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默斑 - 妳與那未曾知曉的色彩》 5. 那麼——就不要把筆放下。

Martion 莫昕 | 2021-10-08 20:00:06 | 巴幣 10 | 人氣 101


那鳴響世界的鐘聲傳進耳裡,重重敲擊了著封閉的心扉。

自己踏上被馬路截斷了的另一側綠園道後,才回過神來。

「嗯……這麼說來,書法不也是一種創作嗎?那麼妳……」

「唔嗯~這個我之後再回答你好了。」

尚未說完的話就這麼被啞琴截斷。

「耶?為什麼?」

「因為啊——我都還不認識林靖~」

「對喔,還沒跟妳好好介紹他。」

越往勤美的鬧區走去,往返的人潮也就跟著變多了。

「我們高中,應該說我們班才對,就跟大多數的學校一樣,學生的屬性跟成績都是常態分佈的,也就是說在術科或是學科方面很專注投入跟毫無興趣的人都是少數。」

「林靖他是認真的那一個,對吧?」

「沒錯,他非常認真在他的創作上面,剛開始我們聊了不少事情,直到……」

「直到?」

「直到高一下學期末左右吧,隨著我對升學辦法越來越理解之後,也投入了越來越多時間在學科上面,那段時間裡跟他的交集也慢慢減少,然後暑假期間無預警地接到他轉學的消息,之後就沒有音訊了,直到今天。」

「雖然自己這麼說有點奇怪,但對他來講應該有種失去同好的感受吧。一方面他也難以消化學校的課業,所以後來轉去的是間技職學校。」

「嗯,原來是這樣。」

在走到綠園道的盡頭之前,我們向右轉進了巷弄之中。

「對了,中間畢業展時他好像有來看過,我都忘記了,但那一次沒說到什麼話。」

「我覺得啊,你們身上好像有某種相同的氣味,還是說這是畫畫人的共通性呢?」

「這個嗎……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技職學校要跨學制考來國立大學,想必費了不少功夫吧。」

「大家要面對這樣一個過程肯定都卯足了全力,那麼——」

啞琴話語中間刻意停頓了一下。

「那麼?」

「今天的吃飯地點到啦!」

啞琴指向一條陰暗的巷弄,我沿著她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同時也看了看周遭的景色。

「真的是這裡嗎?可是巷子裡看起來沒有東西耶,不過原來這裡有個模範市場啊。」

「嗯?我有記錯地方嗎?」

啞琴拿出手機,兩隻手指不停在螢幕上縮放與轉圈,應該是在看地圖沒錯吧,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有了!抱歉抱歉,剛剛搞錯條巷子。」

在她露出可愛的傻笑之後,繼續領著我往前走,到了路口處左轉,到了巷子口再左轉進去……

「等等,我們這樣不是繞了一圈嗎?」

「就在前面了啦!」

啞琴的手再次指向前方,連成兩線通紅的燈籠延伸至燈火通明的底部,我想那應該就是今日的用餐地點,在這中間還隔有四線燈籠交會而成的,巷弄中的十字路口。

跟外面點起路燈的道路比起來確實幽暗,但是實際走進巷弄內便會被帶有祈願的火光所包覆,我想若是隻身前往終點所在的食堂肯定會有所落寞吧,畢竟復古風的裝潢、歷經時間淬鍊的唱片與歌曲、小巧精緻的餐點,可是現在年輕人的一大主流,絡繹的人潮未曾停止。

然而,佈滿天空的鐵皮屋頂、寧靜無聲的攤販、坐在竹編椅上歇息的居民,無一不在心中留下一抹印象,這裡彷彿是一切歲月的匯集處,日常難以注意的地方,終將流向無邊的大海。

兩者的差異是如此之大,卻又彼此相容,說來可議,但這可能就像此處蠻生的電錶那樣,毫無邏輯,背後的思路又清晰可見。

可以理解啞琴為何非得要特別繞道而行,也許這才是今日展覽之旅的最後一站,她那身被染得昏黃的背影更是不言自明。



5.  那麼——就不要把筆放下。


電子書:
(kobo、play圖書延後上架)

實體書:
(表單集滿30人開版印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