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azer-Gigantus、Gigantus v2 滑鼠墊開箱

weimy | 2021-10-03 11:13:45 | 巴幣 1002 | 人氣 874

介紹
大家好,我是維米!
一位滑鼠墊控。使用過非常多滑鼠墊......(汗)。從最早的Razer重裝甲蟲控制板、SS QCK+ Fnatic開始到現在......。

滑鼠、握法
滑鼠為81g對稱式滑鼠,握法為爪握,並且我的手腕是不碰到滑鼠墊的。(不同的握法、重量等等可能會影響感受,所以我必須說明一下我的習慣)簡單來說我手給予的重量比起趴臥等等小很多

主角
這次亞馬遜PRIME特賣日敗入了兩款Razer滑鼠墊Gigantus與Gigantus V2,也是目前職業選手中較多人使用的兩張,這次就來分享給各位。(職業選手中Gigantus較多人使用)
Gigantus 尺寸:L 450x450x5mm
Gigantus V2 尺寸:L 450x400x3mm


*註:Gigantus這款滑鼠墊台灣要取得要Razer官網直接訂貨,不然就是跟我一樣亞馬遜。


包裝
Gigantus 長、寬85x85mm
Gigantus V2 長、寬80x80mm
一張滑鼠墊的包裝如果長寬太短,會出現無法開箱即用、難以鋪平的情況,慘一點則是有皺褶(下圖)。而Razer的這兩款滑鼠墊幾乎都沒有這些問題,Gigantus捲起來的最內側需要一點時間讓他平整,但不會太久,Gigantus V2幾乎是放到桌上就馬上平整。
*註:滑鼠墊建議不要因為想馬上用而反捲。

包裝盒長寬設計太短所造成的皺褶

Gigantus收到的時候包裝外是無封口貼紙(v2有),起初還在想難道是別人退貨過的?但打開後會聞到輕微橡膠味,所以應該不是,可能原裝就這樣,兩款滑鼠墊打開都能聞到一點橡膠味,很快就散了。並且都有附上雷蛇信仰貼紙,另外滑鼠墊無另外塑膠袋包裝。

實測
Gigantus
表面
有點像Zowie G-SR與HyperX Fury S Pro的表面,但滑起來比兩者都快很多,但卻控制得住。從圖片中可以發現Logo是立體的,沒錯,他是橡膠的,所以你滑鼠不能碰到,這點我覺得設計的頗雷。(其他顏色我查是都一樣。)

速度與控制
最大靜摩擦力感覺不大,所以有良好的啟動性,使用起來非常滑,我在邊緣推滑鼠能直接推出滑鼠墊,還有不小心滑鼠甩出去過(第一次這樣,還好沒飛走),但卻擁有微控制(也許是軟度帶來的效果),在FPS中定位良好,X與Y軸移動感覺相同。

柔軟度
偏軟,我感覺比G-SR、QCK Heavy(新)軟一點點,所以雖然表面材質很滑,卻能有適當的控制。

潮濕
我房間算容易潮濕,若有問題很容易感受到,但它並沒有讓我感覺到因為潮濕而影響手感的問題。

Gigantus V2
表面
能看到清楚的橫紋,第一次滑起來感覺像是在波浪洋芋片上使用滑鼠,但久了就沒感覺。

速度與控制
Gigantus,最大靜摩擦力感覺不大,所以有良好的啟動性,使用起來X軸移動較快,手感跟QCK極度相似,感覺像是微加速版的QCK,用一陣子之後是真的有種覺得自己在用QCK的感覺。速度感偏中等,若Gigantus是10,V2就是7,QCK6.5。控制上也配置的相當好,所以FPS準度上表現不錯。

柔軟度
中等。與一代相反,比起G-SR、QCK Heavy(新)硬一點點的感覺。

潮濕
與一代相同,並沒有讓我感覺到因為潮濕而影響手感的問題。

總評、比較

兩款滑鼠墊Gigantus V2我認為是比較好上手的,且台灣買的到價格也不貴,適合想入手RAZER滑鼠墊的人購買,Gigantus則是比較特別,他擁有很快的速度,你可能需要適應一段時間,但習慣之後,爽度非常高,且不失精確性。

另外兩款滑鼠墊表面都不算容易卡汙垢灰塵,算是好清潔,而V2的摸起來是比Gigantus粗的,但我覺得兩款都算滿細的。

兩款底部的部分基本一樣,防滑還不錯。至於側邊有沒有鎖邊這可能要看個人喜好,我個人不到480mm長的是不喜歡鎖邊的,容易碰到邊緣。

Gigantus:
1、舒服的大滑鼠墊(450x450x3mm)。
2、超快的速度與良好的控制。
3、較貴的價錢與台灣不易取得。(如果需要付出的價格達1500,可能可以考慮買劍匠了。)
4、莫名其妙的LOGO設計。

Gigantus V2:
1、中等的速度,容易上手。
2、多種大小可供選擇,價格也不算貴。(CP值還不錯)

數據
這個數據僅供參考。
Gigantus:平均KPM-149.25 命中率-95%
Gigantus V2:平均KPM-148.75 命中率-97%


之後會有更多的滑鼠墊開箱,感謝收看,有滑鼠墊相關問題也歡迎詢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乔尼
[e12] 最近也買了好六、七塊滑鼠墊,但偏好中小型尺吋,這種東西還是要試出最順手合適自已的,話說原po多久會清潔一次鼠墊啊? [e19]
2021-10-14 07:31:41
weimy
平時滾筒,覺得髒就洗,不能洗的使用無酒精紙巾。用洗的使用洗衣精等等溫和的,網路有教學。
2021-10-14 09:09: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