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星湧大地】羅德的觀察筆記02 - 蒼鷹

作者:毛球│2021-09-30 18:07:06│巴幣:4│人氣:96



  為了之後能夠更靈活的在戰鬥中運用能力,好好的觀察自己將要「成為」的生物絕對是必須的。為此,他不厭其煩地登上了高山、下潛至汪洋,探訪伸手不見五指的深窟,又或茂密蓊鬱的山林。

  這是羅德的觀察筆記

    ----------

  在大地上奔馳是人類本來就做得到的事情,只是快慢與敏捷程度的問題,但就算人類已經在這片土地生活了這麼久遠的時間,除非靠聖石的力量,天空的領域是人類無法觸及的;不管是誰,都曾經夢想過可以飛上天吧?從上面往下看著本來熟悉的事物變得渺小而一覽無遺,怎麼想都超爽的。

  蒼鷹,是今天的觀察對象。

  不說其他各式各樣種類的鳥類,單純在「鷹」之中,蒼鷹已經算是體型最大的那幾名。牠們有著明顯的兩性異形特徵(所謂兩性異形,是指雌雄之間有明顯的差別,比如說大小、毛色等,最重要的是第二性徵的表現),雄鳥的體型比雄鳥更大一點,顏色上沒有太大的區別,但雌鳥色澤較為灰暗一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牠們的體態。翅膀不算長但卻非常的寬闊,適合滑行,同時還有著長長的尾羽。

  儘管是講究速度的鷹類,但蒼鷹卻生活在高密度的樹林之間──這讓我找牠花了不少時間,原本還以為是生活在有山崖或峽谷之類的地方。跟大多數鷹類給人的孤獨性印象不同,蒼鷹有過集體行動的目擊按例,也許在狩獵上也有或多或少的相互影響跟合作(待查證)。

  主要的捕獵對像是其他相對小型的鳥類及哺乳動物,目前比較常見的是特定對象的、野雞?,這種雞可能是牠們的最愛,也有過雀類、水禽被捕時的記錄,相對來說,作為為食物,鳥類對蒼鷹的吸引力可能比哺乳類還來得多很多,不過牠們偶爾也是會捕捉野兔等體型的生物;狩獵方式上,牠們是「機會主義者」,確定的獵物、準確的時機,牠們才會出手。

  要注意有著幼鳥的蒼鷹對於所有接近的對象都會展現出攻擊性,不論生物、甚至是人類,牠們都會激烈的驅離這些可能的威脅,聽說,就算是貴為鷹,牠們也會受到其他猛禽得攻擊跟干擾。

  令人難過的是,蒼鷹似乎也是一些收藏家的愛好之一,曾經的大量獵捕甚至讓這些美麗的生物失去了蹤跡,有些區域甚至能說是滅絕了,不過遷移到該地點的、其他地區的蒼鷹讓這裡的人們能再次看見牠們在空中獨特的滑翔身姿。


  實際應用狀況:

  1.羽翼及尾:快速的飛行、滑翔
  2.爪與喙:基本的攻擊手段
  3.身段:靈活,但鳥類並不適合直接戰鬥,主要用於偵查跟移動
  4.眼:伶俐、能望遠的眼睛,能捕捉到目標的動靜,值得深入嘗試




後記:

這週上班有點閒,偷混一下
(´・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9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羅德的觀察筆... 後一篇:【星湧大地】羅德的觀察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