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關於自信

乙乙養成師 | 2021-09-27 19:52:46 | 巴幣 134 | 人氣 203

隨著訂閱、GP數量愈來越多,作者突然有了一些感想...如果對於作者創作者本身有感興趣的話,可以看下去,沒有的話也可以直接跳過沒關係~

以前作者總會想,自己所做的一切,別人都做得來、做得到。直到有幾位朋友告訴我,作者在繪圖、配色、故事上的成果,讓他們感到欽佩且厲害,才知道自己所做的某些事,是專屬自己才能做到的。

例如繪製《植物童話》這系列,與自學作詞作曲、彈吉他...等等,其中不免俗需要一點天分,更需要耐心、熱忱去執行。作者又會想到,自己所繪製的人物、風格其實很簡單,會操作繪圖軟體的朋友一定都做得出來。突然,今天有位繪圖能力比作者強很多的朋友告訴我:「你的風格很可愛、療癒耶,很適合給小朋友當教材,我畫不出這種東西。」

當然,他並非指技術層面上能不能畫出來,而是以「給一張白紙發想」,能不能想出這系列、風格,是創意層面的事,甚至是構想劇情、風格、角色...都不是隨興拿起畫筆就能畫出的,而是每次都得先經歷一段思考脈絡,才能完成的。於是作者在這些與劇中,慢慢的站穩住腳,漸漸的有了自信,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很獨特的,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認知這點對我而言很重要)。

總之,這篇文章只是個抒發,也感謝每位給予我支持、鼓勵的你們,這些正向的言語,對我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我會繼續加油的,也請你們繼續收看《植物童話》哦!

然後作者覺得稱呼自己叫作者,還有稱呼你們叫讀者,都有些生疏...想說能不能叫得更親近,貼近系列一些!舉例,作者想直接稱自己小綠(因為作者英文名就叫Green),叫你們小嫩芽(草當然越多越好了呀)們可以嗎?拜託留言告訴我~或提出更多的想法都歡迎呀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