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小說] [下町女僕物語] 第十一話 「臨時執照狂想曲‧第二樂章」

框々子 | 2021-09-25 10:13:41 | 巴幣 0 | 人氣 253

〈〈 原文網站、相關版權說明,以及翻譯轉載許可,放在頁尾 〉〉

下町メイド物語
官方網站
Twitter

/////////////////////////////////////////////////////////////////////////////////////////////////////////////////



第十一話
「臨時執照狂想曲‧第二樂章」


        
        王立法爾特西亞學園,教職員棟──外面的太陽已經烙下,研究室裡充滿了燈光。在那個室內的是,坐在自己辦公桌前的阿薇里爾‧梅貝爾‧萊丁頓,對著坐在沙發上面的諾拉‧歐布萊恩小聲說著,「真是奇怪。」

「定期聯絡的使者沒有來。平常時間到了就會很吵的人,應該不會今天特別遲到才對……。」

        阿薇里爾這麼說著,一邊將茶杯遞往嘴邊。她現在正在等待報告臨時執照試驗狀況,從協會派來的使者。但是即使等到日落了,使者依然沒有出現。阿薇里爾和諾拉此時終於察覺到事情發生了什麼異狀。

「楓的監視呢?」
「當然是派去了。希望她的人身安全沒有什麼狀況就好……。」

        就在阿薇里爾回答諾拉疑問的瞬間,傳來了敲門的聲音。應該是等待已久的使者吧,就許可了入室,但出現在眼前的是意料之外的人物。

「這下子麻煩了啊。」

        在諾拉對面肩膀寬闊的巨大男人,重重地坐了下來,一邊看著阿薇里爾,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吉連。」

        阿薇里爾叫了男人的名字,並問了「好久不見了啊。詹斯金上校身體還好嗎?」。被稱作是吉連的男人則一邊揉著肩膀一邊回應「上校的話,一直以來的腰痛惡化了,現在正在療養中。實在很難說是身體健康呢。」

「有什麼事情嗎?為什麼會在這裡嗎?不問我這些嗎?」
「大概也已經察覺了,臨時執照試驗出事了吧。」

        提問的男人點了點頭。他的背後以及胸前的國軍憲兵徽章正在閃閃發亮。

「啊啊,沒錯──就跟妳猜想的一樣,協會的使者也被幹掉了。全部,都被無紋女僕幹掉了。」

        聽到「無紋」這個詞的瞬間,阿薇里爾的表情變得陰沉起來。

「發生了什麼事情。麻煩說明一下。」
「臨時執照試驗官們待機的事務所,被無紋的傢伙們襲擊了。這是剛剛才發生的事情。」
「你說什麼?」

        諾拉用不敢置信的語調回覆剛聽到的話。

「我們現在正在進行搜索與調查行動。部下們正在到處打聽是否有目擊無紋的人,他們現在正在努力追趕中。」

        對於這段話,諾拉望著天花板陷入沉默。但是吉連的話並沒有就此結束,接著提出的情報,更是讓人難以相信。

「從結論開始說吧──襲擊事務所的無紋,目標是目前正在接受臨時執照試驗的楓小妹妹的可能性非常高。」
「這麼判斷的依據是?」

        阿薇里爾非常冰冷地問。

「從試驗官們的事務所裡,受試者名簿一本,以及試驗會場所在地的透視圖被奪走了。」
「光是這樣,還不足以當作目標就是楓的理由吧?」
「等一下,仔細想想看。無紋那群人以前開始就一直在楓小妹妹的周圍查探。那些傢伙們,在楓小妹妹參
加臨時執照試驗的當天就襲擊事務所。我不認為這只是巧合。她們的想法就像火把一樣明亮易懂。」
「試驗是在學園的領地之外進行的──無紋那群人判斷這就是楓會離開我們庇護的時間點,因此而發生了這種事情的可能性非常高,嗎?」

        阿薇里爾得到了結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雖然在楓的身邊配置了監視人員,並且告訴她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守住她,但還是──。」
「協會的人員為了要保護接受試驗的學生,也都已經動起來了。妳們打算要怎麼做?我就是為了確認這個而來的。」

        並沒有直接回應這個問題,阿薇里爾將視線投向諾拉並說。

「麻煩妳盡快準備好快馬。這件事情必須要讓紅葉知道才行。」
「了解。」

        諾拉離開房間的同時,阿薇里爾向吉連說。

「不用說,我們將會前往狩獵無紋那群人。守護學生是教師的職責──怎麼可以忍受她們對我可愛的學生們出手呢。」

 ~~~

「你說『無紋』……?」

        憲兵的一句話讓艾莉莎白和玲臉色大變。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的娜娜,只能當場站在那邊。兩個人所說的「無紋」是什麼呢,從剛剛開始就搞不清楚狀況。

「從這裡開始三個街區外的試驗官們的事務所,遭到無紋的恐怖份子襲擊了。」
「怎麼會……!」

        艾莉莎白驚訝地拉高聲音,玲則是將手靠在下巴開始思考。

「這也是試驗的劇本的一部分──怎麼可能,這是不可能的。去年的試驗也沒有這樣的設計。」
「不知道理由是什麼,但無紋開始進行試驗的妨害工作,的意思?為什麼?」
「等一下妳們兩個,我完全不知道妳們在講什麼……那個……『無紋』是什麼意思……?」

        娜娜一問完,艾莉莎白他們就用一副無奈的表情開始搖頭。

「想不到……連身為女僕科在學中的人,會不知道無蚊的存在,實在是不太可能吧……?」
「嗯,事到如今,娜娜會連常識等級的事情都不知道的這種狀況,已經不會讓我感到驚訝了……。」

        眼睛睜的大大的艾莉莎白,以及整個傻眼的玲。不管哪一個都是非常異常的反應,那是難以置信會有人不知道『無紋』的表情。

「受到協會正式認可的女僕,就會被授予COMMUNEAR的徽章。而持有協會公認的徽章的女僕,一般就被稱為是紋付女僕。將那個徽章附在身上,就是女僕的義務,這個知道的吧?」

        娜娜點了點頭。

「但『無紋』則是相反,並未持有COMMUNEAR的徽章就在活動的女僕。因為他們並沒有獲得協會的認可就在活動,因此是取締的對象。也就是所謂的無照活動的女僕。世界上一般稱之為『黑女僕』。」

        對於不知道有這種女僕的存在的娜娜,不禁心裡想著這還真是上了一課。

「無紋大多是從事非法行動,其中很多是為大德意志進行間諜或破壞行動,甚至是恐怖行動等等。」

        玲一邊說著恐怖的事情。大德意志是與法爾特西亞王國與歐洲西側各國處於冷戰狀態的大國。接著說到大德意志的尖兵,也就是無紋女僕的各項活動結果,讓「試驗官的事務所遭到襲擊」這件事情顯得更加真實。

「就跟那個小姐說的一樣,現在街道非常危險。妳們也盡早回去吧。我會送妳們到宿舍的──等,等一下!妳們要去哪裡!等一下!」

        在聽完憲兵的話之前,娜娜、艾莉莎白、玲三個人互相看了看,朝著回到宅邸的道路上飛奔出去。不早點回到大家的身邊不行──試驗官被襲擊了的話,那個宅邸說不定也已經很危險了。一想到這點就做出了這樣的行動。

 ~~~

「你的雇主是誰?目的是什麼?」

        將男人壓制在地上,潘妮洛普一邊扭著關節一邊問。

「如果不想要手腕跟火柴棒一樣被折斷的話──快說。」

        潘妮洛普用和平常完全不同的冷峻語調,在一旁的妮可和尤斯蒂娜,不禁感到背脊一陣發涼。

「等,等一下……我知道了,我說。」

        從額頭滴下汗珠的男人,擠出了這樣的聲音。

「雇用我的是黑女僕……我只是受她們雇用而已,只是一般的傭兵而已。雇用我的黑女僕是哪裡的組織我根本不知道……。來找我的人的名字也不知道……。相信我,真的……。」
「才剛剛騙了我們的人所說的話,怎麼可能相信呢。」

        潘妮洛普將施加在關節技上面的力道加強,男人發出呻吟聲,用快哭出來的聲音叫喊著「不要啊!」。

「我知道了……我說。是『紅眼的克莉絲』……雇用我的人,就是她們……。」

        聽到『紅眼的克莉絲』的瞬間,潘妮洛普的表情變得陰沉。另一方面,什麼都不知道的妮可一臉困惑,畢竟從來沒有聽過紅眼克莉絲這個名字,尤斯蒂娜則看起來像是在沉思著什麼。

「她要你做什麼?你們冒充成情報提供者的目的是什麼?」
「我……我的工作是,從這個藏身處的試驗官口中問出,試驗官們的所在地以及試驗會場的場所……之後就是假裝成情報提供者,欺騙妳們這樣……。」
「騙我們要做什麼?」
「學,學園的學生都培育得很好……所以在暗黑市場裡價格都很好……把妳們帶進房間來,稍微威脅一下然後拘束起來,我是這樣想的……不過看起來似乎失敗了就是了……。」
「我們的話就隨便你處理,紅眼克莉絲是這樣說的嗎?」
「啊啊,是這樣沒錯……可惡……。」
「就這樣說得這麼清楚沒問題嗎?你的雇主可是那個紅眼克莉絲喔。稍微給你一點疼痛就洩漏了這麼多秘密,她們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吧。」
「嘖……反正我已經拿到這麼多錢了,沒有必要再對黑女僕那群人這麼效忠就是了……。」
「話說,你剛剛說,要問出試驗關得所在地以及試驗會場的工作。目的是什麼?快說。」
「目的是,日本人的孩子……。」
「日本人的孩子?」

        潘妮洛普不自覺地重複了一遍。總覺得有什麼不好的預感。

「和妳們一起接受臨時執照試驗的,叫做楓的女孩子……要抓到那個人,就是黑女僕的目的……。」
「為什麼要對楓出手?你有從紅眼克莉絲那裡聽到理由嗎?」
「沒有……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抓日本人的孩子……。但是,她們是打算襲擊試驗會場的宅邸,並抓住那個孩子的……。」
「……。」
「我知道的,就只有這些而已了……沒有更多了,真的……。」

        大概是判斷男人所說的話並不是謊言,潘妮洛普一技強力的手刀朝著男人的脖子打下去,讓那個男人昏過去。接著站起來整理服裝的她一邊說著「這下麻煩了啊。」
        在這段時間,尤斯蒂娜在房間中四處確認,眼光落在一個櫥櫃組前面。

「這邊有聲音。」

        潘妮洛普點點頭,催促打開櫥櫃組。在裡面的是真正的情報提供者。全身被綁起來,嘴巴被塞入口塞。被塞進櫥櫃的樣子,實在是非常的委屈。

「這些事情也是試驗的一部分嗎……?」

        一邊解開束縛,妮可一邊表情不安地詢問,潘妮洛普則是果斷的搖了搖頭。

「不可能的。畢竟在我以前接受試驗的時候,是不會有這種東西的。」

 ~~~

        這時候,另一方面,茱莉亞和麗莎正拉著楓的手,在手提燈的燈光之下,在一片黑暗的街道中奔跑前進。距離離開宅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首先是在查爾頓女士前來幫忙。接著同時,從窗戶衝進來的兩個女僕也前來救援。當時被紅眼女僕逼到死角的茱莉亞和麗莎,在她們的幫助下才能夠帶著楓從宅邸逃出來。
        另外她們還說了,「帶她去廣場。這樣協會的女僕們就能夠幫助妳們」。

        一邊朝著廣場前進,茱莉亞活用了從娜娜那邊取得的地圖複製品。那似乎是從某個女僕那邊取得的地圖,在上面畫了城市中許多條隱藏的道路,其中一個是以廣場為中心,向街道區呈現網狀分布覆蓋街道的地下通路。因為不知道敵人的眼線會分布在街道中的何處,在思考要如何安全到達廣場時,茱莉亞便提案要通過地下道路來前往目的地。
        十四世紀建造的配水管檢查用地下通路內非常狹窄,也沒有燈,因為長時間都沒有人進去過的關係,內部非常潮濕。眼前也常常會有好幾隻老鼠跑過去。這個時候,楓都會非常害怕地發抖,並且小聲地說著「媽媽……」。

「沒問題的,楓。我們都在這邊。」

        一邊摸著快哭出來的楓的頭,麗莎一邊溫柔地說著。接著是茱莉亞極力壓低聲音小聲地說著。

「麗莎,妳聽到了嗎……。」
「恩恩,後面有人接近了……。」

        麗莎的耳朵也聽到從後方接近的腳步聲,而且並不是只有一個腳步聲,有好幾個人正在緊追在後。敵人應該已經被查爾頓女士她們擋住了才對──雖然很想這樣想,但事實是目前有正在追著麗莎她們的敵人。查爾頓女士沒事吧。現在只能祈禱她能夠平安無事。

「不管怎樣現在都必須前往廣場。在這前面的通路有很多分支,敵人應該也很難繼續跟著我們。」

        就跟正在看著地圖的麗莎說的一樣,地下通路有非常複雜的岔路,要甩開追兵應該是非常容易的。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敵人也非常熟悉地下通路的構造,不管在岔路處一下子走左邊一下子又走右邊,敵人也都還是保持一定的距離緊追在後。而且似乎還經由別的岔路先繞到前面了的樣子,可以感覺得出來敵人已經兵分兩路了。

「要是被夾擊就不妙了……妳們先走吧。楓,妳跑得動嗎?」

        害怕地點點頭的楓。但是,雙腳已經像小鹿一樣在發抖了。

「麗莎。」

        接著茱莉亞面向麗莎,口氣堅決地說。

「我在這裡擋住敵人。妳們先走吧。」

        用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表情,麗莎盯著茱莉亞的眼睛。

「妳在說什麼……經過剛剛的戰鬥還不懂嗎?她們不是我們可以打敗的對手。妳想死嗎?」
「或許是贏不了吧,但我想作為爭取時間已經足夠充分了。」
「妳是笨蛋嗎!?」

        麗莎的聲音裡充滿了憤怒。但是茱莉亞的表情一點也沒有變,決心絲毫沒有動搖。

「我到現在為止……從來沒有發揮過全力,剛剛的戰鬥也是,一邊壓抑著自己一邊戰鬥。」

        對於這個讓人難以相信的事實,麗莎不禁屏息不發一語。考慮到剛剛戰鬥的激烈程度,實在難以想像是壓制力量後的戰鬥。

「身為小姐的從者,我一直認為我只不過是小姐的影子一般的存在。影子是絕對不可以比影子所追隨的本體更優秀的──我是這樣想的。所以,我從來就沒有使出全力過。」
「這種時候了妳在說什麼──。」

        安靜,像是在這麼說著,茱莉亞用手指壓著麗莎的嘴唇。

「為了保護妳和楓的話,我覺得我可以使出全力。在小姐看不到的地方的話,應該可以做得到──沒問題,絕對不會輸的。」

        在那雙眼睛中,決心和鬥志如同無聲的火焰一般搖曳著。終於沒有話可以反駁的麗莎,盯著茱莉亞的眼睛數秒之後,擁抱了茱莉亞。

「跟我約定好──不可以死。要是不能平安回來的話,我是不會原諒妳的。」
「當然。」
「我絕對會把楓送到廣場的。」


        在這之後,麗莎帶著楓往黑暗的深處走去。留下來的茱莉亞在一片黑暗中,將集中力提高到極限。接著,利用可以被稱作是「第三隻眼」的感覺來定位追兵的位置。並回想起在西西里亞的別莊裡也做過很多次的訓練──在蒙著眼睛的狀態下,進行一對多的戰鬥。這些都是一樣的。

        並不是為了「小姐」,而是為了同伴們使出全力。居然在思考著以前從來沒思考過的事情,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忽然之間,茱莉亞想起那封被留下來的信件的存在。
        不要被束縛,追尋自由吧〈Non essere vincolato, essere libero〉。是受那句話的影響了嗎。既然如此的話,束縛自己的到底又是什麼呢──。

        敵人的氣息持續接近。茱莉亞拔出單手刺劍,向黑女僕群們進行迎擊。





////////////////////////////////////////////來源相關/////////////////////////////////////////////////////////

下町メイド物語
官方網站
Twitter
原文

翻譯許可

特別聲明:
1. 翻譯所使用的圖片以及文字,其著作權與所有權都屬於Laugh Sketch。
2. 翻譯文字若有不精確、錯誤等狀況,都與Laugh Sketch無關,純粹是個人翻譯能力所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