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想RPG-我被神傳送到RPG風格的世界做疾病治療牧師<中秋節特別篇>

泗楓 | 2021-09-21 23:15:56 | 巴幣 8 | 人氣 211




  「浩天醫生,你在做甚麼呢?」

  在前往下一個村莊的路途上的夜晚,趁艾莉雅到附近的河流梳洗時,我從包包裡拿出跟辛克威和旅館老闆娘拿來的鐵網以及一些調味料,用石堆搭起一個簡易的火爐,升起火候將鐵網放上去後用豬油板在上面來回刷動。

  等艾莉雅擦著頭髮回來時,我已經將一些材料穿插成串,放上烤網準備開始烤。

  「喔喔!妳回來的正好,妳看天空的月亮。」

  她聽我說完後抬起頭,白皙圓亮的月亮,在滿是星空的夜晚靜靜地散發著柔和的光芒。

  「哇,浩天醫生,今天的月亮好圓啊!是甚麼日子嗎?」

  我翻了翻蔬菜串並且刷了刷特調醬油後說:

  「在我家鄉,這種日子多半是初一新月或是十五,新月一般來說是不會看到月亮的,跟宇宙運行有關係,不過這個世界應該跟我的世界不太一樣,只是聽辛克威說這兩天可能會滿月,所以想準備來賞個月。」

  「賞......月?」

  她坐到我旁邊,我將烤好的蔬菜串遞給她說:

  「對阿,這也是我的故鄉傳統,賞月配烤肉,雖然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的。」

  「這樣啊......嗯!好吃!」

  她將蔬菜串吃下後,手摀著嘴驚訝地說著,我則是將肉片放到烤網上後說:

  「是吧,這醬可是我特調的,保證好吃啦!」

  趁她還在吃的時候,我站了起來走到另一個火堆旁,將剛剛作好的簡易鍋架上的鍋子開蓋,一陣雞湯火鍋底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時我便切了兩顆洋蔥、兩個紅蘿蔔,還有幾塊肉塊以及將蔥段撈出來。

  「浩天醫生你在煮湯嗎?」

  「是阿,畢竟燒烤吃多了也會口乾,所以想配個湯喝,不然其實配啤酒是最好的。」

  「你是說這個嗎?」

  她從馬車後拿出一個大木桶,我以為是讓我們拿去鄰國賣的商品所以沒多想,她一打開,便散發出濃厚的啤酒香味。

  我們各倒了一杯出來,喝了一口。

  「哇哈~好喝啊!燒烤果然就是要配啤酒才對味呢!是吧?艾莉雅......艾莉雅?」

  她一口氣喝完一整杯啤酒後便出現了面部通紅、精神恍惚的狀態,我扶她倒一旁坐下後,在去盛一碗湯給她。

  「來,喝下去比較好一點。」

  她看著湯,少少的喝了一小口後,便轉向我說道:

  「浩天醫生,您會不會覺得帶我出來旅行,是件麻煩事......」

  「怎麼會這麼想呢?」

  她緊緊地捧著碗,看著清澈湯映出自己的相貌說:

  「我是被辛克威大人撿到,從小就就帶到騎士團訓練,但是卻一直跟不上大家......就連繼承儀式都比別人還晚才獲得,最後加護還是受治癒之神加護......難怪辛克威大人希望我能離開......」

  「喔不是喔,帶妳出來是我的主意,而且妳自己在旅館的時候也向希拉發誓要一直跟隨我到永遠的。妳該不會是忘了吧?」

  「不......我沒忘記,只是覺得像我這樣的人,到底有沒有資格......

  炭火燃燒發出劈啪的聲響,我則是將肉片翻面後看著肉片說:

  「原來妳一路上都在想這個阿,幒算知道妳怎麼一直愁眉苦臉的了。聽好。」

  我轉向並看著她說:
 
  「首先,在這個世界發誓跟我那個世界發誓的作用並非一樣,我想妳自己應該也清楚,妳應該是下了很大的覺悟才這麼做的,而辛克威他肯定是知道的。」

  她依舊看著湯,我將烤好的肉片直接放到她的湯裡,說:

  「再來就是,辛克威在我們離開時,有囑咐我一件事情:照顧好我的女兒。」

  聽到這裡時她便吃驚的轉向了我,我則是繼續說:

  「辛克威希望妳能跟著我繼續找出使用暗素轉生者的蹤跡,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他還是希望妳能出來歷練,正因為是他相信妳的實力,說出那句話時他也很不捨,但是他也不想讓妳知道.我想這就是做父親的溫柔吧?」

  「是......是嘛......」

  我看著握著碗、一邊顫抖的手後便站了起來,拍了拍她的肩膀說:

  「妳就先幫我顧一下火,我去盥洗一下,妳如果還是有點醉的話再喝一點湯醒醒酒吧。」

  「嗯......謝謝你,浩天醫生。

  「不客氣,我們是夥伴,有甚麼事情可以提出來一起討論。

  說完我便去馬車拿了換洗衣物往河邊走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