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漫改電影系列–熱血高校1&2

虛域碉堡 | 2021-09-26 20:00:03 | 巴幣 0 | 人氣 152

推薦漫改電影系列–熱血高校1&2

說到真人化,大家首先想到的,應該都是類似《進擊的巨人》和《七龍珠》等「慘遭真人化」的案例。不過,今天我要推薦的可謂是漫改真人化電影中的清流-《熱血高校》。

《熱血高校(簡稱熱高)》第一部上映於2008年,是由三池崇史擔任導演,小栗旬與山田孝之等大咖演員主演。由於第一部的成功,第二部緊接著進入拍攝期,編導、演員等都是原班人馬,並於2009年上映。

第一部講述的是想要繼承父親黑道組織的男主角-瀧谷源治(小栗旬 飾),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而創立了GPS軍團(Genji Perfect Seiha,意即「源治完美稱霸」)試圖稱霸充斥著不良少年的鈴蘭高校,並與鈴蘭最接近頂點的男人芹澤多摩雄(山田孝之 飾)所率領的芹澤軍團一較高下的故事。

 
冷酷帥氣的瀧谷源治(圖源:https://reurl.cc/EnkYYn)

 
霸氣外露的芹澤多摩雄(圖源:https://reurl.cc/mLaz7j)

第二部則是戶亞留市另一所同樣有許多不良少年的鳳仙學園襲擊鈴蘭,而原本就派系林立,歷經源治和芹澤一戰後格局又更加混亂的鈴蘭高校必須團結一心以抵禦外敵,捍衛有著「烏鴉高校」之稱的鈴蘭的驕傲。

我會推薦這個系列有以下幾個原因:

首先,它的劇情看似是一群不良少年一天到晚打架鬧事,但這部作品想表達的其實是一種「烏鴉精神」。烏鴉,一直以來都被視為是不吉利的象徵,但牠卻能夠自由自在的翱翔;反觀那些生得漂亮的鳥類,雖然外表光鮮亮麗卻被囚禁於鳥籠之中。鈴蘭高校的學生們也一樣,不良少年們雖然被認為是暴力而不務正業的,但他們卻是自由的,不需要看他人的眼色而活,並能夠活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樣子。

再者,《熱高》的打戲真的非常熱血,雖說沒有什麼酷炫的特效或花哨的招式,但每一次攻擊都是拳拳到肉,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肉搏之激烈。況且《熱高》裡每一場戰鬥最終決定勝負的,往往都是毅力,勝敗取決於誰站得比較久,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也令人十分欽佩。

最後值得提的一點是「規矩」。可能有許多人會有一個疑惑,「不良少年還講規矩的?」。真實世界的不良少年我不清楚,但《熱高》李的不良少年們有自己的一套規則,例如:打架不能用刀、鈴蘭只有三年級才能爭奪學校老大之位等,都是在混亂之中自成的一套秩序,也是這整個系列引人入勝的情懷。

《熱高》是高橋弘老師的《Crows》系列漫畫的前傳電影,本傳第一部《Crows》與第二部《Worst》精采度比之兩部電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也是那個流行暴走族文化的年代青少年們最愛的漫畫之一。

 
《Crows》漫畫第一卷封面

 
《Worst》漫畫第一卷封面

其實《熱高》系列有第三部,不過導演和演員幾乎都不是原班人馬,少了小栗旬和山田孝之的《熱高》就已經失去了原本的味道。因此許多粉絲並不承認熱高有三部,這也是我只推薦前兩部的原因。

主打:秋風掃海棠
校稿:軒轅、HÆÑK、地球人

這裡是我們的ig:anime.xudb20210509,日更動漫圖、資訊、歌曲推薦,各種即時動態也會在上面,希望各位能追蹤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