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ravity Falls】Mabill 當殺手這件事part11

貓緣 | 2021-10-06 22:30:01 | 巴幣 10 | 人氣 168


「可惡被陰了!」Bill翻看這幾期的帳本,發現最後一項竟然是高額的扣款,「妳怎麼沒跟我說前天的任務妳沒完成!?」
「嗯…我……」Mabel心虛的低下頭不敢看著Bill。
「妳知道任務沒完成,除了會被扣違約金,還有信任指數嗎!」Bill整個很火,被扣錢他勉強可以算了,但為什麼是扣他信任不是扣Mabel的!他對這點很不爽!
信任指數高能接的任務就很多,雇主也比較願意用,而且額外的紅利也比較好,在組織的自由度跟權利也會一同上升。
Bill花了好幾年才好不容易攀到最高,雖然扣這一次沒有引響到什麼,但之後持續扣下去,他就什麼都不用做了!
「我…不知道。」Mabel本來沒預計要繼續做殺手,所以一開始Bill在帶她時,跟她說明組織制度的時候都沒在記。
「我教妳的這一個禮拜,妳都記到哪裡去了!」Bill右手抓住Mabel的前額使力,他真的很想打開看看她腦袋裡都裝些什麼?
「痛、痛!對、對不起!」Mabel雙手抓著Bill的手臂,想將它拿開,但完全沒有任何作用。
「道歉不能解決問題!給我記起來!」Bill把Mabel往一旁的床上用力扔,他本來是想往另一邊的地板摔,但怕摔得更笨他會更累。
Mabel躺在床上輕揉發疼的前額。
「我一定要把妳的計分跟我分開!」Bill揉著太陽穴思考該怎麼分,接著他拿起手機撥了電話。
「喂!……」Bill開始講起電話,但不超過三分鐘就掛掉,咬牙切齒的小小聲說:「難怪免費讓給我……」
Bill面向縮在床上,害怕他再來捏她頭的Mabel說:「明天開始妳會有新的戶頭跟身分證,但戶頭將由我管,妳拿不到半毛錢。」
「為什麼!?」Mabel發出不平,那是她賺的錢啊!Bill絕對賺的比她多很多,為什麼還要她的!
「妳忘記妳把自己賣了嗎,在奪回去以前,所持有妳名下的任何東西包括妳,都是我的。」Bill解釋,同時感到後悔沒識破Boss的陰謀,他該在對方說免費轉給他的時候就發現有問題的,因為Mabel現在身無分文所以Boss就把她的計分、那幾天的消耗、資金都算在他頭上。
Bill想像得出來,對方那張計謀得逞的笑臉,他一直都很想陰他,現在終於抓到機會了。
「如果我能存到買回自己的錢,就不用再跟著你也沒關係嗎?」Mabel知道現在自己能依靠的人只剩下Bill,離開對方只有壞沒有好,但……如果Bill突然膩了不要她,那她該怎麼活下去?還是必須要有屬於自己的財產才行。
Bill挺意外Mabel會說出這種話,是還想著尋死?還是有別的生活目標?有什麼理由讓她會想離開他身邊?但無論她在想什麼……
Bill露出鄙視的眼神,勾起淺淺的笑容說:「當然,但妳做不到。」
「可以的!我做得到!!」Mabel面對Bill那完全瞧不起她的嘴臉,賭氣般的大喊。
「那妳說說目前全程靠妳自己完成的任務有幾件?」Bill充滿自信的問,他敢肯定絕對沒有。
Mabel努力回想,在沒有Bill幫助下的任務似乎真的……對了!
「暗殺G……」Mabel才剛開口,Bill就打斷她。
「自己入侵上船的?」Bill挑眉,他記得那天晚上Mabel說她不會駕駛動力小船,還把馬達弄壞,結果是划槳過去的,划的時候還因為默契不佳前進不了,氣得他乾脆自己來。
Mabel被堵得說不出話,抱著棉被把臉埋進去。
Bill不知道她是在哭還是在幹嘛,反正不想理她,翻開還沒對完的帳本繼續檢查。
Mabel默默從棉被裡抬起頭,露出略帶微紅的雙眼,望著專注在帳本上的Bill,牙齒緊咬過下唇的印痕異常清晰,慢慢放開嘴唇開口。
給我一點自信啊!我…不想再一直拖累你了……想告訴對方的話語,聲音沒有出來。

※※※

「記得晚上出門不要被警察搜到,不然我會有很多麻煩。」Bill整理著等等任務要用的工具。
「為什麼?」Mabel不懂。
「因為妳現在的監護人是我,我不想被叫去唸。」Bill想到以前曾被抓過一次,那些什麼倫理道德的唸了一堆,最後沒人來領他,還是他自己逃出來的。
「真的假的!?為什麼?」Mabel拿出剛領到的身分證,因為不是很在意所以沒仔細去看,監護人那欄真的是Bill的名字。
「妳現在算是孤兒又未滿二十歲,如果不這樣很多東西都沒辦法幫妳辦理,還要被遣送進收容所很麻煩。」Bill蓋上包包的蓋子,準備出門。
「那我是不是該叫你聲爸爸?」Mabel開玩笑地說。
「妳想進監獄還是收容所?」Bill很認真的問。
「對不起。」Mabel立刻收起笑容道歉。


.................................................................................
日常短篇就沒有放副標了,第二篇是跟朋友聊推特聊到的梗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