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POE】3.15自製CA大型星團珠寶(12天) (2021/9/29更新)

作者:E│2021-09-26 09:18:30│巴幣:10│人氣:2815
對CA來說,12天混傷星團所帶來的整體效益,其實會比8天更好。
實際上這個結果,應該會適用大部分流派。(須用POB輔助判斷)
但珠寶物等必須至少84以上,才能洗出最高階詞綴,這在前中期比較不容易取得。
前綴也必須綁定4%傷害+35%或25%效果,兩條皆無標籤。
後綴最好也能有4%元抗,並混搭其他有用詞綴,這條詞綴沒有豐收標籤。
也就是說,這其實也不太好洗。

雖言自製,但其實也沒有太好的做法。
就算刻意用化石組合剔除詞綴,還是很看臉。本文主要著重在介紹分析。
目前比較建議是嘗試使用豐收火焰C/冰冷C/閃電C的方式,去慢慢拚到2條前綴或3條關鍵詞綴。
若前綴完成,但後綴歪掉,可考慮用豐收保前處理。
若有空後,可考慮用豐收相關標籤的崇高,去拿剩餘抗性。(可搭配豐收轉抗)
這算是比較偏後期的做裝。

2021/9/29 補充做法。
如果洗到2%或3%傷害+25%或35%效果時,可以用豐收更高機率相同詞綴去賭4%傷
好運成功也是賺到。通常在後期自製會需要備妥3-4顆,漸次汰換到更好的詞綴。



從POB各種星團組合的數據可知,12天在傷害層面不會輸給常用的8天,甚至更高。
就算只是25%效果,傷害增幅也都是小贏。
若能洗出優秀後綴,最終能拿到的抗性或能力總和都會遠勝8天。


上圖所列是12天的最好的核心詞綴: 4%傷(前) +35%效果(前) +4%元抗(後)
其餘後綴都是加分。
從表可發現就算是25%效果,對全域傷/元抗/力量/混抗/全能力等詞綴的效益都等同35%。
對傷害來說,25%效果在拿完10點小天賦後,跟35%相比,其實也就只有少10%傷。
換言之,其實可以不用堅持洗35%。如果是後綴很棒的25%,也是很好用的神珠寶。
必定要有的核心詞綴是4%傷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4%元抗在10點天賦拿完後,可以拿到5*10=50%元抗。
要注意這是元抗,在實際換算後,它其實是150%抗(50%火抗+50%冰抗+50%電抗)。
相當於拿到1個3T1抗性的裝備;若裝兩顆,則是300%抗,相當於拿到2個3T1抗性的裝備。
一個人物從空身到滿裝至少需要拿到405%抗(135*3),才能達到3抗75%。
405-300=105(105/3=35),105%抗說白就是已經能完全解放裝備後綴。
剩下只需要靠一個部位的後綴拿抗性(底標只有35),就能把抗性撐到75%,通常是腰帶。
但在裝2顆的前提下。
若再考慮進第2條後綴或中星團抗性跟其他天賦來源的抗性相輔。
有機會做到即使裝備完全沒抗性,也能75%。
裝備抗性解放之後,也就更能從裝備上拿到更多傷害後綴、高力撐血及拿更多混抗。
當然12天的後綴組合,比較理想的狀況是。
能夠4%元抗搭配力量(生命)或混抗,把其他關鍵詞綴都一起拉高的平衡作法。
12天能拿到的大量抗性,對於綁釋界頭的藍戒建構,也很有幫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5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 Path of Exile|POE|流亡黯道|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iammissu|Path of Exile|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大覺醒|死境探險|腐蝕箭矢

留言共 1 篇留言

L.C.HiM
大大的研究非常棒 看完之後對遊戲理解有很大的幫助

09-30 08:07

E
:)09-30 1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CA昇華排名評... 後一篇:【POE】CA拓荒天賦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