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短心得】我要看到血流成河-《無法放棄你的前未婚妻就不行嗎?》

作者:不改│2021-10-03 17:05:32│巴幣:112│人氣:4039



無法放棄你的前未婚妻就不行嗎?
あなたを諦めきれない元許嫁じゃダメですか?
舞台標籤
@現代
 
 
背景標籤
@都市
@校園
 
故事標籤
@戀愛
@鬥爭
 
角色標籤
@木頭人
@土氣 @辣妹
 
 
參考
評分
B
作者:桜目禅斗(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かるたも(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4卷|2020(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手機版連結(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城木翼和天海七渡以前只是單純的青梅竹馬。彼此因為雙方家長口頭上的「婚約」宣言,開始對彼此有了不同的感覺,正當兩人以為甜~蜜的戀愛喜劇即將上演時……七渡搬家到了很遠的地方!不過五年後的春天──兩人在就讀的高中再次重逢。翼本來想把自己從未改變的心意告訴七渡,七渡身旁卻有著和他念同一所國中,且外貌出眾的辣妹‧地葉麗奈!翼和麗奈知道對方同樣「喜歡七渡」,訂下了「先讓七渡主動告白的人就獲勝」的規則,然而缺乏戀愛知識、相關經驗的少女們,為了戀情採取的手段相當青澀,讓人看了心臟快要受不了!?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由於台北部分餐廳開放內用,所以在我媽的提議下,當作生日聚會,前幾天去吃了一家台北某家飯店的高級自助餐。一開始我先買餐券才訂位,結果餐廳跟我說已經全部客滿,當下我的心情很幹,這餐券只能用到十月底,都客滿了為啥網路上還在繼續賣餐券,不過最後還是等等看候補,結果還真的等到了。

  食材自然是很高級,有龍蝦、帝王蟹和高級牛肉等等,不過可能是疫情關係選擇變得不多,我媽說跟他之前去吃的記憶差很多,而且不知道是如何配菜,熟食基本上都是肉類,完全沒有任何一樣蔬食料理,吃了幾盤後真的超膩……然後帝王蟹果然還是很難搞,吃了一盤我就不吃了,蟹殼搞到後面我的手就痛得要命。總而言之,料理是美味的,但選擇少而且種類不平均,應該是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男主角夾雜在青梅竹馬與辣妹同學的修羅場當中,就這樣沒了,想了解細節就去看上方的故事簡介吧。這不是我偷懶,而是第一卷的內容真的就是這樣,可以說作者設定的核心相當單純,兩位女角要爭奪誰是男主角身邊的女主角。


  本作是戀愛喜劇,不過與過去所看過的戀愛喜劇相比,有個特別突出的特色,那就是作者將「爭寵」這件事發揮到一個極致。故事採用第一人稱,作者透過頻繁切換不同角色的視角來推動劇情發展,這讓兩位女角的想法表露無遺,他們都是真正喜歡男主角,也不希望輸給情敵,所以拼命進行攻守轉換……可以說是我近年來看過最有印象的血流成河。

  所謂的「爭寵」行為其實在後宮劇中相當常見,女角們發揮自身的魅力來增加男主角的好感度,但都沒有像本作一樣做到寫實的明爭暗鬥,不論是貼上去、耍計謀,還是從中攔胡不給對方機會,彼此誰都不讓誰,可以說是本作的精彩之處。作者將這兩位女角的感情寫得很徹底,明確表達出戀愛中的少女不畏懼任何阻礙和威脅。不過,這部作品也有一些微妙的地方,我下面會在說明。


  本作第一位女角,小時候與男主角訂過婚約的青梅竹馬.城木翼。在男主角搬家後,心中依然惦記著男主角,於是追著他一路來到東京,還進入相同的高中就讀。翼本身是一位內向的土氣少女,不過在朋友的推波助瀾,以及自己心中日漸膨脹的愛意,進行大改造後搖身一變成超級美少女,成功吸引了男主角的目光,強勢翻轉自己在戀愛爭奪戰中的弱勢。


  第二位女角,國中時受到男主角幫助,從此陷入熱戀當中的辣妹同學.地葉麗奈。雖然在人際關係中總是帶刺讓她沒什麼朋友,但在她的心中男主角是唯一一個她願意全心全意付出的男性,所以只對男主角一人溫柔。麗奈的愛意在故事初期就已經膨脹到頂天立地,已經無法想像沒有男主角相伴的生活。原以為兩人的氣氛一直都很好,總有一天會發展成情侶關係,沒想到半路殺出一個棘手的程咬金,不想輸的她拚盡全力反制對方的強攻。

  兩位女主角都相當有魅力,而作者也結合了誤會系的寫法。在翼的眼中,麗奈是一個毫無節操又會帶壞男主角的惡女。在麗奈的眼中,翼是一個裝可愛無辜卻喜歡耍心機的婊子。不過實際上兩人的本性當然都不是這樣,翼本身是真的很笨拙也很純真,看似故意博取男性好感的行為其實都是無意的,而麗奈本身只是因為太喜歡對方所以行動比較積極,才顯得是個別有所圖的壞女人。因為這層誤會的存在,所以兩人才會爭個你死我活。

  本作因為兩位女角的互動和競爭帶出強烈又不同的戀愛喜劇風格,我覺得作者真的發揮得不錯……再來要開始講講本作微妙的地方。首先第一個,那就是我們的男主角。國中時曾和喜歡的人交往過,但結果才三天就分手,之後對戀愛抱有不信任感。在故事中,男主角是一個很會看氣氛的好人,很多溫柔的行動都讓兩位女角愛得死去活來,但其實可以發現本作設定的男主角真的毫無特色,老掉牙的神木感性,明明女方的表現都已經明顯到根本就是在告訴你快跟我告白,結果卻絲毫沒什麼察覺。

  看到後面,男主角其實還給我一個認知就是他是哪邊的肢體接觸多,就會見異思遷的牆頭草,在第一卷中他一直徘徊中兩位女角的感情中,麗奈抱住他的手臂,眼中就只有麗奈,翼抱住他的身體,腦中就只有翼。我都不知道這個主角在幹嘛,他對於兩位女角的想法一直不上不下,所以其實我看得很頭痛。嘴上說麗奈是朋友、翼是妹妹的存在,但兩人一貼上來就凍末條了。與兩位女角相比,男主角的感情真的既模糊又很爛俗。

  再來是第二個,說實話我嚴重懷疑本作有掛羊頭賣狗肉的嫌疑,而作者最後掛回真羊頭的方式也有點鳥。為什麼會這樣說,就第一卷來看,正常人都會看出是麗奈的主場,他對男主角的愛意說多深就有多深,強烈到不當正宮已經說不過去了……可是回頭看看本作的書名是什麼?然後封面又是誰?

  作者可能在第一卷最後有意識到這件事,於是讓我們的未婚妻小姐直接來個爆擊,將麗奈的心意完全粉碎。說實話,我很喜歡作者爭鬥設計的環節,但這樣的收尾我認為還有其它更好的選擇。當然,故事還沒有結束,畢竟翼還沒拿下這場勝利,所以麗奈還是有機會的……說是這樣說,看看標題,再看看封面,然後順便看看第二、三、四卷的封面。嗯,你說說還要打嗎?

  儘管作者在第一卷結尾埋了一顆小炸彈,讓我完全沒想到還有第二個演很久的程咬金,但主軸還是在兩位女角身上,因此我覺得至少要勢均力敵比較好,不然太明顯的内定真的會讓趣味打折扣。話說回來,故事看到後面,為什麼我會產生男主角的前女友也會回來參戰的想法……


  總而言之,本作以戀愛喜劇而言,算是相當有趣,描寫兩位女角為了自己的戀情堅持不懈,彼此誰都不讓誰,但同時也有些微妙的地方,這些微妙最後會不會變成本作的罩門我不清楚,就看作者如何寫下去,畢竟書名和封面詐欺的作品也不是沒有。當然不論結果如何,最爽的都是男主角,他是本作唯一不會輸的人。

  結論,男主角想讓人告白,癡女們的戀愛肌膚相親戰。



✎作品記事
✚無

✎直播紀錄
✚因為技術性失誤,所以沒有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1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好像還不錯

10-03 17:17

不改
[e19]10-11 14:24
電刃
感謝不改掃雷,幫我們排除地雷餐廳w(?

10-03 17:22

不改
是不是要給我一些餐費[e1]10-11 14:25
阿刺
麗奈對男主的真的是非他不可 兩位都很有魅力 但個人私心偏麗奈

10-03 17:23

不改
看完第一卷,我也覺得是麗奈[e1]10-11 14:25
醬油膏
我選左邊的

10-03 18:00

不改
我知道你要選大ㄉ10-11 14:25
好男人
小孩子才做選擇

10-03 18:15

不改
幸好我長大ㄌ10-11 14:26
IORI
麗奈加油阿!!!希望麗奈能夠贏阿!!!!

10-03 18:49

不改
輸這麼多,感覺有點難啊10-11 14:26
永劫回歸
我試過買完餐券還訂位 最後沒有位 心情很幹

10-03 19:10

不改
以後我知道要先訂位再買券,不然和白癡一樣[e26]10-11 14:27
銀嵐
這邊學乖都是現場才買餐卷

10-03 19:37

不改
很少去大餐廳吃飯,經驗不夠10-11 14:27
Mercury Lampe
當然兩個都要 小孩子才做選擇

10-03 20:31

不改
[e19]10-11 14:28
☆眼鏡奇異果★
神木系的我就pass了.都幾十年的老梗了...

10-03 22:02

不改
歷久不衰的梗10-11 14:28
護衛
俺只有右手...[e13]

10-04 02:34

不改
至少還有右手[e1]10-11 14:28
黃河
看了介紹後感想是男主角去死吧!社會貧富有仇富心態,這個要叫仇什麼心態?

10-04 08:09

不改
仇閃心態10-11 14:28
零崎幻識
如果是「妳們是我的翅膀」ENDING 我就買

10-05 01:23

不改
異世界的話,我相信是有可能的10-11 14:29
魅楓owo
木頭人真的不太能接受 感謝掃雷~

10-05 15:21

不改
[e13]10-11 14:2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06 14:03

3a某人@@
我看土氣有九成是那個眼鏡害的
又是很會看氣氛然後身邊的女人除外的木頭男
男主的性格讓人無法忍受

10-20 18:39

龍二
這部四卷完結

01-30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破曉傳奇純文字心... 後一篇:【短心得】標題真長-《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