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小說】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4):被盯上的黑心公司

作者:山梗菜│2021-10-01 20:39:40│巴幣:44│人氣:241
有些普通的小偷,一聽到煙火信號之後就直接馬上衝進去,但大部分的怪盜們,都從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或巧妙的方式進入會場。

好比說,美食怪盜二月莓現在變裝成當地的Fuber Eat外送員,帶著十幾碗自己煮的牛肉麵走進去。

好比說,文學怪盜現在也變裝成超樸素女性職員的模樣,大搖大擺地走進去。

好比說,仿生人怪盜AR-1000開啟身上的即時保護色功能,完全地溶入週遭環境之中。

重點來了。

高中生怪盜到底要怎麼樣變裝呢?

「我對這個世界起誓,這份力量只會為弱者所用!」

站在大樓頂樓欄杆上的小河原祈里,喊出自己開始行動前的招牌台詞。這句話同時也是自己從姊姊那邊繼承怪盜的身分時,對自己的期許。

在祈里說完招牌台詞她把自己的外套往空中一丟的瞬間,她全身上下就像魔術表演那樣澈底變成另一副模樣。

原本的水藍色休閒裝變成色調稍稍鮮艷華麗的亮藍色制服風全套服裝。亮藍色上衣外套加上亮紅色領帶與黑色蝴蝶結,最後是黑底米黃色格子長裙,還有腳上經過改造硬度、韌性都比一般靴子還要強一百倍的深咖啡色長靴。

穿著這雙長靴的話,就可以直接把實心木門踹破,或是輕輕一踢就給對手極痛一擊。

最後是對怪盜來說絕對不可缺少,戴在臉上的多米諾面具。

「怪盜普莉耶爾,今晚也要閃耀地活躍!」

說完,變身成怪盜普莉耶爾的少女從頂樓一躍而下,接著像鳥那樣優雅地飛向範薦廣告行銷的大樓。

怪盜們的掠奪戰,開幕!

此時,範薦廣告行銷裡面的員工們還在為各自超重的工作忙得焦頭爛額,根本不知道外面有一群怪盜與普通小偷要進來的事。

「快點快點,這件案子客戶已經在催了!是要拖多久啊!」

「吃飯吃得這麼慢,是想偷懶是不是!」

辦公室裡到處都可以聽到這樣子的叫罵聲。員工們用接近死魚眼的眼神盯著電腦螢幕,他們每個人都體力透支,誰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想別的事情。

「各位工作辛苦了。」

有個壓底帽子遮住臉的Fuber Eat外送員走進來,在所有人的桌上放了一碗牛肉麵並問候。

「等一下……我們沒有叫牛肉麵。」

「是嗎?那麼這些麵就招待各位吧。」

Fuber Eat外送員說完這番奇怪的話後,接著便再度離開。所有人用訝異的目光看著外送員,三分鐘以後才發現所有人桌上的文件全部都不見了。

因為這次的比賽內容跟美食完全沒關係,所以二月莓準備了自己煮的牛肉麵作為給這些員工的補償。

「糟糕了,我剛才準備的案子不見了!」、「我也是!」、「是被剛才那個外送員偷走了嗎?」

在員工們察覺異狀的同時,一道響亮的爆破聲從眾人身後傳來。

公司的門被人用炸藥炸開,然後十幾個小偷闖進來,接著竟然大膽地直接動手要帶走桌上的筆記型電腦。

「小偷啊!」、「你們給我出去!」、「不要動!」

這群人都是參加這次大賽的普通竊賊。因為有合理的理由能偷東西,而且偷得越多就越有機會得獎,所以所有人都看到各種能偷的東西就直接動手要拿。

反正剛才把門炸開又沒有傷到人,所以不算犯規。

「馬上滾出去!不然我要報警了!」

一名看起來像主管的男人抓著話筒,對著眼前準備要搬走電腦主機的小偷們大喊道。

小偷們放下手上的電腦主機。但原因不是因為他們害怕報警,而是他們像吸到某種安眠藥般,直接倒在地上昏睡過去。

接著,其他陷入恐慌的員工們也像被灑了一層睡眠粉似地,接二連三地倒在地上、桌上陷入昏睡。要報警的主管也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的意識強制斷線,倒在桌上當場睡死。

「真是讓人覺得毫無美感可言的盜取方式。」

辦公室的角落,傳來不屬於任何員工的男性的聲音。

聲音的主人是個身上穿著像醫師的白袍,戴著方框眼鏡而有一頭用髮蠟固定的中分髮型的西方人男性。他的臉龐看起來相當和善,任何初次見到他的人都會不由自主地放下戒心。

但剛才他只是舉起右手輕輕地彈了一下手指,就讓在場所有人都直接睡著躺平了。

這個人就是催眠師怪盜。他的催眠專業能力能夠在一秒以內讓好幾名成年人陷入昏睡,要做到洗腦並讓對方聽從自己的命令也是輕而易舉。不過怪盜活動對他來說只是實現理想的方式之一,真的要賺錢的話,他靠著自己診所裡的心理、睡眠治療就已經能讓自己衣食無虞。

「這種毫無原則可言的三流小偷也來參加這種比賽,真是玷污了聯盟的好意啊。」

他撿起剛才二月莓沒有偷走的文件、文宣樣本還有文具,接著朝窗邊走去。

「而且把事情鬧得這麼大,根本沒替其他參賽者著想啊。」

他選擇這些文件的理由是,他沒有搬運大型物品的體力。要是在途中被警察盯上的話,這些東西反而會變成害自己失分的累贅,所以選擇體積小而有重要性的文件,才是最明智的辦法。

當他準備從窗戶離開時,催眠師怪盜感覺到身後出現剛才還不存在的好幾個人的氣息。

有好幾道全身都被詭異的白霧包覆的人影,無聲無息地從柱子後方的陰影裡走出來,彷彿那裡是某種黑色異次元空間的出入口。

「……幽靈怪盜家族!」

催眠師驚呼。對方不是鬼,而是同樣是參賽者的幽靈怪盜家族。

先出現的一男一女正是芬利夫妻,後面的兩人是他們的兒子與女兒。四人臉上都戴著造型像《歌劇魅影》裡的魅影戴的那種遮住臉上半部的白色面具,身上穿著十九世紀的黑色英國紳士服與女性禮服,身上帶著一點復古的頹廢感。

帶頭的芬利先生見到催眠師怪盜,輕輕朝他點頭致意,接著用手勢示意兩名子女開始搬辦公室裡的東西。

他呆呆地看著兩名年輕人用超乎一般人類的怪力,單手舉起一張金屬辦公桌,接著連人帶桌再次消失在陰影之中。

芬利夫人優雅地從那些昏睡的員工們身上拔起他們的戒指、項鍊,放進自己口袋裡面;芬利先生則拿走他們的手機,這一層樓已經被他們搜刮一空。

接著芬利先生再次向催眠師怪盜行了個禮,四個人全部消失無蹤。

「……這個世界上什麼樣神通廣大的怪盜都有啊。」

催眠師怪盜真的覺得大開眼界。




二樓的爆破聲也引起了其他層樓的騷動。三樓的女性職員走下來,想要看看發生什麼事。

突然辦公室與樓梯間的燈光全熄,四周變成一片黑暗。她尖叫一聲,腳下一個沒踩穩,從樓梯上跌下來。

這時,某人輕柔地把她接住了。

「Je suis désolé,Mademoiselle!(我很抱歉,小姐!)」對方用法語道歉,是個年輕少年的嗓音。

「咦?」

「看來妳沒有受傷。這裡非常危險,讓我送妳出去吧。」

少年竟然把自己抱起來,快步跑到一樓出口。門一開,女性職員看到對方竟然是個可愛的少年。

「你是誰……」

少年無視女性員工一副少女心大爆發的掩嘴反應,輕輕把她放下,用流暢的中文說:

「今晚不適合工作,妳還是早點回去睡覺吧。」

「喔……」

她帶著戀愛般的表情看著再次消失在黑暗中的少年,過了一會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的錢包、鑰匙與手機都被扒走了。

這名少年正是美少年怪盜斯拉菲爾。儘管這是他第一次對費莉琪塔的畫作以外的東西下手,但以結果來說表現不錯。

「費莉琪塔,請在天堂看著我的表現吧。」

斯拉菲爾用帶點惆悵的語調對著已不在人世的對象說完,繼續回到比賽會場。

「真不走運……身上的東西居然在這種時候被偷走!」

女性氣惱地叫著,今天是她準備執行某個計劃的日子。

但幸好,重要的遙控器沒有放在身上,要是被偷走的話那就麻煩了。

剛才的停電不是偶然,而是仿生人怪盜AR-1000的傑作。

AR-1000癱瘓了大樓的電力系統,同時也入侵監視器系統,讓監視器變成沒用的擺設,這對其他怪盜來說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不過,因為某些愚蠢的參賽者的行為,警察們察覺到騷動後一定會在短時間內趕到。

柯瑞拿出預先準備的訊號干擾器,讓方圓一百公尺內的範圍都無法用手機通訊,如此一來就能延後警方來到的時間。

他本來的計劃是變裝成前來參訪的外國客戶的模樣,混進來以後再盜走各種東西;但現在計劃改變,他再次變裝成東方人上班族,準備伺機而動。

「喂!你在那裡做什麼!」

有人用手電筒照自己,還對著自己不客氣地大吼。對方是這棟大樓的保全。

「你是誰?是剛才的小偷的同夥嗎?給我站在那邊不准動!」

戴著皮面具的柯瑞緩緩轉身,雙手舉高:「不是……我沒有做什麼可疑的事……」

「把你手上的東西放下!」保全再次大聲命令。

沒辦法,柯瑞只好把抓在手上的那張名片輕輕拋下。

當名片落到地上,它竟然爆出一陣強烈閃光!

「啊啊啊!」

保全被刺眼強光刺激得睜不開眼睛。當他十幾秒後睜開眼睛,柯瑞已經不見了。

「可惡……那個人是誰……」

地上的手電筒不見了。保全跪在地上想找手電筒,卻怎麼也摸不到。

「奇怪?」

保全覺得有異狀。他在自己身上摸了摸,總算明白狀況。

他身上的證件、手機、錢包、眼鏡、制服、褲子、內褲也全部不見了。

也就是說,保全在一瞬間變成全裸狀態。

怪盜迦利雷在短短十幾秒時間內,用接近魔法的神技把保全全身上下的衣物財產都偷走了。

「我的衣服啊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0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澈底→點右鍵查詢→原來通「徹底」。專門偷走錯字的怪盜,行竊失敗。

看起來這間公司黑心到只剩下上集提到的其中一位櫃檯小姐在意有小偷的事?
(主管A:我們的生意每筆都幾百萬上下的、沒時間給警察部屬警力啦!)
而且就算警察前來部署也不是件好事?
(主管B:(對員工)今晚雖然必須配合警方臨時休業,但明天依照常上(加)班!)

10-01 21:28

山梗菜
這兩個詞是通用的[e12]
這間公司的主管們只把這些信件當成無聊的惡作劇,完全沒有在乎,所以才會沒有意料到有小偷會出現。
遇到這種事應該連隔天馬上加班都做不到了吧www10-02 0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