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如何意外繞行世界一圈—Boeing 314加州飛剪號的故事,Pt. 5

作者:子珅│2021-10-04 12:22:28│巴幣:70│人氣:771

故事前某時間點的加州飛剪號。

在回到加州飛剪號之後,福特機長告訴飛航工程師羅瑟:「他們只能給我們90號汽油。」

在降落之後,搞清楚水上飛機身分的荷蘭人全部都對他們很友善,給了他們食物、備料和其他補給品,但是指揮官肯拉德唯獨不願意給他們100號汽油,因為他們自己現在也沒辦法取得100號汽油,剩下的都需要留給戰鬥機來對付日軍。

這讓羅瑟很焦慮,這不只是因為Boeing 314的設計不是吃常規汽油的,更是因為沒有人嘗試過讓Boeing 314吃常規汽油,他根本不知道這麼做會發生什麼事。最好的情況是加州飛剪號的飛行表現有點下降,最壞的情況是引擎過熱然後炸掉。

不過最少他確定這對引擎壽命絕對有影響,更低的辛烷值代表更多的爆震、回火和過早點火,這對起飛和降落階段來說特別危險——前提是加州飛剪號能夠起飛,不過他們也沒有其他選擇。

「下翼油箱已經剩下三分之一,機身外主油箱基本上已經空了。我建議我們把剩下的100號汽油轉移到機身內主油箱,把那些保留給起飛和降落,剩下的裝滿90號汽油,然後只用在巡航飛行。」說到這裡,羅瑟嘆了口氣,「我猜我們在回到公司的補給站前會用的到我們帶的引擎備料。」

隔天,加州飛剪號成為第一架試圖使用常規汽油的Boeing 314,飛行目前航程中最長的一段,目的地是錫蘭的亭可馬里(Trincomalee ),航程4000公里。

往亭可馬里途中,離家約22,560公里。

在一路上,每一次回火都讓羅瑟很害怕,他一直在調整油氣混和比例。因為燃料有限,他不能讓油的比例過高,而且也會有過熱的危險,但問題是他一把油的比例調低,引擎就開始不停回火。不過在折騰那麼久之後,他蠻確定自己已經成功把油氣比例調整到福特機長要求的狀態:剛剛好開始有回火的狀態,犧牲一點引擎壽命來降低燃料消耗,不過引擎溫度還是降不下來。另外,因為引擎沒辦法完整出力,他們也必須待在比平常巡航更低的高度,這完全不是什麼好事。

在駕駛艙的人們也有自己要擔心的事。到目前為止,布朗二副還能靠他們僅有的簡單地圖和海圖來導航,但就在剛剛,他們已經通過了這段航程中的唯一一個大型地標(蘇門答臘島),現在已經晚上了,他們只能完全依靠計算、羅盤、星空和航位推測法。

到了早上,加州飛剪號已經飛行19小時,靠著羅瑟調出的油氣混和比跟布朗二副推估出來的路線到了應該是陸地附近的位置。然而,他們下方有一層厚重的雲,他們沒有辦法目視確認。

「我們最好開始下降,我不希望我們陷入錯過亭可馬里之後要靠所剩不多的油料返航的窘境。」福特機長說。羅瑟隨著飛機下降,開始隨之調整油氣混和比。很快的,他們降低到了離海300公尺的高度,開始目視尋找陸地。

在他們靠近海岸時,麥克副機長打了個哈欠,如此長的飛行時間讓他非常想念睡眠和早餐。前方海面非常平靜,除了......

「嘿,機長,」麥克副機長問,「你覺得前面海面那個是什麼?會是鯨魚嗎?」

福特機長沿著麥克副機長的視線看去,瞇著眼嘗試看清楚,突然,他看清楚那是什麼了。

「是潛艇!」

那艘潛艇正在上浮,艦橋已經完全出水,側面清楚的畫著一面旭日旗,正有人跑向甲板炮。加州飛剪號在一陣手忙腳亂中緊急爬升,而日軍潛艇的甲板炮因為加州飛剪號飛過他們正上方而正在迴轉追蹤目標。終於,在感覺有如一輩子的幾分鐘裡,加州飛剪號躲進了雲中。他們躲進雲中的時機很剛好,正好躲過幾發在他們下方爆炸的炮彈。

遭遇潛艇一個小時後,加州飛剪號平安降落在亭可馬里。

亭可馬里,離家21,755公里。

英國人很奇怪。起碼福特機長是這麼覺得的。一方面,英國人歡迎他們的到來(荷蘭人有幫忙通知他們),另一方面,他們完全不相信民航機有能力確定自己看到了潛艇,好像對他們來說,除非他們自己的飛行員有看到,不然那艘日本潛艇就不存在。

不過除了這點之外,加州飛剪號機組實在是沒什麼好抱怨的。英國人對他們十分照顧,他們吃飽、睡飽,油也加好了。實際上,只有福特機長沒睡好,因為英國人堅持要他出席當天的晚宴。他們很禮貌的堅持,說是他們的指揮官對他們到目前為止的成就感到非常的著迷,他真的應該要出席。

福特機長帶著布朗二副一起去出席晚宴(福特機長不喜歡豪華的晚宴,如果他真的要出席的話,他才不要自己一個人去),他們發現晚宴舉辦人是錫蘭總督郝德傑爵士(Sir Andrew Caldecott)的夫人。郝德傑爵士對他們的經歷感到很驚奇,原本是要親自來見他們的,但是他臨時有公務必須離開,連帶的讓晚宴比原本規劃的還要低調。

不過爵士夫人有個要求,他們的兒子也對他們的故事很著迷,想要請他們和兒子聊一下。他們非常樂意,實際上和他講了整整一小時的故事。

1941年12月24日,平安夜,亭可馬里,離家21,755公里

福特機長加足油門起飛,航向印度半島西北岸的卡拉奇(Karachi),羅瑟還是小小瑟縮了一下。好消息是,英國人提供了他們滿滿的100號汽油,壞消息是他們的油管系統裡面還有90號汽油。起飛非常順利,但不久後引擎又開始爆震了。羅瑟原本希望新的100號汽油可以稀釋掉劣質常規汽油,但看來他還是需要繼續調整。

「大概要等到引擎把90號汽油燒完,爆震才會結束。」羅瑟向駕駛艙大叫。

「了解。」福特機長回答。

一個小時半之後,爆震似乎消失了,福特機長正準備要離開駕駛座休息,這時整架飛機突然向左邊劇烈搖晃,把福特機長甩出駕駛座。

「什麼鬼情況?」麥克副機長大叫,同時試圖獨力穩住機身。

「三號引擎喪失油壓!」羅瑟喊了回去,麥克副機長伸手把三號引擎關掉。

福特機長爬了起來坐回座位,「派瑞許!去觀察罩看看,看你能不能看到發生了什麼事!」

觀察罩是一個在機身上方的一個玻璃圓拱罩,是用來給機組員看飛機上方的位置,之前布朗二副晚上的時候會爬上來用星空導航。派瑞許不用多久就看到了問題所在:位在右翼的三號引擎因為常規汽油而爆炸,現在正在快速漏油。

還好他們現在只起飛了一個半小時,受損的加州飛剪號成功調頭,回到亭可馬里降落。

1941年12月25日,聖誕節,亭可馬里,離家21,755公里

加州飛剪號的機組員把聖誕節花在更換引擎上。在當地英國皇家空軍的幫助下,他們以接近最快紀錄的速度將爆炸的三號引擎拆掉,裝上了新的引擎。現在加州飛剪號已經可以起飛,不過英國皇家空軍的飛行員們希望他們可以留下來慶祝聖誕節,一起為在遠處的家人敬酒。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飛行員們邊喝酒邊唱的歌也從慶祝歌曲變成了感傷的曲子。在加州飛剪號機組員中,最傷心的顯然是原本只打算飛完舊金山—洛杉磯就回家的傑克·波因德克斯特。其他的機組員多少有些長途離家的準備——雖然也沒有那麼長途——但是他可沒有那種機會。現在他一個人在大不列顛帝國的破敗小角落,身邊只有幾件襯衫,想起將近一個月前他打電話要老婆幫他留的晚餐,之後就因為戰時保密而完全沒有連絡。泛美航空起碼會通知說他還活著,但基本上全部的機組員家屬也只知道他們到了奧克蘭,對他們來說,加州飛剪號的機組員還困在奧克蘭。他們只能安慰自己,他們總有一天會回到家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2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二戰|波音|印度|印尼|荷蘭|英國|日本|民航

留言共 2 篇留言

槍騎兵哈爾西
公司有沒有付加班費啊這個

10-04 13:03

波莉
別待太久啊⋯⋯等幾個月遇到印度洋奔襲戰就糟了,亭可馬里作為Z艦隊覆滅後的遠東英軍最重要海空軍基地也是南雲在印度洋奔襲戰中的重點轟炸目標

10-04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獎徵答]物件辨識... 後一篇:波士尼亞戰爭中的詭雷A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