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閃光日常】給彼此多一點體諒

玹竹以墨 | 2021-09-23 19:47:40 | 巴幣 150 | 人氣 280



  昨天閃光加班加到了快一點才回來,我雖然已經睡了,不過沒有關上燈,就怕閃光回來太暗不好整理東西,而閃光似乎一回來看見我睡了,就馬上把燈給熄掉。

  早上起床,我才知道因為他們組人數太少,只有一個人能夠申請補休,而昨天加班的卻有兩個人,閃光就把補休的機會給了另外一位同事,今天他還是得照常在九點進公司。
  


竹:所以你們兩個加班,卻只有一個人可以補休?
閃:嗯。
竹:那你沒有補休會有其他補貼嗎?
閃:沒有⋯⋯
閃:⋯⋯其實原本昨天他們只要一個人留下來加班,我是自己要留的。
竹:⋯⋯
閃:可是你看兩個人做都要做到一點了,讓他(同事)一個人做不就要做更久⋯⋯而且我們也沒有全做完⋯⋯
竹:那你同事今天補休可以休到什麼時候?
閃:他說他今天一整天都不來⋯⋯
竹:所以應該是你同事要自己加班,然後你陪他一起做到半夜,他因為是被指定要加班的那個所以今天可以補休,但你卻要在九點的時候準時進公司?
閃:⋯⋯對。
竹:然後昨天也沒有全做完,今天只剩下兩個人還要做今天跟昨天沒做完的,晚上還會再加班?
閃:嗯⋯⋯今天加班的可能性很高⋯⋯
竹:(沈默)
竹:以後如果還需要這樣加班,可是隔天你不能補休,你陪著做沒關係,但你答應我要提早先回來,反正另外一個人可以補休。
閃:⋯⋯
竹:這樣你也有幫忙到,隔天也能在休息充足後再去上班。
閃:好。
竹:辛苦你了,寶貝。你很棒,做得很好喔。(抱)
閃:(蹭蹭蹭)



  其實竹聽到閃光加班到這麼晚卻不能補休,感覺挺生氣的,氣閃光的上司只願意給一個補休、氣閃光的同事明知道閃光明天還要準時上班,卻不提讓閃光先回家;然而竹更心疼閃光這麼勞累卻無法獲得充足的休息。

  對話的過程中,竹許多原本想說出口的話都努力地壓在心裡,因為我知道那些話只是情緒的宣洩,而我的這些不滿情緒是因為心疼閃光,不應該再把這些情緒施加在閃光身上。雖然閃光本身的作法很傻,但竹知道這就是閃光的性格。

  寧願自己吃一點虧,對別人的難處又總是充滿同情,雖然他們公司的風氣都是各人做各人的,但竹知道若是讓閃光就這麼不要管同事,自己該下班就下班,這種事情他是做不出來的。

  明知道不能補休還是留到那麼晚,就為了不讓同事自己做那些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做完的工作,這是他的選擇;所以我也選擇體諒他,給予他支持,只要求他至少不要搞壞自己的身體,讓他知道我會成為他的後盾。


好像難得的發了個與閃沒啥關係的日常了啊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十六夜郎
你的文章很好吃,生活太苦悶,一點甜味就很讓人安慰
閃光沒有用巴哈嗎?或者看你在這裡的文章?
2021-09-24 23:28:58
玹竹以墨
完~全沒有喔XDDDDD所以我在這邊發詩集計畫他也不會知道XDDDDD
感謝喜歡XD不過我發現我短篇的取向好像越來越往遺憾的方向走過去了XD
2021-09-24 23:42:13
疤疤
好甜~他會開心竹有在背後做他的後盾的!!也希望你們過的舒心~
這陣子看國師唐老師的解講!最近是多事之秋~可以叮嚀他請工作在外要小心早點回家^^
2021-09-25 12:51:59
玹竹以墨
好的!!!我會讓閃光多注意安全~~謝謝你~~
2021-09-25 13:50:24
拉凡窩拉板
回樓主在一樓的回覆,不用什麼大風大浪的故事,這種戀人日常最甜了~
2021-09-25 16:29:57
玹竹以墨
看著情侶在一起,連吵架都可以是甜的嗎XD
2021-09-25 19:50:08
拉凡窩拉板
日常小吵架的話。
2021-09-25 23:09:15
玹竹以墨
XD
2021-09-25 23:10:21
九方思想貓
其實我也有類似的情形發生過,在工作上被大主管要求,可是卻沒有相應的補償。

我主管的主管性情非常乖戾、說話有口吃而且擅長朝令夕改,以及忘記自己在會議上下過什麼指示,常常都是老婆在替我生氣。

不知不覺間,在職場上面擅長忍耐的我們,卻是忘記要生氣。這些苦悶在心底,我們自己都不知道已經變成壓力。

我都會跟老婆說還好有妳會替我生氣,我是既心疼又感謝。
看上去妳家的閃光或許也是。
2021-09-27 12:19:23
玹竹以墨
他確實是的!
其實我們都容易對自己所受的委屈習慣忍受,我工作上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時閃光也會很生氣XD
幸運的是,我們都是會體諒彼此的人!
2021-09-27 13:27: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