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一(前篇):偶遇可愛暴徒

作者:苦楝樹│2021-09-23 21:53:20│巴幣:18│人氣:157
  偶遇可愛暴徒

  行軍路上總是有無數的空閒時間,移動的時候無聊,休息的時候也一樣無聊,除了對著天空發呆和賭博,行軍根本找不到可以娛樂的事情,而賭博本身對迷信的人來說比無聊還可怕,輸光了怕打完仗沒錢,贏太多怕打完仗後沒命。

  「是不是該獵點什麼呢。」休息時間,又是休息時間,沒辦法馬總是需要補充體力的,加上這次行軍顯然不像上次這麼趕,只要在指定時間內到達,確實沒必要急著趕路。

  除了昨天占卜獵到的鳥之外,六花在一路上還用弓射下不少東西,說起來很愧對尊重生命的弓道師父,大概獵到的十個獵物之後,六花狩獵就純粹只是好玩而已了,既不想要肉,也不想要皮,而是把殺生當成打發時間的一環。

  「好閒阿──」快瘋掉了,連蘋果都拿來雕花,根據路程,似乎還要花上半天以上的時間才會到達目的地。

  「要是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就好了。」六花百般聊賴的看著周圍,忽然間,她的眼睛看到了某個令她很在意的足跡。

  是某種獸類的足跡,但這不可能,那個獸類,應該不會出現在離人類居所太遠的地方,是有聽過一些回歸野性的類型,但能憑一己之力在野外生存,以長期和人類共生的牠們來說太難了。

  足跡引起六花的好奇心,她跟著足跡的方向有,看能不能遇到一些有趣的邂逅。

  對方的腳步很小心,是在狩獵嗎?六花跟著足跡的方向走,結果看到第一個受害者。

  一條蝮蛇被開躺剖肚,攻擊的人手段非常慘忍而且深知蛇類的弱點,第一擊擊中頭部,接著按住蛇的身體,用爪子和獠牙將蛇的內臟挖出來,僅此而已,她並沒有吃掉蛇身上的任何部位,甚至連殺死蛇都沒有,挖出內臟之後便離去,任尤其在地上掙扎,蝮蛇頑強的生命力反而延長它的痛苦,無法逃離也無法呼救,只能在烈日的曝曬下,慢慢等死。

  那隻野獸絕對不是原本就在野外生長的,而是被人飼養,而且刻意鍛鍊過狩獵的技巧,所以才會浪費食物,「有意思,我開始想認識妳了,殺人魔。」

  足跡沾到血,辨識起來容易得多,六花繼續跟著足跡,第二個受害者是一隻鳥,那個在地上爬行的四足獸類,跳躍的高度居然能補抓到準備起飛的鳥,可憐的受害者連自己被什麼攻擊都不知道,頭就被精準的咬斷了,其中一隻翅膀被折斷,散落在一旁。

  「太沒人性了,這個世界上居然有為了好玩而受獵的生物。」六花嘴巴上雖然這麼說,但臉上卻掛著雀躍的笑容,天曉得有多久沒遇到,六花可以稱之為同類的存在。

  繼續跟著足跡,第三個受害者是一隻蜥蜴,這隻受害者原本似乎以為自己可以靠斷尾求生,但兇手顯然預判了對方的行動,抓住尾巴之後又迅速地朝牠逃跑的方向攻擊,準確地將蜥蜴踩在腳下,踩死之後,就沒有之後了,跟前面兩具屍體的情況一樣,不吃,純粹為了好玩。

  「變態啊,妳這個變態。」六花撿起蜥蜴尾巴的一端,像是玩具一樣的將牠在手中轉圈,然後放手,看著尾巴順著離心力消失在天邊。

  感覺很好,六花越來越想跟那隻怪物碰面了。

  又走了一段時間,六花回頭看一下營地的方向,要是再不回頭,拔營的時候可能會被拋下,但她實在停不下來,每看到牠的新作就會覺得對方的厲害,在這荒郊野嶺能遇到同好,不見一面太可惜了。

  這次的案發現場是一棵樹,樹下有幾顆破掉的鳥蛋,還有一隻先破蛋還不會飛就落下來摔死的雛鳥,六花爬到樹上,從一個鳥巢中看見兇手留下的獸毛,「為了睡午覺,把鳥巢裡面的蛋全都摔到地上嗎?連剛孵化的小鳥都不放過呢,殘忍至極啊。」

  嘴巴上說殘忍至極,但臉上卻揚起嘴角,「存在即合理,生物為了活下去,將基因傳承,會做很多以人類的角度來說殘忍的事情,但那終究只是本能,如果有動物做出了本能以外的殺戮,那應該就不能當成動物,而是人來看待了呢,有優秀殺戮能力的小傢伙,要加入義勇軍的行列嗎?」

  再不回去就晚了,但六花還是繼續追著足跡,無論如何她都想見她一面,具備優異天份的人才,如果就這樣放手讓她自由,可是會被珍愛人才的長尾大人責罵的。

  終於,六花走到了足跡的盡頭,兩具屍體躺在草地上,從血跡的顏色來看,死亡應該半天左右,兩人的手中都拿著各自的武器,一個人拿長劍一個人拿著斧頭,看起來是互相攻擊,長劍劃開持斧者的肚子,使他肚破腸流,斧頭則準確的劈在持劍者的頭上,腦漿四溢當場死亡。

  足跡消失了,她應該就在附近才對,但六花卻看不到任何獸影。

  「在哪啊……」

  「喵──」

  聽到叫聲了,六花豎起耳朵,仔細的聽叫聲的來源。

  「喵──」聲音再度傳來,她知道六花在附近,她是故意要發出聲音吸引六花的,為了伏擊?還是製造機會逃走?

  「好樣的……挑釁我?」六花閉起眼睛,將手放在刀上,只要聽到就可以了,一刀就能解決掉對方,如果她真的這麼有種,那在感受到六花殺氣之後,應該不會就這樣逃走吧。

  「喵──」叫聲傳來,六花朝著叫聲的方向揮刀。

  從刀傳來的觸感,砍到的是人類的身體,六花驚訝的張開眼睛,她的刀揮在持斧者的身上,將持斧者的屍體一分為二,那隻貓就在屍體之內,似乎是從腹部的傷口鑽進去的,貓從六花砍出來的傷口中爬出。

  「喵──」然後爬到六花的腳邊,蹭著六花的腳。

  六花將貓拎起,她的身上滿是人血和灰塵,還有鳥巢的樹枝跟羽毛,從身體來看,她日子應該過得不錯,毛色很漂亮,肌肉也很結實,應該是被人拋棄在這裡的貓吧,然後因為在家中養出來的體質,肆意在野外屠戮生靈。

  「把妳丟在這裡的人到底是基於什麼惡趣味啊,這跟在人類住的地方丟一隻獅子有什麼兩樣。」六花抱怨的同時,將貓放在肩膀上,對方也乖巧的坐在六花肩上,「妳入伍了,要好好加油喔,半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3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痛飲狂歌
這太降san了吧

09-23 22:08

苦楝樹
那是可愛的貓咪喔,優秀的獵人,可愛的外表,殘忍的掠食者,完美結合09-23 22:11
小洛
沒錯,這個世界上有為了好玩而受獵的生物.......

10-31 15:23

苦楝樹
我家的貓就是這種生物10-31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公會】三種地獄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眩光劍「佩姬」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