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讓人心疼的殺人犯 -「 菁英殺機 ELITE 」S1~3觀後感想+波洛線介紹

作者:Ashi×Puchi│2021-09-25 21:02:56│巴幣:8│人氣:546

劇情大綱介紹:

三名藍領階級出生的青少年因緣際會下獲得了西班牙貴族學院「拉因齊納斯」的獎學金學生生份資格入學,等待他們的不僅僅是與貴族富商子弟間的情感糾閣,一場校園命案正等著他們。





暴雷」劇情解析與感想:


這部片的劇情能把它想成加入大量性愛、毒品、同志元素、犯罪版的「流行花園」,劇情結構與「漢娜的遺言」非常類似,是以一樁主要角色的命案為開頭,接著反敘抽絲剝繭角色死亡真相的群像劇,本片目前出到第四季,但能以前三季作為一個段落,因為主要案件在第三季已經收尾,且有大量主演退出,第四季有狗尾續貂之感,而這部片雖然主要劇情是校園狗血愛情肥皂劇,但卻有個內藏的深度內核,那就是犯下滔天大罪之人,究竟值不值得有第二次機會,而這主題的主要人物便是本片真主角波洛,由於本片是群像劇,很難以單一個角色講完本片感想,因此以下會以波洛為主,其他角色為輔進行感想寫作。




波洛是本片私人覺得的顏質巔峰外,可以說是本怖片最深度描寫的角色,也是有側重描寫成長背景的角色,波洛生長於極度富裕的家庭,他有兩位母親,母親們對她疼愛,但掌控慾卻很高,就算知道波洛被全班排擠時也一樣強迫他去學校,或許因為這樣,波洛的性格非常順從溫和,而波洛也非常的「缺愛」,人與人的關係總是屬於屈服方,希望能藉此獲得別人的好感。


在「友情」方面,他順從於童年玩伴「古茲曼」,他總是跟在暴躁衝動的古茲曼身後,負責攔住暴躁衝動都朋友,古茲曼也是他最重視的人之一。而在「愛情」方面,他屈服於女友「卡拉」。



卡拉因為從小被父親操控掌握,導致他在愛情方面十分享受利用自己的美貌操控男人,這使得性格溫順的波洛成為非常合適的男友,但或許一方面是波洛性格實在太溫厚了,卡拉與他相處間總是少了一些激情,另一方面卡拉和波洛都對克里斯丁有興趣,他們居然計畫讓新的窮小子轉學生「克里斯丁」加入他們的感情中,成為畸形的「三人行」戀愛關係,殊不知這卻是波洛人生崩壞的開始。




與卡拉&克里斯丁這三人行關係中,波洛非常迷惘,因此他中途退縮了,希望這段畸形關係能到此為止,因為古茲曼提醒他這樣下去遲早出事,如果卡拉真心愛上克里斯丁怎麼辦?但卡拉還沒玩夠,他慫恿波洛繼續這段畸戀下去






雖然波洛同意繼續這段畸戀,但他不確定自己在這段三人關係中是否屬於被愛與被需要的那一個;卡拉對他而言是童年就開始交往的女友,因此他還能確定卡拉是對自己是有感情的



但另一位克里斯丁就不同了,這人就像發了情的公狗一樣只想上自己的女友,對波洛一點情感與性趣都沒有,這段關係與其說是三人互相戀愛的伴侶關係,更像是卡拉女王與她的男寵間的遊戲。

因此,這讓缺愛的波洛感到不滿了,一方面是克里斯丁性感的外貌身形讓他發現自己是雙性戀,另一方面他也想知道克里斯丁在這段關係中是否對自己有興趣,因此他瞞著卡拉,運用知己母親是知名雜誌總編能挑選模特兒的誘因,與克里斯丁發生了性關係,但這結果是非常令波洛失望的,因為雖然克里斯丁能夠與他上床,但也只是基於利益關係,對他絲毫沒有情感,而卡拉方面,卡拉發現自己一直順從的男友居然瞞著她和她的另位性伴與發生關係,這是非常難以忍受的,因波洛的這一脫出掌握的行為另卡拉一氣之下斬斷了情侶關係。




卡拉這突然的分手舉動讓波洛慌了,因為他沒想到過後果會這麼嚴重,畢竟自己順著卡拉這麼多年,而且卡拉也有單獨和克里斯丁做過,怎麼換做是他就不行了呢?波洛迫切的想要挽回卡拉,但卡拉卻像鐵了心長地拒絕他,更故意在他面前與其男寵克里斯丁秀恩愛(雖然卡拉其實對這男寵沒有感情,只當他是按摩棒而已),這讓波洛更加崩潰。




就在波洛被拋棄的這段時間,卡拉家族發生一件大事,那就是內蔵能讓卡拉家族身敗名裂的手錶式隨身碟被「瑪俐娜」和她的男友偷了。




說到這邊要繞出去特別提到「瑪俐娜」這人物,她是波洛好友古茲曼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古茲曼是收養的),她集父母與兄長的三千寵愛於一身,但她的性格叛逆而輕率,是個不切實際的浪漫主義者,她年僅十六歲便為了戀愛而染上愛滋,之後更是先後愛上獎學金學生之一「山謬」(表男主),以及山謬那有犯罪紀律的哥哥「那洛」,即便那洛利用她,竊取瑪俐娜家族醜聞資訊導致其父親入獄,瑪俐娜依然一無反顧的愛上那洛,更懷上了那洛的小孩準備與其私奔,但那洛在獄中欠下了不少的債務被追殺,為了還債以及私奔基金,瑪俐娜提議那洛偷取卡拉家的昂貴手錶收藏,並用其中這隻裝有卡拉家族機密的手錶與卡拉父親勒索大量贖金,而這隻手錶內的黑料不僅會毀了卡拉一家,更會讓瑪俐娜自己的家族牽涉其中入獄,但她為了拿到私奔基金也已經不管那麼多了。




說完瑪俐娜後,繞回波洛線,波洛雖然和卡拉分手了,但還是非常在意卡拉,他聽到卡拉說她家那隻會讓整個家族身敗名裂一無所有的手錶被偷時慌了,而此時的好友古茲曼更一旁慫恿暗示他要做些能追回卡拉的事情




因此他在某個派對當晚逮到身帶手錶的瑪俐娜,想要從他那要回手錶拯救卡拉。




但沒想到的是被逮現行的瑪俐娜完全沒有歸還手錶的意願,甚至不斷出口挑釁波洛是個可悲的男人,她不斷嘲笑波落是被卡拉拋棄的棋子,還甩了波洛一個大大耳光





波洛徹底被激怒了,控制不住情緒的他拿起了放在地上的一個獎盃往瑪俐娜頭上狠狠一敲,結束了瑪俐娜短暫的人生。





衝動犯案的波洛慌了,他拿著兇器獎盃和卡拉家的手錶找到了正在與克里斯丁鬼混的卡拉,卡拉很快恢復冷靜地幫波洛清除身上血跡和兇器獎盃,因此警方並沒有懷疑品學兼優的波洛是兇手,反而認為嫌疑犯是有案底的那洛,認為兇殺動機是瑪俐娜不肯和那洛私奔所導致。






嫌疑犯有了,兇器處理了,唯二的目擊者克里斯丁也被卡拉家族以製造假車禍的方式送到瑞士醫院治療封口了




另個目擊者卡拉因為命案牽涉到自家黑料,根本不可能報案,造理來說波洛應該能高枕無憂了,但這還是讓波洛非常良心不安,因為他殺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妹妹,他犯了焦慮症甚至需要服用藥物治療。




承受不住如此巨大精神壓力的波洛選擇了一次自殺,他挑下學校泳池,想一了百了,但此時他卻被一位女子救了,這名女子叫「卡耶塔那」。




卡椰塔那是救了波洛,但也再把波洛推向更深深淵的女人,她出生清寒,母輕是個卑微的清潔女工,但她從小夢想成為灰姑娘,總有麻雀變鳳凰的一天,因此他一直說謊,捏造一個富家女的身份還掩蓋自己是獎學金學生身份的事實,兩人產生了很微妙的情感依存;對波洛來說,卡耶塔納就像陽光一樣拯救自己;對卡椰塔那來說,家財萬貫的波洛是唯一有可能讓自己麻雀變鳳凰的人了。





不久後卡耶塔娜是假千金的身份被大家戳破,而且她因為舉辦假的募資善款活動被揭穿,導致母親被附近的雇主列入黑名單,再也找不到清潔工作,這使得家境清寒的卡提耶納家無力支付龐大的生活開銷,得知此事波洛二話不說拜託了他富有的母親們幫助卡椰塔那,當卡耶塔納問波洛為甚麼要幫助自己時,波洛說了:「即使我們犯了大錯,也應該得到第二次機會,對吧?」,這句話表面是說給卡椰塔那聽的,但實際上也是波洛自己內心的懇求。





然而命運並不打算饒恕波洛,殺人案的嫌疑犯那洛的弟弟「山謬」為了幫哥哥洗刷嫌疑,先是勾搭上卡拉,再用計讓卡拉精神崩潰,指控出波洛就是殺人兇手的事實,說來可悲,波洛愛卡拉愛到願意為了她殺人,但卡拉愛波洛的程度卻不到能為他保守秘密一輩子的程度。

在法庭上與卡拉面對面對質,波洛第一次想自首接受審判,但卡拉後悔了,因為她不想要自己的家族失去一切優渥的生活,因此在波洛開口自首的前一秒,卡拉主動撤銷控訴





但波洛是殺人魔的形象已經在所有人心中抹滅不掉了,他受到各種排擠霸凌,但比起這些排擠,最讓波洛難受的應該是他最重視的朋友「古茲曼」現在對自己恨之入骨,隨時都想殺了自己吧?因為古茲曼聯合山謬對他動了私刑,強迫他承認殺了瑪俐娜,兩人友誼徹底破局。




波洛雖然也想過轉學到國外,但此出現學多以他名義的「假社交帳號」四出散播惡意消息,這導致沒有其他學校肯收留他,所幸卡椰塔那陪在他身邊,但他和卡椰塔那的關係沒有情感火花,直到另一個男子「瓦勒里奧」出現。

瓦勒里奧同樣是富家子弟,但他玩世不恭,他吸毒愛玩,甚至因為和自己的同父異母妹妹「小露」有過亂倫關係而被斷絕關係,導致身無分文,但就是這樣的男人加入了波洛與卡椰塔那的感情關係中,成功的激起三人的火花,對波洛來說和卡椰塔那、瓦勒里奧在一起的三人時光恐怕是他殺人之後最快樂的時光了吧?




但這段快樂的時光非常短暫,不久後波洛便發現當初用社交帳號散佈他謠言的不是別人,正式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卡椰塔那,原來卡椰塔那怕波洛轉學後自己失去經濟依靠,因此用計破壞波洛名聲,讓沒有學校肯收波洛




另一方面波洛發現瓦勒里奧在販毒,甚至害他當初的摯愛卡拉出現毒癮,最讓波洛無法忍受的是,他發現卡椰塔那和瓦勒里奧更愛彼此一些,他們和自己在一起目的不過是為了錢財與利益,他又變成當初愛情中多出來的那一個了。






最後,波洛決定去自首了,他到了畢業舞會現場,詢問曾經的摯友古茲曼,「若有朝一日我出獄了,你肯原諒我嗎?





可惜的是面對殺妹仇人,古茲曼冷冷回了一句「永遠不會




這句話深深地傷了波洛的心,也成了壓垮他最後的一根稻草,他悲傷地轉身離去,不久後便碰到了古茲曼的前女友「小露」。




小露是位愛恨極端的女人,對討厭的人恨之入骨,對愛的人盡全力保護,雖然她早已和古茲曼分手,但心中還是一直深愛著古茲曼,她知道波洛的存在會帶給古茲曼多大的痛苦,因此她拿著破掉的玻璃酒瓶威脅波洛,要波洛快滾出他們眼中,她說:「我會永遠保護我愛的人。」




這句話深深地觸動波洛,當時他為了保護卡拉,和瑪俐娜爭奪那隻手錶時何嘗不是如此?此時的波洛刻意的不斷言語攻擊小露,嘲笑小露是個被古茲曼拋棄還搖尾乞憐的女人,就像當初瑪俐娜對他說的那些話一樣





最後,克制不住情緒的小露失守將破碎的玻璃瓶刺入波洛的胸口中。




面對自己的失控舉動,小露嚇壞了,他不斷對著大出血的波洛道歉,說她不是故意的




而波洛只是靜靜的說了一句「我知道」。




波洛當然知道小露不是故意要殺他的,因為他當初也完全不是有心要殺瑪俐娜的,他忍著疼痛,捂著不斷出血的傷口走向舞會遠方的古茲曼,他想和他說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複製當初殺害瑪俐娜的情境被小露攻擊,只是為了證明他真的不是冷血的殺人魔,所有人在他當初的情況都有可能犯下和他一樣的過錯,並想再和古茲曼說一聲對不起。





可惜事與願違,波洛走向古茲曼前被舞會人群狠狠撞了一下,本身受受重傷的他失去平衡,直接從樓上摔到一樓,最後古茲曼跑向滿身是血的波洛,波洛此時只是睜大眼睛地看著古茲曼,他很想說「對不起」,但重傷的他已經沒有力氣張開口說任何一句話了。




古茲曼看著即將死去的這個殺妹仇人以及曾經的摯友,他最後放下仇恨,握著波洛滿是鮮血的手,說了一句「我原諒你了,沒事了。」,聽到這句話後,波洛終於安息。




事後,卡拉如同當初幫波洛掩蓋罪行那樣,幫小露藏起了殺人兇器,只是這次所有的同學互相串供作偽證,讓小露免於入獄,波洛的死亡也被以殺人犯畏罪自殺草草結案,小露拿著波洛家族提供的獎學金出國唸書,所有人都繼續向前了,除了死著們之外。




總結:


雖然波洛是殺了瑪俐娜的兇手,但我們觀眾站在上帝視角觀看整個劇情不難發現,瑪俐娜也得為自己的死亡付出一部分的責任,瑪俐娜不僅參與偷竊案與勒索親友,被抓現行後更不交付贓物,還出口挑釁波洛與出手打人,瑪俐娜和其男友那洛的人設根本像西班牙版的8+9與有錢89妹一樣,她不負責任與輕率的舉動不僅讓卡拉家族陷入危險,更會害的自己家破人亡,卡拉甚至退一千步暗許瑪俐娜拿其他偷來的昂貴名錶拿去賣,只求還回藏有機密的手錶,但瑪俐娜還是執意勒索。





古茲曼層說他們這種行為「若發生不測,也是自找的」,最後瑪俐娜的結局也真的因此賠上性命。




然而瑪俐娜的這些輕率勒索計畫,不僅對自己造成死亡後果,更對周遭的人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對他父母與哥哥而言,死了一個女兒和妹妹;對波洛而言,也賠上了整個人生。

波洛引誘小露攻擊他的劇情實在讓人難過,因為已經沒有人能理解他了,唯一證明自己不是冷血兇手的方法,只能付出自己的生命,複製一模一樣的情境,波洛只想讓大家知道,所有人被逼到他當初的情境時,都有可能犯下和他一樣無法挽回的過錯。

而波洛這條貫穿s1-s3的主線也在他死亡後徹底結束,菁英殺機s4成了一部沒有靈魂,各種崩人設的片(就像漢娜遺言s2後為拍而拍爛成一鍋粥一樣),加上的他角色秒寫最有弧度,比起「表男主」從一開始的純情小生變成兩面三刀的男婊而言,波洛或許才是這部片真正的靈魂與男角吧~!

最後喜歡這種大量美女帥哥、狗血、性愛、drama的西語片的朋友,這邊能推薦看另一部西語片「花醉金迷」,保證drama喔~~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5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wjk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底特律變人簡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