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哪有人不暈船的,在你暈船之前必先了解的事情

超越困境 | 2021-10-06 01:33:37 | 巴幣 16 | 人氣 644

哈囉! 又暈船了嗎? 無法自拔嗎? 愛上不該愛的人還越陷越深? 很正常,但也不正常,正常的是暈船屬於正常現象沒什麼好抗拒的,不正常的是,你暈船怎麼可以這麼久,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暈船就如同情緒一樣,你無法阻止他過來,當你越抗拒,情緒就會更大。
 
 
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出外獵豔哪有不暈船的。
 
 
首先談及真正在船上航行中的暈船,你會暈船是因為大腦接收兩種不同的運動訊息導致錯亂,於是產生嘔吐暈眩症狀。
 
 
而這兩種訊息來自
 
1.身體接收訊息
你身體在船上,隨著船上下左右移動的運動訊息
 
 
2.你眼睛所接收的訊息
你眼睛所看見的資訊會傳入腦袋中
 
 
當這兩者資訊不同步,也就會產生暈眩,比如有的人看別人打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會頭暈,就是身體沒動眼睛卻接收運動訊息,不對稱的訊息導致暈眩想吐。
 
 
坐車坐船造成的暈眩也是,你的身體在動但眼睛接收訊息是在室內靜止狀態,於是產生資訊不對稱想嘔吐。
 
 
這跟情感上的暈船有什麼關係?
 
 
造成你暈船的真實原因
 
暈船翻譯過來,只不過是你大腦的內分泌產生改變,把愉快的分泌物產生出來,使你感覺愉悅,只不過你將之解釋為愛情,或是墜入愛河。
 
 
墜入愛河不打緊,因為大腦內分泌都不會過久,大概就是你決定要減肥到最後自我放棄的時間吧。
 
 
但為什麼你會一直在「墜入愛河」狀態當中?
 
 
當你越抗拒情緒,情緒就會來找你
 
當你越想著不要害怕,你反而更加害怕;
 
當你想著不要緊張,你反而更加緊張;
 
當你越不要焦慮的時候,你將更加焦慮。
 
 
情緒是一種流動的能量,不論是低能量的憂鬱、或是高能量的興奮,都是一股能量流動,墜入愛河的狀態也是一種能量流動。
 
 
當你越把自己暈船、墜入愛河的情況視為不正常,想要擺脫掉它,那麼你就會更加地去綁緊這份情緒,往後會有更多理由讓你去解釋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愛它。
 
 
最後自我解釋為真愛。
 
 
這世界上沒有愛情,更沒有真愛
 
前面說過了,愛情不過是大腦裡的化學物質,用意是讓你能夠與對方交配,產出下一代來延續基因。
 
 
「我只是想談個戀愛,為什麼要這麼理性?」
 
 
我相信你會這麼想,代表你還是很想要享受人生、享受愛情。
 
 
你可以明白愛情的本質後,仍然可以好好享受愛情的。
 
 
因為這就是基因設定好的,你仍然會享受這份感覺,甚至你越享受,反而更自在,允許這份能量在自己身上流動,你很快也會恢復以往的平靜。
 
 
如何擺脫感情上的暈船症狀?
 
任何情緒上的問題,都無法用內心自我喊話來解決,而解決情緒的問題,首先必須先接受它,接受這份情緒。
 
 
情緒如同河水,你抗拒情緒,如同無法流向大海的河水,無論你建築起多高的銅牆鐵壁,終將不及持續累積的河湍湍河水,總有一天會面臨潰堤。
 
 
你這一次的暈船,在極度壓抑下終於漸漸降低,但是在下一次暈船時症狀將會更加劇烈,因為過去的情況實際上並沒有被解決,只是累積到下一次症狀發生時一起帶出來。
 
 
你以為過去那些讓你暈船的女人,因為時間過了就會漸漸沒感覺,但這個反應在下一次又再復發,而且大腦學習能力很強,你對暈船反應將越來越敏感,暈船後的行為更是轉為習慣,更難改善,如同上癮一樣越來越強。
 
 
暈船會養成哪些行為習慣?
 
暴食、頻繁看對方動態時刻表、時常想著對方在做什麼、沉迷遊戲、藥物。
 
 
漸漸失去情緒自主權,最後連生活品質都降低。
 
 
愛上了不愛你的人很可惜;
 
愛上不該愛的人也很正常。
 
 
相信暈船不只是因為愛上砲友,有的可能是不想打壞工作關係、合作關係甚至還有血緣關係。
 
 
那麼你得了解情緒的產生背後的運作機制是什麼?
 
 
避免暈船要怎麼做?
 
1.禁止眼神持續接觸超過 5 秒
2.禁止肢體觸碰
3.禁止曖昧調情
4.只談公事、生活事 ,工作關係就聊工作,血緣關係只聊生活小事,朋友圈只聊生活小事或工作事
 
 
也就是說,如果你對砲友暈船合情合理,沒什麼好去抗拒的,所以我才說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近來玩總要先了解遊戲規則,才不會被規則所玩弄。
 
 
結論
1.暈船合情合理,接受它才能放下它。
 
2.其實你能避免暈船,只是你要不要罷了,就跟男人從來不可能酒後亂性,酒後亂性只不過是藉口。
 
3.了解規則才能安全享受魚水之歡,假設對方是高手還能順道把你錢騙走。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我的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西瓜醬ฅˊ●ω●ˋฅ
可以去場外暈船串送解藥,很多沒約就暈了有解嗎?
2021-10-06 02:03:03
超越困境
還有這種地方
2021-10-06 19:52:32
香草籽
情傷還沒有走出來算是還在暈嗎
2021-10-06 02:13:46
超越困境
感謝你的發問,寫一篇回覆你囉!

https://wenkaiyao.com/heart-break-1006/
2021-10-06 21:25: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