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幾部好看的韓國漫畫

楓之法師艾雅 | 2021-09-23 18:32:41 | 巴幣 16 | 人氣 5856

雖然,個人很喜歡看日本的漫畫,但是近期看得多的是韓國的漫畫。日本的漫畫當然還是有好看的,像是最近在comico上連載的《龍騎士與轉生聖女》就挺好看的,不過韓國漫畫近年來也越來越有吸引力。
 
我對題材幾乎不挑,只要不是驚悚血腥類或R18的BL或GL的作品我都能接受,應該說,比起題材,我更在意作品本身的劇情和作者的刻劃功力,不管是對日漫還是韓漫都一樣。
 
這次的主題是韓漫,《龍騎士與轉生聖女》我等看多一點的進度後再來寫心得,這次主要是推薦個人覺得有趣的韓國漫畫,以下有幾部有劇透,請慎入。
 
NO1. 綠蔭之冠
這部是靠畫風吸引我的,劇情是很老套的女主出意外穿越到異世界去的故事,女主穿越之後,變成了男主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姐姐。為了不讓男主面對悲劇,女主故意送男主去學校,時隔四年,男女主角的父母和弟弟出意外死了,整個拉奇亞家只剩男女主角,女主為了保住男主的家主地位,成為了臨時家主,兩年之後便會將這個地位讓給男主。
 
這部的劇情不管是發糖還是對家族政治上的問題都描寫得很好,女主一上任後就開始改革拉奇亞家內部,看似溫和的外表下,卻有著很好的統治手段,女主全程不無腦,男主的男友力也很高,看似面攤其實對女主非常溫柔,男主根本好男人典範,照顧人的動作也很細緻,反觀皇太子真的是王八蛋,這故事中的皇帝大概沒長腦,怎麼會選這種人當皇太子,我都想支持他老婆毒殺他了……
 
此外,很多作品並不會對於穿越加以著墨,但這部有解釋女主穿越的原理,跟《異世界皇妃》一樣,畢竟穿越的原因通常不是影響故事重要的關鍵,有特別補充會多一點完整感。
 
不過,這部作品目前只有第一季完結而已,第二季必須要等今年冬天才會開始畫。
 
NO2. 夏洛特與得意的五名門生
我覺得,這部作品應該改叫《夏洛特與五個麻煩精》比較正確……
 
故事講述偉大的魔法師夏洛特.埃莉諾爾活了121歲,打算要與世長辭時,她使用最後的魔法,打算讓自己的瑪娜散落於世後消失,但是在臨死的時候,她有一個小小的遺憾,那就是這輩子沒能談戀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小小的願望,她沒有消失,身體還完全變成了小孩子……
 
之後,她就拜託她的摯友讓她過上平靜的生活,她本來就打算對徒弟的事情放手,結果她的徒弟全都是麻煩精,在她過上平靜生活的期間搞出一大堆麻煩事,到頭來她還是得插手徒弟們的事情,所以才說這部作品應該改叫《夏洛特與五個麻煩精》才是。
 
此作十分適合炒股,可以炒徒弟五人組的股,還可以炒爺爺(大公)股,反派股比較少人會炒,作者要是選反派當男主,我反而會覺得哪裡怪怪的,總之我爺爺股,賭女主會選大公。到後來大公有投直球告白,他也是到目前為止明確表現出對女主的愛意的角色,其他五個徒弟一個個都像小孩一樣,但畢竟都長大了,所以女主才想放手讓他們自己發展。
 
扯遠了,這部作品的人物設定很豐富有趣,五個徒弟根本像長不大的小孩,大公明明都努力撩女主完全撩不動,這位阿公到底能不能在完結的時候跟女主變成戀人關係著實是個值得關注的點,畢竟女主小小的遺憾就是沒能經歷過愛情,不知道讓她重活一次能不能得到愛情,但目前看來女主根本是憑實力單身,遲鈍得要死。劇情的話,算穩紮穩打的類型,偏向耐看的那種。
 
NO3. 異世界攻塔戰記
這部作品是戰鬥向,為了替遭到同伴被刺而死的弟弟報仇,男主繼承了弟弟一部分的素質後進入遊戲,男主似乎從軍,加上弟弟bug般的各種提示,男主雖然有遭遇激烈的戰鬥,但是卻靠著弟弟給的超詳細提示過關斬將取得神器。
 
此作我看得速度很慢,但這部作品已經五十幾話,真要說這部作品的優點,還是緊張刺激的戰鬥吧,人物刻劃上由於我看得量不足,但男主的冷靜理智挺值得欣賞,在嚴酷的環境下還可以冷靜思考,雖然跟能力有關,但是不慌不忙確實很厲害。不過弟弟給提示給太多了,男主有弟弟這金手指真的很作弊……
 
NO4. 穆艾拉的調查官
這部作品前期真的很撲朔迷離,單看前面十話完全搞不懂在演什麽,這種劇情安排方式很容易初期就嚇退觀眾,而且連世界觀都是謎,直到女主不小心用力量飛起來才稍微揭露世界觀。簡單來說,這部作品很看電波對不對得上,只有看到第一部結束才會知道世界觀和前面那些讓人看不懂的內容到底是在公三小,我也是看完第一部才知道是在講啥,後來我又重看了一遍,前面男主在做的事情就是到處調查宅邸,由於視角是女主,一開始根本搞不懂男主在幹麼很正常(也可能男主根本啥都沒想)。
 
另外,本作最大的缺點應該是劇情節奏太緩慢,但是鋪陳得相當合理,對案件的描述也算是很細心,不是那種兩三集就直接讓案件結束的草率帶過,對職場的描述意外真實,然而世界觀會有一點讓人看不懂,不過我奇幻寫得多,所以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加上本作據說韓國的進度都150話以後了,也就是說後面應該還會繼續揭露世界觀設定。還有另一個問題,男主的性格前面很容易勸退人,男主強吻女主明顯在利用女主甩開花癡女,但態度太欠扁了我都覺得女主巴掌打得真好……不過看到後面就會發現,與其說男主是故意的,不如說他壓根就活在自己的世界,有夠遲鈍。
 
即使如此,男主也不是什麼都不做,至少女主同事死掉的時候,他還主動遞手帕安慰對方,雖然看起來老是和女主作對,但是最後女主差點命喪火場時,也是男主把她救起來,第二季還把女主安排在他家當女僕。
 
女主也滿可憐的,好好地當豪宅的僕人也能遇到一堆恐怖的事情,又是同事死掉又是差點被殺,男主在後面才發揮用途保護了女主,我覺得三十一章之後女主會特地確認男主有沒有回來的反應相當正常,對她來說,男主就算地位突然變高,那也是唯一能讓她安心的人了,是她在進入男主家工作前唯二認識的人之一(另外一個是女主獲救的同事)。
 
這部作品如果能接受前期撲朔迷離又慢熱的敘事方式,撐到女主的男性同事掛掉就可以看出端倪了,到女主陪實習女僕一起跑去倉庫就知道發生什麽事情了。
 
NO5. 皇帝的獨生女
這部和上面四部不是在同一個平台上連載的,這個是comico上連載的,小說原作9月2日有出台版,但我沒看過原版,只看過漫畫版。這部作品講述的是,一個死於兇殺案的女人轉生成為異世界的皇帝的女兒,她是皇帝唯一的女兒,所以才叫這書名。
 
雖然我看到目前為止的進度女主還是個小孩子,但她的內心是大人,也因為是大人,所以相較其他在孩子會不哭不鬧和穩重,但還是有幼稚的時候,這部作品看的是女主重生之後逐漸長大,並治癒著身旁的大人們,所以個人覺得重點算是「治癒」吧?比起政治方面的劇情,這部作品的側重點反而是女主和皇帝老爸之間的互動,劇情上也偏輕鬆搞笑,至少我目前看到了一百四十話劇情大多都是這種路線,除了講述女主護衛的故事和皇帝老爸的故事還挺沉重的之外。
 
NO6. 獻給魔王的少女
和《皇帝的獨生女》一樣在comico上連載的漫畫,目前已經完結,但我還沒看完,這部作品在發糖上非常大方,但是卻有個致命傷……女主喜歡男主喜歡得太突然,反過來也是,倒是其他兩對反而刻劃得比較好。
 
劇情不算差,個人覺得中上水準,前面倒是真的好看,後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有時候人物的臉會崩?劇情素質要說有便差,倒不是,但是有些地方解釋得確實不算好懂。不過只是想看發糖的話,這部倒是可以推薦,這部作品最大的優點就是發糖的部分,人物刻劃上讓我覺得最想吐槽的女主,明明是個貴族,卻不懂貴族的禮儀,就算是整天埋首在魔法研究中,身為貴族女性也多少懂一些貴族的禮儀,這就導致女主在回人界的劇情中用途很薄弱啊……
 
而且漫畫家的畫技有時不穩,人物刻劃倒是不差,劇情前期真的好看,而且比起看劇情,發糖的部分比較好看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雙葉鈴木龍
順便回你一下8~9成韓漫男女主角都是貴族或王族,就算有差也是低階貴族,同樣是貴族還可以自貶低賤配不上可見韓漫階級歧視多嚴重,但是更重要的你知道少數不是貴族的韓漫怎麼處理的嗎? 主角假如是平民,要嘛就是中後期發現前幾代祖先有貴~王族血統,要嘛是國王賞賜變貴族,要嘛是花錢買貴族身分,決不會給你機會[維持平民身分跟貴族王族結婚]本來:我是平民沒資格跟尊貴的你再一起,過一陣子,我已經提高地位了可以和你正當再一起了,可是你知道這種劇情多噁心嗎?意思就平民能結婚是特例,你是因為平民中途變貴族才可以結婚,其他沒受封的平民還是禁止跟貴族結婚喔~卑劣的保護等級制度,日漫故事正好相反,他要的不是特例,他會講[請你把法律廢掉更改,開放所有平民甚至奴隸可以自由和王族貴族結婚,最激進甚至要求廢掉貴族制,只有我是特例他不接受]日漫好人熱愛平等,討厭特權,假如國王貴族不肯更改法律,就會直接把國家動武推翻,不太可能乖乖去適應
2023-09-16 10:16:52
雙葉鈴木龍
韓漫除了古代宮廷外,現代韓漫也同樣噁心,特別是演藝圈漫畫,包含歌手,聲優,演員,藝人,他馬的一律全禁止戀愛,別說企業,連民眾都認為這樣是對的,錯的是違反的人不配當藝人,日漫雖然我推的孩子承認戀愛演藝經濟會受損,但大多民意認為之不支持是一回事他們本來就有自由婚戀權,甚至被企業強迫禁止可以依法提告,只是不該隱瞞,韓漫態度是:企業上司和粉絲民眾不同意我們相愛,分手吧! 過一段時間後~企業上司和粉絲民眾終於同意我們相愛,我們復合! 他們要徵求同意才肯再一起,而且再一起是企業和粉絲[特別准許支持]其他練習生或普通藝人仍然繼續禁止戀愛,看到這種特例很賭爛,日漫是要求[請你廢除禁愛規定,開放所也職員通通可以戀愛,只有我可以我不接受]老闆不答應就提告老闆讓他坐牢,甚至非法正義私行殺掉上級篡位,另外日漫日韓漫一開始都會隱瞞戀情,但韓漫被記者揭發99%寧可分手也要阻止戀愛被發現,日漫被發現高機率是順勢承認(好比日漫:爆漫王,男女主)因為隱瞞是做賊心虛,承認是問心無愧,韓漫比較噁心的是把揭發記者打個半死,卻又在上級或民眾面前承認戀愛不對要分手(認為戀愛有錯,就不要認為揭發者有錯啊!相反的認為戀愛沒錯,就不要因為戀愛對粉絲道歉啊!很雙標耶!)日漫被揭發不會管記者怎樣,還可能感謝記者推了自己一把[這樣我不用再隱瞞了]韓漫對粉絲承認戀愛是[自首道歉的態度]保證不再犯,日漫承認戀愛多數是問心無愧[我承認戀愛不是為了認錯,更不是得到你們同意,粉絲要不要侮辱罵我,我尊重你們,但如果有實質傷害也要反對我們相愛,我會起訴或打倒你們這些粉絲,包含老闆]表達立場不同,但沒必要說服你們
2023-09-16 10:42:40
楓之法師艾雅
別說漫畫了,其實現實中的韓國就是那種階級一高,就可以欺負低階的人的性格,而且他們從外在比到就開始到處比較(我倒不怎麼看韓國的現代漫畫,只追了一部而已),他們本身民族上來說舊過於注重身家背景,這點也反映在漫畫上。日本雖然也有明確的階級問題,但病態程度比韓國還輕,韓國那個已經是讓人無法理解的地不
2023-09-16 12:27:22
楓之法師艾雅
*步
2023-09-16 12:27:42
楓之法師艾雅
其實比起韓漫,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漫……雖然我個人挺喜歡某些劇情的,但不代表我完全認同韓國那種過度注重階級又過度比較的病態文化,搞得只有投對胎才配有幸福一樣……
2023-09-16 12:29:38
雙葉鈴木龍
韓漫階級,長幼,權財區分高低是一回事,但最大的缺陷你猜的到是什麼嗎?其實是[非黑即白]你會發現韓漫99%的作品9成以上的人物超愛講誰對誰錯,好人就算了,壞人也會說我傷害你的理由明明是對的怎麼可以阻止我?打人還要說服妳打你是對的,從日常~戰鬥作品通通如此,韓漫GET BACK第三季 父親家暴控制子女,假如是講父親太強不要反抗就算了,可是受害者兄弟卻講[父親是對的,不要反抗了]聽了就很極端,如果把1你瘋了2怎麼可以這樣3我有什麼錯,三句全拿掉,我敢說99%韓漫都可以下架,日漫雖有階級可是有個很大的差別,就是[尊敬自己的敵人]日漫看到某個敵人要殺來無論善惡,阻止者會講:你要這麼做就先打倒我,表達那種[我不認同你這麼做但我尊重你有這麼做的權利,雖然尊重你有這麼做的權利,但我還是不認同你要阻止你]韓漫卻講 你怎麼可以這樣?你不知道這樣錯了嗎?偏執狂一樣飛北要你道歉
2023-09-16 14:14:14
雙葉鈴木龍
韓漫對抗雙方一定要有一個人是錯的,敵對雙方都沒有錯,互相攻擊雙方都沒有錯只是立場不同,這種觀念他們不能接受,韓漫是非黑即白二元理論,假如韓漫把非黑即白,什麼事不是對就是錯的觀念拿掉,階級長幼文化權財全都可以少一大半
2023-09-16 14:16:25
楓之法師艾雅
這種觀念很可能就是他們國家的普世價值觀也說不定,小說或漫畫不管是哪個類型,多少都會反映該國作家或是說人民的價值觀,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無法理解或是無法認同的價值觀,或許放在他們那邊反而是正常的。雖然無法苟同他們的某些價值觀(除了你說的非黑即白之外,還有過度崇尚出身良好之類
如果只有一部作品是你說的那樣,那還可以當成作者個人就是這種價值觀,但是如果好幾百部都是這樣的作品,那大概就是那個國家的觀念是那樣吧-.-(雖然有幾部我還是覺得劇情不錯啦,但某些設定或類型真的看得很膩,所以這裡面有的我到後面其實棄讀了……
2023-09-16 16:46:02
雙葉鈴木龍
韓漫階級歧視重有個原因是[擠牙膏理解]假如認為平民不可跟貴族交友,戀愛,觸碰,使用貴族物品,擔任貴族職業等等,假設有七種階級歧視,好不容易認同其中一件事可以平等對待,也僅限於[特定單一事情]另外六件事情還是要分6次說服,要多畫六個篇章,日漫假如某人有七種階級歧視,只要其中一件悔改,另外6件事會同一天同時發現有錯一起全面平等化,不需要第二次說服,好比說某個腐敗貴族本來認定平民沒資格和貴族交友戀愛,沒資格在特定崇高職業任職,甚至奢華物品沒資格用,一旦某天反省認可平民可以使用貴族物品,那就等於同一天認可貴族可以和平民結婚,一次性全面潘然悔悟,韓漫卻是只有這件事而已喔,其他事我還是有階級歧視,你要再來好幾次說服我
2023-11-26 16:20: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