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夏番完結報告

春の九尾狐 | 2021-10-02 09:56:19 | 巴幣 12 | 人氣 400

唉⋯⋯那麼快又過了一季了⋯⋯這季的幾套作品都實在是太好看了⋯⋯
題外話,這季的op和ed都超好聽,有幾首我都超喜歡,那些排不上第一的也太可惜了
備註:以下內容僅為個人意見,不喜勿噴;亦可能包含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
カノジョも彼女:認真,便輸了!
三觀完全崩塌的作品,正如標題所說,認真便輸了,基本上不可能也不應該太認真地去看。不過後半部劇情相對而言變得認真起來(?),但整體而言還是極度搞笑的。ヒロユギ的作品果然在搞笑方面有保證呢!漫畫後段的發展也越來越好看!正如之前所說,雖說內容真的超沙雕超級離譜,但剛好就是蠻對我電波的,這種根本不能用腦看,蠢蠢的戀愛喜劇,我真的抵禦不了啊!邊看邊吐槽可說是我很享受的事情呢⋯⋯期待二期到來!!
內容:A-(後半劇情依然沙雕,以溫泉回作結也算意料之內,最後渚選擇直接承認自己也是直也的女朋友也蠻感動;整體改編得不錯,至少紫乃前期多了少許畫面;修改不多,依然保持了原著那吐槽點滿滿的劇情)
作畫:B-(真的超一般的作畫⋯⋯不過以手塚來說畫得算有很大的進步了,雖說背景還是蠻崩的,而紫乃的臉前期好像也是怪怪的,總括來說算是不過不失吧⋯⋯)
音樂配音:A(op和ed越聽越好聽,可惜這季幾套的歌都很好聽,導致這套略顯失色,不過還算是上乘之品喔!聲優配音方面,這陣容真的無可挑剔,佐倉真的超厲害,感覺自己上身就是了,真的超神;其他角色也配得非常優秀!)
整體:A-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X:男主角攻略方法:被綁架?
劇情也是依然如此,整體而言還是蠻搞笑的,吐槽點還是極度多,不過也是意料之內;不過真的要在這裡吐槽一下,為什麼每次要攻略一個男主的時候,都會有人被綁架呢?這季但是綁架就出現了兩次⋯⋯希望之後的劇場版會更好吧!
內容:B+(內容有點重複,單是綁架這季就出現了兩次,還有那種慾望的魔法物,雖說後者可以表現出各位主角的改變就是了⋯⋯不過至少逆後宮劇情還是蠻搞笑的)
作畫:B+SILVER LINK正常發揮,也是沒啥亮點,但就沒怎麼崩;op中那幾個迷你女主超可愛,我第一次看笑了出來
音樂配音:Aop和ed都非常好聽!尤其是op,用上快樂頌的旋律真的超神呢!!最後一話以op作結也很不錯,有點可惜因為我先看了龍女僕讓它對我的震撼力減少了就是了⋯⋯豪華的聲優陣容也非常厲害,發揮很出色,而且內田真禮配迷你女主真的超可愛!)
整體:A-
我們的重製人生:時空勃論與蝴蝶效應
這季我追的番中劇情相對較沈重的,當然只是因為其他實在是太輕鬆向而已啦⋯⋯雖說我主要是衝著PoPiPa唱op才來捧場,不過這類型的青春(再加些戀愛)作品我也是挺喜歡的,本來即使不是來捧場也很大可能會看;這套前段看下來讓我想起櫻花莊,風格上有點相似,算是懷舊但又不老土,我是挺喜歡這種風格的;同時第一集50分鐘的操作真的滿驚豔,沒想過會直接把外傳內容融入主線呢⋯⋯總集篇過後,劇情速度差不多是幾何級數的加速,最後突然間又再次穿越時空,也不禁令人想起所謂的蝴蝶效應,不過我還是在這裡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吧!我覺得當初男主其實應該沒錯,一來是男主本來就不知道其他人正是白金世代,二來就是男主也不過努力過好之前錯失的時光而已,根本沒想像過會導致這樣的下場,所以也怪不上他;不過,都到了2018年,都娶了志野亞貴那麼可愛的老婆,都有了一個那麼可愛的女兒,還後悔什麼,給我當然就是直接享受就好了,雖說還是會了解男主最後的選擇,畢竟每個人看重的東西都不同,男主可能就是看重創作與事業吧⋯⋯不過不得不提,志野亞貴真的超可愛!!!
內容:A-(後段內容還是繼續趕進度,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不錯的,角色刻劃挺成功,學姐這個神秘角色也擔當了推進劇情的位置呢!)
作畫:B+(到最後也依然沒有太大突出表現,整體而言就中規中矩)
音樂配音:A(配音方面都很不錯,古賀葵配的志野亞貴雖說當初不太習慣,聽著聽著卻發現真的超可愛呢!愛美及伊藤昌弘的發揮也很好,雖說愛美配的奈々子是個敗犬就是了;op和ed分別是ppp與argonavis出品,理所當然很好聽,雖說ed不太打動我就是了,不過popipa唱的op我超喜歡的!可惜在這季還是比不過龍女僕⋯⋯)
整體:A-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最新奇的狗糧番
超級狗糧番!不過那個不能碰觸對方的設定蠻令人眼前一亮,而且有少許賣肉但又不會讓人覺得色情,加上各方面發揮都不錯,女主愛麗絲也超級有趣,其他配角都發揮得很好,雖說最後依然留下了不少懸念就是了⋯⋯非常期待二期的到來!
內容:A(有趣的設定,整體而言非常不錯,少有放閃能放到那麼特別,總之就是狗糧、狗糧與狗糧;同時,其他配角每一個都刻畫的非常成功,老花眼的管家、老人控的妹妹、怕數字二的弟弟、擁有魔法的情侶等等⋯⋯真的一言難盡呢⋯⋯)
作畫:A-(選擇了2D和3D兼用,背景選擇了2D,而主要人物則選擇了3D,不過只能說JC的3D真的不錯)
音樂配音:A(op和ed都是兩位主要聲優獻唱,內容也非常符合劇情,也非常好聽喔!各個聲優發揮出色,簡直有畫龍點睛之用)
整體:A
小林家的龍女僕S:浴火重生的京亞尼
作為壓軸作品的當然只可以是林家龍啦!之前也有說,品質依然,甚至更有進步,新舊角色的發揮、作畫的穩定、op和ed的好聽程度等等,全都是水準之上,也是我這季最喜歡的番無異;結果沒什麼特別的大事收錄了(例如康娜父親的那段),不過結局還是完在一個很好的地方呢!整體改編算成功,畢竟伊露露在原作中算比較早期登場,這裡就稍微調整了一下順序,不過整體而言還不錯,應該還會有原創(?)的13集?京亞尼看來真的完全復活了!品質甚至比之前還好了不少,周邊的宣傳也蠻多,真的很期待會有三期的到來啊!
內容:S-依然保持水準,順序和原著稍有調動,劇情也有些微改動,也應該加上了某些外傳漫畫裡的劇情,不過改動之處我認為可算是錦上添花,也讓節奏稍微不同,例如跳過了一些無關痛癢的細節,或是多刻畫一些原著沒怎麼多說的部分,例如苗被叫名字也不回應那段,這季依然是處於搞笑日常系的頂尖行列!最後一集也好像改動蠻多的,不過我覺得好像更好看了!
作畫:S(京亞尼出品甚少作畫崩壞,再加上差不多每一話都含有大量根本不會被留意到的小細節,在精美的畫風上加了不少分,近幾年像有這樣精緻作畫的作品應該也只有輝夜姬吧⋯⋯?各個角色都變得更可愛了!!op的作畫師承監督石原立也之前的作品《日常》op1,同時也完美複製了fhana的mv動作,真的令我歎為觀止呢⋯⋯一般情況下的ed也選擇了走一個Q版的路線,配上五位龍女主角的聲優組合唱的歌,簡直完美!再加上頭幾集的分鏡是武本導演的遺作,額外加分!
音樂配音:S(聲優發揮越見理想,根本演活了整部作品了,幾位龍娘及小林的發揮都很好;op和ed的運用更是直接讓這套作品昇華不少了!fhana果然還是唱這種歡樂向歌曲比較適合呢!前段的rap,較為抒情的副歌等旋律都十分精彩,雖說還是一期op較神就是了;一般情況下的ed也很好聽,五位龍娘的唱歌也很好聽;兩集更換ed的作法也很驚艷,先是第三集,使用特殊的「小林さん之歌」真的搞笑滿滿,完全充分體現出托爾對小林的愛;再來就是最終話第十二話,使用了一期op,配合二人穿著婚紗在藍天櫻花地下追逐的畫面,配上藍天狂想曲真的完美無暇,為二期畫上了完美句號!)
整體:S
大約就是這樣子吧!這個夏天真的看了很多不錯的番呢!

創作回應

樋口円香的狗
龍女僕本季霸權
2021-10-02 09:58:46
春の九尾狐
完全贊成
2021-10-02 10:03:07
只是顆奇異果
可惜我已經沒有當初每季去追新番的熱血了…
不過講到這些,看來我應該也去看看龍女僕第二季了呢(因為之前就有在補漫畫所以就對動畫興致缺缺
2021-10-02 13:36:21
春の九尾狐
我也有看漫畫,覺得也非常好看,不過動畫可說是在某些方面做得比漫畫好,非常值得看(而且但是多了配音就差很遠了)
2021-10-02 15:24: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