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3-191 幕後的情報負責人

空想能手 | 2021-09-24 21:13:15 | 巴幣 26 | 人氣 152


  在等了數小時之後,羅爾柏進來房間時所經過的門終於被打開了。

  留著側馬尾,對羅爾柏來說算是面熟的女性率先走進了屋子裡,斗篷之下穿著的是看似女性商人的淺棕色的典雅長裙,和有著栗子圖案的有些偏可愛風格的咖啡色褲襪,和防水材質的皮革短靴,看起來相當符合菲洛利斯王國民情的旅行者裝扮。

  而她身後則跟著一名臉上戴著面具,披著黑色斗篷,裡面穿著緊身的戰鬥服裝,並套著厚重的皮革手套,讓人完全看不到他的皮膚—就是這麼一個像是暗衛裝扮的人。

  「布蘭達中校,上次來的時候妳可沒有護衛呢,也就是說這位就是妳之前說過的在幕後隱藏著的重要人物吧。」羅爾柏抖了抖腳,看似漫不經心的回答著,眼睛卻沒有離開過那名像是暗衛的人。

  「我覺得我已經算是很顯眼的人物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算是幕後呢。」那名像是暗衛的人一手拿下了面具,一手同時拉開了兜帽,露出鐵灰色的頭髮和看起來無論何時都會處變不驚的平淡淺笑。

  那名男人在把面具交給了一旁一直都沒開口的布蘭達後,就上前了幾步,向羅爾柏伸出手,說到:「初次見面,我是『西吉茲蒙德•優波拉契』,現任的優波拉契侯爵,一方面是帝國南方貴族的代表,一方面現在也負責帝國外的南方情報管控。」

  羅爾柏用調笑的口吻說到:「…侯爵大人啊,您就這樣直接把您的身分告訴我了,這到底是您的誠意,還是想滅口啊?」

  「現在不可能會把你滅口的,對目前的斯托諾瓦家來說,你獲取情報和操縱輿論的能力還是很必要的,如果失去你,我們就無從談起合作了。」西吉茲蒙德一邊說著,一邊坐到了布蘭達替自己拉開的坐席,與羅爾柏面對面。

  「哼…那我就當成是您的誠意吧,直接切入正題吧—。」羅爾柏把手臂壓到桌上,把臉向前湊近了些,十分嚴肅的接著說到:「您想要我們家替您做什麼事情?」

  「並不是我,我只會給你安排帝國要做的事情。」西吉茲蒙德回答到:「首先,希望你在捕捉到自稱是帝國情報員的人時,派人來通知我們,如果經過核實確定是帝國的人,那就請你把人完好的歸還給我們。」

  「…聽起來還真是會讓我們覺得憋屈的條件呢。」羅爾柏露出不快的表情回應到:「但是我會同意的,第一個條件就拒絕哪裡還談得下去啊。」

  「你能理解就好,那我們就來說說第二個條件吧,這個條件會有些複雜—。」西吉茲蒙德接著說到:「我希望你們能夠向各地購買奴隸,不管來源,湊越多數量越好,之後再把他們全數賣掉,這就是我需要你們表面上做的事情。」

  「表面上…那麼我們實際上要做些什麼?」羅爾柏問到。

  西吉茲蒙德也看似坦然的回答到:「找些口風緊的來管那些奴隸,我會把一些情報員混進奴隸群裡,你只管裝做販賣奴隸,讓你的人把他們分送到目的地就好,之後的事情他們自有判斷。」

  「也就是要我幫你們送帝國的眼線到菲洛利斯王國是吧,哼,被發現的話就是妥妥的死罪呢,不過反正還有我這個替死鬼在,應該還是可以擋一次災的。」羅爾柏接著說到:「第二個條件我可以接受,但是我們家族能購買的數量相當有限。」

  西吉茲蒙德接著說到:「我方提供資金支援也是理所應當,不過為了避免菲洛利斯王國方面察覺斯托諾瓦家財產的異狀,還請你們先變賣部分的財物,正好你們的領地也還沒修整完畢,可以以此為藉口,購買奴隸時就對外宣稱領土人口大量損失,急需大量人口來進行各村鎮的復興就可以了。」

  「之後卻又把人再賣掉?這樣的話就很矛盾了吧?雖然貴族本來就不是要說話算話的人,可是這樣不合理啊,轉手越多次的奴隸只會使價格下降越多,沒有人會想做賠本買賣…除非你有辦法讓價格暴漲,沒有人可以抗拒利益,這就合理許多了。」話說到最後,羅爾柏已經理解了對方該如何化解這些矛盾之處。

  西吉茲蒙德說到:「是的,價格上漲的話販售奴隸就很合理了,至於方法的話…就讓現在已經在菲洛利斯王國內零星分布、潛藏著的我國人員在各地引發魔力災害,毀滅那些奴隸居住的村莊群落,這樣奴隸的價格勢必會上漲的。」

  結果聽了西吉茲蒙德的解釋後,羅爾柏就笑了起來,說到:「呵呵…手段也是蠻激進的嘛,我記得帝國的皇帝陛下不是說過『最重要的就是人力資源,不可以隨意濫殺無辜』嗎?所以到底是皇帝陛下的話沒被放在眼裡,還是你們覺得他們不無辜啊?我真的是有點好奇呢。」

  對這樣的質問,西吉茲蒙德臉上的淺笑沒有絲毫的崩塌,而是平穩的解釋道:「你說的很對,不過我們很敬重皇帝陛下,也確實不認為奴隸們是該死的—所以我們只會毀滅村莊,其他的人就全用隱蔽型空艇載走。」

  「那為什麼不直接用空艇把那些密探載來就好了?」羅爾柏繼續追問到。

  西吉茲蒙德接著流暢的回答到:「如果在沒有大量人口遷移的時候,憑空多出幾萬人就會相當明顯,正因為如此,大規模的奴隸採買和販賣除了是用來藏身的方法,同時也是遮掩實際人數的煙霧彈,這時候再選好時機輔以空艇的載運,就可能將近十萬名的情報員送入菲洛利斯王國境內。」

  「…我明白了,我現在沒有問題了,除此之外還有下一個工作嗎?」羅爾柏雖然還是心存懷疑,但是更擔心多問太多,談判就會破局,於是決定之後有什麼疑問自己再去查就好,所以也同意了這一個條件。

  西吉茲蒙德說到:「第三個條件的話,我想請你去菲洛利斯王國各地放置一些『以防萬一』的魔法道具呢,你就以做生意或是旅遊為由去那些地方安裝那些吧,這就是最後一個要交代給你的任務了,只要在五年之內安裝好就可以了,不用著急,以不引人注目為第一要件。」

  「那些是用來做什麼的裝置?魔法爆裂物?濃縮毒氣?還是封能結界?」羅爾柏再次發問,但是這次對方卻沒有回答問題。

  西吉茲蒙德保持平穩的淺笑,對羅爾柏的問題就像是沒聽到一般,直接問到:「第三個條件,你可以接受嗎?」

  「……也對,不可能什麼都告訴我這個外人呢,那我就問一句,這些裝置會直接或間接的危害到斯托諾瓦家嗎?」羅爾柏表示理解,所以拋出了另外一個問題讓對方回答。

  西吉茲蒙德回答到:「除非你沒能藏好它們,讓你們的國王判你們犯下叛國罪,否則它們絕對不會傷害到斯托諾瓦家族的所有人。」

  「……行吧,反正還是由我來,替死鬼不愁沒人,我可以同意這個條件。」羅爾柏沒有從西吉茲蒙德的任何方面看出謊言,所以很快就再次答應了。

  西吉茲蒙德點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後,轉向身後用稍息姿勢站著的布蘭達問到:「布蘭達中校,妳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嗎?」

  「嗯…我覺得還是需要至少一個人來做我們的人質耶。」布蘭達看向羅爾柏接著說到:「帶走人質的方法就用最基本的那種,先偽裝出一場意外,讓作為人質的那人身分上變成死亡或失蹤,實際上則是把人帶回帝國帝都,依我看大量販賣奴隸的時候順便載到空艇上就是蠻不錯的時機。」

  「…憑什麼要我們獻出家人作為人質?我一條命還不夠嗎?」羅爾柏用力捶了一下桌子,眼神中帶著些許的怒意,這個要求終於算是觸碰到了他的底線。

  「Of course,我們正式合作的時候可就有很多同僚的生命要交到你手上了,多一層保險我認為是很必要的。」「這沒得談!人質就我一個,管你們要套上奴隸項圈,還是要我締結誓約、給我下詛咒都沒問題,但是不准對其他人下手。」羅爾柏左手用力拍向自己的胸膛,大聲的拒絕了這個條件。

  「但是你不怕死,這樣根本就沒有辦法約束你們吧,果然還是額外載要個一人—。」「那就不用再談了!這件事就到此為止!」羅爾柏雙手往桌面一拍站起身來。

  「喔?你覺得自己聽了這麼多帝國的計畫之後還能活著離開嗎?你現在可還不算是我的合作夥伴喔?」布蘭達用帶著些許威脅的口吻說到。

  「你覺得我會害怕交出自己的性命嗎?」羅爾柏露出鄙夷的表情問到。

  布蘭達瞇起眼睛,把手掌打橫,再自己脖子上橫畫了一下,笑著說到「你可以試試自己是否真的有這個膽量啊,門就在那裡,只要現在出去了,在外面待命的那些陛下直屬的『禁軍衛士』就會直接削了你的腦袋。」

  「好了,布蘭達中校,既然他不願意,那就不要人質了,他不願談我們也要讓他毫髮無傷的回去,只不過—。」西吉茲蒙德看向羅爾柏,說到:「他會留下來繼續談的,因為我們的條件已經說完了,接下來的就是他們的條件了。」

  西吉茲蒙德說的沒錯,聽到這句話後的羅爾柏,臉上雖然還有著不快和不甘心,但沒過多久就帶著這張臭臉坐回了位置上。

  西吉茲蒙德於是伸出手,把指尖朝向羅爾柏,用這樣的手勢示意羅爾柏可以開口了,他自己的嘴巴則像是為了避免羅爾柏沒注意到手勢,而開口說到:「那麼,請你說出你的條件。」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嗶嗶~嗶嗶~ 膚色才是王道 沒.....

是說這算是用魔力洗錢了吧O口O?
2021-09-25 09:59:06
空想能手
是啊,雖然帝國的目的主要是送入情報員,但是透過直接販賣奴隸,斯托諾瓦家族就能獲得相當的利益來填補現今財務上缺口,算是一舉多得的好事...至少現在看起來是這樣的[e2]
2021-09-25 14:19:42
空想能手
至於膚色襪...了解了,之後一定會讓它出場的(拍胸保證
2021-09-25 14:21: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