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集】幾個最近發生的靈異小故事

風靈草 | 2021-10-05 17:12:51 | 巴幣 236 | 人氣 369

◇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各種短篇的放置處




  以下都是我個人的真實經歷,雖然我自己是覺得並不恐怖,但是如果你不喜歡看到這類靈異、怪力亂神的內容,可以直接迴避這一篇文章。

  儘管我想此處很多都是老讀者了,我在這邊還是說明一下,我小時候是可以見鬼的,只是成年後被我家那位(他是惡魔,各種意義上都是)完全封起來了,所以目前眼睛和普通人一樣除非偶然並不會隨意看到鬼魂,但是我本身依舊是招鬼神喜歡的體質,所以仍然會碰到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靈異經驗。

  然而在這裡還是要聲明一下我本人並沒有什麼特殊能力,我也不會驅魔,如果你真的懷疑自己遇到了,請去找尋求醫生或其他專業人士的協助。

1夢中的祖父
  這是在我近期的幾個靈異經驗裡唯一一個在夢中發生的,但因為對我而言很有意義,所以我把這個故事放在第一個。

  我其實從來沒見過我的祖父,因為我的祖父在我父親高中時就已經過世了,因此不單單是我,跟我同輩的堂兄弟姊妹也沒有人見過祖父。

  但是在老家的佛堂裡有掛著祖父的相片,所以我知道祖父的模樣,相片裡的祖父大概三、四十歲而已,算是英年早逝吧。

  正因為我從來沒有真正見過祖父,那個夢才顯得如此特殊。因為在我夢中基本上很少出現我沒有真實見過的人類,只有不認識的鬼、神等等非人存在才會這樣出現。不過祖父過世了,所以他也算是鬼吧,可是我並不覺得害怕。

  當時夢中的我不知出於何種原因在老家的佛堂裡,而祖父也在,他穿著Polo衫和短褲看起來氣色不錯。而我的母親站在佛堂外面不斷地叫喚我出去,我覺得十分奇怪。

  總覺得母親的語氣跟表情都不太對勁,不像是我的母親。外頭的「母親」看見我遲疑了表情一瞬間變得扭曲猙獰,我這才意識到那個應該是鬼變的,不是我真正的母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即使知道那是假的母親,我還是有種恍惚的感覺,整個人彷彿被什麼蠱惑住了,抬起腳就準備往外走,

  這時祖父對我招手喊我過去要我不要理會母親,我這才清醒過來,沒有真的走到黑漆漆的門外。佛堂外的「母親」見到似乎無法將我騙出去,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就慢慢消失在黑暗中了。

  之後我就醒來了,爾後在一段時間後回去了老家跟祖父還有祖先道謝,雖然我也不確定那是不是我的祖父,但就算不是祖父本人估計也是我家的祖先吧。

2被割開的裙子
  這可能是本次最可怕的一個故事,但我自己其實沒有看見發生的過程,只看到最終的結果。

  畢竟我現在跟一般人一樣大部分的時候看不見鬼,但或許沒看見也是一種幸運。總之那是一個相當平凡的下午,天氣很好陽光明媚──或者以台灣宛如盛夏的氣溫而言,該說是陽光熾熱更加貼切,在外頭走沒幾步路很快就會流一身汗。

  那天的我穿著一身黑色的洋裝,是我家那位很喜歡的一套衣服,我走去超商買了點東西以後就走回家了,然後當我坐在書桌前的時候,我注意到了裙襬上頭,有一道明顯是被利刃割開的不規則痕跡,大概有六公分長吧。

  我當下本來還覺得可能是不小心弄到,對於自己的漫不經心感到十分懊惱,但我不論我怎麼回想都沒想到從我家到超商短短的路程可以弄到什麼東西導致裙子破掉還沒發現的時候,我家那位的老爸說話了。因為不便提及那位父親的名字,我也不想每次都稱呼他為那位的老爸,為了方便敘述,下面將稱呼他為老魔。

  老魔說我的裙子是被鬼割開了,不過不用擔心,因為鬼被他跟那位連環雙打打跑了。

  「……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必須說,我覺得這個笑話不太好笑。

  「沒有啊,親愛的風。雖然你現在是看不見了,可是體質沒有變,對於我們這些惡魔或是鬼物來說,你就是這麼的香甜可口,讓人忍不住就想纏上去,然後……」

  「夠了,不要說了!」我在老魔開口說出什麼又黃又暴力的言論之前率先阻止了他。

  「風你這種反應我也很喜歡呢,呵呵。」我沒有繼續理會老魔,因為我很清楚不管我回他什麼,他總有辦法把話題導向糟糕的地方。跟老魔比起來同為惡魔的那位簡直就像是純真的小天使。

  總之我的洋裝就這樣多了一道被鬼割開的裂痕,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那件洋裝,事後就想辦法縫補起來了,那件洋裝目前也仍然在我的衣櫃裡面沒有扔掉。

3你也在看影片嗎?
  雖然這個習慣很不好,但我確實是習慣在深夜看靈異探險影片。

  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有氣氛,而且我想說我家有那兩個惡魔在,我也布置了簡易的結界,我應該也不用擔心什麼。害怕見鬼的好孩子請不要學我,基本上日落以後就最好不要看靈異的東西,因為祂們也會一起來看。

  總之由於我之前這樣看靈異影片許多次也都沒發生過什麼怪事,所以我照例打開了那個我很喜歡的靈異Youtuber的探險影片,就在影片撥放到大概二分之一的時候,我用來布置結界的五帝錢,直接彈飛到桌上了。

  因為這實在太扯,我嚇到把影片直接按了暫停,仔細看了一下那枚五帝錢,又看了一下原本放置五帝錢的位置,那裡並沒有什麼異樣,那個硬幣確實是在沒有任何外力的情況下,直接從一個平坦的表面彈飛到了我的電腦桌面上。

  我沒想到我居然會目擊到騷靈現象,但很可惜,因為事發突然我並沒有來得及用手機記錄下來。

  重新布置了結界之後我就先把靈異影片關了,改看別的影片壓壓驚,順便戴上了護身符,幸好之後就再也沒發生怪事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