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空的少女動漫綜合版頂置推文

作者:yau│穿梭時空的少女│2021-09-27 19:31:22│巴幣:0│人氣:73

(忘記首發時間,只找到在專版的分貼文,因為經編輯而看不到實際發文時間,估計是在18-12-2015)

作品名: 穿越時空的少女/跳躍吧!時空的少女 原名 時をかける少女

體裁:中短編科幻小說和其改編的各種媒體,包括了電影`電視劇`漫畫`動畫`舞台劇`廣播劇,曾計劃推出遊戲但被取消了。

榮耀 星雲獎等獲獎無數。

創作和發行者:

原著作者是筒井康隆,號稱二十世紀日本科幻御三家之一,也是三人唯一健在者。

小說最初由鶴書局出版,後改由角川書店出版,最新小說版伊東雜音繪制封面。

電影 起初由角川事務所制作,最新版由專門委員會制作,被拍過三次了。

電視劇 被拍過五次了,最新版由日本電視台攝制。

動畫 MADHOUSE制作角川發行,細田守監督,僅有電影版。

漫畫 最新漫畫版由貞本義行編繪。

中文版 小說本由台灣角川出版,現在由獨步文化出版,香港版天苑文化發行。

出版狀況:原著是1965-1966年連載,單行本一集過出完的,影視要指明是那年或那次制作的版本。






作品介紹:

一個女孩無意中在學校打破了燒瓶,嗅到其藥水便有能力作短暫的時間回溯,利用能力做了很多事後才知道,某同學是未來人制作了那種藥水,發生一段超越時空的戀愛。

最新動畫和真人電影則是時空少女的續集,在香港把真人電影譯作「穿越時空的少女新世代版」。

主要人物(演員或聲優):

1 芳山和子/芳山未羽(原田知世/黑島結衣) 原著小說與第一電影版或最新日劇的主角

2 紺野真琴/芳山明里(同由仲里依紗真人兼聲優演出)  新世代時空少女,動畫版和最新電影版的主角,是作為芳山和子的繼承人(女兒或姪女)。

3 芳山和子 在上兩版的主角的前一代時空少女升熟女。

4 深町一夫 (高柳良一) 原著的未來人原男主角。

5 間宮千昭(石田卓也) 動畫的未來人男主角。

6 不定名字身分的「現在或過去」的死黨 是所有主角要在未來人和其選擇的角色,而其不一定會存活的,最新電影中根本擠掉了未來人的戲分,在最新電視劇中更改為女性。

感想:本編和其姐妹作「七瀨系列」開創了日後涼宮春日的風格原點,疑幻疑真的時空穿梭與超能力,和那些搞笑的情節的起源,而作者筒井康隆老師也是涼宮作者谷川流老師的同校學長,還有人認為兩人根本是師徒。

評價:這部短小精幹的小說故事簡單精新雋永,一集過的電影,也有短電視劇版,所以不斷被分覆改編和重拍與重畫。我也看過原著小說`新電影版`舊電影版`動畫電影版,各版本都各有所長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671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少女|穿梭時空的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統丶經驗和結構 多度重... 後一篇:支聯會終於被逼解散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