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 怎麼會沒有亞瑟王呢 - Warrior Women撲克牌

八月 | 2021-10-06 19:17:30 | 巴幣 188 | 人氣 1072

度,因為很有可能會有巴友如此提問,所以大叔就很把它拿來做標題惹,不過呢,這種問題建議還是放在心裡就好,別問,你問我我只會說傻巴很香。


這副『Warrior Women』以歷史上的女戰士、女豪傑為題材,曾經在Kickstarter集資。看到這副牌的當下,我其實有一點懷疑『這是什麼政確的牌?』但,看在這了得的畫工,妹子一個比一個正,於是我放棄了毫無意義的猜想,一切先買了再說。


卡盒內側和牌背。先來說一下卡盒,外部有浮凸燙金,金色和紅色的部分都是,在燈光下呈現反光的色澤,和旁邊沒有燙金的撲克牌本體形成對比。

卡盒背面和牌背是一樣的圖案,其實也就是卡盒正面把標題拿到後的樣子,是差不多的;中央四把劍排成的十字非常顯眼,有點像是十字斬的感覺。


四張A,華麗的花紋讓人聯想到騎士的盔甲;和一般只強調黑桃A的作法不同,這副牌的四種花色都畫的很美麗。


數字牌,以常見的方式排列。


人頭牌,東西方的人物都有。

黑桃J:Tomyris,托米麗司,西元前的人物,馬薩格泰女王,在波斯帝國的居魯士大帝入侵馬薩格泰時,率領大軍反擊並摘下居魯士的頭顱。

紅心J:Cynane,庫娜涅,亞歷山大大帝同父異母的姊妹。


梅花J:Nakano Takeko,中野竹子,日本武士,在戊辰戰爭裡率領武士和天皇的火槍隊對幹,最後戰敗身亡。

方塊J:Florine,又稱Florine of Burgundy,勃艮第的弗洛林,曾率領1500名騎兵打第一次十字軍東征,據說當年的他只有14歲(魔法少女4ni?)


黑桃Q:Zenobia,芝諾比亞,埃及皇后,在丈夫死後即位,曾率領軍隊進攻羅馬帝國並攻佔多個領地。

紅心Q:Nzinga,恩津加,十七世紀非洲姆班德的女王,曾經和荷蘭、剛果組成聯軍,企圖將葡萄牙的勢力趕出非洲。


梅花Q:Tomoe Gozen,巴御前,日本女將,木曾義仲的妾室,據說最擅長的武器是弓箭,百發百中。

磚塊Q:Aethelflaed,埃塞爾弗萊德,在丈夫死後即位麥西亞王國領主,在維京海盜肆虐的時期,不只抵禦海盜侵襲,更率軍遠征丹麥。


黑桃K:Artemisia,阿爾特米西亞一世,哈利卡那索斯女王,在薩拉米斯戰役中和波斯聯手,發揮他的戰略特長。

紅心K:Boudica,布狄卡,不列顛愛西尼部落女王,在國家被羅馬帝國入侵淪陷後,率軍起義反抗羅馬,後來成為不列顛的重要象徵。


梅花K:Fu Hao,婦好,中國商朝人,不僅是地位崇高的祭司,更是中國最早的女將軍。

磚塊K:Joan of Arc,聖女貞德,在英法戰爭時帶領法國軍隊抵抗英國入侵,為法國的民族英雄,據說他上戰場時很年輕,只有18歲。


四張鬼牌,硬是要比別人多兩張;四種不同的女性盔甲,細節非常講究。

.

這些歷史人物裡,女王或領主的人物挺多的呢,說實話,以前問我的話大概只能說出『埃及豔后』一位,還有就是年紀最小的只有14歲,真的嚇我一跳!

畢竟沒有史學方面的專長,人物相關的資料也只是用網路搜尋來的,不過,這副牌讓我開了眼界,美術方面也無可挑剔,是一副高貴又有意義的牌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歷史典故與花紋嗎....這還真的有種讓人想收藏的欲望呀
2021-10-06 19:28:16
八月
度,有一種越看越帥的感覺,值得擁有一副。
2021-10-06 22:12:15
瞇眼喵太郎
好厲害呀!而且鬼牌有四張!OwO
2021-10-06 20:03:33
八月
非常厲害呢~。
2021-10-06 22:13:00
那隻哈士奇 ≧ω≦
這牌太香了ww
2021-10-06 21:14:13
八月
連哈士奇都這麼說惹,那肯定是超級香der啦!
2021-10-06 22:14:11
Astray
這鬼牌有帥到...!!
2021-10-07 09:40:52
八月
都是+9神裝呢~。
2021-10-08 20:47:18
東堂隼人
這卡面真的精緻![e12]
2021-10-07 22:58:15
八月
設計師爐火純青的畫工太厲害惹~。
2021-10-08 20:49: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