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57

胡書 | 2021-09-23 13:01:21 | 巴幣 2 | 人氣 204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喔喔!」笹川了平亢奮地讚嘆幾聲,「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還是覺得極限的神奇啊!傷勢都減輕了啊痛──」
  「大哥你不要逞強啦!」笹川京子慌了一下,試圖阻止笹川了平亂動,「傷口裂開怎麼辦?」
  「笨蛋!」獄寺隼人橫眉豎目地對著笹川了平大吼,「人家花費力量幫你減輕傷勢,你就不要再亂動了啊!」
  「啊,獄寺你也一樣啊!」澤田綱吉擋在兩人中間,試著安撫獄寺隼人,「你的傷也不輕,坐下來讓小春幫你包紮吧?」
  獄寺隼人一反剛才對著笹川了平的怒容,川劇變臉一樣馬上換了表情,「好,一切都聽十代首領的!」
 
  莫陽看著少年們的互動,忍不住揚起嘴角。上輩子在動、漫畫裡看他們這樣迎難而上,在各式各樣的困境中成長、蛻變,一直很羨慕,可現在她也在其中,總有種在做夢的感覺。雖然這輩子跟上輩子的變化真的很大,但她喜歡這樣的變化,能近距離和她上輩子就很喜歡的小天使們近距離接觸真是太好了。
  話說他們也太會鬧了。明明是剛脫險的情況,還要面對強大的敵人,他們現在給人的感覺卻沒有想像中緊繃,甚至可以說是放鬆了吧。雖然上輩子隔著螢幕就能知道他們到底有多鬧騰,但現在近距離相處就看得更清楚,也更喜歡他們之間的氛圍了。也就是這樣的少年們,才能夠一次又一次克服難關吧。
  
  「怎麼會有這麼多小鬼?」太猿頭上掛著一隻藍波,口齒有些不清晰地開口,「放眼望去全是小鬼,米爾菲歐雷怎麼會被小鬼們耍得團團轉啊?」
  看著太猿因為被藍波當成「貓爬架」而口齒不清,偏偏還堅持要問問題的樣子,莫陽忍不住笑出聲。這就是所謂的官方吐槽嗎?說到底黑手黨拯救世界已經很扯了,而這群黑手黨還是國中生,甚至混了一個五歲小孩進去,漫畫家自己終於也忍不住藉角色的口來吐槽了嗎?
  柯南看了一眼掛著笑的莫陽,眼神死地呵呵兩聲,「所以我就說嘛,為什麼這個世界是國中生拯救世界啊?大人都死光了嗎?」
  躺在莫陽和柯南腳邊的入江正一再次聽到吐槽,臉上泛起有些羞愧的紅暈,弱弱地低聲辯駁,「沒辦法……彭哥列指環被毀,阿爾柯巴雷諾除了優尼也都死了,沒有人能對抗擁有73之一瑪雷指環的白蘭他們,只能寄希望在十年前還有指環和無限潛力的綱吉他們身上──」
  「對啊,還連不是守護者的小春她們都一起拖到這裡,捲進來這些可怕的戰鬥裡。」澤田綱吉有些怨念地看向入江正一,「說什麼有了必須保護的人我們才會變得堅強……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你們想要我們拯救世界,但還是會覺得生氣,如果大家出事了──」他微微低下頭,語調也跟著變低落,「就算你說是為了全人類,我還是覺得這些離我太遙遠,一點都沒有真實感啊……」
  褚冥漾走過去,感同身受地拍了拍澤田綱吉的肩膀,「我懂。明明我們一開始都還是普通學生,結果突然有些人蹦出來說我們有什麼身分、很重要,然後我們就捲進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裡,一點真實感都沒有,還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連累了朋友們……」他越講,臉上想要大聲哀號的表情就越明顯,「我明明就只是一個很衰的普通人,為什麼是我啊!」
  澤田綱吉聽完,感動地看向正在感慨的褚冥漾,同樣抬手拍他的肩,「冥漾哥……」
  里包恩看著似乎有相似經歷、正在抱團取暖的兩人,用幼嫩的嗓音說出異常現實的話,「你們現在再怎麼抱怨都沒有用吧?畢竟你們身在局中,為了活下來、為了同伴,你們也只能抱著必死的覺悟變強、打敗敵人。」
  「該是你們要面對的,你們始終要面對,逃不掉的。」
  褚冥漾聽完,頓了一下,露出苦笑,「我也知道啊。不過明白得太晚了,付出很慘重的代價,如果我早點面對,學長他……」他低頭看著和先前的自己有幾分像似的澤田綱吉,「加油吧,和夥伴們一起,相信他們,然後盡全力,至少不會有遺憾。」
  入江正一聽完他們的對話,嘆了口氣,「是我想得太理所當然了,天真地以為你們應該都會懂……我會說出一切,這樣你們也比較會有真實感吧。」
  「這故事要追溯到十一年前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