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一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1-09-22 02:45:30│巴幣:14│人氣:263





輾土城-城外貧民區

輾土城城內雖然塵土飛揚,但只是添加一些邊境城市的氣氛不同。
城外的貧民窟在這塵土沾染下只顯得破敗,似乎連人的身上都染上了一層灰色,
但他們眼神中所參雜的慎人情緒是城內平民所沒有的,麻木、飢渴、欲求、獸性......

【災民已經算不上是人了,易子而食、析骸而爨還算是人嗎?】
不知為何,阿達歐在直視這些貧民身上的情緒時,
想起了曾經在一本東方傳記中,某個大貪官所說過的這一句話,
用來敘述災民在大天災的極端環境下,所做出一些違反常理的事,如【民相食】。

人之心在殘酷嚴苛的環境下正在快速衰變,
逐漸隨著為了生存下去的強烈本能慾望,讓獸性啃食掉不多的理智。

阿達歐並未忘記之前百麗兒閣下所提醒過的惡性事件-
【牧者被羔羊殺害剝皮】、【為些許錢財謀害他人】、【殺死並吞食自己的妻子】......

雖然在四災以前也有類似的案件在其他地區發生過,
但最大的問題在於【頻率】,輾土城的情況是惡性事件的發生率正在攀升著。
環境與治安劣化的同時,讓底層群眾的集體更加不安與恐慌,造成不停的惡性循環。

當前祂所面臨的不再是【沙灘上滿是擱淺魚兒】的困境,
而是之前都未曾經歷過的情況,如何救贖獸性之民,這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

雖然在尤克先生的指令下,阿達歐並不會去違背他的指令,
特別是考慮到會與輾土城官方之後一同合作,來提供更有組織性的幫助。
但是這並不妨礙祂好好的思考這個新穎的課題。


如果是因為為了適應嚴酷環境,而讓心性產生變化的話,
那麼一些針對精神、心靈、靈魂影響法術或詛咒的淨化術式並沒有什麼幫助。

想要喚起他們曾經的人性與良知,最有效的情況就是改變環境與更嚴苛的律法,
畢竟這跟秋季的野獸因為資源豐富的環境而降低兇性,冬季的野獸卻因食物匱乏而攻擊性極高一樣。
可惜的是目前看起來輾土城官方雖然有努力,但是災民的人數遠遠大於他們負荷,
並且只授予魚而不授予漁讓他們有重新回歸社會的機會,只會讓他們產生嚴重的依賴感。

更麻煩的是,有一些人在被引出心中所潛藏的惡念後,
那種獸性就近乎無法逆轉的,他們是品嚐過鮮血並沉迷其中的人皮兇獸,已經難以回歸正常社會了。

與那些能追逐血腥投入戰場的殘暴戰士不同,
沒有那種實力的他們只會挑選更弱小的人下手,
是最糟糕的扭曲類型之一,只能直接地給予慈悲處決......


嚴肅與專心思考這個課題的阿達歐只感覺背後一涼,
轉身所發現的是兩個瘦弱小孩提著已經見底的破瓦瓶,
正在蒸發的水霧與其中所蘊含的褻瀆之力,都無聲地訴說這是一場襲擊。

但很可惜,對於在收集完情報有備而來的冒險者來說毫無意義。
『雖然我們確實是來尋找購買褻瀆之物的管道,不過被自己的目標直接潑在身上的感覺並不好。』
阿達歐壓抑下了在意識中咆哮著,
想要點燃這兩個膽敢朝自己潑水的凡人的炎魔一邊鳴響告知。

為了避免有人針對自己的神聖屬性下手,
在離開城市前祂就已經預先將屬性置換成【火】,不過外型上並沒有變化維持著一層保護色。
『愛麗絲妳早就發現的話,下次請記得提醒我一下。』

被阿達歐所抱怨的友人,此時腳下正躺著兩個已經被打斷手腳低嚎的成年男性,
在抱怨的同時,也已經用火焰之鎖封住了那兩個小孩的逃生去路,受當前屬性影響祂的脾氣也有點火爆。

,畢竟愛麗絲也同一時間受到襲擊了。
下次一定、下次一定~」
一腳補上將其中一個襲擊者踹暈的愛麗絲裝傻混過去,
兩人無論是阿達歐的外型,還是愛麗絲的魔性外貌與使用許久但保養很好的裝備,
都讓他們兩個在踏入貧民區的時候就被盯上了,只是這也是愛麗絲所提議的打算。

與其漫無目的地去尋找跟碰壁,不如直接找那些有點實力的地頭蛇開路,
適當的展示出自己不是【獵物】而是【獵人】的武力,就是這種無序地區最好的招牌。


周圍的難民們在戰鬥發生時早就退到一旁,但是卻沒有遠離或恐慌逃竄,
只是冷漠的旁觀與試圖偷雞摸狗,如果有機會的話他們也不介意分一杯羹。

但是一切都結束的太快,就讓他們把注意力從外來者身上,
轉到了地上的【本地人】身上,愛麗絲毫不留情地把暈倒的那個踢到人群前面。
「問話一個就夠了,那兩個小鬼是你的戰利品,愛麗絲就不管了。」

無視了身後正被人群圍著劫掠的襲擊者,
愛麗絲單手提起尚在掙扎的襲擊者,在他恐懼與驚慌的注視下進行恐嚇式提問
「好啦,現在愛麗絲問什麼你就說什麼,旁邊的大火炬有測謊功能,
當然愛麗絲也不介意吃掉你的腦子直接讀取,你身上也有食人者的味道呢。」

『我的兄弟,我並沒有打算讓這裡變成活火山,所以請收起你的憤慨。』
把炎魔狂暴的意識重新壓抑回去後,阿達歐也從上而下俯視兩個年少的襲擊者,
健康狀態很差但是意識上的獸性卻不低,雖然目前因為弱勢而表現出不安跟畏懼。
破舊的衣裝下的皮膚上有著新舊的傷痕,那些痛苦讓他們對於施虐上會更加的殘暴,
也讓他們在對於更強勢者時會更加的服從,與其說是人更像是集群中稚嫩的幼狼。

阿達歐知道如果這一次襲擊成功的話,
這兩個看起來才十歲出頭的孩子也會變成幼狼,效仿那些成人襲擊者毫不留情地奪取受害者。

不過這裡依然是自由聯邦的國土,這些居民也是聯邦的一份子,
所以阿達歐並沒有動以私刑的打算,而是坦然的對兩位少年進行告知-
『我對你們的動機毫無興趣,也沒有任何私刑的想法,
我身旁的同伴正在進行審問,以過往的經驗很快就會有答案。

希望你們能告訴我,這些褻瀆之物的購買渠道,
我會以相應的物資購買情報,而在這之後我會將你們交由輾土城的治安機構。
有效時間為-旁邊那位先生說出所有情報以前。』
邊說的同時,阿達歐也升起了一道紅蓮般的護盾將自己與兩個少年罩住。
讓街道上的所有雜音都隔絕了起來,但是依然能看到護盾外的景象。


那個正在被愛麗絲招來魔物拷問的男人,
一種植物型態的魔物正將根鬚緩慢的鑽入他的脖頸皮膚下。
從他極度驚恐的表情,能看出那並不是什麼很舒適的感受。

【魔顱草】,產自於凱爾特森林地帶的一種寄生型魔物,
在完全替代掉宿主的脊椎與腦部後,可以獲得對方的所有人格與記憶,那種型態下被稱為【草屍】。
護盾裡外的阿達歐與愛麗絲幾乎同步的告知這個驚悚的訊息,
但是沒有把全部的訊息念完,也就是魔顱草只能寄生在屍體上的先決條件

在分開訊問與情報差的情況下,接下來就是單純的雙方情報競速時間。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2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愛麗絲.白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牧師 被潑勝水的感覺[e6]

10-31 15: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贈予未...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