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怪醫黑傑克

作者:月巴豆頁 楊伐善│怪醫黑傑克│2008-06-16 20:30:52│巴幣:4│人氣:499
怪醫黑傑克,是漫畫家手塚治蟲的經典作品。主角黑傑克,是個醫生,有著高超的醫術,但與一般的醫生不同的是,他是個密醫。
醫界不願意承認他的存在,但在故事中,卻有不少大醫院找他執行困難的手術。
我記得在卡通電影版,看見一個鏡頭,黑傑克執行完了手術,拿到報酬。
他發現比預定價格還多了一千萬,他說了一句話:「喔,這是封口費阿。」
事後醫院將手術的成功歸功於自己,身為觀眾的我們都知道,這是黑傑克的功勞。
那麼這件事,到底誰才是對的?、誰才是錯的?
是身為密醫的黑傑克?還是虛偽的大醫院?
對我而言,所謂的善惡之分,真要說明白的話,就是所謂的「立場不同」。
對大醫院而言(對於一般大眾的正義),黑傑克(邪惡)是整個醫界的恥辱。
可是大醫院不肯接手重症者,黑傑克卻是他們的恩人。
故事中有一位角色-白拍子,他不肯承認黑傑克是個醫生,只是因為黑傑克沒有執照。
可是我們可以看見故事中有執照的醫師,收賄、貪污、派系鬥爭、依喜好醫治病人….等。
那這樣又比無照的黑傑克好到哪去?
這世上並沒有絕對的善惡,只是自己與他人的立場不同所產生的關係。
每個人的心理自有一把尺,而那把尺能引導你的人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醫黑傑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洛伊
唉呀..好久以前的文了..

白拍子嗎...個人感覺其實他還不錯
一個收極高價的手術費的人有誰會認為他好呢?
不過這也就是這動畫的賣點吧...

個人最有印象的配角是"琵琶丸"
會亂去別人家用針扎人的怪叔叔啊(誤)

01-02 19:3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是我高中的文章 如今畢業都三年了 ㄎㄎ 臭屁針01-02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y56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佛朗基與他的戰鬥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