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okemon Umbra

阿倫 | 2021-09-25 16:30:16 | 巴幣 10 | 人氣 209

自從第一個受邀的企劃廢止後,後來陸續也有參與幾個群組,但大多要嘛太雜,要嘛進度過慢而漸漸淡出。而目前這個Pokemon Umbra是唯一有在穩定進行的案子。詳細的加入過程我已經不記得了。

當時這個案子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草圖量,也有一些借用其他設計師留下的設定。我主要負責的工作就是給所有的設計繪製官繪畫風,並且當然平常也參與新怪的設計。因為組內成員基本都是歐美人士,時差的關係我通常不參與腦力激盪,所以我不是很確定他們每次需要設計某種怪時,主要的依據是啥。通常我都是看到如果有新的討論,覺得可以提供一些想法我就會留言,並適時提供草圖完整一定的概念雛形,那他們如果滿意,我就可能默默會接下然後繼續下去。也就是說,絕大多數,一個點子也許在概念組合上是我負責,但發想基本不是我提出的。好比說,他們需要一隻XX屬性的烏龜,那我大概畫一下這樣。目前裡面大約70隻怪,我修改+設計的約將近30隻。

這企劃明顯不同的就是御三家並非傳統的草、火、水三屬性,而是超、格鬥、惡。當時御三家的整個階段雛形都已經有草案,我負責做了一定程度的調整和重新設計。

1.超
這支線的造型我印象基本沒有改動,都是依照組內另一位設計師的概念。其實比起另外兩隻,在概念上我覺得這隻是比較特殊了,不過我感覺這會是那種,一開始選了隻蝌蚪,最後會比較令人失望的路線。以現在我觀察御三家的風格,我會覺得二階比較需要修改,三階的這種反差,也許讓人略失望,但卻很諷刺的稍為契合官方的某些走向,但在主題性的表現上我可能會想再有所修正。
2.格鬥
格鬥袋鼠,真的是一個很常見的發想。在一開始時,這隻的二階還被定為初階呢,理所當然需要修改...於是添加了初階,並另外設計了三階。
3.惡
如果要說有比格鬥袋鼠更普遍的,就是冰狼了。這條線我把初階的比例調整了,三階則是直接重新設計。如今看來這還是很普通的設計,但當時發表的感覺明顯就是,大家就愛這味...但以我現在的標準,只是單純把冰和狼合在一起是完全不夠的。我稍微想像,就覺得GF的鬃岩狼人,牠身上的石塊其實就是冰塊,然後可能硬是做一個屬性改動,而且再加上一個不太能看出岩石系的夜晚型態,來增加整體的創新感。不然的話以牠這種細節程度,只要改個毛色就是地區型態的冰系鬃岩狼人了。

總之呢,除了設計和官繪,這個案子的所有日文以及中文命名也都是我負責,如果是完全自己的點子可能會連英文也負責。以後可能會多做一些獨立講解和分享。其實可能的話還真想拍片,但是沒有團隊實在是不可能,畢竟還要上班,瑣碎時間當然是拿來設計啊。

創作回應

可拉可拉
請問有沒有一次可以看全部怪的大圖?
2021-09-26 17:54:25
可拉可拉
不知道為什麼手機跑這個圖鑑不怎麼方便,還有碰碰袋鼠的日文名好有趣
2021-09-26 18:05:50
可拉可拉
遊戲那裡能下載?
2021-09-26 20:26:28
阿倫
還在製作中...實際上連一個DEMO都還沒有。
2021-09-26 21:36:59
可拉可拉
能透漏名稱嗎? 像是寶可夢劍 盾 或是魔物獵人崛起,之類的
2021-09-26 21:49:14
阿倫
就是標題的Pokemon Umbra啊,目前沒有中文名稱。
2021-09-26 21:55:54
傑克.艾容德
期待+1+ing
感覺好像超厲害的www
2021-09-29 13:2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