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 iRocks (艾芮克) SA PBT灰白透光鍵帽

八月 | 2021-10-08 20:40:29 | 巴幣 78 | 人氣 2589

疫情趨緩,大叔開始用力花錢惹,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上個月撲克牌買太多,想暫停一下,但手癢又停不下來,所以和疫情沒啥關係,都是牽拖。


度,鍵帽,不是鍵盤呢。因為大叔有耳聞SA鍵帽配紅軸鍵盤不錯用,就想說拿來給我的黑爵K870T做個小小的升級。

所謂『SA』指的是鍵帽的高度,和最常見『OEM』規格不同,這裡不做詳細介紹,粗淺的說,是一種特別高的鍵帽。


這組鍵帽上市超過一年,價格樸實又相當好入手,可惜聽說使用者並不多,想想也是啦,大叔身邊有在用機械鍵盤的,大多也就只是標配鍵盤,而大叔應該是第一個做DIY改造的吧。

回到這組鍵帽。可以看到上面的近照中,F和J有明顯的反光,如果你也有看到反光,這不是錯覺喔,因為SA鍵帽會把這兩個鍵做成立體的球面。


替換前後不只能看出高度有明顯的變化,甚至整體的曲線都不同了,尤其是下面三排,鍵帽是面朝使用者的方向,這和原本的鍵帽很不一樣。

SA鍵帽的設計一開始可能讓人感到不習慣,說手腕會痠,這是因為需要把手腕抬起才方便敲擊下面兩排按鍵的關係,解決方法一是使用手拖將手腕墊高,另一種方法就是和大叔一樣,只要習慣手腕懸空就不會感到痠(廢話……)。

除了高度之外,SA還有一些重要的特色。首先是較小的按鍵面積,儘管按到按鍵的邊緣也不用怕按到隔壁去,但是手感會差非常多就是惹。

鍵帽的接觸面不像OEM鍵帽那麼平,而是有微微的曲面,而F和J這兩顆在前面有提過,是球面的,這些設計讓手指按起來十分舒服,是SA鍵帽最棒的地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呃...請問換的時候要怎麼換掉舊的? 直接硬拆嗎??
2021-10-09 08:35:35
八月
有工具阿。
2021-10-09 09:13: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