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4-6:斷‧捨‧離!

Luis | 2021-10-04 03:55:50 | 巴幣 3536 | 人氣 545


  與此同時,就在離那間鬼影幢幢的五月花商場不遠的地方,白楊的屍體正靜靜地躺臥在街道上,他依然維持著中槍後倒地的模樣,兩隻瞪大的眼睛也無神的凝視著天空,如同兩顆混濁的玻璃珠一般。
  「喵!喵!」而在白楊的身旁,一隻毛色黑白相間的貓正焦急的不停徘徊著,不時用牠的鼻子或腳爪蹭著白楊的身體,配上一聲聲如同嬰兒哭泣般的哀鳴聲,在在顯示出了牠此刻內心的悲傷與焦急。
  這隻貓的名字叫做黑峰,是白楊在主神空間兌換獵命師強化後,項羽送給他的,算是白楊從小養到大的,貓這種動物本就十分有靈性,加上還是主神空間的靈貓,這樣的靈性甚至可以說和人沒有兩樣了,還在主神空間時,他們一人一貓就經常會有各種互動,訓練前,白楊要拉著黑峰進入練習場,黑峰會生氣地抓他的臉;訓練時,白楊出包了,害得他們被神崎的陷阱惡整時,黑峰會生氣地抓他的臉;就連訓練後,白楊直接累倒在地上了,忘記餵他吃飯,黑峰也會生氣地抓他的臉。
  可即使每次相處時總是以白楊的臉上多出好幾條抓痕做結尾,黑峰對於這個不怎麼可靠的主人還是相當在乎的,白楊失落時,黑峰會靜靜地陪在他身邊,不吵也不鬧;白楊高興時,黑峰也會安靜地趴在他肩上,彷彿也替白楊開心似的搖著尾巴。可以說,即使黑峰無法像人一樣開口說話,但在這隻貓星人冷淡傲嬌的外表下,他其實早已將白楊當作生命中最特別與重要的存在了。
  可是就在幾分鐘前,那個特別的存在卻在一發子彈後再也沒有了動靜,這叫黑峰怎麼能不焦急呢?但任憑黑峰如何叫喚,白楊卻是再也無法回應了,此時此刻,黑峰多麼希望自己不只是一隻貓而已,哪怕身上背負著在怎麼強大的命格,但他卻連自己的主人的命也救不了,這樣的自己,就算有再多命運又有什麼意義呢?
  就在黑峰心急如焚時,白楊胸前那個被子彈打中的傷口卻忽然閃過了一絲微光,若是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這陣微光幾乎不會被注意到,但在此刻四周一片漆黑的情況下,這微弱的光芒就如同黑夜中的火炬一樣明顯,自然也逃不過黑峰那敏銳的雙眼,就在黑峰疑惑地爬上白楊的胸口想一看究竟時,從白楊胸前的彈孔中卻忽然伸出了一根細長的管狀物,那東西看起來就像針筒似的,只是比平常常見的針筒更加細小,外殼也從塑膠換成了金屬材質,隨著針筒內的藥劑緩緩從傷口處注入了白楊的體內,針筒的末端也跟著喀的一聲打開,隱藏在裡頭的是一根小型的探針,而在這根探針的尖端,似乎還冒出了一絲電火花。
  「喵!!」伴隨著黑峰發出了一聲如同尾巴被踩到的慘叫,一股電流瞬間爬遍了白楊全身,而就在白楊被這麼一電之後,他原本停擺的心臟奇蹟似的又再度跳動了起來,隨著白楊體內停滯的血液重新開始流動,他的胸口慢慢有了起伏,鼻尖也呼出了微弱的氣息,混濁的雙眼更是逐漸恢復了清澈…
  「嗚哇!」 「喵?!」
  就在白楊發出一陣窒息似的哮喘後,他整個人忽然猛地坐了起來,這一下頓時就把黑峰嚇得連背上的毛都豎起來了,這是怎樣?詐屍嗎?
  「呼、呼、呃…」正當黑峰還在驚疑不定時,白楊忽然用手握住了自己胸前的那根針筒,只見他臉上露著痛苦的神色,雙手則使勁用力一拔,隨著一聲噗哧聲響,那顆子彈型的針筒這才被白楊給拔了出來,幾縷血箭也跟著從白楊的胸前噴出,痛得他連牙根都快咬斷了。
  做完這一切後,白楊這才脫力似的倒了下去,黑峰見狀,連忙小心翼翼地湊了上前,他試探性地蹭了蹭白楊的臉龐,而後者雖然一臉虛弱,但他依然感覺得到有一團毛茸茸的東西正在動來動去,反射性地便輕捏起了黑峰的後頸來。
  「嗨,我回來了,夥伴。」白楊虛弱地露出了微笑,這次他不必透過手錶也能確認,自己是真的回到現實世界了,此刻身上那真實無比的痛楚,以及蜷縮在他身旁的黑峰就是最好的證明,他真的已經…活過來了!
  但是這怎麼可能呢?白楊很清楚,自己當初可是被神崎一槍打穿心臟了,如此致命的傷勢,哪怕是有著妙手回春奇命的醫生估計都救不回來,自己究竟是怎麼在兩隻腳都已經踏進鬼門關的情況下,還奇蹟似地復活的呢?
  「難道說?」正當白楊疑惑時,他下意識地看向了自己的手掌,只見在白楊的手掌心中正躺著一枚染血的彈頭,當他一看清楚這顆彈頭的模樣和上頭刻著的標誌時,白楊立刻便會意了過來,當場發出了苦笑。
  「我真是服了妳了,神崎,居然想出這麼瘋狂的計畫。」白楊心有餘悸地幹罵著,但這次也真的是多虧了她,如果沒有神崎的這份瘋狂,那麼他們估計想破了頭也想不出破解這場恐怖片的方法,最後只能落得個全體抹殺的下場,而且至少他現在還活著,和那些一直以來被困在鏡中的亡魂比起來,自己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了,一想到這,白楊的內心也就平衡多了。
  「喵!」能夠活過來,白楊自然是很高興了,但最高興的當屬黑峰了,看著白楊從死亡狀態中甦醒過來,黑峰立刻興奮地撲了上去,衝著白楊的臉就是一頓撓抓,這個笨蛋主人,可真是讓他擔心死了啊!
  「哈哈,好了、好了,別這樣,抱歉讓你擔心了嘛,但我現在不是回來了嗎?我…嗚!」打鬧間,白楊的臉上忽然閃過一絲痛苦,下一秒他毫無預警地就吐出了一大口血來,這讓黑峰頓時就嚇傻了,還以為是自己不小心弄傷了白楊,一時間愣在那一動也不敢動。
  「咳、咳,放心吧,這不是你害的…」白楊咳了幾口血後這才緩過氣來,看來應該是他先前在鏡中世界使用力量過度的後遺症吧?果然就像師父說過的一樣,這種力量過於強大的咒語,一般的修道者是難以駕馭的啊,也幸虧自從來到這個什麼東西都想殺了他的主神空間後,白楊除了勤於鍛鍊身體外,也沒落下對咒術的修練,否則以他過去那種半吊子的道行使用那些法術的話,可就不是只有吐個幾口血而已這麼簡單了。
  「呃,現在不是想那些的時候了,剛才我把那些亡魂全部超度了,這樣醫來鏡中世界的陰陽平衡也就被打破了,項羽應該已經趁機掙脫了才對,快點…我也得盡快趕到他們身邊去才行!」白楊說著,正當他想從地上站起時,白楊卻驚愕地發現自己的雙腿居然動不了了,不只是雙腿,白楊根本是從腰部以下就完全沒了知覺,左手活動起來也是十分僵硬,難道是之前處於死亡狀態中腦部缺氧過久,導致他的身體組織開始壞死了嗎?
  「該死的,現在可不是癱在這裡睡覺的時候,項羽他們還需要我的力量,我怎麼能在這裡倒下?動起來!快給我動起來啊!」白楊嘶吼道,他死命地想從地上爬起,但身體卻絲毫不聽使喚,甚至連白楊從地上抓起一根鐵釘刺入大腿時,他也是一點疼痛的感覺也沒有,這一下頓時就讓白楊驚出了一身冷汗──難道在這個至關重要的時刻,自己又要再一次讓同伴們失望了嗎?
  「喵!喵!」正當白楊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一旁的黑峰忽然跳上了他的胸口,對著白楊不停喵喵叫著。說也奇怪,原本無論白楊再怎麼努力,都是弄不清楚黑峰表達的語言的,可自從白楊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後,他卻發現自己能夠漸漸明白這隻貓星人所想表達的意思了,白楊也沒怎麼在意,只當這大概是獵命師血統的能力之一吧?
  「你說要我用妙手回春治療身體?」白楊問道,黑峰則是篤定的點點頭,還低頭伸出頸子示意白楊動手取命。
  「不行啊,妙手回春本身並沒有回復的能量,之所以能治療傷勢,靠的還是宿主本身的力量,但現在我的力量還沒恢復,之前在直升機上時又給大家治療過了一輪,估計妙手回春已經沒剩多少能量了吧?若是還要繼續壓榨命格的話,它說不定會因為能量耗盡而枯萎的。」然而白楊聞言卻是搖了搖頭,命格能發揮的效果強弱,是要建立在與適當的宿主搭配下的,如果是讓有著醫療背景的人使用,那麼妙手回春的力量將會以幾何倍數的等級發揮,翻手之間將瀕死之人救回都是易如反掌,但若是讓白楊這種完全不會醫療的門外漢使用,可能光是治療個骨折就會耗掉妙手回春大半的能量了,以白楊現在的狀況,就算強行榨乾妙手回春的能量,最多大概也只能讓失去知覺的雙腳稍微活動一下而已,離能夠承受戰鬥的程度還差得遠了。
  這也是白楊此刻陷入兩難的原因,他雖然急著想奔赴同伴身邊,但若是拖著這種半死不活的身體趕去戰場的話,別說是幫上項羽他們的忙了,估計還會讓他們為了保護自己而綁手綁腳吧?
  「喵!喵喵喵!」然而黑峰的態度卻是相當堅決,甚至開始不停抓咬起了白楊的胸膛來,一連串的貓語更是連珠炮似地不停說著。
  「你說…要我用你的力量當媒介來發動妙手回春?」白楊皺眉道,黑峰聞言立刻十分有靈性地點了點頭,這話頓時讓白楊陷入了沉思,確實,和他們這幾個傷痕累累的輪迴小隊成員比起來,黑峰在這場恐怖片中幾乎沒有什麼參加到戰鬥,唯一有花到體力的部分也就只有替休息中的幾人警戒而已,如果將整個中洲隊成員的體力狀況做成量表的話,黑峰估計是剩的最多的。
  「但是…妙手回春是陽性的命格,你是屬陰的靈貓,用你的體力做驅動命格的媒介的話,很有可能會傷到你的身體,萬一你的體力不夠的話,妙手回春為了要維持活性,甚至還有可能會抽取你的生命力,嚴重的話,你會死得!」白楊遲疑著說道,然而即使聽到了可能會失去性命,黑峰卻是雙眼眨也不眨的直視著白楊,從這隻靈貓小小的身軀中,正散發出一股堅定無比的意志,讓白楊難以拒絕。
  他的主人都拚上性命去戰鬥了,身為靈貓的自己,又怎麼能袖手旁觀?黑峰的眼神中如此訴說著。
  「敗給你了,好吧,我明白了,那麼就拜託你了,黑峰。」白楊苦笑著,伸手輕捏住了黑峰的後頸,隨著白楊一運氣,黑峰的身體頓時微微顫抖了起來,但他仍然用自己的爪子緊緊抓在白楊的胸前,當一股微弱的生命能量緩緩流入白楊體內時,他原本如同屍體一般蒼白的雙腿也逐漸恢復了血色。
  「喵!」
  「我知道,這樣的恢復程度還不夠,抱歉了,夥伴,請你再忍耐一下!」白楊歉然道,提高了命格的治療幅度,隨著他的身體逐漸復原,黑峰的體力卻以極大的速度開始流失,他的四肢逐漸站不穩,尾巴也無力地垂了下來,甚至連鬍子都開始發白了。
  然而即使生命不斷流失著,但黑峰卻從頭到尾都沒有反抗過,他只是低垂著頭靜靜地站在那,任由白楊不停驅動著體內的命格療傷,這份執著,甚至足以媲美他們這些在死亡邊緣打滾的輪迴小隊成員。
  而白楊則是心疼地看著黑峰,一方面不斷燃燒著命格的能量,另一方面暗自握緊了拳頭。
  
  「再等我一下,夥伴們,我馬上就過去了!」
  ○
  與此同時,在四周布滿了鏡子碎片的地下室內,項羽正目瞪口呆地看著出現在眼前的一眾身影,是的,除了身體不時散發著黑霧,以及如同鬼魅般略顯半透明外,這些人毫無疑問是之前戰死的中洲隊成員,是他的夥伴啊!
  「大、大家,你們…」項羽顫抖的語音未落,那些黑影忽然縱身一躍四散開來,在一陣眼花撩亂的快影中,這些黑影迅速從四面八方襲向了項羽。
  一馬當先的正是廖哥,他整個人如同一枚砲彈般朝著項羽衝來,在衝刺到一半時,廖哥忽然高高躍起,借著落下時的加速度,廖哥毫不留情地對著底下的項羽就是一記重拳轟出,後者見狀連忙腳下一蹬向後避開,這才在千鈞一髮之際避開了這從天而降的一拳,只聽見一聲轟然巨響,廖哥這一擊居然直接在地上砸出了一個數十平方米的環形隕石坑來,這一下也讓項羽心頭一凜,賽亞人的戰鬥力真不是開玩笑的,自己要是在毫無準備下挨了剛才那一拳的話,說不定連腦袋都會給揍飛的。
  「!」然而那些黑影的攻擊卻還沒有結束,就在項羽向後退開的瞬間,兩道銳利的銀光忽然自廖哥的身後掠過,飛速朝著項羽襲來,那熟悉的形狀和切開空氣時產生的靜電劈啪聲,不會錯的,正是葉子之前使用過的電磁飛斧,這種由磁力牽引的投擲武器,搭配葉子得天獨厚的飛刀天賦,兩者相加之後產生的威脅性不亞於有著鎖定制導功能的精靈炸彈。
  「嘖!」項羽見狀連忙腳下幾個起落,試圖躲開那兩把襲來的飛斧,可是在葉子的操控下,這兩把斧頭就彷彿長了眼睛似的,不斷從各個角度襲來,死死地追咬著項羽不放。
  而就在項羽心煩意亂地躲避著時,忽然一陣微弱的危機預感猛地傳來,只見在地下室一隅的陰影中忽然閃過一陣光亮,下一刻一道彈道立刻朝著項羽飛來,那獨特的槍聲,正是黃鵲的生化狙擊槍,那好幾次在戰局對中洲隊不利時扭轉乾坤過的生化狙擊槍,可此刻卻是朝著項羽射來!
  不僅如此,就在黃鵲開槍的瞬間,貝利特也忽然從項羽身後的柱子中翻滾而出,他的身手完全不像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頭子,一站穩後便迅速拔槍朝項羽射去,只聽見一聲槍響而已,但貝利克手裡的左輪手槍的六個彈艙卻是全數打空了,與此同時,葉子也雙手一翻,兩柄電磁飛斧隨即從左右兩側襲向了項羽,不僅如此,在項羽的四周更是忽然吹起了一陣怪風,這是藍雨天的暴風女強化,只是和過去只能製造出沙塵暴的情況不同,此刻的藍雨天對於天氣的操控能力更進一步,甚至已經能在室內製造出一場媲美小型龍捲風的風暴了,那些被捲入風暴中的鋼筋水泥等重物,都在藍雨天的暴風中被撕成了碎片,形成的碎片更是如同鐵雨一般籠罩在項羽四周,徹底封死了他逃跑的可能。
  四面受敵的情況下,項羽無法可想,只能雙腿一蹬,這才在千鈞一髮從那由子彈與飛斧構成的包圍網中逃脫出來,可就在項羽人還在半空中時,他忽然感覺一陣冰冷的殺意從身後傳來,項羽連忙扭頭一看,赫然發現一直潛伏在暗處的千鶴不知何時居然已經摸到了自己身後,接著拔刀就朝他揮來。
  生死關頭,項羽反射性地舉臂擋在了身前,只聽見噗哧一聲血肉割裂聲,一陣淒厲的血濺瞬間就從項羽的手臂上噴湧而出,千鶴這一刀的爆發力可不是開玩笑的,刺殺的時機也堪稱完美,即使項羽已經用最快的速度運行內力格擋了,但這一刀卻依舊深深砍入了項羽的手臂中,刀刃甚至都砍在了他的骨頭上,也幸虧項羽的反應夠快,及時用氣功護住身體,否則他就要準備跟自己的這條手臂說再見了。
  千鶴的刺殺雖然失敗了,但她卻沒有如項羽預料的那樣迅速後撤等待下一次的攻擊時機,正好相反,千鶴果斷鬆開了握刀的手後一把扣住了項羽的手臂,項羽見狀正想掙脫,可千鶴卻靠著身形的優勢躲到了項羽身後的死角,又是伸出手緊緊勒住了項羽的脖子,整一副就是要死死卡住他的模樣。
  「不對勁,這和千鶴平常的攻擊方式不一樣,難道說…?!」項羽的心頭才剛閃過一股不好的預感,下一刻那股預感果然就成真了,就在兩人的下方,廖哥正好整以暇地站在那,他單手平舉,一枚肉眼可見的氣功彈隨即迅速匯集在了掌中,而且不只是匯聚而已,這枚氣功彈還在愈變愈大、愈變愈大,僅僅一個眨眼的瞬間,在廖哥掌心中的氣功彈就已經變得有如籃球一樣大了,被這種大小的氣功彈砸中,就算是項羽也會受重傷的!
  「糟糕!」但項羽還來不及掙脫千鶴的控制,廖哥已經猛地將手中的氣功彈朝他們扔來了,在項羽瞪大的雙眼中,那枚氣功彈迅速逼近,然後…
  「碰轟!」在一陣震天價響的爆炸聲中,那枚氣功彈瞬間炸成了一團巨大的火球,而兩人的身影也在眨眼間就被這陣爆炸的火焰給吞噬掉了。
  「項羽!」在一旁觀戰的神崎見狀,頓時焦急地大喊了起來,她原本還以為這些傢伙不過只是安娜製造出來的幻影罷了,可沒想到他們的戰鬥力居然比原本的中洲隊成員還要強悍,而這種強悍不僅是個別的戰鬥力提升而已,剛才的戰鬥不過只花了幾秒鐘不到的時間而已,可他們卻接二連三地發動了好幾波攻勢,且每一波攻勢的時間點與彼此特性的搭配更是恰到好處,神崎甚至可以毫不諱言的說,過去的中洲隊不論是在面對恐怖片的敵人或是與其他輪迴小隊的團戰中,還從來沒有發揮過如此協調一致的進攻過。
  「面對這種程度的攻擊,就算項羽一開始就拿出全力,恐怕也會陷入苦戰吧?就更不用說是在這種實力無法發揮的情況下了,安娜那傢伙,還真是徹底掌握了項羽的弱點了啊。」神崎咬著牙暗自擔心著,順勢扭頭看向了那群過去的中洲隊成員們,奇特的是他們似乎不急著攻擊神崎,而是全都仰著頭,屏息看著那陣逐漸散去的爆炸硝煙,讓剛才還激烈無比的戰場陷入了短暫的奇妙寧靜中。
  但這樣的寧靜並沒有持續多久,隨著一道身影從那陣煙塵中猛地竄出,這些中洲隊的成員們立刻舉起了武器,指向了那個降落在神崎身旁的人影,正是被氣功彈炸得灰頭土臉的項羽。
  「你沒事吧?」神崎看著項羽,有些難以置信地問道,雖然他身上的衣服被炸得破破爛爛的,手臂上甚至還卡著一節斷裂的刀刃,但在那種猛烈的攻擊下居然還能倖存,這就已經十分令神崎意外了。
  「啊,是受了點傷,不過好歹還活著。」項羽苦笑道,隨手將卡在手臂上的刀刃給拔了出來,神崎狐疑的上下打量著項羽,這才發現他的一隻手掌居然整個焦黑一片,就彷彿是直接將滾燙的瀝青澆在了手掌上一樣,這種嚴重的傷勢明顯不尋常。
  「原來如此,你在被廖哥的氣功彈擊中前,用自己的氣功彈抵銷了爆炸的破壞力了對吧?」神崎只思考了片刻後,立刻便看出了其中的秘密,這也是為何項羽的全身只有輕微受傷,唯獨那隻手的傷勢特別嚴重的原因。
  「沒錯,不過我顯然太低估廖哥的氣功彈威力了,還沒有將內力提升到極點就釋放,差一點我的手掌就要被轟個粉碎了。」項羽苦笑道,看著鮮血淋漓的掌心。
  「你是笨蛋嗎?」
  「欸?」
  「剛才那些傢伙的攻擊雖然猛烈,但很明顯還沒有到你無法反應的程度才對,從他們現身到攻擊,這中間你至少有三次以上可以反擊的機會,並且在和廖哥和千鶴的近身戰中,你至少有七成以上的機率可以格殺掉他們,但你卻只是一個勁的逃跑跟閃避,甚至還差點把命都給賠進去了,所以我才說你是個笨蛋。」神崎沒好氣地罵道,奇妙的是,即使被神崎這麼不留情面的噴了滿臉,項羽卻是一點反駁的想法也沒有,只是站在原地兀自苦笑著,任由神崎平靜地狗幹了他一頓。
  「果然,是因為敵人是過去的同伴,所以才下不了手嗎?」看著項羽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神崎似乎也猜到了讓項羽如此猶豫的原因,這才問道。
  「不,不是那樣的,我很清楚,不論外表有多麼相像,但他們終究只是鬼魂利用我的記憶所製造出的幻象罷了,但是、但是…」項羽咬牙道,扭頭看向了那群散發著不祥黑霧的中洲隊成員,連同剛剛從陰影中悄然現身的千鶴在內,像這般眾人齊聚一堂的景象,項羽不知已經有多久沒見到了啊!
  「好懷念啊,真是太令人懷念了。」項羽感傷的說著,他本來以為自己早已忘卻和這些人有關的回憶了,可一看見他們的面容,過去的種種又再度浮上了心頭,那段彼此扶持的日子,那段將背後託付給彼此的日子,正是因為有著這些記憶,項羽才能在失去一切後,還能夠有著重新站起的勇氣與力量啊!
  雖說是項羽凝聚了中洲隊,但也可以說是中洲隊造就了現在的項羽,這兩之間的關係,早已複雜的難分難解了。
  「但是…即使明知道不是真的,可要我和這些過去的夥伴戰鬥,我還是…」項羽低頭咬牙著,握緊的雙拳也顫抖不已,而神崎卻敏銳的注意到,隨著項羽愈是身陷過去的記憶,那些中洲隊成員們的身影也就愈發清晰,特別是早期的一些成員如:廖哥、黃鵲、千鶴等,他們的身上雖然仍舊冒著黑氣,但身形明顯比一開始時飽滿多了,那種鬼魂般特有的半透明感也逐漸消失了。
  「莫非,項羽對他們的回憶愈強烈,這些傢伙的力量也就會變得愈強嗎?」神崎一凜,連忙轉頭看向了一旁的項羽,只見他此刻正露出一臉癡呆的表情,嘴裡不斷喃喃念著「真令人懷念」之類的碎句,整個人活像是被人催眠了似的。
  「果然是這樣!項羽,你快給我清醒過來!」神崎見狀,正想一巴掌打醒項羽時,那些中洲隊的成員顯然也注意到了這個空隙,廖哥果斷一個箭步衝了上前,千鶴則是趁勢潛入了陰影中,遠處的黃鵲更是再次架起了槍來,一瞬間,三股強烈無比的危險預感分別從三個方向朝兩人襲來。
  「!」危機關頭,神崎果斷一個轉身將項羽撲倒在了地上,雖然她的動作已經很快了,然而在廖哥和千鶴這兩個前中洲隊主戰成員面前,她的動作依舊慢了一步,神崎才剛轉過身,廖哥的拳頭已經轟然而至,雖然這一下沒有直接打在她身上,但光是颳起的拳風就讓神崎感覺彷彿五臟六腑都要被壓爛了,她整個人更是被這股拳風吹飛了出去,狠狠地撞在了身後的牆上。
  「嗚!」而身在拳風中心處的項羽就沒這麼幸運了,廖哥這一拳直接狠狠打在了他的胸口上,巨大的力道直接打斷了項羽好幾根肋骨不說,餘威更是從他背後穿透出,將項羽身後的牆壁給轟出了一個大洞。
  與此同時,千鶴的刀刃也悄然殺來,這一刀精準地直接從項羽的背後刺入,接著又從胸前穿出,位置還不偏不倚的正是心臟處,哪怕項羽的身體素質再怎麼好,人體內唯二的致命處被一刀貫穿,也讓項羽當場就發出了慘嚎來,鮮血更是不斷從他口中噴湧而出。
  「項羽!」看著項羽被昔日的同伴們殘殺著,神崎頓時驚叫了起來,奈何她的身體才剛被拳風凌虐過一輪,此刻渾身的骨頭都不曉得斷了幾根,別說是救援項羽了,她甚至連站起來也做不到,而遠處的黃鵲卻早已舉槍瞄準好了,一旦黃鵲扣下扳機,項羽的頭顱就會像鐵鎚下的西瓜一樣當場爆開的!
  「砰!」
  「項羽!」
  就在黃鵲扣下扳機的瞬間,神崎也跟著發出了一陣尖叫,但奇特的是,即使外界的聲音再怎麼吵雜,項羽的內心卻是出奇的平靜,哪怕心臟被刺穿,肚子還被一拳打得連腸子都流出來,但項羽的心裡卻是一絲恐懼的感覺也沒有,彷彿在那一刻連時間都停止了,在項羽面前的就只剩一片鏡子,以及鏡子後自己的倒影。
  「死了也好,死了的話,我就能再度和同伴們相見了…」
  「不,不對,還有人需要我…還有事情需要我去完成,我不能…」
  「但我真的好想再見見那些傢伙啊,哪怕是一眼,哪怕只有一眼也好…」
  「不,中洲隊還需要我,神崎、白楊…我不能丟下他們不管…」
  「好煩哪,真的好累,就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嗎?」
  「不,有的,有那麼一個方法…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什麼方法?」 
  「方法就是:把所有的一切…全部摧毀掉吧!」
  「摧毀…所有的一切?」
  「沒錯!所有一切,礙眼的毀了,不礙眼的也毀了,喜歡的毀了,不喜歡的也毀了,只要將那些記憶中的東西全部毀掉,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束縛我們了!」
  「啊,這確實是個好方法啊,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的話,就不會因為失去而痛苦了!」
  「是吧?動手吧!」 「動手吧!」
  「將所有的一切全部摧毀殆盡吧!」
  「?!」瞬間,一股強大的氣焰猛地從項羽身上炸裂開來,如同颶風一般向著四面八方橫掃而來,這股氣焰實在太過強大,吹起的暴風甚至還偏離了子彈飛行的路徑,讓這一槍僅僅是從項羽的耳旁掠過,在他的臉上擦出一條血痕而已。
  而就在這陣氣焰向著四周肆虐時,在項羽的心口處忽然浮現出了一圈奇特的符文,看那模樣似乎是由血紅色的漢字所寫成,但這到符文僅僅只出現了一瞬間而已,就被那不斷從項羽身上竄出的氣焰給蒸發殆盡了,隨著那紅色的符文一消失,一陣濃烈的黑霧隨即跟著從項羽的心口竄出,迅速融入了四散的氣焰中。
  「這、這是?」就在神崎瞇起了眼睛,就在她的注視中,項羽緩緩從地上爬了起來,然而他的樣子卻有些奇怪,他的身上依舊纏繞著超級賽亞人標誌性的金色鬥氣,但這些鬥氣卻不再是純粹的金色,而是摻雜著一絲絲的黑氣,在他的四周更是聚集起了大量的電流,這些電流明顯比超級賽亞人二時釋放的電流要更加密集,那劈啪作響的閃電束甚至如同鞭子般抽打著四周的地面,在地上留下一道道焦黑的印子來。
  除了鬥氣的顏色不同了,項羽的外貌也產生了極大的改變,他的頭髮變得極長無比,金色的髮絲如披風一般散開垂到了腰間,他的容貌也變了,眉骨明顯比之前低了許多,就連眉毛也消失了,但這些都不是讓神崎感到震驚的,而是項羽的眼神,此刻的他雙眼既不是變身後的淺綠色,也不是解開基因鎖後的一片茫然,而是完全消失了,就如同漫畫家畫好了人物卻遲遲沒有點上眼睛那般,項羽的雙眼中,只有一片空蕩蕩的眼白而已!
  這個景象瞬間就讓神崎呆住了,她上一次看過項羽露出這樣的眼神,是在他的強化失控暴走時,而那一次,他們甚至差點在主神空間被項羽給團滅!
  「神崎…」可讓神崎震驚的是,此刻的項羽居然還能開口說話,他緩緩扭過頭看向了神崎,而就在他轉頭的一瞬間,黃鵲的生化狙擊槍又一次開火了,然而項羽卻是不閃也不避,任憑那顆子彈命中了他的太陽穴,項羽卻連眉頭也沒皺一下,不,那顆子彈甚至根本就沒有貫穿進他的腦袋中,而是在命中肌肉表面的同時就被擋下了,那可是威力足以擊穿坦克鋼板的生化狙擊步槍啊,但打在項羽身上就和橡皮筋似的不痛也不癢的,項羽甚至連挖出子彈也不用,隨著他太陽穴上的青筋一陣扭動,那顆子彈居然就這麼被擠了出來,傷口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復原。
  「項羽?」神崎愕然地看著眼前全新模樣的項羽,不知為何,她居然在這個青年的身上感覺到了難以言喻的危險,這股危險的感覺遠超過過去神崎每一次遊走在生死邊緣時的感覺,而這股危險感甚至連那些由項羽的記憶製造出來的中洲隊成員們也察覺到了,他們一個個都壓低了身子,但卻遲遲沒有人敢發動攻擊。
  此刻的項羽就彷彿是一頭野獸般,一頭被脆弱鐵鍊束縛著的,隨時都有可能掙脫的危險野獸。
  「神崎,告訴我,是誰把妳傷成這樣的?」項羽低吼道,緩緩朝著神崎走來,從他半開的嘴邊緩緩蒸騰著一股熱氣,讓他整個人如同一座會走動的活火山般,每踏一步,便在地上留下一道燒紅的腳印。
  「?!」神崎還沒回答,廖哥和千鶴卻先一步有了動作,或許是認為此刻的項羽意識模糊有機可乘,又或者只是單純不想再在這種壓抑的情況下多待一秒,只見這兩人一左一右,一個握拳一個持刀,就這麼朝著項羽猛力衝去。
  「碰!」 「噗哧!」
  伴隨著一陣巨響和穿刺聲響起,他們的攻擊扎實的命中了項羽,廖哥的拳頭狠狠印在了項羽的胸前,千鶴的刀刃則是自他背後穿出,可項羽卻像是毫無感覺般,他只是停下了腳步,用空洞的眼神緩緩掃視了兩人一眼。
  「原來如此,把神崎傷成這樣的…就是你們嗎?!」隨著項羽忽然發出一聲大吼,他伸出雙手一把按住了兩人的腦袋,然後猛地就將他們摔在了地上,剎那間整個地下室劇烈搖晃了起來,這一次出現的不只是隕石坑了,項羽這一擊直接將這裡的地面打得粉碎,那水泥的地面在項羽的拳頭下就彷彿紙糊的,被這摧枯拉朽的一擊給直接貫穿,這股力量就上帝揍了地球一拳似的,就連處在戰場邊緣的神崎都能感受到明顯的地震。
  是的,地震,項羽光是一擊的餘威,就形成了強度遠超七級地震的破壞力!
  這還不只,在將這一處的地面整個摧毀後,項羽忽然一把將兩人給提了起來,在他雙手的掌心處也跟著出現了一陣閃光,下一刻兩道耀眼無比的氣功波頓時從他的掌心中射出,這兩道氣功波的破壞力簡直強得離譜,那如同光子瀑布一般龐大的氣功波瞬間就將廖哥和千鶴的身體燒成了灰燼,接著繼續往上一路破壞了整棟大樓的結構,無數的鋼筋水泥坍塌,導致外牆也跟著崩落,可卻沒有任何一塊殘骸掉落在他或神崎身上,因為這些殘骸早在落地之前,就被轟得連渣渣也不剩了。
  僅僅一招,項羽就將這棟占地近千坪的商場給徹底摧毀了,而那兩道氣功波也在飛到半空中時發生了爆炸,就像是兩枚低空爆炸的微型核彈一般,產生的破壞力毫不保留地向著四面八方襲去,頃刻間就將以這棟商場為中心,方圓近百米內的建築物給夷為了平地。
  「嗷!」而在這一片殘骸中,就只剩項羽還兀自站立著,他看著高掛在夜空的紅色滿月,仰頭發出了一聲尖銳的嚎叫。
  項羽,暴走!
心有餘而力不足--也罷,至少在羽毛凋零前,再感受一次太陽的溫度

創作回應

悠傑
神崎:項羽?
項羽:不...我是,超級項羽
2021-10-04 07:13:44
Luis
上一個講這句話的人後來被揍的連他媽都不認得
2021-10-04 11:49:33
顎大嬸
項羽初號機-解放
2021-10-04 10:23:53
Luis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e2da56a9cdff8eae93b3b393f4b5c27c/tenor.gif
2021-10-04 11:54:01
好想養咖波
同步率500%,要爆走了XD
2021-10-04 10:28:34
Luis
rampage
2021-10-04 11:54:24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10-04 22:15:29
Luis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ce6b8c74a9467ee013c6e363acec5cec/tenor.gif
2021-10-04 22:29:16
青藍雨天
回憶果然是會美化的(?)
2021-10-18 15:22:43
Luis
連實力也順便強化(?
2021-10-18 15:33: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