的指間之後一齊圍繞著自己,形成了一個圓。
  他仰望宇宙,漫天星斗的遠方,與現實空間連結的裂縫就在那裡。
  這樣,「祂」應該聽得到吧?
  『我的寶具,代表著我一生之中的重要階段,也是我作為魔術師與神選之王的起始與結束。』
  神所賜予的十只戒指圍繞著他緩緩的旋轉著。
  『誕生之時已至,以此修正萬象。』
  那是他出生之際,命定將世間的亂象建立起規則並予以修正。
  『戴冠之時已至,以此啟發萬象。』
  當他登基為王之時,是以神賦予他的智慧,啟蒙人民被世俗與無知所矇蔽的雙眼。
  『接著最後……』
  他停頓了一會兒,深深的吸了口氣。
  『訣別之時已至……』
  「『……以此捨棄世界。』
  羅馬尼喃喃的一同複述了後半的咒文。
  他望向羅馬尼,向他露出了大概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真情的微笑。
  接下來就拜託你了。
  那抹笑容,無聲的透露著這個訊息。
  當他撒手人寰之時,他留下了一個靜默守護人類的贈禮。
  讓人類放開與神明緊緊相繫的手。
  未來,是要由人類一步一步開拓的,父母最終還是要放開孩子的手,讓他向未知探索。
  『Ars Nova』
  所羅門沉穩的道出了真名,環繞著他的金戒指緩緩的飛昇並凝聚了起來,成為一個金色的光點。
  隨後如同夜空之中的燦爛煙火,它迅速的飛旋而上,炸出了幾顆星火。
  直到某個似乎遙遠到,縱使視力強化也無法看見的地方,燦出了金色的爆炸。
  點點的星火落下,一個、兩個、三個……數量越來越多,正巧總共72個,圍成一個圓在所羅門膝下將他包圍起來。
  星火漸漸的凝聚成了人形,好似向王單膝下跪的臣民。
  接著從那道裂縫之中,一個巨大如同太陽一般閃亮的光緩緩落下。
  在垂落至所羅門的前方時,光球展開了。
  黃金如同孔雀羽毛又似樹枝的梅花鹿角,枝角末端延展成好似銀杏一般的秋葉,身軀如同傳說中的巨型神靈一般,有著繁複美麗的紋樣。
  在祂的胸口之中,巨大似是紅寶石的核心,正如地核一般閃耀著明亮的光輝。
  祂似乎是頭部的地方垂低下來凝望著所羅門,而此刻魔術王的身影已經淡薄到幾乎一陣風就能將他吹散。
  祂伸出手,宛如捧著易碎珍寶般的,將所羅門捧在手心。
  「吾輩以為不可能會再見到您了。」
  低沉帶著震動的嗓音迴盪在整個聖殿,這個好似神靈般的活物這麼對所羅門低語。
  『我也一樣。』
  所羅門微微一笑,這個笑容令那活物明顯的怔愣好一會兒。
  『……蓋提亞。』
  被所羅門名喚為蓋提亞的活物瞇起雙眼──如果換做人臉應該是雙眼的位置,畢竟燦金的雙角是從那個位置沿著頭頂延伸上去──仔細的端詳著對方。
  「您是吾王的影子。」
  『是的,英靈是英靈座上的英雄的複製品,已經逝去的我們只是這顆星球與歷史的影子。』
  所羅門一如生前的態度,沉穩的與對方對話。
  『祢原本可以不需回應我,繼續執行著祢的職責。』
  「吾王賦予吾輩的職責,是守護人理與星球的未來,只要可能危害到這兩者,吾輩沒道理不出面。」
  明明活物看上去並沒有嘴巴,但聲音卻能迴盪在整個聖殿,且那並非直接在腦海之中心靈傳訊。
  「況且,吾王不惜以影子的卑微姿態顯現,吾輩更不能忽視。」
  『所以聖杯戰爭祢從頭到尾都一直看著?』
  「是的,如同您生前看著世界的過去與未來。」
  『上一次的聖杯戰爭也是?』
  「……」
  那活物不回話,沒有五官的面孔不知到祂此刻的表情與情緒是什麼。
  不,祂並沒有這些情感,正如所羅門王一樣。
  祂沒有具備人性的機能,然而……
  祂待在「他」的身邊,或許會有更好的改變吧?
  『蓋提亞。』所羅門的語氣略微責備。
  「……是的。」
  聽到祂的回答,所羅門滿意的點頭,他伸出手輕輕的撫上祂的額間。
  『那麼祢應該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以及祢應該要做什麼。』
  蓋提亞似乎閉上了祂不存在的雙眼,很恭敬的接受王的觸碰,縱使這份觸碰輕薄如同羽毛輕撫。
  『那麼……一切就拜託祢了,還有「他」。』
  蓋提亞轉過頭,看見半透明的異教城牆之中,祂的王所說的那個「他」。
  『祢眼前的我只是一個飄渺的影子,祢應該效忠的,是「他」……另一個全新的「我」。』
  「……他並不是吾王。」
  『若依這樣的定義那我也不是,我只是名為所羅門王的影子。』
  蓋提亞對於祂的王的定義,似乎非常的侷限,但聽所羅門這麼說,祂思索了一下。
  『祢只是不熟悉「我」擁有如此的這一面,因為我也未曾想過有這樣的可能。』
  蓋提亞沒有即刻回答,祂緩緩的盯詳著羅馬尼。
  「他擁有與吾王相同的靈魂。」
  所羅門點頭。
  『若命運沒有步上如今的道路,「他」便是「我」的其中一個可能。』
  「的確……是吾輩忽略了這個事實。」
  蓋提亞沉默了一會兒,他看著羅馬尼,但並非看著他這個人,而是審視著某種更深層的東西。
  不久,明明沒有五官的祂,露出了似是豁然開朗的表情。
  「吾輩想起來了,那是吾王生前曾經渴望的姿態,然而吾王並沒有意識到這份渴望。」
  『是的,上一次的聖杯戰爭,「我」完成了這個願望,然而因此無意之間在這個世界留下了一個遺憾。』
  所羅門最後將自己的額頭抵上祂的額間。
  『一如以往,請祢協助「我」,好嗎?』
  說完,所羅門的身邊緩緩的飄起淡淡金光,如同夜空下的螢火一般,明明滅滅,最終如同燒盡的煙花,緩緩散去。
  蓋提亞看向已空無一人的掌心,祂低頭緩緩的將臉埋入。
  「就算只是影子,您仍然與以前一樣的令人討厭,自顧自的說著說著,之後就撤手離開,頭也不回。」
  祂的聲音聽不出來究竟是無奈還是悲傷,或者只是與曾經的所羅門王一樣,無情的陳述事實。
  祂將手向後一梳,如同美麗鹿角的雙角流瀉出璀璨的光點,將祂巨大的身體掩蓋了起來。
  當光點如沙塵般落地散去,在原地的金色巨人已然消逝,一個金色的天使取而代之。
  不,那是一名擁有著金色垂地捲髮的人,捲曲向外翹起的髮好似一對翅膀。
  那人轉過身,穿著所羅門王消失之際的那一身長袍,比所羅門的顏色更深邃的膚色上,閃耀著金色如琥珀般的刺青。
  祂轉過頭,臉上的刺青卻黑得猙獰。
  「吾輩是吾王……魔術王所羅門為人類所創造的『人理補正式(Ars Goetia)』。」
  祂那紅寶石般的眼瞳如鷹一般的凝視羅馬尼。
  「你,是吾輩的王嗎?」

◆ ◆ ◆ ◆ ◆

  蓋提亞,這個名字對所羅門的魔術多少有初步理解的人而言,基本上都算是很熟悉。
  「Ars Goetia,據傳是所羅門王遺留的魔導書,《所羅門之匙》的第一章節。」
  艾梅洛二世感到非常扼腕,早在所羅門使喚魔神的時候,他就應該要考慮的這點的。
  「該死,為什麼我沒想到!」
  羅馬尼伸出手制止二世的碎念,他走出卡美洛城,仰望居高臨下凝視著自己的蓋提亞。
  「我不是王,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人類。」他露出了一抹笑容,「現代這個時代,已經不需要所謂的『王』了。」
  蓋提亞皺起眉頭,他降落到與羅馬尼同樣的高度。
  「吾輩不是這個意思。」
  「我知道祢問的不是這個。」
  羅馬尼苦澀的一笑,下一秒他的神情變得十分嚴肅,王的威嚴緩緩的從他身上無聲又冰冷的蔓延開來。
  「但我還是想告訴祢這件事,就算我不是國王,我依然是祢的『王』。」
  如此強勢的語氣令蓋提亞感到十分的矛盾,明明對方看起來就是蔓延著一股輕飄飄的軟弱氣息,但對方身上散發的威嚴,無疑只有祂的王才擁有。
  同時祂居然對這樣的「人類」感受到敬畏,祂自己也覺得很難以置信,如此衝突的感受為何會相撞在一起祂實在是感到不解。
  「人類是複雜又矛盾的生物,在『我』逝去之後這千年來,祢應該觀察到了。」
  蓋提亞沉默沒有回話,很罕見的露出了複雜的表情。
  「人性擁有許多缺點。」
  「但正因為這些缺點,所以才是人類,在錯誤之中學習,緩慢又跌撞,毫無效率卻能在體會到最多的經歷,最終逐漸建構出靈魂的完美,是只有人類這種生物才做得到的。」
  「您的意思是,必須歷經過許多的瑕疵與錯誤,才能成就真正的完美。」
  蓋提亞的表情露出了迷惑又似乎恍然大悟的表情。
  「原本吾王的完美,並非真實的完美,所以您才想要成為『人類』,透過不完美的歷程,讓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完美真正圓滿。」
  對於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評語,羅馬尼瞬間感覺好像被對方狠狠刺了一刀,但對方能夠理解,對他而言是再好不過了。
  「祢能這麼快就理解真的是太好了。」
  羅馬尼鬆了口氣,他向蓋提亞伸出手。
  「所以蓋提亞,請你再次成為我的左右手。」
  命令般的語氣,雖然依舊帶著些許軟弱的氣息,卻也帶著不容拒絕的氛圍。
  蓋提亞看著與自己印象中截然不同的王,祂的心中湧起了以往未曾出現過的情緒。
  好奇、困惑、欣喜、畏懼、期待、惱怒……諸多豐富的情緒混雜在一起。
  然而……整體而言並不是負面的情緒。
  或許正如自己方才推倒的論述,祂的王的完美缺少了重要的充實內容。
  而自己……也許也缺少了什麼而不自知吧?
  雖然有些猶豫,但祂還是伸手握上羅馬尼伸出的橄欖枝。
  「是的,吾王。」
  在他們的手相握的那一瞬間,羅馬尼手背上的令咒頓時燦出耀眼的光芒,三劃的令咒如同碎裂的礦石一般化成千萬粉塵。
  原本燦爛的令咒,將之取而代之的,是所羅門的紋章。
  在那一瞬間正如同所羅門王從羅馬尼那獲得第十只戒指,他們彼此之間一樣如同缺少了的拼圖被補上了一般。
  他們此刻的身份已經不再是聖杯戰爭的主從,而是恍如回到11年前,從聖杯戰爭之中闖入的外來干涉者。
  只是與當年的目的截然相反,這一次他們不是要贏得聖杯戰爭。
  而是要摧毀它。

  看著幾乎是這個世界最強大的使魔與魔術師重新締結緣分的那一瞬間,費拉德突然發覺到哪裡不對。
  「剛剛……羅曼先生他是不是把他的令咒給毀掉了?」
  被大聖杯選中成為御主,除非砍斷被令咒銘印的手,否則是無法斷絕這個契約的。
  「費拉德,你還是忽略了一件事。」
  艾梅洛二世頭痛的說。
  「那傢伙可是所羅門王,這個世界上的魔術,對他而言沒有任何意義,而且……」
  別說他在拿回所有力量以前,取回力量之後他就已經有那個能力可以摧毀這個契約。
  他一直到現在才摧毀它,八成是顧慮到他們這些人的心情,所以才配合著假裝也受制在聖杯系統之下。
  但在知道聖杯只有人類與聖杯系統外的存在才能傷及它甚至摧毀它,而他自己基本上必須成為攻擊的主力,那麼他就也沒繼續配合著的必要了。
  「瑪修,你能把卡美洛城的庇護範圍縮小嗎?」
  在接連頂下那麼多寶具的餘波,雖然艾梅洛二世看得出來少女的精神雖然應該還挺得住,但城牆似乎比方才變得更透明了一點點。
  應該消耗了不少的魔力,如果縮小範圍的話,也許對她而言比較輕鬆,且範圍小,魔力可以凝聚的比較集中一些。
  「我試試看。」
  她嘗試想拿起巨盾並往上走一步階梯,然而一道不安的流動瞬間竄流全身。
  「不行,我必須站在原地,否則卡美洛城會消失的。」
  當她嘗試想移動盾的那一刻,她突然意識到了。
  她是繼承守護的英靈的力量,是守護者,身為守護者是不能在前線後退的。
  況且,卡美洛的城牆不會因為敵人而後退。
  「怎麼會……」
  「可以的!瑪修.基利艾拉特,沒有問題!」
  瑪修的語氣堅定,聽上去並沒有為此而勉強。
  「因為我就是為此而站在這裡的,就是為此……才被賦予這只盾的!」
  在她吶喊的瞬間,盾前的冰藍術陣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粉紅色的花瓣如同櫻吹雪一般的將整個卡美洛城點綴起來。
  「咦?花……花瓣?」面對漫天的花海,瑪修突然有一點不知所措。
  亞瑟則是露出了十分懷念的表情。
  『這個花瓣……是梅林嗎?』
  他沒有理由不想到他那愛捉弄人,如姊如母如花般的魔術師。
  「梅林?那個傳說中不列顛的大魔術師?」艾梅洛二世感到愕然,「他不是人在阿瓦隆嗎?」
  『是她(she)不是他(he)喔!』
  亞瑟看著櫻吹雪般的花瓣一片片的服貼上卡美洛的城。
  『她真的是很不甘寂寞呢……』
  雖然他也知道對方此時此刻理應在阿瓦隆,但他仍恍如聽見她清麗的笑聲從漫天的花海中響起,亞瑟露出困擾的微笑。
  『不過這樣的話,應該就不用擔心卡美洛城的防禦問題了。』
  加拉哈德看著被粉紅所點綴的卡美洛城,心中莫名的感到有一種奇異的失落。
  這個失落感究竟是從何而來的他不知道,也許是因為妹妹堅毅的背影讓他真的意識到了,自己記憶中那個弱小的妹妹真的已經長大了,不需要自己方方面面的保護。
  自己一直以來身為哥哥的存在意義,受到了動搖。
  亞瑟王跟他說過,放手也是一種愛護,高文卿與加雷斯卿他們兄妹就是這樣。
  雖然從小讀到的故事中,他記得高文與加雷斯是兄弟才對,然而正如梅林事實上並非年邁的和藹老先生,而是小惡魔般的美麗少女一樣,中間有什麼原因以至於故事被這麼記載了吧!
  撇除妹妹好像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堅強以外,作為被賦予同一位騎士力量的亞從者,妹妹已經意識到了自己被冠立的職階與其意義,然而作為哥哥的他,卻依然迷茫著。
  『你太心急了。』
  騎士的聲音從加拉哈德的耳邊響起。
  『你應該多把注意力放在你自己身上。』
  加拉哈德感覺到腰際的那把劍在緩緩的震動,似乎附和著騎士的說詞。
  『相信你自己,你知道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是什麼,你只是需要冷靜下來,釐清那些紊亂的思緒。』
  加拉哈德深呼吸一口氣,低頭望向羅馬尼與蓋提亞的身影。
  對,他現在不能夠動搖,他必須協助羅曼先生才對。
  像是在回應這份思緒,他的耳邊似乎傳來了一聲金屬撞擊的清脆聲響。
  某種環繞在他腦海之中的迷霧,恍如受到了豔陽的照耀而緩緩散去。
  雖然心裡確實有些害怕,但是他的內心、他的靈基告訴他現在必須要做的是什麼了。
  他將手中的紅柄寶劍收了起來,大步的朝卡美洛城外走去。

◆ ◆ ◆ ◆ ◆

  看見兄長踏出了城門,瑪修心裡突然感到一股緊張的感覺。
  若羅曼先生說的是正確的,那麼能夠摧毀大聖杯的,就只有他跟哥哥了。
  而她……無法成為他的助力。
  因為她只有保護的力量,沒有制裁的力量。
  制裁……想到這,一個想法閃過她的腦海。
  「哥哥!」不由得的,她呼喊住加拉哈德。
  加拉哈德停下了腳步,然而他並沒有回頭,沒有一如以往的回過頭,給她一抹讓她安心的笑容。
  她不知道哥哥怎麼了,但心思敏銳的她已經察覺到了。
  他們彼此直接出現了一道似乎看不見的牆。
  雖然她隱約覺得,是因為自己被綁走的關係,以及後來發生的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事情,讓他們之間不知不覺的出現了距離。
  「哥哥,我會在這邊等你的。」
  加拉哈德的肩膀微微一顫,然而他依舊沒有回頭。
  「所以……請你保護大家。」
  「你可以保護大家。」加拉哈德幽幽地這麼說,語氣中帶著些許的無奈,以及難以察覺的排斥。
  「可是沒有哥哥,我不能一直保護大家。」
  加拉哈德疑惑的回過頭,看見瑪修的頭從巨盾後方探出來,臉上的表情盡是憂心。
  「只要那個東西不停止攻擊,我就只能持續的站在這,一直到我再也站不起來為止。」
  她的臉上露出了心有不甘的表情。
  「除了盡可能的保護大家跟抵擋攻擊以外,我什麼也不能做。」
  她道出了自己的無力,然而她的這份無力,是有人可以替她填補的。
  「所以哥哥,你會幫羅曼先生一起破壞掉那個東西……破壞掉大聖杯吧?」
  那一瞬間,加拉哈德才發覺到一件事情。
  不是瑪修她變堅強之後,就不再需要他的保護了。
  而是她變堅強到,可以與自己並肩前行,一起保護他們重要的人。
  他們一個被託付聖盾,一個被託付聖劍,不就是要彼此成為對方的盾跟劍嗎?
  最後,他總算露出了笑容。
  「會的。」
  那抹總能讓瑪修安心的笑容恍如陽光一般,再次的安慰了她。
  「瑪修,我的背後……大家就拜託你了。」
  那個阻隔他們兄妹倆的牆似乎緩緩的露出了裂痕。
  「是!」
  瑪修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目送著她從小到大一直保護著她的英雄。
  加拉哈德轉過頭望向往下幾階的羅馬尼與蓋提亞。
  「那麼,我出發了!」
  他給瑪修一個大拇指之後,便毫不猶豫的,踏至羅馬尼的身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