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源自於我跟朋友在討論動畫作品時,我腦中突然萌生「自己到底看了多少部動漫」這個疑問,於是吃飽太閒(其實只是讀日檢讀到很煩)的我決定來簡單整理一下自己看了十年動漫到底都看了哪些作品。我個人電腦版的小屋介紹中其實有列出了一部分,但是感覺遺漏了不少,所以剛好藉這次機會整理一下。不過雖說我看了十年動漫,中間其實有幾年我比較少看動漫,反而都在看劇,也是這三、四年我才又變回定期追動畫、補番的宅宅。(尬笑)
以下作品的分類是我自己隨意亂分,可能不是很準確。作品排序不按照年分、觀看順序、個人評價,順序就是隨機排列,如果是我個人超愛的作品,會用紅字粗體標起來,普通喜歡的作品就是黑色粗體標示;有些作品可能旁邊會隨意寫點小評語,或是寫一些之前看到網友們對這部的有趣評價,有些就不一定會寫。
某些作品例如 哆啦A夢、蠟筆小新、烏龍派出所、小魔女DoReMi、庫洛魔法使 這些就不列出來了,而且我個人是喜歡從動畫開始看的動畫黨,很多作品看了動畫後未必會去補漫畫,有補漫畫的只有少數。
以下清單隨時會更動,有些作品我很久以前看過但現在完全想不起來,而且巴哈上可能也沒有。
想起來或是補完新的一部動畫後會隨時來更新~
運動 / 競技:
排球少年 | 漫畫神作不解釋,期待動畫第五季的垃圾場之戰 |
鑽石王牌 | 如果是有在看我小屋的各位,這部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什麼了吧哈哈 |
強風吹拂 | 原作小說令人感動,動畫改編得非常好,配樂、作畫、劇情編排、聲優配音等都非常優秀,很多用心的小細節,看了讓小說粉的感動加倍,真人電影就…不予置評 |
網球王子 | 這個應該大部分人都看過吧,小時候覺得好看,現在只會覺得當年的自己真是太年輕了,棕熊落網、燕回閃這種招式做出來感覺很中二啊XD |
棒球大聯盟 | 小時候很愛,但個人現在偏愛寫實系的團隊棒球 |
舞動青春 | Production I.G的製作真的很讚,特別有魔性的作品 |
Yuri on Ice! | |
Free 水泳部 | 我都當成爽片在看XD |
弦音-風舞高校弓道部 | 京阿尼對於男性的友誼一定有什麼誤解www |
疾走王子 | 難得以跑酷為主題的作品,但可惜動畫沒做很長 |
天才麻將少女 | |
白領羽球部 | 運動番該有的套路,過去的陰影、受傷debuff、其他弱小的選手都是雜魚、「不過就是一場比賽,為什麼要賭上一切,這樣有意義嗎」的月島螢宣言、兄弟羈絆、童年的相遇這些,這部全都有www 覺得整部算是處於中間水準,製作還不錯,比賽的動作算流暢(?) 雖然不知道對羽球比賽的描寫到底算不算寫實(我對羽球不熟所以無法評論) 然後現在的動畫都流行當眾告白嗎?另一部榎木主役的東京24區也是這樣XD 之前東京24區跟這部同時追的時候,有時會因為主角都是榎木而不小心出戲www 但榎木這樣也算是熬出頭了吧 (恭喜~) 村瀨步、石川界人果然是運動番標配,這部的聲優陣容也是滿豪華的,光聽聲優配音就滿享受的~ |
舞動不止 | 一開始聽到作品名,我還以為是《舞動青春》的續作,原來是以芭蕾為題材啊~(但我看的時候常常會出戲想到《舞動青春》XD) 這部作品探討了世俗普遍印象中所認為的那種刻板的「帥氣」,打棒球、踢足球是帥氣的表現,但是跳芭雷就不帥嗎?男生就不可以跳芭雷嗎? 如何勇敢地打破偏見和困境,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大概就是這部的真諦吧? |
藍色監獄 | 雖說《藍色監獄》是部足球番,但看完一整季後我覺得這根本是拼圖大師潔世一的拼圖秀,也就是拼圖番吧 這部的各種CP和腐到不能再腐的發言真的讓我一邊感到羞恥一邊嘴角瘋狂上揚,有時甚至會讓我懷疑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XD 但還是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中角色的各種相愛相殺~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
未來想補:灌籃高手(對我其實沒看過完整版的灌高)、乒乓、藍色監獄、花牌情緣、三月的獅子、王牌投手振臂高輝、ONE OUTS、前進球場、狂賭之淵、一弦定音、食戟之靈、星合之空、籃球少年王
反烏托邦 / 科幻 / 星際 / 機甲:
Psycho Pass 心靈判官 |
個人愛作,第一季很神,常守朱是我的理想,狡嚙慎也更是我剛上大學時最愛的動漫男角。第二季故事的立意其實很好,可惜受限於篇幅跟劇情呈現方式,導致網友評價大幅下降。第三季就……我到底看了什麼!? 這部雖然有點血腥,我覺得很適合在高中公民課上放給學生看,讓學生討論劇中某些角色的選擇與理念,這也是少數我看完後想寫小論文與深度研究解析的作品,只是我要先來讀一下反派開的書單 |
未來都市 No.6 |
|
翠星的加爾岡提亞 | 老虛出品,劇情還不錯 |
來自新世界 | 動畫不錯,但像我小屋上的自介寫的,個人覺得小說版遠勝於動畫版。小說是神作! |
Aldnoah Zero |
老虛出品,呵呵 |
彼方的阿斯特拉 | |
東京 24區 |
槽點和要素都過多的一部。在「人類犧牲隱私和自由換來安全」VS「維護自由但必須容忍一定程度的危險和混亂」這個核心議題上的思辨是還不錯,可惜某些劇情轉折有點生硬,一直刻意安排各種電車難題也令人覺得有點疲乏。Psycho Pass的西比拉系統比這部的KANAE系統還要邪惡也可怕多了,當年受Psycho Pass震撼過,看這部的震撼就少了很多。比起動畫,這部可能比較適合做成遊戲(?) |
狩火之王 | 不太確定該放哪個分類,暫時放在這裡。 劇情有不少令人省思的部分,美術和表達手法也很有趣,只是S1的動畫愈到後面就愈令我覺得問號,資訊量過多但又沒有解釋清楚的感覺,希望S2可以改善這點 |
未來想補:命運石之門、攻殼機動隊、星際牛仔、伊藤計劃三部曲(《虐殺器官》、《和諧Harmony》、《屍者的帝國》)、魔法少女小圓、新世紀福音戰士、Kill la kill、罪惡王冠、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地球防衛少年、86不存在的戰區
熱血 / 少年 / 異能 / 戰鬥 / 王道:
JOJO的奇妙冒險 |
明明是三、四十年前的漫畫作品,拿到現在來看還是很新潮,替身使者荒木永遠走在時代的尖端,JOJO不愧是能到羅浮宮展出、能跟Gucci聯名的藝術品!大衛社的動畫太神了! |
咒術迴戰 | 最近的死滅迴游篇讓我覺得自己智商不足…… |
我的英雄學院 | 雖然我英後面的劇情走向有點微妙,但是個人認為還是一部好作品。骨頭社的動畫每季都做得不錯! |
東京復仇者 | 漫畫十分厲害,動畫OP 「cry baby」是神曲,劇情bug很多,但算滿有趣的。 最近劇情特別胃痛,Mikey更讓我心痛~ 最近有空應該會寫這部的動畫+漫畫的心得 |
Dr. Stone 新石紀 |
雖然文組的腦袋無法理解科學原理,而且我只有看動畫,但動畫做得滿好的,期待續作! |
家庭教師 | 都2023年了,誰來把後續動畫做一做啊! |
路人超能 100 |
骨頭社完全是用電影版的規格在做這部動畫,靈幻新隆展現了何謂「嘴砲的最高境界」。 |
文豪野犬 |
不知道算不算是這個分類,看完後的後遺症是聽到人間失格時會一直想到消除系異能www 但這部也用另類的方式啟發觀眾對日本文學的興趣。 |
MAGI 魔奇少年 |
故事滿有趣的,可惜動畫沒出第三季QAQ |
無能力者娜娜 | |
Fate Zero |
Fate系列我其實只看過這部,戰鬥畫面感受得到經費在燃燒 |
怪物事變 | |
Banana fish 戰慄殺機 |
動畫製作品質、配音、劇情都很棒,但看完會直接憂鬱的致鬱系神作! 我永遠愛亞修·林克斯!!! |
藍色時期 | 描寫高中才開始學繪畫到考上藝術大學的勵志故事,漫畫是神作!!! 動畫雖然劇情有所刪減,但不失為一部好作品~會動的八虎真的太可愛了 不論是從事哪種類型的創作,對有在創作或是想要創作的人而言,這部有很多一針見血、深入人心的疑惑和體悟,個人真的覺得能有幸遇到這麼好的作品是身為動漫迷的幸運 |
給不滅的你 | 雖然我沒看漫畫原作,不過我覺得動畫整體做得滿好的,配樂特別棒,把淒美又殘忍的生離死別和難過的情緒烘托得很好。目前覺得最印象深刻的是第一集一開頭營造出的淒美悲壯的氛圍,瑪琪、帕洛娜篇讓我嘆息,古古篇讓我心痛,威洛也讓我不小心流了幾滴眼淚,這部便當多到根本是《給全滅的你》吧,差點以為編劇是老虛還是冲方丁了,然後那個病嬌哈亞瑟我真的覺得非常不行 然後不得不吐槽的是巴哈的分級也很有問題,每集都是6+,但有些劇情根本不適合給小孩看XD |
國王排名 | 動畫有不少讓人感動的點,波吉常常讓人心頭一暖又感動到流淚,不過劇情有點開高走低,後面戴達跟米蘭喬的感情線我真的很疑惑,但整體來說是好作品。 |
來自深淵 | 看之前早就耳聞這部有夠黑暗的,本來以為自己已經經歷過不少致鬱番的洗禮,應該可以心平氣和地看完,沒想到我還是太天真了。第一季自從分級變成18+後,黑暗血腥程度也大幅飆升,第13集的米蒂更是胃痛到讓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QQ 黎明卿真的是……唉 這部的製作,特別是配樂超級神,聲優配音也有不少令人驚豔的地方,像是美憂和伊瀨姊姊在第10集的演技,豐崎愛生跟沼倉愛美的少年音(之前完全沒聽過她們的這個聲線啊!),還有村田太志配的隊長,隊長的人跟聲音都超帥的! 十分期待後續篇章的動畫~ |
鏈鋸人 | |
物之古物奇譚 |
未來想補:妖精的尾巴、鋼之煉金術師、黃金神威、寶石之國、東京喰種、約定的夢幻島、91 Days、非槍人生、GANGSTA、青之驅魔師、黑色五葉草、鬼滅之刃、東方少年
懸疑推理:
冰菓 | 京阿尼的好作品,米澤穗信老師的日常推理真的很讚,可惜大概不會有第二季了QAQ |
虛構推理 | 又名「九郎的一百種死法」 城平京的有趣作品,鬼頭在這部的台詞真的多到爆www |
絕園的暴風雨 | 城平京的有趣作品,千萬別試圖跟著推理,腦袋推理到整個燒壞卻只會看到超展開。 身為愛花派,結局合理但是讓我遺憾。 |
Another | 其實應該要放獵奇類,推理成分不高。 動畫做得滿不錯的,但雨傘是我永遠的陰影,把我嚇到有陣子只敢用折疊傘XD |
富豪刑警 Balance: UNLIMITED |
|
奇巧計程車 | 其實應該放到社會寫實,犀利的呈現出現代社會人類的各種問題,所有細節環環相扣,配上很chill的OP,是部不可錯過的優秀作品 |
漂流少年 | 想不到適合的分類就先放這裡,這一部真的是神得不能再神了,導演和編劇到底嗑了什麼~也給我來一點吧 看到最後大腦已經星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看懂,但如某句彈幕所說的,「看不看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什麼」,漂流的細節會有無數種詮釋,也會有無數想像和人生投射吧 跟著少年少女一起漂流、看著他們探索自我,有遺憾的青春真實深刻,最後有種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的糾結、心痛,有點悵然若失,卻又覺得這樣就是最好的結局,也是最好的結束與最好的開始 除了劇情,其他方面的製作也超級神,這種作品真的值得好幾刷,或是每過一段時間可以再拿出來反覆細細品味~ |
夏日時光 | 超棒的作品,可惜因為被米老鼠獨佔而沒什麼人氣和知名度。 劇情緊湊刺激到我整個欲罷不能。我也最喜歡這種全員都有智商、互相鬥智的作品了,裡面也有好多絕讚的畫面跟看了想一直重播的戰鬥場景 我也好喜歡慎平跟潮,特別是慎平根本無人能敵,絕讚! 最後的沙灘上我還不小心流了一滴眼淚,不過後來聽到煙火BGM的時候我的眼淚又收回去了XD 用一句話總結:這部有難忘的故事與難忘的角色,會帶給觀眾難忘的記憶和感受 |
未來想補: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憂國的莫里亞蒂、 重啟咲良田
搞笑 / 校園 / 日常: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 日常搞笑神作,之前配飯看好幾次差點噎到 |
女高中生的虛度日常 | 個人愛作,大概是向男高致敬,感受得出製作組嗑了不少XD 聲優也配到很放飛自我了 |
Grand Blue 碧藍之海 |
潛水只是附帶的,喝酒才是主軸!水和烏龍茶都是可燃的www |
遊戲三人娘 | 華子的顏藝啊~ |
別冊奧林匹克之環 |
製作組一樣嗑了不少XD |
銀之匙 | 改變我個人對於「現代農業」及農校的想法,輕鬆感動又很有教育意義! |
K-ON!輕音部 | 高中時很愛的作品,輕音部跟冰菓一樣是青春啊 |
少年同盟 | 個人愛作,把平淡溫暖的校園日常和青春煩惱做的引人入勝的神作 |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 | |
月刊少女野崎君 | |
非洲的動物上班族 | 大嘴鳥是這部的萬惡之源,第八集的JOJO梗實在是www |
漫畫家與助手 | 聲優滿大咖的,但劇情毫無節操可言www 很好奇松岡跟早見配這部時心裡在想什麼 |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 | 難得想補原作輕小說的作品 |
我的妹妹不可能那麼可愛 | 以前曾經喜歡的一部,但是結局讓我爆氣 |
鬼燈的冷徹 | 抖S地獄輔佐官的社畜日常,看了頗為紓壓,而且還可以了解日本文化 |
打工吧!魔王大人 | 過了十年,終於要出第二季了 |
玉子市場 | |
工作細胞 | 不知道該放在哪個分類。如果以前學生物時有這部可以看就好了 |
工作細胞 Black | 跟上面這部比起來,Black有夠黑暗的 |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 雖然沒看過漫畫原作,但從動畫的畫面和細節都感受得到經費和製作組的愛,真的是誠意滿滿,品質優秀,細節太精緻了~ 特別是小路的眼睛和眼神,實在是美到不行 看了這麼多動漫以來,不管在哪種類型的作品裡,明日同學都算是很神奇、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女主角,剛打排球第一天就學會跳發、游泳跟進過全國的選手也只差一點點,根本是運動奇才,日向翔陽跟星海光來都輸了,七瀨遙也輸了。她如果現在開始訓練,參加四年後的奧運應該不是夢 XD 除了運動,成績名列前矛、開朗直率,還是「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你」的社交奇才,逐漸攻略了全班,難怪彈幕說這部是「明日同學的後宮」。同學的角色人設也都滿有趣的,聲優陣容也太強了,製作組根本挖到石油吧,第一次看到卡司名單的時候下巴都快掉了~ 雖然我沒特別偏好這類型的作品,但作者真的很會玩,很多操作跟梗都讓人會哇~一聲,也有一些地方滿讓人感動的,整體來說算是品質很棒、值得補的好作品。 |
別對映像研出手! | 從白箱的彈幕知道映像研這部,補完後覺得能看這部真是太好了! 湯淺政明導演獨特的藝術表現風格、超乎想像的創意和精緻的細節,配上優秀的配音和BGM,真的是神作! 映像研的這幾個高中生每個人都能當三個人用,作品完成度高的很扯,金森這種行銷賺錢手法超級鬼的王牌PM畢業後一定很多公司搶著要~ 淺草的設定、水崎的作畫和百目鬼的音效也很令人期待她們到底還能做出哪些有趣的作品~ 第八集真的神回,看到後面差點哭出來~ 心得文: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516583 |
派對咖孔明 | 滿有趣的另類異世界轉生 對本渡楓不熟的我因為這部直接記住本渡楓啦,她的配音太讚了~ 然後我雖然對rap不太熟,但覺得千葉翔也的rap唱得滿好的,ちばしょー真是一位會一直給人驚喜的聲優! |
你還是不懂群馬 |
每集都只有三分鐘的泡麵番,以很ㄎㄧㄤ又充滿槽點的方式介紹群馬縣的文化和名產,在片尾更直接置入了群馬縣的各種宣傳,而且還只在群馬的電視台放送,這個群馬愛真是不得了XD 我每看完一集都在想我剛剛到底看了什麼,原來群馬是這種既可怕又有趣的地方嗎 XD 這部讓我對群馬充滿興趣,好想去群馬旅遊啊XD |
潔癖男子!青山君 |
|
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 |
|
孤獨搖滾 | 只有「神作」兩個字可以形容這部作品,有令人感動的劇情和可愛的角色,還有精緻的作畫、各種嗑藥玩梗和畫風突變、聲優傳神的配音、神一般的歌曲配樂音效,以及無數觀眾看得出來或沒看出來的細節。讚嘆芳文社、讚嘆製作組,能夠看到孤獨搖滾這麼棒的作品真是太幸福了!期待早日出第二季~ |
呆萌酷男孩 | 日常系神作,這種又帥氣又呆萌的脫線男孩請給我來一打!特別是蒼真,第4集的蒼真讓我心臟爆擊 這部堪稱是心靈的綠洲,輕鬆有趣但又溫暖的日常讓人看了好開心好療癒,希望以後可以看到這部的續作 |
目前補番中:齊木楠雄的災難
未來想補: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日常、搞笑漫畫日和、阿松、在下坂本,有何貴幹、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凉宮春日的憂鬱、SKET DANCE
溫馨 / 催淚 / 治癒:
Clannad | |
未聞花名 | |
暗殺教室 | 第二季結尾最後的點名真的哭死 |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看完超級感動~ 讓人不禁也想去南極了 (誤) |
搖曳露營 | 被露營耽誤的美食番,療癒系好作品 心得文: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255313 |
隱瞞之事 | |
Carole & Tuesday | 裡面的歌曲都滿棒的,聽說英文配音也不錯 |
夏目友人帳 | 高中時的愛作 |
四月是你的謊言 | 少數看完後覺得虐到不想再重刷的作品QQ |
Angel Beats |
|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 貴圈真亂的感情線,美海是小天使!小松未可子在這部的聲線真的太好聽了! |
紫羅蘭永恆花園 | |
花開物語 | 孝一有夠沒存在感www |
天竺鼠車車 | PUI PUI |
白沙的 Aquatope |
與水族館有關的輕鬆小品,風花真的是本作的良心。劇情及人物刻劃雖然OK,但還是有種少了點什麼的感覺……結尾是收得還不錯…… 至於美術方面,P.A. Works的作畫真的賞心悅目,背景隨便截一張都可以當桌布了,這部裡出現的沖繩美景也讓我超懷念沖繩的。 |
櫻花任務 | P.A. Works工作女孩系列作之一,以「地方振興」為主題的職場和生活日常,我個人覺得這部的意義很深遠,有很多值得深思的議題,這部的主角團也是目前看到現在的工作女孩系列中我最喜歡的,是部可以抱著輕鬆愉快的感覺來欣賞的好作品。 |
白箱 SHIROBAKO |
P.A. Works工作女孩系列作之一,以「動畫製作」為主題,呈現動畫公司在製作動畫作品的過程和工作日常。個人覺得對動漫迷來說是部不能錯過的好作品,有非常多感動人心的描寫,劇中劇的巧妙呼應也會令人起雞皮疙瘩。 而對我來說這部的意義更像是所有動畫的「原點」,看了後更了解也更尊敬製作組,現在看動畫作品也都會很認真地看片頭片尾的製作名單了~ 我實在很難說自己到底更喜歡白箱還是櫻花任務,兩部主題不同,節奏也不太一樣,但我認為這兩部都非常值得看,感謝PA做出這麼好的作品 心得文: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475153 |
相合之物 | 與和菓子有關的溫馨故事,超級溫馨療癒!看完後會很想了解和菓子~而且難得看到講京都腔的作品 搞笑、修羅場、女裝等元素這部也通通都有,一果實在太可愛啦!明明才小學卻已經會為了阿和的修羅場而膽戰心驚XDDD 信長配的阿和真的太讚了,不得不說製作組真的很會,信長跟松岡已經變成綁定銷售的組合了XD 這部根本就是信長幫松岡養女兒的故事嘛,阿和跟學長的回憶常常讓我覺得阿和的正宮其實是松岡配音的學長www (但我還是支持佳乃子) 這部進OP的時間點已經登峰造極了,雖然OP ED 都很好聽,但我還是覺得OP ED 可以互換一下 |
奇米萌 CHIMIMO |
一開始以為是像天竺鼠車車一樣每集只有3分鐘,結果居然是做成24分鐘,感謝製作組,讚嘆製作組!而且還有能登,能登大法好! 奇米萌真的太可愛也太萬用啦,這麼溫馨可愛的日常動畫應該要像海賊王&柯南一樣一直出下去別停啊~ 跪求第二季! |
間諜家家酒 | 個人特別喜歡破音直笛、次子暈船和安妮亞的各種顏藝,安妮亞的表情已經超出了一個正常的小孩會有的臉部表情了吧 XD 我自從看過安妮亞和次子的同人圖後就覺得這對超級可以,每次看著次子被安妮亞氣到臉紅或是小鹿亂撞開始暈船,我就開始邊看邊姨母笑了嘿嘿嘿嘿。 第二半部的OP 「BUMP OF CHICKEN-SOUVENIR」和ED「Yama-色彩」我也非常喜歡,不管是歌曲的曲調、歌詞還是畫面都跟故事很搭,套一句符合舍監老師的話,這個OP和ED真是「太優雅了!」(エレガント!Elegant!) |
Buddy Daddies 殺手奶爸 |
未來想補:昨日之歌、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櫻花庄的寵物女孩、魔女之旅、飛翔的魔女
戀愛:
Just Because! | 寫實系戀愛作品,但女一跟女二都有點讓人煩躁 |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 |
堀與宮村 | 整部作品的甜度是台南全糖XD 支持透跟由紀~ |
如果這叫愛情感覺有點噁心 | |
RDG 瀕危物種少女 | |
青春之旅 | |
戀上換裝娃娃 | 雖然沒看過原作,但有好多情節都讓我懷疑自己到底看了什麼XD 各種擦邊球、糟糕的台詞和動作,看完這部也讓我確信巴哈的分級制度已死~ 這些東西最好是12+啦 www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部的製作也很不錯,分鏡、動作跟配樂都把作品烘托得更加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新人聲優的配音還滿好的,有不少地方的演技呈現得很好 華哥也很讓人讚嘆~她到底有幾種聲線啊!? 目前看過的每部作品中她的聲線都不太一樣,實力有夠強也有夠令人驚豔的 |
坂道上的阿波羅 | |
前輩有夠煩 | 甜度跟堀與宮村一樣是台南全糖,比起武田和五十嵐,我反而更想看櫻井和風間這對啊! |
多田君不戀愛 | 故事節奏非常優秀的日常戀愛番,以輕鬆溫暖的氛圍述說多田和異國少女德蕾莎的相遇、相知、相愛。 動畫整體的製作也很優秀,大石昌良的OP頗洗腦。劇中角色不論是主角、配角的個性都十分鮮明,故事中的幾段愛情和友情都很動人,不過比起多田和德蕾莎,我還是最喜歡由mamo配音的多田之友伊集院,演搞笑角色的mamo完全是本色演出吧 XD 只是查爾斯實在有夠悲情 |
後宮之烏 | 劇情意外的有趣,烏妃有點像是萬事屋+友人帳的綜合體 (?) 男主角高峻和女主角壽雪的CP也滿好嗑的~希望他們早日結婚 |
書蟲公主 | 畫風唯美的少女漫(?)作品甜度也是台南全糖,追番時每週眼前都一片白光,有很多劇情閃到讓人想要自戳雙目 XD |
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 |
未來想補:NANA、徒然喜歡你、鄰座的怪同學、輝夜姬想讓人告白、佐佐木與宮野
群像劇:
無頭騎士異聞錄 | 聲優陣容超厲害的群像劇神作!這部少數的正常人大概只有門田跟賽爾提吧 |
未來想補:永生之酒(BACCANO!大騷動!)
乙女向:
募戀英雄 | |
兄弟戰爭 |
電影版:
聲之形 | 雖然霸凌的故事滿沉重的,但我非常喜歡結局,覺得結尾的處理方式讓整個故事更完整了。早見和入野的配音也非常厲害! |
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 | 讓我流滿多眼淚的一部,有機會會重刷並寫篇心得文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 |
煙花 | 「打上花火」莫名紅到不行,但電影就… |
相對世界。明日終結? | 個人感受很微妙 |
乘浪之約 | |
夏日大作戰 | 看完滿喜歡的 |
未來的未來 | |
言葉之庭 | 個人滿喜歡的,看完有種淡淡的酸澀感 |
秒速五公分 | |
你的名字 | |
天氣之子 | |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 |
跳躍吧!時空少女 | |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 |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 |
我們的七日戰爭 | 劇情有點一言難盡... |
海邊的異邦人 |
吉卜力系列、柯南電影版等等這邊就先不列了,有點太多~
未來想補:今敏導演的作品、喬瑟與虎與魚群、狼的孩子雨和雪
沒看完的作品:
- K (只看完第一季,第二季中間就棄了)
- 進擊的巨人 (只看完第一季,打算等出完最後的動畫再來全部重看)
- 流浪神差 (只看完第一季,第二季待補)
- 黑子的籃球 (高中時曾經很愛這部,但不知為何我只看完第一季,第二季中間過後就沒繼續了)
- 飆速宅男(只看了七、八集)
- 吹響吧!上低音號(只看完第一季)
- 歌之王子殿下(只看了四集)
- 槍彈辯駁 (只看了第一季)
- 博多團骨拉麵團 (只看了兩集)
- 只想告訴你 (只看部分集數)
- 銀魂 (只看部分集數)
- 魔法禁書目錄(只看了三集)
- 未來日記 (只看了第一集)
- 犬夜叉(只看部分集數)
-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應該算是滿早期的異世界番,陪朋友看其中幾集而已)
動漫作品真的是永遠都看不完,不過經典的海賊、獵人、死神、火影這些我其實也都沒看XD
歡迎各位下方留言處推薦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