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ODE:HERO—試讀本(連載中)

作者:鬆餅三明治│2021-10-06 15:45:49│巴幣:0│人氣:61
 三年前


  「你為什麼又打架!?」

  「沒辦法,是他先惹我的。」

  「我知道他做了什麼,但你一定要打他!?為什麼你教都教不聽!?」

  這裡是國中班導的辦公室,我剛才因為揍了讓我不爽的人而被白頭髮的班導找來,這種鳥事我已經經歷十幾次了。
  雖然我從不主動出手打人,但我很討厭別人挑釁我,或是做讓我不爽的事。
  儘管如此,那些傢伙好像是看我不順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挑釁我,因此跑訓導處和辦公室已經是我的常態。
  我想,「秋葉梣」這個名子現在在我們學校就是「不良少年」的象徵吧?

  「葉梣,你要搞清楚,你再被記一支小過就會被退學了!你被退學後打算幹嘛?依你現在的學歷,你當你未來出社會能作什麼?」

  「搬磚頭吧?薪水好像不錯。」

  「你!唉…這次這件事我會聯絡你家長,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班導嘆了口氣,把我趕出辦公室…每次都是這樣,大聲責罵、認真說教到最後放棄治療,班導不都是一貫作風嗎?只是這一位比較有耐心罷了。
  我走出教室,眼前有道熟悉的人影,畢竟都跟我同班七年多了。
  她總是綁著雙麻花辮又戴眼鏡,這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是她的標配。

  「怎麼了,張佳媛…你不會在等我吧?」

  「…」

  她一語不發,轉身走向樓梯,一句無聲的「給我過來」傳進耳裡,我就像被提線的木偶跟著她。
  她每次都這樣,跟我單獨說話時都會把我帶到沒人的地方,所以班級間老是會有「我跟她在交往」的傳言。
  我有次跟她說:「這樣我們會被懷疑啦!」,但她完全當耳邊風…


  「妳到底想幹嘛?」

  這裡是學校的體育館,現在已經是放學後半小時,這裡基本上不會有人過來。
  她雙手環胸瞪著我,在近距離觀察下,總覺得她的眼神越接近晚上就越凌厲…應該是我的錯覺。

  「關於下午的事,謝謝你。」

  「蛤?喔…」

  嚴格來說,早上我是為了她揍人的。
  有其他班的男生在她旁邊說黃色笑話,張佳媛想制止他們,但那些精蟲衝腦的傢伙哪會聽?
  如果只是嬉戲就算了,過分的是,他們因為被身為女生的佳媛罵,腦羞了…其中一個伸手掀了她的裙子,我得承認,我看到了…

  小熊圖案…

  我頓時失去理智,雖然我跟她互相討厭,但依舊是從以前一起學習到現在的同學,所以我先是揍了出手的混帳,然後他的朋友想教訓我,所以我順便搞定了他們。
  然後我就被老師叫走了,事情就是這樣。
  「…你找我來就是為了道謝?」我忍不住問道,她搖了搖頭。

  啪!

  她冷不防的賞了我巴掌,很用力,臉上應該會留紅印吧?
  她似乎打到我的耳朵了,我有點耳鳴,退了幾步,她扶著眼鏡,表情似乎有些動搖。

  「靠…妳幹嘛啊!?發什麼神經啊!?」

  「我才要問你…發什麼神經呀!?」

  「!」

  我幾乎沒看過她發脾氣,但沒想到平時冷酷的她生氣起來居然這麼恐怖。

  「秋葉梣,你當你是誰?電視劇男主角!?你覺得你這樣很帥?很厲害?你也不看看你的懲處紀錄!已經兩大過了耶!你真的不怕被退學!?」

  她對我大吼,響亮聲音在寬闊的體育館裡迴盪,好像隨時會震破玻璃。

  「我內褲被看了又怎樣!又不會少塊肉!你揍人可能真的會被退學!你都無所謂嗎!!!」她越罵越激動,臉紅脖子粗的。

  「呃、好好好…妳冷靜一點。」

  我出聲安撫她,她不叫了,但她開始哽咽。
  這下我更慌了,生氣是很稀有,但我從來沒看過她哭,連哽咽也沒看過。

  「你被退學還有誰給我罵…還不是只有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你被退學…」

  她先是擦著眼淚,後來遮臉痛哭,眼鏡掉在地上,平常咄咄逼人的形象全無,現在的她給人的感覺就是普通的女孩子。
  我跟張佳媛平常是真的不喜歡對方,但我們對彼此的感覺就像兄妹,討厭的同時也重視對方,大概是當同學當太久了吧?不知不覺我已經把她當成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對彼此很陌生,到一起走路上學(畢竟住同一個社區),最後幾乎無話不談(雖然幾乎都是我開話題),我們其實很了解彼此,這也是為什麼她對我總是這麼兇,因為她重視我,希望我能改掉惡習、乖乖上課。

  「抱歉,我…我會改…」

  「你要發誓!用你爸爸的名義發誓!」

  「嗯…我發誓…」

  想起過世的老爸,他就是死於暴力,以他的名義發誓再合適不過了。

  「我用爸爸的名義發誓,我不會在畢業前動手打人…除了保護自己…」

  「…」

  她沒在意我自行追加的條件,用力擦乾眼淚,撿起眼鏡,重新戴上。

  「今天的事…不要告訴別人…」她吸著鼻子說道。

  「呵…」

  我忍不住笑場,但被她的瞪視逼得收起笑臉。

  「安啦,我會幫妳保密的。」

  我們回教室收拾書包,肩並肩走回家,冬日的午後真的很冷,但心中這時暖烘烘的,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雖說我一點都不想當她男朋友就是了。
  話說她跟我妹真的很相似,待人尖銳但總是默默付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她和妹妹的感情會這麼好。
  路上我們一語不發,但心中無比踏實,因為我們知道彼此能互相依靠…
  就像家人一樣。


  三年後


  「耶!讚啦!」

  我舉手歡呼,我方隊伍成功殲滅敵人,這場大逃殺是我們贏了!

  「哥~我有叫宵夜,你要吃嗎?」

  「好喔!」

  我走下樓,但樓下的景象卻讓我愣了愣。

  「張佳媛?她怎麼會在這裡?」

  「還你這個。」

  她把早上沒收的掌機遞給我,歎了口氣。

  「反正沒收也沒用,還不如還你,它如果被偷了還要賠你錢,我可不想承擔風險。」

  「喔,謝了…」

  「但是!」說話的是妹妹,她替我接過掌機,藏在身後。

  「這東西我要保管!哥哥你太常玩遊戲了!在這樣下去你會變成只知道玩遊戲的死宅男!」

  「喂!真的假的?還我啦!」

  「才不要!啊,佳媛姐姐!」

  妹妹攔住正打算默默離開的張佳媛,指著桌上的鹽酥雞。
  「我鹽酥雞叫太多了!一起吃吧!妳最近也沒在減肥吧?」她意有所指的說,對我眨眨眼。

  原來妳打從一開始就打算湊合我們嗎!?

  不不不…別這樣看我,我有多怕她妳也很清楚吧!?我真的對她沒感覺啊!

  「啊?呃…我對大蒜過敏耶…」好耶!快走吧!

  「我知道,這些全都沒加大蒜!」靠!!!!!

  「這樣喔…那我也一起吃吧!」啊!!!!!!

  為什麼…為什麼啊!我只是想悠閒的享受美好星期五啊!!!
  妹妹回頭看著我,趁張佳媛視線移開時對我比了「讚」的手勢並露出勝利的微笑。
  …待會在她的牙刷上灑辣椒粉吧!

  這只是很普通的一天,然而那時的我並不知道,接下來面對我的是多麼精彩的冒險!




  哈囉!感謝各位願意撥時間來觀看小弟作品的試讀本~故事還沒結束喔~

  更多精彩內容請前往「尖端出版社」原創星球!謝謝各位!

            By.鬆餅三明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3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dow9008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空與橡樹 Ch.7... 後一篇:VPN問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