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浮士德的食譜】十七、草莓

夢墨輓歌 | 2021-10-03 17:00:02 | 巴幣 106 | 人氣 188

【浮士德的食譜】
資料夾簡介
將你的罪惡,拆之入腹

  穆輝咎最近都沒收到筆友的回信,加上最近警方一直來調查公寓,讓他壓力很大。

  不管警方怎麼問,穆輝咎都依照房東的意思回應--都推給藤荒先生就對了。

  今天是警方質詢的第三天,被問了一大串問題後,穆輝咎壓力大到都快吐了,只好假借上廁所名義回房間喘口氣。

  看著手臂上淡淡的傷疤,穆輝咎莫名的想念深山的烤地瓜。

  咦?跟地瓜有什麼關係?

  穆輝咎腦袋一片空白,就連手臂上的傷怎麼來的都忘了。

  煎熬的度過今天,晚上做了惡夢,夢見房東把他帶去屠宰場賣掉。

  驚醒之後,穆輝咎看著窗外耀眼的陽光,今天是珍貴的假日,明明應該高興的他卻唉聲嘆氣。

  「穆先生!」外頭的警員拍著門喊著,「請跟我去現場看一下吧。」

  穆輝咎拖著疲憊身軀來到門前,稍微開點門縫小聲的問:「我什麼都不知道,別來煩我。」

  門外的警員看起來很年輕,應該是剛畢業的菜鳥,他雙手合十誠懇的說:

  「拜託啦!拜託、拜託、拜託!」

  「呃……為什麼一定要我去?」

  「因為你跟案件有一點點點點點關聯,所以拜託啦!」

  「那、那先告訴我要去哪裡……」

  「咖啡廳!」年輕警員雙眼雪亮,興奮的說,「我會請你吃飯喝咖啡,所以拜託以協助者的身分跟我去『Faust』,那裡有好多可愛的鳥,太可愛了!害我沒辦法認真工作。」

  「所以你是要假藉辦案的名義去摸鳥嗎?」

  「沒錯!」年輕警員毫不遮掩的大喊,還開心的自我介紹起來,「我叫做何申平,也可以叫我阿平唷!最喜歡的動物就是鳥,興趣是養鳥。」

  「喔。」穆輝咎沒有很想知道對方的資訊,不過阿平的邀約感覺是不錯的休閒活動,比起被關在潮濕陰暗的公寓裡,不如出去走走轉換一下心情。

  於是阿平載著穆輝咎來到山裡的咖啡廳,地瓜阿伯今天依舊沒營業,阿平一點都不在意,他只在意今天會遇到什麼鳥。

  走進樹林,穆輝咎腦中湧起陌生記憶,心臟逐漸加速緊張起來,他想起來了,手臂上的傷、浮士德、咖啡店老闆。

  加快腳步衝進咖啡店裡,穆輝咎看見浮士德正在夾蘋果乾給小鳥吃,但小鳥很不領情的別過臉,還發出「哼哼哼」的聲音。

  「啊、歡迎光臨。」浮士德放下手中的工具,走到吧檯邊招呼客人。

  「老闆!拜託讓我摸摸那隻鳥啦!」阿平直接趴在桌上用渴望的眼神盯著小鳥。

  「不行。」浮士德抱持微笑,拿起白布擦著牛排刀,「菲菲不是用來取悅客人的道具,請您自重,如果再這麼失禮……」

  「我帶了草莓!」

  阿平一端出草莓,小鳥便扭了一下身體。

  「吱!」

  浮士德露出訝異的表情,但隨後轉為不明笑意,「原來您喜歡草莓嗎?」

  「吱吱吱吱!」小鳥突然暴怒狂叫,接著拍打翅膀似乎想飛起來,但因為身上纏著紗布難以行動,只能張著嘴不斷大叫。

  「好、好可愛。」穆輝咎不禁露出糟糕的笑容,發現自己失禮的表情,馬上摀著嘴別過臉。

  「對吧!對吧!這種行為叫做『搖奶昔』唷!對了!這隻鳥叫做菲菲對吧,菲菲大人!在下來進貢草莓了,希望您能完成小人『摸一下』的心願。」

  菲菲盯著草莓又扭了一下身子,愣了一下往後跳,接著對草莓咆嘯,「吱吱吱吱!」

  浮士德竊笑幾聲,把草莓拿去水槽裡清洗,「想吃就吃吧,吃好一點對傷口恢復應該有幫助。」

  「既然收下了草莓,就讓我摸一下啦!拜託、拜託、拜託!」阿平不死心,依舊趴在桌上企圖伸手去摸菲菲。

  菲菲邊叫邊閃躲,最後跳進浮士德圍裙上的口袋中躲著。

  「啊啊啊啊啊!好可愛啊!」阿平揪住胸口,感覺心臟都要爆炸了。

  「警察先生,您今天是特別來看菲菲的嗎?」浮士德無奈的笑著。

  「對,嘿嘿!啊!忘記介紹這位是穆先生,被我用來當作煙幕彈的協助者。」阿平直白的說著。

  「我之前有來過……」穆輝咎靦腆的低著頭,他雖然想念浮士德,但真正見到對方後,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不用這麼拘謹,喝杯咖啡吧。」浮士德把草莓洗好放在旁邊晾乾,接著開始製作手沖咖啡,「如果你們都喜歡鳥的話,蘇家森林公園、雀切廟那裡也有很多呢,不用特地跑來山裡看。」

  「老闆!不一樣啊!只有這裡才有白羽金網紋的鸚鵡,而且超有個性、超可愛的!」阿平激動的說著,然後他依舊不放棄的雙手合十,「拜託讓我摸一下啦!」

  「菲菲,看在草莓的份上,就給點回應吧。」浮士德語氣溫柔的說。

  「吱。」

  菲菲感覺有點不甘願的探出頭,緩緩爬出圍裙口袋來到阿平面前,抬起小小的腳碰一下阿平手背,接著快速跳回圍裙口袋中。

  阿平被碰到的那瞬間露出震驚的表情,倒抽一口氣高舉著被碰到的手。

  「摸到了……」

  穆輝咎覺得阿平的反應太浮誇,雖然菲菲確實很可愛,但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為了不讓氣氛太尷尬,穆輝咎只好默默的說:「恭喜。」

  之後阿平在咖啡店裡歡鬧了一陣子,在穆輝咎半拉半扯下終於離開店裡。

  店內恢復平靜,菲菲探出頭四處張望,確定安全後才跳到桌上,然後盯著草莓。

  浮士德拿起一顆草莓放在菲菲面前,「請吃。」

  菲菲半瞇著眼,接著身影模糊起來,轉眼間他變回俊美的男人,一絲不掛的坐在吧檯邊,嘴裡已經咬著草莓。

  「我可以自己吃。」梅菲斯特眼神銳利的瞪著浮士德。

  「是嗎?真可惜,還想多看您『搖奶昔』的模樣呢。」

  「呿。」梅菲斯特露出厭惡的表情,伸出手用力掐住浮士德頸子,「你想死嗎?」

  浮士德抬起手輕撫著梅菲斯特的臉龐,儘管有點窒息,仍露出喜悅的表情,「如果那是您的願望,我會盡力成全。」

  梅菲斯特冷哼一聲,鬆開手推開浮士德,接著吃起草莓。

  浮士德咳了幾聲,摸了摸頸子,感覺都被掐出瘀青了,稍微整理一下儀容,浮士德邊擦著杯子邊說:「蘇少主、雀切少主都很關心您,不是傷口的部分,而是『繁衍』的義務。」

  聽見討厭的關鍵字,梅菲斯特煩躁的瞇起眼,「那個時節還沒到……」

  「就算如此,您還是要多注意身子,現在無法維持人形太久,基本上生理狀態也都回歸了鳥類習性,如果您有任何不適,請務必第一時間通知我。」

  「閉嘴,我自己可以處理。」梅菲斯特才剛說完,轉眼間又變成小鳥型態。

  「唉,請您別太逞強。」浮士德捧起菲菲放進草莓盆中,方便讓他自己啄食草莓。

  穆輝咎跟阿平離開後就沒其他客人光臨咖啡廳,浮士德今天打算早點打烊,把東西收拾好之後走進黑暗的長廊。

  咖啡店的面積其實只佔了一樓的一半,長廊後方是『料理區』,根據工作流程區分成支解、清洗、冷凍、廢物處理四個小房間,左邊走到底可以到地下室酒窖,那是妹妹的房間和專屬釀酒區,樓上則是浮士德的臥房兼招待所。

  偶爾,會有貴賓來訪,招待所就是為此準備的。

  菲菲吃完草莓跳到浮士德圍裙口袋裡,順便用圍裙擦嘴,「吱。」

  「嗯?晚點有貴賓會來拜訪,我想提早準備一下。」浮士德先回到房間,拿柔軟的小枕頭將菲菲放在上面,「您不必出席,請好好休息吧。」

  「吱吱吱!」菲菲大叫表示不滿,身為秦家主人,竟然不知道有貴賓會來這件事。

  「我也是今天早上才收到這個訊息,您應該也知道是誰才對。」

  「吱?」菲菲歪著頭眨眨眼,似乎很疑惑。

  「黑羽、白羽大人,您應該知道吧。」

  「吱吱吱吱吱!」菲菲突然激動起來,又開始發出憤怒的咆哮。

  浮士德苦笑,拿出手帕蓋在菲菲身上安撫道:「以生物學來說,你們算是親戚呢。」

  「吱吱吱!」

  「啊、那兩位大人來訪的目的,就是為了『繁衍』這件事,他們也很關心這件事,所以想要來這裡討論一下未來方針。」

  「吱吱吱吱吱!」

  「別這麼激動,我跟妹妹會處理好。」

  浮士德換了一套正裝後離開房間,菲菲鼓起全身羽毛發出牢騷的聲音。

  黑羽、白羽跟菲菲一樣原本都是妖怪,受人敬拜之後成了山神,擁有各自的領地和勢力,過去為了減少流血紛爭,他們在樹下舉辦酒會,並用自己的血斟滿酒杯,以交杯酒形式立下互不侵犯、合作友愛的盟約。

  儘管歷經時代變遷,鴞鸚市的山神被分成三等份,黑羽、白羽領地也退縮到只剩一座山頭,但他們的血盟依舊存在。

  叩、叩、叩。

  一隻眼神死的麻雀來到窗邊,菲菲馬上認出那是雀切少主,麻雀正要推開窗戶進來時,一隻笨拙的藍鵲著陸失敗直接撞上麻雀,

  兩隻鳥把窗戶撞開,翻滾了幾圈後,麻雀跳起來氣呼呼的攻擊藍鵲,但藍鵲一點都不在意,還用巨大的翅膀按住麻雀。

  「你們在幹嘛。」菲菲睥睨的看著他們。

  「秦少主,我們當然是來開『繁衍』會議的啊!」蘇少主雖然是藍鵲狀態,但還是能看見他以藍鵲的型態擺出嘻皮笑臉的樣子。

  「唉,你這副德性連執行主都找不到,再不正經點,小心步入滅絕。」雀切少主推開蘇少主的翅膀,跳到桌上來到菲菲面前,「羊舌兄弟過幾天會被社會局帶走,現在要對小孩下手越來越困難,你有什麼好建議嗎?」

  「……」菲菲別過臉看著窗外,外頭傳來秦莉的聲音,似乎是妹妹將貴賓帶來咖啡廳了,菲菲腦中閃過他自認為非常棒的點子,「去問盟友。」

  「喂喂、你應該知道他們來訪的原因吧。」雀切少主瞇起眼說,「他們那套『側室召選』現代已經無法使用了,可以獨立生活的人類們,不需要透過獻祭也能活得很好。」

  「唉,最近的人類喜好也越來越難捉摸,隨便搭訕可能會被說是變態呢。」蘇少主點點頭,心有戚戚焉的說。

  過去監管者跟婚約者的達成條件非常困難,隨著時代演變,古老的高標已經無法使用在現代社會,因此菲菲他們才會從被動變成主動,可是長期窩在舒適圈的他們,就算變成人類模樣也很難融入人類社會。

  菲菲已經有婚約者,但其他兩位都還在尋覓對象,他們努力工作、在市區生活,就是為了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喜歡的人。

  蘇少主原本想鎖定喬薇蓮,叫老夫妻嚴謹觀察他,後來薇蓮還加入愛鸚形小組,蘇少主親自接觸薇蓮後,更喜歡這個女孩,不過薇蓮感覺比較喜歡菲菲,所以蘇少主現在想要找第二人選。

  至於雀切少主,其實沒有特定喜歡的類型,加上個性有點怠惰,婚約者的事情都丟給執行者去做,到了現在才有點危機意識,汲汲營營開始找對象。

  「嗚咕。」

  房間門突然被打開,浮士德手上抱著黑色烏骨雞,秦莉手上則抱著白色烏骨雞。

  這兩隻肥大的烏骨雞就是黑羽、白羽,他們看見太平洋鸚鵡、麻雀、藍鵲,呆了幾秒後放聲大笑,嘲諷感十足讓房間裡的三隻鳥鼓起羽毛,明顯就是很不爽的樣子。

  「各位大人,稍安勿躁。」秦莉把烏骨雞放在床上,跪坐在一旁,菲菲馬上跳到秦莉腿上窩著,像是在宣示主權。

  浮士德也把烏骨雞放到床上,菲菲開始嘰嘰喳喳的叫著,威嚇烏骨雞要他們別輕舉妄動。

  當然,烏骨雞完全無視菲菲的警告。

  為了不打擾山神們的會議,浮士德跟秦莉決定離開房間讓他們好好談,兩人到樓下咖啡廳喝茶等待會議結束。

  「最近警方大動作的搜查,都沒辦法去找食材了。」秦莉嘆口氣,拿出私藏紅酒倒在高腳杯裡。

  「忘卻的力量也沒有以前那麼強,看來還是等菲菲傷好再去找吧。」

  秦莉搖著酒杯,沉思了一下從懷裡拿出一封信,「同學會,要去嗎?」

  浮士德斜眼看著信,陷入往事回憶中,「那些人不知道過得如何?」

  「想知道的話就去吧。」秦莉把信拆開,發現同學會根本沒決定地址,信裡只有一些場面話跟群組的加入方式,「班長還是一樣隨興呀。」

  「既然不知道辦在哪裡的話……推薦我們開的咖啡店吧。」浮士德有些開心的說。

  「那麼多人,應付得來嗎?」

  「不然,蘇少主家也很適合呀,最近空房很多,找幾個人陪陪蘇少主,他會很開心的。」

  秦莉加入群組後,在地點提名問卷中填上Faust咖啡廳、蘇家森林公園別館。

  原本以為咖啡廳會比較多人選,畢竟有吃有喝而且地點隱密,結果大家看到蘇家森林公園別館是間豪宅,便紛紛投了別館一票,甚至還提出帶親友一起來的要求。

  「嗯……好像有點太過頭了。」秦莉皺起眉,有點不理解他們究竟是要辦同學會還是派對。

  「如果可以帶朋友的話,就把少主們一起邀進來吧,感覺很有趣。」

  在浮士德的慫恿下,同學會就決定辦在蘇家別館,而且還能帶親朋好友一起參加,而同學會時間竟然是兩天一夜的整套行程。

  事後,蘇少主得知這個消息,非常興奮的飛回去找蘇老夫妻,並開始打理別館,菲菲跟雀切少主和黑羽、白羽也都收到了邀請函。

  他們看著邀請函,各自懷有不同的心思。

  狩獵?求偶?還是……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那個菜逼八員警竟然用公公的語氣跟秦少主說話……XD
2021-10-04 22:58:12
夢墨輓歌
要被做料理了
2021-10-04 23:30:14
橘みかん
他們那套『側室召選』再(在)現代已經無法使用了

警察先生就是這個警察(咦
不是……警察先生你這樣光明正大的偷懶真的可以嗎XD

菲菲表示:這兩兄妹都是我的!哼!

什麼同學會,這根本就是開狩獵會的節奏!(握拳
2021-10-12 03:45:18
夢墨輓歌
同學會即將血流成河(X
2021-10-13 00:27: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