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歷史:甜食之王巧克力

作者:sunrise│2021-09-24 09:29:41│巴幣:140│人氣:173
巧克力大概是今天人見人愛的甜點了。一提到巧克力,大家會想到什麼呢?應該是比利時的漢密巧克力或者是瑞士的巧克力吧據統計,巴西每年人均巧克力為1.2千克,俄羅斯為4.3千克,而中國為0.02千克,可見巧克力在歐美影響力的巨大。
可是實際上,巧克力最早不是甜食,而是苦的甚至是藥用的。最早巧克力被叫做「xocolatl」,他的主要原料可可豆也是原產於中南美洲地區的瑪雅人和阿茲特克人。1300年以前,瑪雅人就開始試著用可可果來做飲料了。相傳,某一天有瑪雅人在吃可可果肉,他試著直接生吃可可果,可是由於味道實在太苦了,他一氣之下扔進了火堆中。結果,巧克力的獨特香氣一下子蔓延開了,他又聞到了香氣後,趕緊取出此時的可可果津津有味的吃了。
阿茲特克人將這種飲料發揚光大了,他們在炒熟的可可豆沖入熱水,加入了大量的鹽和胡椒以及辣椒粉,做成了一種咸而辣的飲料。筆者記得曾經玩世紀帝國2的時候就看到有提到阿茲特克皇帝蒙特祖馬很喜歡這種熱辣的可可飲料。
1528年,西班牙征服者科爾特斯踏上了中美洲的土地,他被當時的阿茲特克皇帝蒙特祖馬接見了。科爾特斯品嘗了這種飲料後,他把這種飲料改造了下,把可可豆磨成了粉,把胡椒 鹽和辣椒粉變成了糖和蜂蜜,在一個西非的小島上也試著種植可可樹,並帶回給了伊拉貝莎女王和西班牙王室。西班牙王室對這種飲料大加讚賞,由此可可成為了甜品開始流傳。同時,有個法國天主教徒發現可可果可以藥用,就又把他拿來做藥品。
1828年,荷蘭人van houten發明了可可壓榨機,通過機器的方式成功實現了可可粉 可可脂的分離制作。他把碾碎的可可豆 白糖和分離出的可可脂融合在一起,做成了最早的巧克力。由此,巧克力實現了從飲料到塊狀物的轉變,固體巧克力開始流行。
1847年,人們開始將分離出的可可脂加入到巧克力飲料中,並不斷改進,這就是今天我們所知的「黑巧克力」了。今天,我們吃到的很多名貴巧克力,都是黑巧克力範疇。
1875年,瑞士人將巧克力中的可可粉完全分離,用牛奶和可可脂融合在一起,由於沒有可可粉,這就有了「白巧克力」了。白巧克力的發明使巧克力真正開始享譽全球。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巧克力由於易於攜帶和高熱量,開始作為軍糧和補給品成為士兵的口糧。
2003年,日本人用以月桂酸為主的三甘油酯脂肪酸取代天然可可脂,這就是「代可可脂」,由於成分低而且不需要調溫,他被大量運用到了巧克力味的威化餅乾或者其他甜點中,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巧克力的發明,提高了我們的茶餘生活,今天看到琳瑯滿目的巧克力,還不趕緊行動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3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yangyeqing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禁書目錄 劇情整合(... 後一篇:歷史:奶茶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