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御海號2.0

作者:Cheney謙尼│2021-09-22 19:19:45│巴幣:12│人氣:188


————。御海不僅僅是一艘船,更是一種精神。————


基本資料

艦種
飛行海盜船
擁有勢力
    御海兄弟會
艦級
福船級
代號
前型
御海號
製造廠
阿斯嘉特造船場
動工
開工典禮:2021年5月24日
下水
下水典禮:2021年9月17日
服役
2021年9月17日
現況
由御海兄弟會擁有
滿載排水量
600公噸
全長
36米
全寬
6米
吃水
3米
燃料
魔力
動力
  • 2具魔力發動機
  • 2具氣噴射推進器
  • 風帆
最高速度
大約28節
續航距離
乘員
50人
射控裝置
    無
偵搜系統
  • 1具相位陣列雷達
武器裝備
  • 3門龍碽120mm砲(改)
  • 32門75mm佛朗基炮(改)
  • 炸藥桶
  • 大衝角
  • 兩座神機級近迫武器系統
電戰系統
艦載機
六艘戰鬥用飛行舢舨


概述
 
為御海兄弟會之旗鑑,黃海鮫的座艦,原本為木造武裝商船,黃海鮫此次將其大幅改裝,升級其飛行系統,外殼,武裝,搜敵,參考了遠超出自己出生的世界年代的軍艦作戰模式,但由於資金不足無法將其改裝為飛彈攻擊為主的戰艦,只好退而求其次使用近代思維的炮艦作為主要設計思維,在戰鬥中,可以在空中以優勢火力給予敵方地面部隊強力的打擊,亦有一定程度的防空能力和對艦作戰能力。
 
同時,也有作為運輸艦的功能。

設計理念


比起航速,她的設計者更加注重的是她的穩定和載運量,因此將其的船頭船尾設計為方形,原本是一艘中規中矩的東方式帆船。
黃海鮫在改造她時,將其飛行性能大幅強化,將尾帆改為噴射引擎,增加側翼以穩定船身,同時改善武器的配置,原本的火炮配置為求於大海上的水平向打擊,在成功升空後,空對地轟炸的需求大增,因此將砲口改為可以360度旋轉,最重要的是強化的全新裝甲和護盾,新的御海號改為鐵殼戰艦,以防像是過去一樣可以輕易破壞的窘境。除此之外,也引進了許多現代設備,黃海鮫並非墨守的人,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在這個大神充斥的世界生存。

空間

御海號的外觀為巨大的中國式帆船,三根桅杆,船頭和船尾皆為方形。全新的外殼由鋼板焊成。
船頭有四層,船尾共有五層甲板加上一間閣樓,中間較低矮處僅有三層。上層甲板的兩側為凹凸胸牆,可以架設槍枝,為了防止敵人跳幫,部分還加裝了刺鐵絲網。
 
船頭的上層甲板視野良好,魔法護盾生成器就在此處,三樓是船上的會客室,二樓裝有兩門主炮,一樓是密閉隔水艙,整艘船的一樓都是如此,原本的功能是防止外殼破裂後大量進水,在船艦可以飛行之後,這裡轉作為倉庫使用。
 
船尾的最上層裝有迫擊炮和飛彈發射器,搭建其上的閣樓則是黃海鮫的司令台。四樓為船尾主炮的房間,放置在這裡的原因是在撤退時還可以對敵方進行射擊,在下一層是黃海鮫的房間;二樓是大家船員的餐廳。
 
中間段的部分,最上層為安裝在側舷的佛朗基炮,主桅杆也樹立在此。除外,和平時期,這裡也會放置一些較不重要的物資。下一層是船員的房間,大家在這裡有好幾張簡單的床位可以睡覺,標準配置是一人一個可以上鎖的櫃子和一張床,就算現在船員不再需要睡眠,黃海鮫還是堅持放在這裡。

局部空間介紹

黃海鮫的司令房

位在船尾上層甲板的房間,平時黃海鮫在裡面下達命令,放置著地圖,羅盤,雷達和航海日誌,艦上的機械裝置都是在此控制,在通訊普及後這裡也安裝了通話機。
 
機房重地,沒有允許禁止入內。
 
作為裝飾,門口放置了四種長桿武器,分別是青龍偃月刀,方天畫戟,貫石斧和碎骨槌。接近船尾欄杆的地方則插了四面旗子,兩面繪製著御海兄弟的鹿頭鯊尾怪旗,一面繪製阿斯嘉特國旗(瘟疫之災期間曾一度撤下),一面是義勇軍旗。
 
黃海鮫的房間

放置著相較他人更為豪華的床,和桌椅,桌上整理的十分乾淨,通常放著黃海鮫的日記和筆硯,除外還有衣櫃,打開來看的話,可以發現幾乎全部都是同一款衣服,這也是為什麼黃海鮫看起來都是穿同一件衣服的關係。
一旁的櫃子裏放置著他最珍藏的寶物,以及來自各地的蒐集品,擺放整齊,歸類清楚,作為旅行各地的紀念版品。但現在多數物品放在王國之聚的房間裡,以免在激烈的戰鬥中毀損了。
牆上也有一幅巨大的米德加爾特地圖,黃海鮫還用可重複使用膠帶標示自己目前的位置。
這裡可以說是整艘船最乾淨的地方。同樣的,這裡是禁止入內。
會客室

有一張木圓桌和數張椅子,隔音良好的房間,號稱在外面開炮也聽不到。
參考了西洋海盜的做法,這裡也放了一架鋼琴。因為使用率低,平常海盜們喜歡在這裡喝酒作樂。招待重要客人,或非常重要的會議都會在這裡。
 
餐廳
一張大型方桌和數張長板凳,可以容納所有船員在這裡吃飯,一般會議和分贓會議也在這裡召開。提供的餐點較過去提升了很多,但還是罐頭等容易保存的食品居多。(至少沒有過期或長蟲之類的。

儲藏室

以前是隔水艙,現在一格一格的空間剛好可以分類酒,糧食,彈藥,維修物資等航海物資和財寶,要經過許可才可以入內,平常也會有值班打掃和抓老鼠等等工作。


武器系統

主炮

火力最為猛烈的武器。「碽」,在鍛造時施以龍之魔法,其火力宛若強大的龍息。為了方便空對地轟炸,從遠本的上層甲板往下裝,可以360度任意角度攻擊。發射的武器為貫穿力強的實心鉛彈,適合攻擊大型目標,如大怪獸,哥萊姆或城堡要塞等,對靈活目標較為吃力。發射速度1分鐘/發,最大射程1.5公里,有效射程600公尺。

側舷炮

以換裝彈藥速度較快的佛朗基砲為武器,黃海鮫改進了其無法瞄準的毛病,現在每一尊都具有獨立瞄準的能力,使用的彈藥為火焰彈和大範圍破片攻擊的鐵砂彈,可以造成大範圍的傷害,但對防禦力強的目標較為吃力,同時肩負防空的責任。發射速度為30秒/發,最大射程1公里,有效射程300公尺。


炸藥桶

用木桶裝著大量炸藥,從側舷丟下去,轟炸靠近的地面目標,當敵人過於靠近,火炮因最大角度關係難以用砲擊攻擊時使用,加上黃海鮫是重度火藥愛好者,原本的構想是設計可以打開的船腹,像是叫古早的轟炸機一樣投擲大量炸彈,半因為炸藥消耗量過大而作罷。

大衝角

安裝在船頭的大型武裝,可以對大型目標發動衝鋒,通常是作戰時的最後手段。

神機級近迫武器系統

安裝在甲板上用以防止敵人登艦和反制飛彈的武器,為9乘9的火箭發射器,可以同時大量朝同一目標發射密集彈幕,因為魔法道具的加持,射速達一秒9支箭,也可以發射鉛彈。蒐敵雷達依然正常運作。



其他裝備

魔法護盾生成器
可以包覆全船的能量護盾,有效的抵抗來自遠程武器的攻擊,或著著重於一點以抵抗更加強大的攻擊,使用期間,全船不可發動攻擊。如果護盾被突破而失效,需要重新充能。
雷達
用於探測,可以大範圍偵查但並不精細。
收納瓶
一個看似十分普通的透明瓶子,可以將御海號縮小吸入,並在裡面所有損傷都可以快速修復,這個瓶子花了黃海鮫在北方行軍時徵(掠)收(奪)來的財富的六成。

絕對沒有抄襲神鬼奇航,真的喔。

飛行型舢舨
一艘四人座的小船,航速最高50節,可以飛行任意高度,船上的武裝包含小型衝角,腳架式大口徑機槍和個人護盾。是一種很方便的交通工具。缺點是防禦力不高,且不熟悉駕駛的話容易翻船。

維修工具組和備用材料
在戰鬥中的受損都能快速的維修,只要船沒有徹底解體,就能維修。

隨船人員
包含水手和武裝人員,這些亡靈和船艦一同出現,一旦有人企圖登船,將會受到他們強大的反擊,除外,他們平時也可以執行諸多任務如搬運,火力支援和維修船艦等等。
這些手下,這些手下黃海鮫採用軍事性管理,其強悍程度是正規軍等級,不是一般的草寇可以比擬的。
水手
負責航行,調整風帆,維修船隻,戰鬥中可以換成其他作戰單位。
突擊兵
負責登船戰鬥,手持藤牌和短倭刀,穿著輕便,只有少數的護甲,身形靈活擅長透過壓低身子,翻滾來進入或脫離戰場。
是海鮫旗下海盜的中堅力量,藤牌可以抵禦所有冷兵器和小口徑槍械。短倭刀則是為了在狹窄的船上戰鬥而比較短,所以擅長在船上,室內和洞窟戰鬥,較不適合在廣大戰場上衝鋒。
火槍兵
手持舊式燧石槍,一樣沒有護甲的水手,雖然燧石槍要填裝很久(半分鐘)但他們被訓練的準度極高,一般佈置在船上負責射擊掩護,槍械也可以發射霰彈,作戰時排成排隊槍斃隊形。
來到阿斯嘉特後,黃海鮫砸了重金幫他們買了栓動式毛瑟步槍和刺刀,準度,射速,威力皆顯著提升,也採用了散兵的作戰方式,在戰鬥中,他們的冷槍永遠是令人恐懼的威脅。
其中,又以阿菲卡奴兵最為強悍,在被黃海鮫解除了奴隸身份之後,這些戰士誓死向其效忠。
鐵塔兵
手時輕化版青龍偃月刀和塔盾,身著重裝鱗片甲,主要用在登陸作戰和對抗敵方騎兵,防禦力十分強大。結果黃海鮫總是把他們拿來當肉盾使用。
炮手
操作各種大炮,極為熟練。

船規(新)
黃海鮫的旗下組織雖為犯罪組織,但黃海鮫十分要求其紀律,對於他來說,這不僅是領導者的權威,也是維持並控制一群犯罪者唯一的方式。因此雖然規則簡單,但十分嚴格,許多規則觸犯了是唯一死刑。

1.戰利品依戰功平分,由船長主持,不許爭奪,不聽勸告者當場驅逐出船(包括航行時)
2.定期打掃,船長有權要求重新打掃。
3.禁止在船上大小便,否則要獨自打掃全船一個月
4.禁止在船上發生性行為,經檢舉不改善者當場驅逐出船(包括航行時)
5.禁止偷竊,經檢舉者當場驅逐出船(包括航行時)
6.禁止私入儲藏室,否則要負責打掃儲藏室一個月。
7.平時所有船員皆可提出意見和討論。
8.作戰時一律聽從船長指揮,抗命者死。
9.不許喝醉,每人一週配給酒兩瓶,喝醉者罰一個月不得配酒。
10.禁止虐待戰俘,違者也須遭受相同的虐待。
11.超過一個月沒洗澡不准上船,俘虜例外,經檢舉不改善者當場驅逐出船(包括航行時)
12.每人吃飯前必須先抓一隻老鼠,否則沒晚餐吃。
13.必須要對所有御海兄弟誠實,經過三次勸告不聽則處死。
14.禁止任意使用機械裝置,否則處死
15.禁止一切包含性別,種族,外貌等歧視,經檢舉不改善者當場驅逐出船(包括航行時)
16.出賣同胞,向任何政府揭露正在執行之秘密買賣的抓耙子處死刑




————。我們不甘止於海上,更要征服蒼穹。————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2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heneyche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大出海 ... 後一篇:【RPG公會】城內——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