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逃離伊甸園》觀後感想(內有雷)

作者:吃芝麻掉燒餅│2021-09-23 15:12:27│巴幣:4│人氣:355
最近又看了一遍逃離伊甸園,想在這邊分享一下看完後的感想(以下內容有雷,還沒看完的朋友請注意。)

簡介:
《逃離伊甸園》是由山田惠庸所作,全部共21卷。
故事劇情是從主角仙石晃的學校參加關島的畢業旅行,在回去的旅途上飛機失事,墜落在一座地圖所沒有的島嶼上面開始。

通篇是在敘述這幾名國中生如何發揮強大的勇氣,在這個島嶼上生存下去,以及解開這座島的謎團。

特色:
1.山田老師畫的女生都很讚,福利圖滿滿XD。
2.島嶼上充斥著各種絕種動物,且充滿謎團,會讓人好奇的一直看下去。

缺點:
1.有些伏筆沒收到(ex黑帝斯),可能是作者畫到後面遺忘了。
2.後半段的劇情有些趕,感覺結尾收得有點急。

總結:
結局的部分評價可說是好壞參半,我在這邊分享一下個人的想法吧!

普遍認為結局有兩種:1.一切都是仙石媽媽的夢,所有人在空難已經死了 2.飛機穿越蟲洞來到未來,剛好墜落在伊甸園上面。

我個人比較偏向2,這些應該是真實發生的,作者還有畫出他們三年後造好船,準備回日本的畫面,如果是要走夢結局,有點偏多餘。

當初仙石媽媽去巡視島的建造進度時,直升機駕駛曾說要建好恐怕還要一百年,因此可以推斷仙石他們出現的時空,是空難過了幾十、甚至一百年後的世界。

重點是,這時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一切要從生化武器開始說起,最後附在赤神她們身上的那個黏菌很有可能是生化武器,雖然用鹽就可以消滅這點值得吐槽,不過也有可能那只是半成品,真正的成品早在研發成功就被帶去外面了。
至於中間在墓碑遇到的那隻奇美拉跟魔獸,也可能是某種軍事用途的兵器(抑或只是單純失敗品。),這段我本來以為後面還有伏筆,結果什麼都沒有,有點迷。

各國投入天文數字的資金,不太可能單純為了滿足一個老頭的願望,裡面一定夾雜了許多利益,比如軍事就是其中一種。
很有可能這時的世界因為軍備競賽到達高點,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剛好呼應雪有段在講預言,提到某某預言世界大戰很準。),人類或許沒有滅絕,但文明一定經歷過一場大清洗,甚至地面上可能充斥著這座島所做出來的生化兵器。
而主角等人扮演的就是新文明的第一批人類,剛好呼應他們的所在地 - 伊甸園。

總結來說,我很喜歡這類的題材,會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直到謎題解開的瞬間。
可惜後面收得有點趕,讓人覺得不太過癮。這類型的梗可以很天馬行空、洋洋灑灑的自由發揮,重點是該怎麼收才能收的好,至少《逃離伊甸園》收得不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3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逃離伊甸園|心得|感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vin96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自深海的少女們 - 海... 後一篇:我被大頭追殺啦!|bu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